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乾燥要多吃素食,有哪些簡單的家常素菜

2022-01-03 20:54:20 字數 1051 閱讀 2827

1樓:手持烤肉加雞腿看家居

想起廚房的煙熏火燎就麻利兒的望而卻步,每天點外賣吧,又著實對衛生條件不是太放心,畢竟現在爆出外賣髒亂差的新聞多如牛毛。工作日點外賣沒辦法就算了,跟家裡還成天吃外賣,這身體怕是真的吃不消啊。所以最熱的夏天呢,北京平常人家多是麵條兒當家,然後搭配上兩三個消暑開胃的小冷盤,不用在廚房裡大汗淋漓的奮戰鍋鏟,吃著更是涼爽舒心,畢竟不熱的日子裡在廚房忙活乙個多小時做一桌子菜,自己都沒什麼食慾吃了,更別說這麼熱的天氣了。

【蒜泥茄子】

食材:長茄子,大蒜,鹽,芝麻醬,生抽,醋

做法:1、把長茄子洗淨,具體多少個茄子就看想做多少了,如果一家三口吃這樣大的三到四個長茄子就夠了。

2、把茄子從中間切段,然後分段切成長條,因為是要放在電飯鍋裡的,所以條狀比較短,如果是放在蒸鍋裡,長一些的條狀也可以。

3、電飯鍋裡放入適量的水,把切好的茄子碼放在電飯鍋的篦子裡,不要碼放的冒尖。

4、電飯鍋選擇蒸煮功能,20分鐘就可以關掉電源了,最好一早就把茄子蒸好,畢竟要晾涼才可以吃。

5、調製醬汁,把適量的芝麻醬,生抽,鹽,醋混合在一起,再倒入適合的水,最後把切好的蒜泥攪拌進去。

最後,把調好的醬汁直接澆在蒸好並且晾涼的茄子上,就可以吃啦。軟軟的茄子混合個香香的麻醬和蒜泥,簡直是夏天最適合的開胃小冷盤呢,一**茄子看著多,吃起來就覺得怎麼都吃不夠呢。而且做法也是超級簡單,幾乎沒有任何難度,是一道不用學都會的懶人菜呢,要不要來一盤?

2樓:律政先鋒達人

酸辣土豆絲,涼拌黃瓜,涼拌毛豆,素炒茄子,炒空心菜,紅油拌涼皮,紅燒冬瓜,西紅柿炒雞蛋,地三鮮,薄荷湯

3樓:我不是在這嗎

在冬季相對乾燥的季節,應當多吃素食,少吃肉類的食物。香菇炒腐竹、茄子燒土豆、香菇炒上海青、豆干炒芹菜以及辣椒炒雞蛋都是不錯的素食家常菜。

4樓:匿名使用者

蘑菇炒白菜、圓蔥炒雞蛋。蘑菇焯水之後和白菜一起簡單翻炒,方便快捷。蘑菇營養豐富,能提高免疫力,白菜是冬季應季蔬菜,便宜健康。

圓蔥炒雞蛋,圓蔥切塊,和雞蛋一起炒,簡單美味。圓蔥對心血管有好處,雞蛋可以補充蛋白質。

吃素食有什麼好處 吃素食的好處

吃大量蔬菜 水果可以降低心臟病發和中風的幾率。心臟病人要成功恢復健康,就必須全面改變飲食,即停止吃肉。素食者長期食用鹼性的植物性蔬果,血液中的乳酸會大量減少,自然不會產生有害物質隨汗排至 表面損害健康的 素食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能使女性 更加嬌嫩,起到極佳的美容效果。人們都知道死去的動物有屍毒,家...

素食的好處有哪些吃素食的好處有哪些?

現代醫學證明,素食可以淨化血液,預防便秘及痔瘡的產生,養顏美容,並且安定情緒。從健康的角度來講,素食在養生方面實在益處多多。第一 因植物食品中不含有對心血管構成威脅的有害物質,因此素食可減少血管疾病的發生。第二 植物性飲食,包括 全殼類 豆類 蔬菜及水果,有保護人體降低罹患癌症機會的作用。第三 素食...

多吃素少吃肉的辦法,為什麼要多吃素,少吃肉?(從身體,生態環境等多方面分析)

我自己的親身經歷,我吃素,也吃蛋糕牛奶等附葷 我是為了不傷害動物而去吃素的 發現現在健康的連感冒都少了 吃素不一定能夠 吃多了一樣會胖幾斤 均衡吃素是一種健康的飲食習慣,因為素菜也是用油炒出來的.素食中也可能攝入過多熱量。花生,核桃,腰果,芝麻堅果類等脂肪類熱量很高,少吃些 蔬菜葉莖等營養豐富,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