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是不是昆蟲蒼蠅呢,蜘蛛,蒼蠅,螞蟻,哪個不是昆蟲?

2021-03-04 08:49:24 字數 3921 閱讀 9429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同學在學習了昆蟲的特徵之後,心裡存在著疑惑:既然昆蟲的特徵中需要有兩對翅膀,那麼螞蟻沒有翅膀,它是不是應該不屬於昆蟲呢? 針對你們的疑問,請先看看先面的資料:

螞蟻是一種常見的昆蟲,群居在一起,它的種類很多,每種螞蟻都分雌蟻、雄蟻和工蟻,兵蟻是一種變型的工蟻。雌蟻和雄蟻都有翅,工蟻和兵蟻沒有翅。螞蟻的食性很雜,多數螞蟻會挖土築巢,並能貯藏食物,冬天它們在休眠狀態下躲在蟻巢中過冬,有些種類的螞蟻不休眠,在活動狀態下過冬。

螞蟻與人類關係很密切,有些種類對人有害,有些種類對人有有益的一面,但總的說在人類居住的地方害多益少,需要加以防治。 蒼蠅只有一對翅膀!還有一對已經退化為平衡棒應該不算是翅膀了!

請同學們回憶一下上課講到的昆蟲的共同特徵: 1.身體分3段----頭,胸,腹 2.

胸部有3對足和2對翅似乎螞蟻和蒼蠅都不符合昆蟲的全部特徵,難道他們就不是昆蟲了嗎? 同學們請記住一點,自然界中的動物有著多樣性.我們在講到脊椎動物的時候是不是也有一些特殊的動物不是完全符合他們的特徵.

螞蟻是昆蟲昆蟲屬於節肢動物。所有節肢動物都有堅硬的用於保護的體殼或叫外骨骼。成蟲的頭部有1對觸角、眼以及1套口器,胸部有3對足和通常為兩對的翅.

具體到螞蟻,只有蟻王和蟻后才有有翅階段,而且不是終生的. 同樣的道理,即使蒼蠅只有一對翅膀,它也仍然是昆蟲.

蜘蛛,蒼蠅,螞蟻,哪個不是昆蟲?

2樓:匿名使用者

蜘蛛不屬於昆蟲

類,屬於蜘蛛綱。

蚊子:屬於昆蟲綱雙翅目蚊科,全球約有3000種。是一種具有刺吸式口器的纖小飛蟲。

蜘蛛:節肢動物門蛛形綱蜘蛛目所有種的通稱。

螞蟻:是一種有社會性的生活習性的昆蟲,屬於膜翅目。

昆蟲種類繁多、形態各異,是地球上數量最多的動物群體,在所有生物種類(包括細菌、真菌、病毒)中佔了超過50%,它們的蹤跡幾乎遍布世界的每乙個角落。直到21世紀初,人類已知的昆蟲有100餘萬種,但仍有許多種類尚待發現。昆蟲是節肢動物中最多的一類動物,最常見的有蝗蟲、蝴蝶、蜜蜂、蜻蜓、蒼蠅、草蜢.

、蟑螂.等。昆蟲不但種類多,而且同種的個體數量也十分驚人。

昆蟲的分布面之廣,沒有其他綱的動物可以與之相比,幾乎遍及整個地球。分有不同的種類。多數昆蟲可以做標本和珍貴的藥材,是人類可以利用的好資源。

螞蟻是昆蟲嗎?為什麼?

3樓:哭著說愛你

螞蟻是昆蟲,因為螞蟻具有昆蟲的體徵。

1、體軀的環節分別集合組成頭、胸、腹3個體段;

專2、頭部為感覺和取屬食的中心,具有3對口器附肢和1對觸角,通常還有複眼及單眼;

3、胸部是運動的中心,具有3對足,一般還有2對翅;

4、腹部是生殖中心,其中包含著生殖系統和大部分內臟,無行動用的附肢,但多數有轉化成外***的附肢; 屬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膜翅目,蟻科。

螞蟻是一種有社會性的生活習性的昆蟲,和胡蜂是近親。螞蟻已知最早在白堊紀就出現,可能是從侏羅紀出現的原始胡蜂演變出來的,主要區別是螞蟻的觸角是明顯的膝狀彎曲,胡蜂的腹部是乙個整體。螞蟻一般都沒有翅膀,只有雄蟻和雌蟻在交配時有翅膀,雌蟻交配後翅膀即脫落。

擴充套件資料

螞蟻是完全**型的昆蟲,要經過卵、幼蟲、蛹階段才發展成成蟲,螞蟻的幼蟲階段沒有任何能力,它們也不需要覓食,完全由工蟻餵養,工蟻要先把食物吃進去,然後再吐出來餵養幼蟲,成蟲之間也以這種方式交換食物,幼蟲的發育需要一定合適的溫度。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bai它具有昆蟲的所有特徵

1.身體分du3段----頭zhi,胸,腹2.頭部有

dao口器內,一對觸角和眼(複眼和單眼)

3.胸部有3對足和2對翅(具體到容螞蟻,只有蟻王和蟻后才有有翅階段,而且不是終生的)

4.腹部有消化系統和生殖系統

5樓:天天愛玩具

螞蟻能舉起超過自身體重多少倍的東西呢?答案居然是這個...

6樓:醉酒づ狂生

螞蟻是地球上最常見的昆蟲,數量最多的昆蟲種類。螞蟻是世界上三大"社會性昆蟲"(螞蟻、白蟻和蜜蜂)之一,屬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膜翅目、蟻科(formicidac)。螞蟻是地球上數量最多,分布最廣的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的呵護3gp磨破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了

請問蒼蠅,螞蟻,蚯蚓,蜘蛛,蜻蜓,這些那些是昆蟲類

8樓:那裡咯

昆蟲一般分為頭、胸、腹三個部分組成,頭上長著一對觸角,胸部長著三對足,(有的還長有兩對翅膀)的動物歸為一類稱為昆蟲。記住這一點其他是昆蟲不是昆蟲都不會分錯的!我就是這樣的。

9樓:踢

除了蚯蚓,蜘蛛,其他都是昆蟲,蚯蚓是環節動物,蜘蛛是節肢動物

10樓:陽光女孩

蒼蠅,螞蟻和蜻蜓,它們的身體分頭胸腹三部分,有一對觸角,三對足,一般有兩對翅。

11樓:dou女王

蒼蠅 蜻蜓 這兩個是昆蟲其他都是蟲類

蜻蜓、蚊子、蜘蛛、螞蟻,哪個不是昆蟲

12樓:貴州養蟲的高狗

蜘蛛不是,蜘蛛是蛛形綱的動物,而其他三個是昆蟲綱的動物。所屬昆蟲綱的就是昆蟲。

蜘蛛:節肢動物門(arthropoda)蛛形綱(arachnida)蜘蛛目(araneida或araneae)所有種的通稱。除南極洲以外,全世界分布。

從海平面分布到海拔5,000公尺處。均陸生。體長1~90公釐。

蜘蛛對人類有益又有害,但就其貢獻而言,主要是益蟲。蜘蛛體長從0.05公釐到60公釐不等。

身體分頭胸部和腹部。部分種類頭胸部背面有胸甲(有的沒有),頭胸部前端通常有8個單眼(也有6個、4個、2個、0個的),排成2~4行。

蜻蜓:無脊椎動物,昆蟲綱,蜻蜓目,差翅亞目昆蟲的通稱。一般體型較惖大,翅長而窄,膜質,網狀翅脈極為清晰。

視覺極為靈敏,單眼3個;觸角1對,細而較短;咀嚼式口器。蜻蜓是世界上眼睛最多的昆蟲。蜻蜓的眼睛又大又鼓,佔據著頭的絕大部分,且每只眼睛又有數不清的「小眼」構成,這些「小眼」都與感光細胞和神經連著,可以辨別物體的形狀大小,它們的視力極好,而且還能向上、向下、向前、向後看而不必轉頭。

蚊子:屬於昆蟲綱雙翅目蚊科,全球約有3000種。是一種具有刺吸式口器的纖小飛蟲。

通常雌性以血液作為食物,而雄性則吸食植物的汁液。吸血的雌蚊是登革熱、瘧疾、黃熱病、絲蟲病、日本腦炎等其他病原體的中間寄主。除南極洲外各大陸皆有蚊子的分布。

其中,以按蚊屬、伊蚊屬和庫蚊屬最為著名。

螞蟻:是一種昆蟲。屬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膜翅目,蟻科。

螞蟻的種類繁多,世界上已知有11700多種,有21亞科283屬,中國內已確定的螞蟻種類有600多種。最近還發現了無性繁殖的螞蟻新物種。螞蟻的壽命很長,工蟻可生存幾星期至3-10年,蟻后則可存活幾年甚至十年。

乙個蟻巢在1個地方可生長幾年甚至十幾年

13樓:臭臭vs小怪獸

蜘蛛不屬於昆蟲類,屬於蜘蛛綱。

蜻蜓:無脊椎動物,節肢動物門,昆蟲綱,有翅亞綱,蜻蜓目,差翅亞目,分蜻科和蜓科。

蚊子:屬於昆蟲綱雙翅目蚊科,全球約有3000種。是一種具有刺吸式口器的纖小飛蟲。

蜘蛛:節肢動物門蛛形綱蜘蛛目所有種的通稱。

螞蟻:是一種有社會性的生活習性的昆蟲,屬於膜翅目。

昆蟲種類繁多、形態各異,是地球上數量最多的動物群體,在所有生物種類(包括細菌、真菌、病毒)中佔了超過50%,它們的蹤跡幾乎遍布世界的每乙個角落。直到21世紀初,人類已知的昆蟲有100餘萬種,但仍有許多種類尚待發現。昆蟲是節肢動物中最多的一類動物,最常見的有蝗蟲、蝴蝶、蜜蜂、蜻蜓、蒼蠅、草蜢.

、蟑螂.等。昆蟲不但種類多,而且同種的個體數量也十分驚人。

昆蟲的分布面之廣,沒有其他綱的動物可以與之相比,幾乎遍及整個地球。分有不同的種類。多數昆蟲可以做標本和珍貴的藥材,是人類可以利用的好資源。

這不是蒼蠅,這是什麼昆蟲,大家看蒼蠅身上這是什麼寄生蟲?是在蒼蠅肚子上不是在體內拍死蒼蠅它就自己跑了

這是一種叫做牛氓的昆蟲,東北地區都叫這種蟲子為瞎氓。被其叮咬之後會出現很大的包啊 大家看 蒼蠅身上這是什麼寄生蟲?是在蒼蠅肚子上 不是在體內 拍死蒼蠅它就自己跑了 10 這是一種寄生來蟎。蟎蟲自屬於節肢動物門蛛形綱廣腹bai亞du綱的一類體型微zhi小的動物,身體大小 dao一般都在0.5公釐左右,...

蜻蜓蚯蚓蒼蠅大雁蜘蛛哪個不是同類

蜻蜓蚯蚓蒼蠅屬於昆蟲,大雁,蜘蛛屬於動物。如果這個問題是小學或者幼兒園級別,選擇大雁是正確的。蚯蚓,蟋蟀,青蛙,蜘蛛,蜻蜓,哪個不是同類 我只能說這個題有毛病,首先,蚯蚓屬於環節動物門,青蛙是兩棲動物。而蟋蟀,蜘蛛,蜻蜓都是節肢動物,再細分的話只有蟋蟀和蜻蜓屬於昆蟲,那麼的話本題有3大類動物。但我覺...

下列有關昆蟲的敘述,正確的是A蒼蠅 蚊子 蜘蛛等與蝗蟲一樣,都屬於昆蟲B昆蟲依靠觸角辨別

a 蜘蛛身體分為頭胸部和腹部,有4對步足,不是昆蟲,但它和蝗蟲都具有身體有許多體節構成,並且分部,有外骨骼等特徵都屬於節肢動物,而蒼蠅 蚊子的身體分為頭部 胸部和腹部,有外骨骼等特徵屬於昆蟲,不符合題意 b 頭部有觸角一對和單複眼,其中觸角具有嗅覺和觸覺的作用,而氣門則是氣體進入的門戶,不符合題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