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頂衛生是由物業管理嗎,住宅樓頂平台衛生由物業清理嗎

2022-07-30 01:10:01 字數 1673 閱讀 1455

1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樓頂衛生是屬於物業公司負責打掃。樓頂屬於公共部位,根據物業管理條例,公共部位由物業公司負責。

物業公共部位包括住宅的基礎、承重牆體、柱、梁、樓板、屋頂以及戶外的牆面、門廳、樓梯間、走廊通道等。住宅共用設施裝置,是指根據法律、法規和房屋買賣合同,由住宅業主或者住宅業主及有關非住宅業主共有的附屬設施裝置,一般包括電梯、天線、照明、消防設施、綠地、道路、路燈、溝渠、池、井、非經營性車場車庫、公益性文體設施和共用設施裝置使用的房屋等

依據:物業管理條例

第二條:本條例所稱物業管理,是指業主通過選聘物業服務企業,由業主和物業服務企業按照物業服務合同約定,對房屋及配套的設施裝置和相關場地進行維修、養護、管理,維護物業管理區域內的環境衛生和相關秩序的活動。

2樓:個人行家

樓頂衛生當然由物業公司負責

根據物權法規定,建築物樓面屬於全體業主公共區域。而物業管理條例中規定了,公共區域的衛生清潔工作由物業負責。

結合上述規定,建築物樓頂的衛生清潔工作,屬於物業公司的管理工作範圍之內。

3樓:書銘教育

所有公共區域的環境衛生都是有物業保潔負責。

樓頂衛生是由物業管理嗎

4樓:卞公尺琪蠻蘿

樓頂衛生當然由物業公司負責

根據物權法規定,建築物樓面屬於全體業主公共區域。而物業管理條例中規定了,公共區域的衛生清潔工作由物業負責。

結合上述規定,建築物樓頂的衛生清潔工作,屬於物業公司的管理工作範圍之內。

住宅樓頂平台衛生由物業清理嗎

5樓:

這個要看簽訂的物業服務合同上如何約定的,一般來說,樓頂平台屬於公共部位,應該由物業管。

屋頂防水 是物業管理的責任嗎

6樓:匿名使用者

1、屋頂防水屬於建築共用部位,物業公司負責日常維修、養護、管理2、該房屋由開發商修建,屋頂防水保修期最少5年(國家標準,具體保修期限見《住宅質量保證書》)

3、保留期和保修範圍內,由物業公司聯絡開發商負責保修4、保留期和保修範圍外,由物業公司負責維修1)維修的費用是由物業公司出,還是由業主分攤從專項維修資金中列支,得看《物業服務合同》當地出台的《專項維修資金管理辦法》等條款。注:如果涉及到使用專項維修資金,並且已經成立業主大會,那就由業主大會主導維修整改)

小區房頂漏水物業管嗎我家房頂漏水物業說過維修期了。

7樓:

1全部關鍵看您跟物業公司之間的合同是如何規定的

本條例所稱物業管理,是指業主通過選聘物業服務企業,由業主和物業服務企業按照物業服務合同約定,對房屋及配套的設施裝置和相關場地進行維修、養護、管理,維護物業管理區域內的環境衛生和相關秩序的活動。

第三十五條

業主委員會應當與業主大會選聘的物業服務企業訂立書面的物業服務合同。

物業服務合同應當對物業管理事項、服務質量、服務費用、雙方的權利義務、專項維修資金的管理與使用、物業管理用房、合同期限、違約責任等內容進行約定。

第三十六條

物業服務企業應當按照物業服務合同的約定,提供相應的服務。

物業服務企業未能履行物業服務合同的約定,導致業主人身、財產安全受到損害的,應當依法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物業管理費包括衛生費嗎,物業管理收衛生費,有沒有法律依據,也就是這個衛生費是國家要求收的,而且還是強制性的

保安.清潔工.綠化工.都是屬於物業管的.上面的分類職責都上屬於物業.衛生費是包括在物業費裡面的了.如需還要交衛生費最好最清楚情況.一般情況下都是算在物業裡了的.物業管理收衛生費,有沒有法律依據,也就是這個衛生費是國家要求收的,而且還是強制性的 物業管理費中包括了衛生費,如果物業公司收取的是衛生費,那...

前期物業管理登記是由開發商辦理還是物業辦理

根據物業管理條例前期物業管理 住建部物業管理招投標暫行辦法中有明確的規定 國家提倡房地產在銷售時開發商應當通過招投標的辦法選擇有物業管理資質的物業公司進行專案的前期物業管理,你沒有說清楚目前物業公司在開發商開發專案中的何階段,如果是銷售階段,哪麼物業公司已經通過招投標中標並且已經與開發商簽訂了前期物...

廁所堵是物業管理範圍內嗎

生活中的物業管理通常是指業主對區分所有建築物共有部分以及建築區劃內共有建築物 場所 設施的共同管理或者委託物業服務企業 其他管理人對業主共有的建築物 設施 裝置 場所 場地進行管理的活動,通俗來講就是物業只負責室外公共部分的裝置。住戶家裡面的管道不歸物業管 家外面的公共部位歸物業管,但是界定的時候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