蜻蜓蝴蝶蚯蚓螞蟻蝌蚪蜘蛛等這些字的偏旁都是什麼,它們和什麼有關,屬於什麼類

2021-03-20 08:21:04 字數 3824 閱讀 3251

1樓:我是老夫子

蜻蜓 蝴蝶 蚯蚓 螞蟻 蝌蚪 蜘蛛等這些字的偏旁都是蟲,它們和昆蟲有關,屬於昆蟲類.

2樓:匿名使用者

蟲,與蟲有關屬於昆蟲類·

3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昆蟲類

與動物`植物都有關

因此用「蟲」字偏旁

4樓:五明

偏旁都是蟲字,代表他們屬於蟲類

5樓:匿名使用者

蟲字旁,蟲子有關,屬於蟲類

填一填。蝶,蜂,蜻,螞。 這些字都是_部,表示都和_有關。

6樓:匿名使用者

蜻蜓蝴蝶蚯蚓螞蟻蝌蚪蜘蛛等這些字的偏旁都是蟲,意思都和昆蟲有關。朋友,請採納正確答案,你們只提問,不採納正確答案,回答都沒有勁!!!朋友,請【採納答案】,您的採納是我答題的動力,如果沒有明白,請追問。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填一填。蝶,蜂,蜻,螞。 這些字都是虫部,表示都和蟲子有關。

蜻蜓,蝴蝶,蚯蚓,螞蟻,蝌蚪,蜘蛛,我發現每個字讀音是什麼

8樓:實賢皇秋

您好!您好螞蟻,蜻蜓,蝴蝶是昆蟲,屬於節肢動物。蚯蚓屬於環節動物門,環帶綱,單向蚓目,是環節動物。

蝌蚪屬於兩棲動物綱、無尾目,是兩棲動物蛙或蟾的幼體。蜘蛛屬於節肢動物門、蛛形綱。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字的偏旁都是「蟲」字。

蜻蜓(qīng tíng)

蝴蝶(hú dié)

蚯蚓(qiū yǐn)

螞蟻(mǎ yǐ)

蝌蚪(kē dǒu)

蜘蛛(zhī zhū)

觀察、填空:蜻蜓()螞蟻()蜘蛛()蝴蝶()蝌蚪()蚯蚓 括號內填什麼呀?

10樓:聞人忻慕邸嬋

您好!您好螞蟻,蜻蜓,蝴蝶是昆蟲,屬於節肢動物。蚯蚓屬於環節動物門,環帶綱,單向蚓目,是環節動物。

蝌蚪屬於兩棲動物綱、無尾目,是兩棲動物蛙或蟾的幼體。蜘蛛屬於節肢動物門、蛛形綱。

11樓:匿名使用者

蜻蜓捉蟲 螞蟻爬樹 蜘蛛織網 蝴蝶飛舞 蝌蚪游泳 蚯蚓鬆土

不知道是不是你要的答案。

12樓:植物的淚——榮

蜻蜓點水。螞蟻搬家。蜘蛛結網。蝴蝶飛舞。蝌蚪成蛙。蚯蚓鬆土。

或是:臂如「蚯蚓環節動物」之類的

希望能幫到你什麼

13樓:藏馬

蜻蜓是益蟲,螞蟻最勤勞,蜘蛛會織網,蝴蝶最漂亮,蝌蚪變青蛙,(或蝌蚪找媽媽),蚯蚓肥莊稼。

不知對不對,僅供參考。^-^!!

14樓:妙手插秧

蜻蜓展翅飛 螞蟻運糧食 蜘蛛結網忙 蝴蝶捉迷藏 蝌蚪游得歡 蚯蚓造宮殿

任教版 小學一年級語文課本下冊 上就有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道題好特別,在**找的,能不能把問題問詳細點,反正我發現這些都是蟲字旁,而且字的讀音都和右邊的結構有關,如果沒有特殊規定,我想這題沒有什麼好答案的。

蜻蜓 蝴蝶 蚯蚓 螞蟻 蝌蚪 蜘蛛等這些字的偏旁都是什麼,它們和什麼有關,屬於什麼類.

16樓:夜璇宸

偏旁都是蟲字旁,它們都和蟲有關,屬於昆蟲類。

一、蜻蜓

蜻蜓是無脊椎動物,昆蟲綱,蜻蜓目,差翅亞目昆蟲的通稱。

後翅基部比前翅基部稍大,翅脈也稍有不同。休息時四翅,平放於兩側。稚蟲短粗,具直腸鰓,無尾鰓。

包括蜓總科aeshnoidea、大蜓總科cordulegastroidea、蜻總科libelluloidea等3總科,共11科。蜓科和蜻科最為常見,廣布於我國各地。

二、蝴蝶

蝶,通稱為「蝴蝶,節肢動物門、昆蟲綱、鱗翅目、錘角亞目動物的統稱。全世界大約有 14000 多種,大部分分布在美洲,尤其在亞馬遜河流域品種最多。中國有 1200 種。

蝴蝶一般色彩鮮豔,身上有好多條紋,色彩較豐富,翅膀和身體有各種花斑,最大的蝴蝶展翅可達28~30釐公尺左右,最小的只有 0.7 釐公尺左右。

三、蚯蚓

蚯蚓俗稱地龍,又名曲鱔,是環節動物門寡毛綱的代表性動物。蚯蚓是營腐生生活動物,生活在潮濕的環境中,以腐敗的有機物為食,生活環境內充滿了大量的微生物卻極少得病,這數蚯蚓體內獨特的抗菌數免疫系統有關。

四、螞蟻

蟻科(formicidae),通稱螞蟻,節肢動物門,屬於昆蟲綱膜翅目,多為黑色、褐色、黃色或紅色,體軀平滑,或有毛刺、刻紋和瘤突。

五、蝌蚪

古時寫作"科斗",是蛙、蟾蜍的幼體,又稱**蛋蛋。剛孵化出來的蝌蚪,身體呈紡錘形,無四肢、口和內鰓,生有側扁的長尾,頭部兩側生有分枝的外鰓,吸附在水草上,靠體內殘存的卵黃供給營養。以群居為主。

當蝌蚪成熟了,它們開始脫變,漸漸長出四肢,然後(對於蛙和蟾蜍)則透過細胞凋亡(控制細胞死亡)逐漸退化了它們的尾巴。

六、蜘蛛

蜘蛛是陸地生態系統中最豐富的捕食性天敵,在維持農林生態系統穩定中的作用不容忽視。體長1~90公釐,身體分頭胸部(前體)和腹部(後體)兩部分,頭胸部覆以背甲和胸板。

17樓:聽不清啊

這些都是「蟲」字旁,原為毒蛇,後指一般的蟲類。

蟲是動物界中無脊椎動物的節肢動物門昆蟲綱的動物,所有生物中種類及數量最多的一群,是世界上最繁盛的動物,已發現100多萬種。其基本特點是體軀三段頭、胸、腹,2對翅膀三對足;1對觸角頭上生,骨骼包在體外部;一生形態多變化,遍布全球旺家族。

其實, 蝌蚪不屬於「昆蟲」類,它是兩棲動物是蛙、蟾蜍的幼體。

蚯蚓也不屬於「昆蟲」類,俗稱地龍,又名曲鱔,是環節動物門寡毛綱的代表性動物。

18樓:快樂無限

蜻蜓 蝴蝶 蚯蚓 螞蟻 蝌蚪 蜘蛛等這些字的偏旁都是蟲;與動物`植物都有關;屬於昆蟲類。

19樓:ok流量

蜻蜓 蝴蝶 蚯蚓 螞蟻 蝌蚪 蜘蛛等這些字的偏旁都是蟲字旁,它們和昆蟲有關,屬於昆蟲類.

20樓:多元老人

這些字的部首都是【蟲】部,屬於昆蟲類。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輸入 l 即見【蟲】等部首的漢字。

21樓:匿名使用者

偏旁都是蟲,它們和蟲子有關,屬於昆蟲類。

22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昆蟲類

與動物`植物都有關

因此用「蟲」字偏旁

23樓:童年的伊甸園

都是蟲子旁,都屬於昆蟲類

24樓:匿名使用者

偏旁都是「蟲」,都和蟲有關,屬於昆蟲類。

25樓:匿名使用者

蟲,與蟲有關屬於昆蟲類·

26樓:匿名使用者

是蟲字旁,它們和蟲子有關,屬於昆蟲類

27樓:匿名使用者

跟蟲有關,因為他們都是昆蟲。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也算問題,要麼就是你沒小學畢業,偷跑來上網的吧

蝴蝶,蜻蜓,蚯蚓,蜘蛛,蝌蚪,螞蟻它們是什麼蟲類

蜻蜓蝴蝶蚯蚓螞蟻蝌蚪蜘蛛你還知道哪些這樣的字

29樓:南寧流浪貓

蠑螈,螞蟥,蟾蜍,蚰蜒,蝙蝠,蟋蟀,螻蛄,螳螂,

30樓:匿名使用者

對不起真沒看出來這段話的規律

蜻蜓蚯蚓蒼蠅大雁蜘蛛哪個不是同類

蜻蜓蚯蚓蒼蠅屬於昆蟲,大雁,蜘蛛屬於動物。如果這個問題是小學或者幼兒園級別,選擇大雁是正確的。蚯蚓,蟋蟀,青蛙,蜘蛛,蜻蜓,哪個不是同類 我只能說這個題有毛病,首先,蚯蚓屬於環節動物門,青蛙是兩棲動物。而蟋蟀,蜘蛛,蜻蜓都是節肢動物,再細分的話只有蟋蟀和蜻蜓屬於昆蟲,那麼的話本題有3大類動物。但我覺...

蜻蜓蜘蛛蚯蚓青蛙哪個不是同一類,蚯蚓,蟋蟀,青蛙,蜘蛛,蜻蜓,哪個不是同類

蜻蜓蜘蛛,蚯蚓,青蛙哪個不是同一類?我想應該是青蛙吧,青蛙屬於兩棲動物,而其他的都不是。青蛙屬於脊椎動物,其他的都是無脊椎動物。蜻蜓是昆蟲,蜘蛛不是昆蟲,蚯蚓是節肢動物,這三個都是無脊椎動物,青蛙是兩棲動物中的脊椎動物。按照不同劃分標準,哪一類有待考究。應該是 蜻蜓,它是飛行類,也可是青蛙,只有它是...

蜻蜓,青蛙,蟈蟈,蝴蝶,螞蟻哪不是一類的

青蛙 因為它是水陸兩棲的 青蛙是動物 其他的是昆蟲 青蛙啊,水陸兩棲動物。蜻蜓 青蛙 蟈蟈 蝴蝶 螞蟻 哪個不是同一類 1 簡單分析 分為動物和昆蟲 則明顯青蛙為動物,其他類為昆蟲 2 複雜分析 分為完全 發育和不完全 發育 蜻蜓 青蛙 蝴蝶 螞蟻均屬於完全 發育的一類 蟈蟈為不完全 發育的一類,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