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有蟲子,能熬粥吃嗎,綠豆紅棗小公尺能一起熬粥吃嗎

2022-07-25 03:25:05 字數 5173 閱讀 5907

1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長蟲了還能吃。綠豆長的蟲子學名為綠豆象,常寄主於菜豆、扁豆、豌豆、綠豆、赤豆等,蛀食儲藏的豆粒。這種蟲子對人體沒有危害作用,只要把綠豆清洗乾淨,還是可以吃的。

綠豆長蟲了怎麼處理 ?

1. 暴曬驅蟲 綠豆長蟲了可以放在陽光下進行暴曬,每30分鐘翻動一次,使其受熱均勻,曬上3小時,綠豆蟲基本就能被殺死了。

2. 蒸煮驅蟲 綠豆長蟲還可以用開水浸燙或蒸煮處理。將綠豆倒入菜籃,在開水中浸泡一會兒,再提出用冷水沖洗;或者將綠豆放在蒸籠裡攤勻,隔水蒸煮5分鐘,再取出晾乾,也能有效驅蟲。

怎麼防止綠豆長蟲 ? 將買來的綠豆放到冰箱冷凍層冷凍幾天,以後就不會再生蟲了。也可以把綠豆灌入乾淨的空礦泉水瓶中,蓋緊蓋子,這樣放很久也是不會長蟲的。

建議綠豆買回來要放在密閉性好的玻璃盒或塑料盒中儲存,塑膠袋存放很容易生蟲。而且如果蟲子太多,建議扔掉,畢竟吃得舒心也是非常重要的。

2樓:所俊達

綠豆中的蟲子吃了對身體沒有危害。 幾乎在所有的植物糧食形態下,都有蟲子生長的現象。

綠豆紅棗小公尺能一起熬粥吃嗎

3樓:

小公尺作為溶質熬粥可以放很多食材不用擔心相剋,但是綠豆與紅棗作用有點相反,綠豆清熱紅棗昇陽,有些衝突,建議不要講綠豆與紅棗放一起。

綠豆泡了一晚上出芽了還能煮粥喝嗎?有毒嗎

4樓:佳爺說歷史

可以吃,無毒。

綠豆發芽是在溫暖濕潤的環境中進行的,而這也是各種細菌生長的極佳條件。綠豆需要長時間烹煮才會被食用,所以即便有細菌也會被充分殺滅。而綠豆芽很鮮嫩,只需輕微加熱就可以吃,甚至有人願意生吃。

如果是感染了致病細菌,食用時又沒有經過充分加熱,出問題的可能性就很大。因此,包括綠豆芽在內的各種豆芽,最好充分加熱後再食用。

5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綠豆發芽的也是可以正常食用的。其發芽不僅無毒,而且極具營養。有的地方甚至用溫水泡發綠豆,專門用剛萌芽的綠豆煮粥。

綠豆本身是沒有含有維生素的,但是發芽以後的綠豆富含大量的維生素。且綠豆發芽以後內部結構被重組,重組以後的綠豆中所含有的營養物質更符合人體的需求。

6樓:匿名使用者

無毒,能煮粥喝。

但是需要判斷一下發完豆芽的綠豆是否有變質現象,如果綠豆沒有變質還是可以煮粥的,但不要用發過豆芽的水煮粥,換成新水來煮;如果綠豆已經不太新鮮了,還是不建議用來煮粥。

綠豆芽做法:

主料綠豆適量

方法/步驟

準備500克綠豆(要顆粒飽滿的)放入無油的盆裡。

倒入1000克開水,用無油的鏟子不停攪拌,直至水變溫,變涼為止。

倒入1000克開水,用無油的鏟子不停攪拌,直至水變溫,變涼為止。放在避光的地方泡一夜。

這是第二天早上綠豆芽的狀態,已經開始有一點點的小芽出現了。

在豆芽的盆上蓋上一塊乾淨無油的布,再放上乙個比下面盆略大一些的盆。

如圖所示控乾淨盆裡的水分(每天要給綠豆芽換3-4次水,用室溫下的水,大約2000克左右)。在上面的盆上壓上重物。

第六天綠豆芽就生好了,生好的綠豆芽徹底用清水洗淨,便可以做你喜歡的菜嘍。

7樓:喚神超哥

你好,這種情況下綠豆芽沒有生成可能產生了一些毒素不建議煮粥。要麼等豆芽全部長出吃豆芽,一般這種情況下都不建議在食物了,如果出現中毒的症狀。建議如果是吃了也不要擔心,以後注意就好,這個也是因人而異的,保持好心情,祝你健康。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不要煮,豆子發芽後可能有些黴菌沾在上面,並且豆子的營養其實都被豆芽吸收了,可能不健康,並且影響口感。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毒,乾脆泡久點,吃豆芽吧

綠豆發芽了還可以煮粥吃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不要煮,豆子發芽後可能有些黴菌沾在上面,並且豆子的營養其實都被豆芽吸收了,可能不健康,並且影響口感。

1、綠豆屬於豆科。別名青小豆(因其顏色青綠而得名)、菉豆、植豆等,在中國已有兩千餘年的栽培史。原產地在印度、緬甸地區。

現在東亞各國普遍種植,非洲、歐洲、美國也有少量種植,中國、緬甸等國是綠豆主要的出口國。種子和莖被廣泛食用。

2、綠豆清熱之功在皮,解毒之功在肉。綠豆湯是家庭常備夏季清暑飲料,清暑開胃,老少皆宜。傳統綠豆製品有綠豆糕、綠豆酒、綠豆餅、綠豆沙、綠豆粉皮等。

其實綠豆還有一種的顏色,黃色的,這種品質很稀少,目前只在江西鄱陽看到,外表黃色,豆皮比綠色更薄,營養更佳。

11樓:默默的珂

可以的,放心吃吧。

綠豆(vigna radiata (linn.) wilczek.),屬於豆科。

別名青小豆(因其顏色青綠而得名)、菉豆、植豆等,在中國已有兩千餘年的栽培史。原產地在印度、緬甸地區。現在東亞各國普遍種植,非洲、歐洲、美國也有少量種植,中國、緬甸等國是綠豆主要的出口國。

種子和莖被廣泛食用。綠豆清熱之功在皮,解毒之功在肉。綠豆湯是家庭常備夏季清暑飲料,清暑開胃,老少皆宜。

傳統綠豆製品有綠豆糕、綠豆酒、綠豆餅、綠豆沙、綠豆粉皮等。其實綠豆還有一種的顏色,黃色的,這種品質很稀少,目前只在江西鄱陽看到,外表黃色,豆皮比綠色更薄,營養更佳!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要不誰敢吃綠豆芽?

吃了有蟲子的綠豆粥該怎麼辦

13樓:

沒有關係的啦,綠豆象不吃肉也不喝血,不是寄生性的。高溫下蟲和卵都死掉了,可以做動物蛋白用哦。所以不用擔心

14樓:匿名使用者

rted to reflect the e

今天煮好綠豆粥發現很多蟲子白白的能吃嘛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煮的,先用太陽曬一曬,活蟲會爬走,有些躲在豆子裡面的蟲只能靠煮沸殺死,也沒什麼害處!可以放心食用!

16樓:宿正

噁心死了,看上去像一坨屎你敢吃嗎?

紅豆和綠豆能一起熬粥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綠豆和紅豆因為都是高纖維低脂肪的,所以都是排毒的聖品。而山楂又能消食減脂,紅棗卻能補血去燥,四者一起食用,一定能起到最好的**作用。

紅豆又名相思豆,在愛情的世界中代表相思,是美好的。紅豆還是藥食兩用的食品,養生保健之功非常好,不僅可以美容養顏,還可以健脾養胃。

紅豆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醣類、鐵、脂肪、蛋白質,這些都是我們日常生活所需要的物質。

18樓:默默她狠傷

當然可以,不會相剋。兩者一起吃能排毒,補血,利水,瘦腿效果也非常好。

紅豆,綠豆都是具有排毒作用,並且有高纖維低脂肪的特點。如果還加些薏公尺、蓮子、百合等食材,可以達到祛濕祛斑美白的功效。

只是綠豆有解毒性,可以解百毒,如果是吃藥期間就不要吃綠豆,會降低藥效。

19樓:狗比人忠

可以。綠豆是寒性的,可以清熱解毒、生津止渴、健胃消食,還能提高食慾、消除水腫。紅豆的主要作用也是利尿消腫、健脾止瀉,對心血管還有保護作用。

紅豆和綠豆兩者一起煮還可共同起到清熱除濕清肝火的作用,對於濕熱小便黃赤有一定作用。

中醫認為,紅豆可清熱解毒、健脾益胃、利尿消腫、通氣除煩的功效,有利於夏季消水腫。一般來說,紅豆煮湯、熬粥均可,也可以和綠豆一起熬煮。紅豆還可以與大公尺一起煮紅豆飯,能增加粗糧的攝入量。

夏季的中期氣溫逐漸上公升,以健脾為主,適宜多吃紅豆、紅腰豆。

擴充套件資料:紅豆綠豆雜糧粥——

材料:大公尺50g,紅豆20g,綠豆20g,薏仁10g,糙公尺10g,燕麥10g,黑公尺10g 。

1、將所有材料混合,洗淨。

2、放入高壓鍋中,加入適量水。

3、放電磁爐上大火燒冒氣後,換保溫狀態,煮20-30分鐘。

4、關火後,待小氣閥落下後,開蓋即可。

20樓:劉玥說載

好。主料

綠豆38g

紅豆40g

輔料清水

適量片糖

適量步驟

1.食材:綠豆。

2.食材:紅豆。

3.將紅豆和綠豆浸泡2小時,洗淨。

4.放入砂鍋中。

5.倒入適量的清水。

6.放入適量的陳皮。

7.蓋鍋蓋,大火煮開。

8.轉小火煲至熟。

9.放入片糖,煮溶,即可關火。

21樓:北菲亢申

紅豆和綠豆功效相近,一起煮炎夏消暑更加強其作用,加百合、薏苡、大公尺、棗更有滋味。

綠豆《開寶本草》記載

:「綠豆

,甘,寒

,無毒。入心、胃經。主丹毒煩熱

,風疹,熱氣奔豚

,生研絞汁服

,亦煮食

,消腫下氣

,壓熱解毒。」《本草綱目》雲

:「綠豆

,消腫治痘之功雖同於赤豆

,而壓熱解毒之力過之。且益氣、厚腸胃、通經脈,無久服枯人之忌。外科治癰疽

,有內托護心散

,極言其效。」縱觀各家本草

,對綠豆清熱祛暑

,解毒,利水等藥用功效都極為推崇。

赤小豆(紅豆)

[性味歸經]甘,酸,平。歸心、小腸經。

[功效]利水消腫,清熱解毒。

赤小豆性善下行,功能利水而消腫,清熱解毒利濕。治水腫脹滿,腳氣足腫和用於熱毒瘡癰。

22樓:穀梁忠始嫣

紅豆和綠豆就不能放一塊煮。紅豆是溫補,而綠豆性寒涼。是解毒的。他倆相剋。

23樓:苦青芬裴雨

紅豆清熱解毒、健脾益胃、利尿消腫、通氣除煩等。將紅豆和鯉魚煮湯食用,對水腫、腳氣、小便困難等起食療作用,還能治肝補虛;紅豆的營養成分與綠豆相近,在某些成分上甚至超過了綠豆。

24樓:鄭建設衷雁

豆和綠豆本來就是一家人,可以一起煮.

但如果你加糖的話會反效果噢,

晚餐最好就是吃水果和蔬菜沙拉,或低熱量的食物,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可以,紅豆粥和綠豆粥都是排毒聖品,加上紅棗,花生,或者薏公尺,一起喝,不但可以排毒,而且可以**,更有養顏美容功效,,,

枸杞和綠豆紅棗蓮子能一起煮得吃嗎

枸杞和綠豆 紅棗 蓮子能一起煮吃的,可以 降血脂,還有補氣血,安神的作用。吃枸杞和綠豆 紅棗 蓮子的注意事項 一 枸杞 1 用枸杞泡酒可以益腎 可以名目。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枸杞子泡酒喝一次性不能喝太多,每天一小口就足夠了。2 由於枸杞子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患有高血壓 性情太過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攝取...

紅豆薏仁公尺綠豆紅棗能一起煮嗎,綠豆紅豆薏公尺紅棗可以一起煮嗎

可以啊,相互間沒衝突,紅豆桂圓紅棗芡實加起來有很好的健脾養血功效,不過,薏公尺和綠豆屬寒性,要養血最好就不要放了。棗具有防腫瘤的作用,還可增強免疫功能,因而腫瘤病人若在化療過程中食用大棗,可減輕藥物對肝臟以及機體免疫功能的損害 薏仁公尺 利尿 消水腫 紅豆也有此功效,有利於助 綠豆紅豆薏公尺紅棗可以...

綠豆牛肉能一起吃嗎,牛肉可以跟綠豆一起吃嗎

綠豆與牛肉能一起吃啊。營養互補,有滋有味,好吃不過,並且綠豆還能助消化。吃應該沒問題,最好是用黃豆燉牛肉特別好,燉來的牛肉特別好吃,沒問題不要擔心,綠豆和牛肉不會起什麼反應。可以的。牛肉不可以搭配以下食物。1 韭菜。牛肉是中國人消費的主要肉食之一,其銷量僅次於豬肉,牛肉享有 肉中驕子 的美稱,其不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