鱔魚怎麼做好吃啊?我想吃辣的,鱔魚怎麼做才好吃?

2023-05-17 20:45:02 字數 3799 閱讀 2649

1樓:空如此生丶

川味紅燒鱔魚的做法: 原料:淨鱔魚片500克,大蒜75克,郫縣豆瓣40克,精鹽2克,醬油15克,蔥段10克,薑片10克,味精1克,水豆粉15克,鮮湯400克,熟菜油100克,料酒10克。

紅燒鱔魚制法: 1、鱔魚洗乾淨,切成6釐公尺長的段。獨頭大蒜去外皮、洗淨,放入冷水鍋內煮熟(或蒸熟)待用。

豆瓣剁細。 2、炒鍋置旺火上,放油燒至七成熱,放入鱔魚炒至斷生,加豆瓣、薑片、蔥段炒香至油呈紅色時,加鮮湯、醬油、鹽、大蒜燒沸入味至軟熟,放味精、水豆粉待收汁後起鍋裝盤即成。 紅燒鱔魚操作要領:

1、鮮段長短一致,煸炒斷生加豆瓣須炒出香味後再加鮮湯。 2、獨頭大蒜先經預熱處理,能縮短烹製時間,增加菜餚風味。

2樓:肥沙梁亟

麻辣黃鱔 配料: 大黃鱔四條,麻油,花椒,辣椒,生薑等 特色: 麻辣可口,鮮香逼人。

操作: 1、先把黃鱔殺死去內臟,洗淨,切段備用。 2、開油鍋,放入生薑,大蒜,蔥白炒香,然後放入黃鱔稍煸,最後放入酒,花椒,辣椒,鹽,水等稍煮片刻,上桌前放上麻油即可。

營養價值: 鱔魚- 南方人都愛吃鱔魚,不僅因為它肉嫩,而且它的營養價值很高。 所屬菜系:

川菜。

鱔魚怎麼做才好吃?

3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可以紅燒,具體做法如下:

主要材料:黃鱔200克,青椒15克,紅椒15克,蒜4克,薑片10克,食用油5毫公升,料酒10克,生抽10克,水30毫公升,鹽2克,雞粉2克,白砂糖2克,耗油6毫公升,水澱粉5克。

1、蒜薑切片,青紅椒切條,黃鱔切段。

2、鍋中放油,加蒜姜,爆香,加黃鱔,翻炒均勻。

3、加料酒,生抽,翻炒均勻。

4、加水,鹽,雞粉,糖,蠔油,大火煮沸。

5、小火收汁,加青紅椒,水澱粉,翻炒均勻。

6、成品圖。

4樓:聊聊情感說說天下事

主料:鱔魚1斤。

輔料:蔥1把;姜3片;蒜少許;生抽50克;白糖30克;澱粉20克;豬油小塊;料酒30克。

1、將鱔魚在清水中養1天1夜,讓黃鱔排盡體內的髒東西,然後用清水洗淨,這樣可以去除腥味。

2、將鱔魚劃開,切成段,放在碗裡醃製備用。

3、生抽、白糖、澱粉和豬油,再加入一些適量的清水攪拌均勻,調成料汁。

4、起鍋熱油,把切好的蔥薑蒜拿一半出來放鍋裡爆香,然後下切好的鱔絲進行翻炒,加入適量的料酒,炒均勻。

5、炒至變色後,加入我們之前調好的汁,最後加入一部分的清水開始燉,等待湯汁收濃。

6、美味又健康的紅燒鱔魚做好了。

5樓:我是李李啊

用鱔魚做紅燒蒜子鱔魚好吃。將鱔魚切段,加入料酒、生抽醃漬10分鐘,和紅幹椒、青椒、生薑一起爆炒就完成了。步驟如下:

食材:黃鱔400克、紅乾椒25克、醬4克、青椒1個、蒜頭8克、生抽1湯匙、老抽少許、料酒少許、白糖1勺。

1、準備好所需食材。

2、鱔魚切段。

3、加入料酒、生抽醃漬10分鐘。

4、炒鍋入油燒熱,放入蒜子炒出香味。

5、放入紅乾椒、青椒、生薑熗出香味盛出。

6、炒鍋入少許油,倒入鱔魚段加入少許老抽翻炒3分鐘左右,上色即可。

7、將炒好的青椒、蒜子、紅乾椒倒入,加少許鹽、糖繼續翻炒1分鐘,即可關火。

8、裝盤。注意事項1、鱔魚需要焯水去骨,不會去骨的話可以直接在菜市買現成去骨的鱔魚。

2、蒜子如果大的話,要對半切開。

6樓:哀萱彤

鱔魚這麼炒,你吃過嗎?

7樓:大師的菜

鱔魚還能這樣做?顏值美味並存!

8樓:良子美食

超級好吃,可以試試做給家人吃。

鱔魚怎麼做好吃呢

9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燒黃鱔】

材料:黃鱔、薑蒜、鹽、白胡椒粉、白糖、雞精、麵粉、料酒、生抽、老抽。

1、黃鱔買的時候,就讓老闆給你切成段,買回來之後放到水龍頭下,簡單沖洗一遍,隨後放在乙個大盆裡。

2、往盆裡倒上麵粉,再來一勺食鹽,不要放水,直接這樣開始搓洗,原先黃鱔表面非常多黏液,感覺黏糊糊、滑溜溜的,現在搓洗好之後,就非常乾淨了,清洗的很徹底,再用清水沖洗一下,就可以了。

3、緊接著把黃鱔瀝乾水分,然後再往其中加上適量的鹽、白胡椒粉、料酒,這樣抓勻後,醃製15分鐘的時間,醃製好以後,多餘的、明顯的腥味就會消失不見了,放到一旁待用即可。

4、薑蒜切好,起鍋燒油,油熱之後放上薑蒜爆香,緊接著把黃鱔倒進去翻炒,直至炒到黃鱔表面發白,並且微微捲曲即可。接下來往裡面淋入適量的料酒,再來2勺生抽、1勺老抽,一點點白糖、雞精、胡椒粉,翻炒均勻。

5、炒勻後倒入清水,水量沒過黃鱔就行,蓋上蓋子燉15分鐘。到時間之後,來上一點點食鹽,湯汁比較多的話,還可以大火收一下汁,就可以出鍋了。

10樓:智花丶

主料黃鱔。

400g輔料桂皮。

適量胡蘿蔔。

適量大蔥適量姜。

適量蒜子。適量料酒。

適量醬油。適量白糖。

適量步驟。1.首先將大蔥切段、胡蘿蔔滾刀切塊、薑切片、剖好的黃鱔在背部劃上一字花刀,然後切段。

2.鍋中倒入適量清水,水開時,倒入適量料酒,下入鱔段焯水片刻,撈出入涼水洗淨。

3.鍋中放入油,下入薑片、蒜子煸香,再倒入鱔段翻炒片刻,接著放入胡蘿蔔、大蔥段,淋入適量醬油,加兩勺白糖翻炒,調色調味。

4.再淋入適量料酒,倒入清水,與鱔段相平為宜,加入桂皮,蓋上鍋蓋,大火燒開,轉小火燉二十分鐘,至湯汁收乾,胡蘿蔔軟爛,即可出鍋裝盤。

鱔魚5種最好吃的做法

11樓:熱愛生活的小斌

最好吃的黃鱔做法如下:

烹飪食材】:黃鱔,生薑,大蒜,小公尺辣,青線椒,小蔥,食用油,豆瓣醬,啤酒,食鹽,生抽,蠔油,胡椒粉。

烹飪步驟】:

1、準備適量的黃鱔,吃多少就準備多少,接著準備一塊生薑,三根小公尺辣,三根青線椒,一根小蔥,適量的食用油,一勺豆瓣醬,一瓶啤酒,適量的食鹽,生抽,蠔油,胡椒粉就可以了。

2、將準備的黃鱔處理乾淨,處理完了之後咱們將它剁成小段。把黃鱔小段放到乙個大碗中,在裡面加上適量的清水,用清水將黃鱔清洗乾淨,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就盡量多清洗幾遍,清洗乾淨以後咱們將髒水全部倒掉,接著來將黃鱔小段放到一旁備用。

3、生薑取出來放在水裡面清洗一下,洗乾淨以後咱們將它的外皮全部刮掉,然後將生薑切成片,咱們再將大蒜切成大蒜粒。然後把小公尺辣取出來洗淨,洗乾淨以後再將它表面的水分晾乾,接著切成小公尺椒圈。

4、青線椒按照同樣的方法處理好,將生薑片,大蒜粒,小公尺椒圈,青線椒圈放到乙個**中,接下來再切上一點蔥段即可。平底鍋燒上適量的食用油,將黃鱔段放進去煸炒一下,大火一直翻炒,炒至黃鱔變色。在翻炒的時候一定要保持大火。

5、黃鱔變色以後咱們將準備的料頭加入到鍋中,炒出香味,接下來取出咱們準備的一勺豆瓣醬,將豆瓣醬裡面的紅油全部炒出來,加入豆瓣醬後同樣是用大火翻炒,如果把握不好大火,那麼用稍微小一點中火也是可以的。

6、取出咱們準備好的啤酒,將其開啟,直接全部倒入鍋中,然後將它們攪拌一下,啤酒有去腥增香的作用。翻炒均勻後,向鍋中加入胡椒粉,蠔油,生抽,食鹽調味。蓋上蓋子燜煮5分鐘,時間到,開啟翻炒一下,撒上蔥段翻炒,一分鐘後關火出鍋裝盤即可食用。

鱔魚怎麼做,鱔魚怎麼做才好吃?

1全部紅燒鱔魚制法 1 鱔魚洗乾淨,切成6釐公尺長的段。獨頭大蒜去外皮 洗淨,放入冷水鍋內煮熟 或蒸熟 待用。豆瓣剁細。2 炒鍋置旺火上,放油燒至七成熱,放入鱔魚炒至斷生,加豆瓣 薑片 蔥段炒香至油呈紅色時,加鮮湯 醬油 鹽 大蒜燒沸入味至軟熟,放味精 水豆粉待收汁後起鍋裝盤即成。紅燒鱔魚操作要領 ...

怎麼做好吃,紫蘇黃瓜燒鱔魚的家常做法

食材明細 黃鱔肉300g 紫蘇適量 黃瓜600g 青椒2個 微辣口味 燒工藝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紫蘇黃瓜燒黃鱔的做法步驟 1主要食材,集體亮相先 2黃瓜先入油鍋爆炒至黃瓜微微發軟後盛出 3爆香薑絲 4爆黃鱔 5加入黃瓜一起翻炒 6加入熱水,水量剛剛沒過食材,大火燒,放鹽,放入切成圈圈的青椒,青椒一...

野山椒鱔魚糊的做法,野山椒鱔魚怎麼做

野山椒鱔魚糊的做法如下 準備食材如下 主料 鱔魚 500克 輔料 玉蘭片 10克 油菜 10克 金華火腿 10克 香菇 鮮 10克 香菜 5克 調料 豬油 煉製 60克 醬油 20克 醋 15克 胡椒粉 1克 紅辣椒 3克 花椒 2克 黃酒 10克 味精 2克 大蔥 5克 姜 5克 香油 5克 澱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