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小板增多

2022-07-23 20:25:04 字數 672 閱讀 2847

1樓:遠景北京

血小板計數顯著公升高,其他血常規指標正常,已經達到診斷「特發性(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標準,如果複查後血小板計數仍然在這個數值附近,基本可以確診。但需要骨髓穿刺排除其他慢性骨髓增殖性疾病,如慢性粒細胞白血病等。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屬於腫瘤性疾病,但預後很好,一般不能**,但藥物可以控制血小板在正常水平,一般也不會影響壽命,需要終身服藥。

需要到醫院進一步檢查以下專案:肝脾超聲,骨髓穿刺,骨髓活檢,染色體,bcr/abl、jak2、mpl等基因突變。

血小板增多的主要危險是容易產生血栓,很多病人是因為血栓後就醫檢查才診斷的。建議先口服阿司匹林預防血栓,同時就近到大醫院明確診斷,通常需要到省級以上醫院。阿司匹林 100mg 口服 每晚一次。

2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建議您去做下骨穿檢查的,需要進一步的確診一下的,血小板偏高可能預示的**有:原因會引起血小板偏高

1.骨髓增生性疾病如真性紅細胞增多症,骨髓纖維化早期,慢性粒細胞白血病。

2.急**染,急性溶血等。

以上可以引起血小板增多,不過要確診這些疾病還要經過別的方面檢查之後才能確定, 建議進一步確診,牛醫生

3樓:靜水流深

一次檢查不能說明什麼問題,不用擔心,過幾天再去醫院查乙個血常規看看,很可能就正常了。不正常的話諮詢血液科。

血小板增多到1100多能治好嗎,血小板增多能治癒嗎?

血小板計數公升高可能由細胞因子驅動 反應性 機制引起,或者有不依賴生長因子 自發性 的轉殖性 腫瘤性巨核細胞過度生成引起血小板增多,如骨髓增殖性腫瘤或慢性粒細胞白血病等。反應性血小板增多是指不存在慢性骨髓增殖性疾病情況下,由於內科或外科情況導致血小板增多,當這些情況緩解後血小板計數恢復正常。自發性血...

患血小板增多症,血小板增多症( 700 有多嚴重?

血小板增多症有原發和繼發性之分。繼發性的可以繼發與慢性粒細胞白血病 骨髓纖維化等,服用羥基脲可以暫時降低血小板 當然同時也會降低紅細胞和白細胞 但藥物一旦減量或停用病情會反覆。此病食療沒有多大意義。此病是一種慢性病,徹底治好需要依靠中醫中藥,青黃膠囊配合活血化瘀的中藥湯劑可以平穩降低血小板,對白細胞...

血小板增多528現在正在調養528可以對人體造成什麼危害 屬於超高類的嗎

血小板就像是你血管中,保持血管完整性的水泥,缺了,管子破了,容易出血,它的警戒值基本在50以下 多了,管子裡面容易淤積,堵住了,就是血栓,栓心臟 腦都又可能。血管中又很多動態的平衡物,互相制約,血小板 纖維蛋白類物質就是要堵的,融的有纖溶酶等物質,你血小板這麼高,不一定就說你凝血功能好,就像是次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