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吃蚯蚓嗎?金魚吃蚯蚓嗎

2022-12-12 03:05:03 字數 5274 閱讀 1049

1樓:不染葉

一般釣魚還是憑餌料的味道吸引魚的,魚是聞到味道才過來咬鉤的,蚯蚓很腥,水溫低時,魚更喜歡攝入動物蛋白,如蚯蚓和紅蟲等。商品餌一般也是以香或者腥來誘魚和釣魚的。

也有一些其他釣法,如路亞,用形似小魚、小蝦、昆蟲等模擬餌,拋入水中,拉出游動或掙扎的動作,吸引兇猛性魚類來咬。

釣不同的魚要用合適的魚餌。鯽魚之於蚯蚓、紅蟲,鯉魚之於玉公尺麵,草魚之於蘆葦芯和螞蚱,梭魚之於海蠶,羅非魚之於小蝦等等。吃,而且很愛吃,不過經常喂就不建議,因為。

1.太有營養,魚會太胖而影響體形,游泳速度也會減慢。

2.細菌多,內寄外寄都有,影響金魚健康。

2樓:斯瀾吉

魚是最喜歡吃蚯蚓的,因為釣魚的時候都拿蚯蚓做魚餌。

3樓:楊會絲

當然吃了,很多釣魚的人就是用蚯蚓當魚餌的,所以魚對蚯蚓這種食物還是比較喜歡的。

4樓:樂馨馨

吃的,很多用蚯蚓釣魚。

5樓:若依學長

肯定吃啊,你沒有看到就是很多人拿蚯蚓去釣魚嗎?說明的話魚肯定是吃蚯蚓的。

6樓:你的君王

釣魚的時候我們會使用一些紅線蟲或者是說蚯蚓,這就說明蚯蚓或者線蟲對於魚是有吸引力的,所以說它是吃的。

所有的魚都吃蚯蚓嗎?

7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不是的。雖然蚯蚓對很多魚來說是一種很美味的食物,很多魚都會吃蚯蚓,但是有部分的魚不會吃。

8樓:可愛的飛

不是,大部分魚都可以吃蚯蚓,但不排除小部分不能吃。比如一些個頭非常小的魚,蚯蚓對他們來說太大啦,沒法下嘴。

9樓:尕軋

在淡水中生活的魚就會吃,但是在大海中生活的魚基本都不吃,因為生長的環境不同。

10樓:我是蘇雲金

是的,差不多所以的魚都吃蚯蚓,所以這是乙個很好的釣魚餌料,很多人都會選擇用它來釣魚,可以說是很方便的。

11樓:e時光再燃

並不是這樣的。比如說草魚就是不喜歡吃蚯蚓。而且特別喜歡吃玉公尺。

12樓:雁門掃雪人

魚都吃蚯蚓,所以這是乙個很好的釣魚餌料,很多人都會選擇用它來釣魚,可以說是很方便的。

13樓:網友

魚吃蚯蚓,蚯蚓是很好的魚餌。

蚯蚓味道很腥,水溫低時,魚更喜歡攝入動物蛋白,如蚯蚓和紅蟲等。商品餌一般也是以香或者腥來誘魚和釣魚的。

14樓:寇秉求瀅瀅

+雜食性和肉食性的雨都會吃蚯蚓。+的確很多人用蚯蚓左耳,甚至有些假餌也是仿蚯蚓的形狀的。+蚯蚓高蛋白,不只是魚,許多動物都喜食,在一些地方也做菜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什麼魚啊?蚯蚓是很好的釣餌,但是釣草魚 ,鰱鱅魚不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般釣魚還是憑餌料的味道吸引魚的,魚是聞到味道才過來咬鉤的,蚯蚓很腥,水溫低時,魚更喜歡攝入動物蛋白,如蚯蚓和紅蟲等。商品餌一般也是以香或者腥來誘魚和釣魚的。

當然其他一些釣法,如路亞,用形似小魚、小蝦、昆蟲等模擬餌,拋入水中,拉出游動或掙扎的動作,吸引兇猛性魚類來咬。

金魚吃蚯蚓嗎 5

17樓:運長清芷蘭

蚯蚓金魚是可以吃,但是蚯蚓一定要弄乾淨消毒後才能餵食,要不你的魚很容易得腸炎,嚴重的就會死亡。所以建議你還是餵食顆粒飼料,這種飼料比較衛生,營養也很全面,金魚很喜歡吃。還不易引起腸炎疾病。

18樓:雪山小獅子

金魚不吃蚯蚓,如果是熟的,小一點的,可能會吃,生的一般不吃,但吃了也不會死……

19樓:

吃是沒有問題的,而且很愛吃,不過一般蚯蚓都是用作釣魚的,平時就不要給金魚吃了,對魚身體不好。

20樓:鳳尾龍睛

吃,而且很愛吃,不過經常喂就不建議,因為。

1.太有營養,魚會太胖而影響體形,游泳速度也會減慢。

2.細菌多,內寄外寄都有,影響金魚健康。

21樓:北風製造

吃蚯蚓應該沒問題,有賣一種像線一樣細、5釐公尺左右長的魚蟲,金魚一樣會吃。

22樓:鑫淼阿愛

吃 我家花盆裡的蚯蚓多 我天天挖小的喂魚兒 挖到大的就弄斷喂 魚兒愛吃 而且吃了後感覺比吃飼料更活潑和鮮豔。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釣過魚嗎?但是養的金魚好像是不能給它吃蚯蚓的。

24樓:羿妍練悅愷

不建議經常餵食蚯蚓,原因如下:

1、太有營養,魚會太胖而影響體形,游泳速度也會減慢;

2、細菌多,內寄外寄都有,影響金魚健康。

25樓:謝謝

金魚是由鯽魚經過選擇性進化而來,保留了鯽魚的部分習性,所以還是吃蚯蚓的。但是一次不能喂多量的蚯蚓,以免撐死。

視品種,及平時餵養飼料種類。肚大的品種,肚大是因為腸子長,適合吃顆粒飼料。像草金這種原始金魚,可以適當喂些。

如經常喂各種蟲類,不會有太大問題。如平時喂顆粒飼料,突然有一天來了渾食,弄不好會得腸炎。

26樓:茶初土

金魚都要吃的,特別是水蚯蚓或紅蚯蚓,只要是蚯蚓都行。這種在賣魚的地方很常見,魚吃了這個顏色還要豔一些。但也不建議多給它吃,因為它很有可能就消化不了。

蚯蚓常被用於當魚餌,為何魚會喜歡吃蚯蚓呢?

27樓:小紅情感解答

在我們身邊,有很多人都對釣魚感興趣,尤其是針對於大部分的男性群體,很多時候我們會看到許多人在湖邊釣魚的現象,我們都知道,當人們在釣魚的時候都喜歡用蚯蚓做魚餌,

那為什麼魚會喜歡吃蚯蚓呢?這與與的好奇心以及習性有很大的關係,下面我們具體來分析一下。

我們都知道,魚是生活在水裡的一種水生生物,魚離開了水就不能生存,所以魚一直都是生活在水裡面的,在很多地方的河以及湖裡面hi看到有魚的活動軌跡,生活在水裡面的魚就只能吃到水裡面生長的那些生物,甚至是吃同類,一般都很少看到陸地上生長的生物。但是蚯蚓都是生存在陸地上的,特別是那種肥沃的土地上就會經常看到有蚯蚓的活動軌跡,蚯蚓本身的體積不大,但是卻很長,有些甚至有十幾厘公尺。

魚每天在水裡面生活,接觸到的都是那些水生生物,但是當看到乙個陸地上的生物時,心理就會對它產生一種好奇心,平時吃多了水裡面的生物,當人們把蚯蚓放到水裡面時自然就會以吸引蚯蚓,這是一種正常的現象。

還有就是這可能與魚的習性有很大的關係,魚本身也以肉食為主,而蚯蚓也屬於肉食生物,而且蚯蚓的生命力很頑強,即使我們把它掰成幾段,但是在較長的時間內它依然能夠動彈,在加上人們去釣魚的時候,一般都是使用存活的蚯蚓去做魚餌,所以當魚看到如此新鮮的肉食的時候,自然就會被蚯蚓所吸引。所以如果你也有釣魚這方面的好愛,你可是試著長水一下使用新鮮的蚯蚓去做魚餌,可能魚兒會很快上鉤,而且這也是一種比較簡單又比較實用的方法。

28樓:方浩思

因為沒人天天給魚做公尺飯、炒菜!

29樓:小t解答

水裡面的魚喜歡吃蚯蚓是因為蚯蚓裡面含有豐富的高濃度的蛋白質,魚吃了以後會長的更加的肥碩。

30樓:爆炒新鮮事

對蚯蚓有一種土腥味兒,而魚很喜歡這種腥味兒,所以喜歡吃蚯蚓。

31樓:一輪明月呼

魚靠嗅覺來捕食,因為蚯蚓有很腥的味道,他們很喜歡這種味道,代表了豐富的蛋白質,所以魚很容易上鉤。

為啥都喜歡用蚯蚓來釣魚,魚真的愛吃蚯蚓嗎?

32樓:d**id聊科技

都喜歡用蚯蚓來釣魚,其實並不是因為魚愛吃蚯蚓,而是蚯蚓在水裡要淹死的時候會拼命掙扎。而魚其實對於活動的小動物是比較感興趣的,而且有些魚很喜歡蚯蚓的土腥味,那麼魚就會被蚯蚓身上的氣味所吸引過來。一旦魚對蚯蚓產生了興趣,一口咬到了魚鉤,自然就會上鉤了。

而且其實大部分的魚是不挑食的,如果沒有其他的選擇的話,那麼蚯蚓也是不錯的選擇。像鰱魚這樣的魚類,就算是死掉的蟲子或者蝸牛都可以當作食物,有的時候水草都可以成為鰱魚的食物,因此當有蚯蚓的時候,就會吸引很多的魚類來吃。

另外蚯蚓能夠吸引魚類也跟蚯蚓的氣味有關係,在釣魚的時候需要把蚯蚓勾在魚鉤上面,那麼蚯蚓就會釋放出一種土腥味和血腥味,魚類本來就是依靠嗅覺來捕食的,而且這種味道會快速的擴散,就會吸引很多的魚類過來。

33樓:蘇嘉愛娛樂

蚯蚓是一般魚比較喜歡吃的餌料,而且也是容易獲得的一眾餌料,很多人都喜歡用它來釣魚,但其實有一些魚是不喜歡吃的,像草魚等。

34樓:匿名使用者

蚯蚓是不會水的,正常來說在沒有意外的情況下,魚一輩子也見不到蚯蚓。雖然大多數魚在有生之年都不會遇到蚯蚓,但他們會遇到長得像蚯蚓的東西,比如昆蟲幼蟲或者水蛭。魚兒們很少挑食,這些長條的生物都是他們的食物,因為蚯蚓長得像他們平時吃到的實務,所以魚也喜歡吃蚯蚓。

35樓:pal啊哦哦

河邊的濕地就有很多蚯蚓,下雨的時候雨水會把蚯蚓衝進河裡,蚯蚓有很濃的腥味,魚會聞味而來,久而久之魚就養成了吃蚯蚓的習慣。另外一點蚯蚓的腥味和河底的淤泥味道相似,來覓食的魚會放鬆警惕,通常用蚯蚓可以釣到大個體的魚。在補充一點,蚯蚓有兩種顏色,黑蚯蚓和紅蚯蚓,黑蚯蚓皮厚耐吃味道腥臭主釣白條和黃顙魚,紅蚯蚓萬能鉺,放在水裡顏色鮮紅起到誘魚的作用,什麼魚都有機會釣到。

36樓:潭瀾

用蚯蚓來釣魚是因為魚真的愛吃蚯蚓,而且用蚯蚓釣魚魚上鉤的幾率會更大,釣魚的成本不算太高,也比較乾淨衛生。

37樓:星念之

有的人釣魚就把蚯蚓摔死在掛鉤,魚一樣吃的,不蠕動不也一樣吃嗎。

魚真的愛吃蚯蚓嗎

38樓:閃妞畢鯤

魚並不是喜歡吃蚯蚓,而是很多魚類都依靠類似蚯蚓的那種蠕蟲為生。

39樓:靖採雋凌柏

蚯蚓只是一些小型魚類愛吃的食物之一,水裡是沒有蚯蚓的!

哪魚類該怎樣生存?

有句話說: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公尺!有個生物鏈嘛!

40樓:皋依然保楠

不論是淡水魚還是海水魚,在水裡的嗅覺都較為靈敏,只要魚在想吃東西的時候遇到了可以吃的,就都會去吃的,清楚了吧?

41樓:塞菲琴玟玉

不一定,我釣魚都用麵粉,它也吃。

為什麼魚要吃蚯蚓,所有的魚都吃蚯蚓嗎?

一般釣魚還是憑餌料的味道吸引魚的,魚是聞到味道才過來咬鉤的,蚯蚓很腥,水溫低時,魚更喜歡攝入動物蛋白,如蚯蚓和紅蟲等。商品餌一般也是以香或者腥來誘魚和釣魚的。也有一些其他釣法,如路亞,用形似小魚 小蝦 昆蟲等模擬餌,拋入水中,拉出游動或掙扎的動作,吸引兇猛性魚類來咬。釣不同的魚要用合適的魚餌。鯽魚之...

什麼魚不能吃蚯蚓,所有的魚都吃蚯蚓嗎?

很多草食性魚類,不吃蚯蚓,比如說鰱魚,草簾等 金魚應該不能吃邱引吧 所有的魚都吃蚯蚓嗎?不是的。雖然蚯蚓對很多魚來說是一種很美味的食物,很多魚都會吃蚯蚓,但是有部分的魚不會吃。不是,大部分魚都可以吃蚯蚓,但不排除小部分不能吃。比如一些個頭非常小的魚,蚯蚓對他們來說太大啦,沒法下嘴。在淡水中生活的魚就...

蚯蚓吃垃圾嗎,蚯蚓為什麼會吃垃圾?

確切的說蚯蚓吃的主要是腐敗的植物。不是所有垃圾都吃的。像鳥吃蟲,蟲吃葉子一樣,蚯蚓是食物鏈底層的食腐昆蟲。確切的說蚯蚓吃的主要是腐敗的植物。不是啥垃圾都吃的。不能說是垃圾 像鳥吃蟲,蟲吃葉子一樣,蚯蚓是食物鏈底層的食腐昆蟲 用來處理垃圾的蚯蚓吃了餐廚垃圾之後體內會不會有毒素?可以餵雞餵鴨 這個問題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