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啊我的學習

2022-07-24 05:20:03 字數 1073 閱讀 759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高中生吧,你描述的情形我很熟悉,我也從那個痛苦的時期過來的。從你的描述可以猜到你是走讀生吧,因為你可以寫作業寫到很晚,這一點上挺羨慕你的。當時我住校,晚上9點宿舍熄燈,不准走動、半個小時內不准上廁所,想晚上學習或做作業是不可能的,所有的作業只能是晚自習的時候來做。

有時候狀態不佳,就跟你說的那樣不想寫作業、玩不成作業、抄作業,還有就是每次考試總是通不過、不及格。時間長了就會「惡性迴圈」,心裡很忐忑。

這個階段應該說大部分人都會經歷,只能是通過自己的意志熬過來,所以你一定要堅持住,很多人都是這樣走過來的,你也一樣,只要堅持就一定會勝利。

另外,從另乙個角度講,做作業其實是你獲取掌握知識乙個重要途徑,上課的時候或許沒有聽明白,做作業的時候遇到不會的問題,通過自己認真的看課本、看例題,來弄懂作業題,更多的作業題可以鞏固所學的知識……這樣,以獲取知識為目的的主動學習完成作業,你會覺得做作業其實不是很枯燥,這樣的方式可以很大的提高你的自學能力。

希望你不要灰心,一步一步認真的學習,相信你一定會學有所獲。

2樓:必有劉爺處

給自己限定時間,十五分鐘十五分鐘為一段,要求自己在這段時間專心完成的作業量,如果成功可以給自己獎勵。給自己加壓是個好辦法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保證上課認真聽講,有聽不懂的很正常,當場可以問就問,如果你覺得是你基礎太差,不是普遍問題就記下來,下課問同學或者回家自己專研,或者找家教你、!對於作業問題,限定時間完成,速度要快,質量放在第二位,先完成,有時間就返回在做一些不確定的,沒時間就不管,但第二天一定要聽老師講或者對答案專研!在於你自己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提點個人意見:首先,你要調整自己的心態,可以先請幾天假,放鬆下,一直這樣會很嚴重,最重要的要美美的睡幾晚上,精神狀態好了是一切的前提;第二,把前面的複習一下,找到自己不懂的地方,去問老師或者同學,一定要全部搞懂了,別越積越多;第三,作業一定要自己完成,寫慢點,查書都無所謂,這樣才能學到東西;第四,學習中要注意一下自己什麼時候效率比較高(就是腦袋比較清醒),抓緊這段時間,別浪費,效率低時就適當休息下,勞逸結合;第五,要總結出自己的學習習慣和方法,這是最重要的。

學習的意義是什麼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為了生活,不能生活就等於死亡 但是學習不象你說的,它不一定能夠讓你步入高層社會,也不一定能讓你富有 可是真正的學習能夠讓你有一種充實的感覺,你的身體被充滿了文字 知識 當你真正把自己投入到學習中去,靠自己的能力做出一道有一定難度的題時,你就會感到非常的快樂。記得採納啊 學習的意義是什麼?謝謝了,大神...

文化學習在戲曲學習的作用快啊幫幫忙

戲曲藝術博大精深,蘊涵著豐富的民族文化,戲曲詞 戲曲 戲曲舞蹈以及其他舞台表演都是中國文化與藝術的獨特體現。尤其是戲曲唱詞,與傳統文學聯絡密切,沒有一定的文化基礎是很難聽懂的。像崑曲 牡丹亭 唱詞幾乎與原作完全相同,如果不曾有過文化學習,又怎能知曉 原來奼紫嫣紅都開遍,似這般都付與斷井頹垣 的意思?...

怎樣學習得更好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一 選擇好學習環境,首先要讓自己靜下來,選擇乙個安靜的環境。二 培養自己學習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多讀多看多寫.三 多多鼓勵自己,學會一道題,記住幾個公式,都要有成功感.這樣才讓自己有興趣.最開心的時候用來說自己最頭痛的東西.四 合理安排好時間了.學會調節和利用自己的生物鐘,事半功倍 五 多多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