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 蚯蚓 蜥蜴 金魚哪個最高等

2022-07-24 05:20:05 字數 1585 閱讀 5293

1樓:匿名使用者

爬行動物是生物學分類中「爬行綱」的統稱,門綱目科屬種都有嚴格的生物學區分標準,不能說會爬的都是爬行動物。

蜥蜴(包括壁虎)和蛇都屬爬行綱,是爬行動物。

螞蟻屬昆蟲綱,蚯蚓屬寡毛綱,蜘蛛屬蛛形綱,都不是爬行動物。

金魚裡哪個品種最珍貴?

2樓:錦瑟霏雨

金魚裡朱頂紫羅袍的品種是最珍貴。

魚體全身(包括尾鰭)均呈濃紫色,頭部肉瘤色澤鮮紅艷麗,紅紫兩色相嵌極為美妙。可貴的是,眼、鼻膜和嘴均呈黑色,正面酷似天真活潑的娃娃面孔,所以又被取名為「娃娃魚」,非常稀少,極其名貴。是中國的國粹。

名貴金魚種介紹:

(1)紅白花水泡:有軟鱗與硬鱗之分,軟鱗是透明鱗,多從五花色金魚中分離而出;硬鱗是正常鱗。該品種紅白色澤分明,眼球下的水泡要圓大、左右對稱,泡內液體清晰,身體背部平滑,游動時象兩個彩色球的水中搖曳。

水泡眼金魚的重量多集中在頭部,前身較重,靜止時喜歡伏在缸底休息;

(2)五花水泡:由青黑水泡和五花丹鳳金魚雜交而成。優異個體,體色多以藍色為底,上面綴以紅、黃、紫、黑、青等五色斑點,五彩繽紛,各鰭發達,彩泡飄逸,是水泡眼系列中的名品;

(3)紅白花龍睛:其眼球膨大,突出眼眶外,兩眼大小一致,左右對稱,在眼形似龍眼故得名。龍睛金魚宜飼養在澄清硬水中,眼球發育較好,兩齡多的大魚,其眼球膜外凸形成各種奇特形狀,已發現的眼形有燈泡形、圓球形、圓筒形、梨形和葡萄形等;

(4)朝天龍:眼球似龍睛,膨大而突出眼眶,唯眼球又向上翻轉90度而望天,故得名。朝天龍是乙個獨特品種。

傳說古時將其飼養在黑暗環境中,在上方開一小孔,日久天長,代代相傳而形成了這一奇特色相。

蚯蚓螃蟹青蛙蜥蜴家鴿家兔中最高等的兩個類群是

3樓:紫色鸚鵡螺

家兔(哺乳類)

家鴿(鳥類)

哺乳動物最高端不用說了,鳥類與爬行動物雖然很接近,但鳥類進化出了恆定的體溫……

蚯蚓,螞蟻鷹鴿子天鵝哪個不是一類的i?

4樓:稀樹草原狼

蚯蚓,螞蟻是爬行動物。鷹和鴿子是。他們是一類。它們是有區別的。

和蚯蚓比較,螞蟻有啥特點?

5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和蚯蚓首先在分類學上就不是一類的。螞蟻是節肢動物,而蚯蚓是環節動物。螞蟻和蚯蚓的身體都有分節現象,但是蚯蚓是同律分節,螞蟻是異律分節;在體腔上,螞蟻和蚯蚓也不同,蚯蚓只是真體腔,而螞蟻是混合體腔,也叫血腔;呼吸也有不同,螞蟻用氣管呼吸,蚯蚓沒有氣管;蚯蚓是雌雄同體,螞蟻是雌雄異體……總之,這些是從大的分類上說的,具體的螞蟻品種還要具體分析喲~~總而言之,我認為螞蟻比蚯蚓高等一點……(從進化的家都來看的)

把 蚯蚓、螃蟹、青蛙、蜥蜴、家鴿、家兔 按由低等到高等的進化順序排列

6樓:琳杏囡

無脊椎動物:蚯蚓和螃蟹

有脊椎動物:青蛙、蜥蜴、家鴿、家兔

靠有無脊椎進行分類。順序排列考慮到螃蟹是具有外骨骼的,很難排序。

無脊椎動物屬最低等,兩棲類屬中等,哺乳類屬高等。

魚吃蚯蚓嗎?金魚吃蚯蚓嗎

一般釣魚還是憑餌料的味道吸引魚的,魚是聞到味道才過來咬鉤的,蚯蚓很腥,水溫低時,魚更喜歡攝入動物蛋白,如蚯蚓和紅蟲等。商品餌一般也是以香或者腥來誘魚和釣魚的。也有一些其他釣法,如路亞,用形似小魚 小蝦 昆蟲等模擬餌,拋入水中,拉出游動或掙扎的動作,吸引兇猛性魚類來咬。釣不同的魚要用合適的魚餌。鯽魚之...

螞蟻和金魚有什麼異同,螞蟻和金魚有什麼相同點和不同點

相同點 1 同為動物界的生物,2 同為好氧生物,都具有感光結構 眼睛,同樣是雜食動物。不同點 1 分屬不同的門,螞蟻是節肢動物門,金魚是脊椎動物門 2 乙個在水中生活,乙個在陸地生活 3 乙個是群居生活,乙個是獨居生活 4 乙個靠腮呼吸,乙個靠氣門呼吸 螞蟻和金魚有什麼相同點和不同點 相同點 都會運...

螞蟻為什麼打架,金魚為什麼會打架?

螞蟻可以利用氣味來辨別敵我,一旦發現不是同家族的,就會咬殺起來,慢慢形成大戰。另外螞蟻的觸鬚上面有很多專門管聞氣味的細胞,之間碰碰觸鬚就能辨認敵我。如果往乙隻螞蟻身上噴香水或者香料,那麼這只螞蟻的命運必定會非常悲慘,只要一回家,必定成為被攻擊的物件,可能會被驅逐,也可能會被蟻群的其他螞蟻殺死。除了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