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小板增多到1100多能治好嗎,血小板增多能治癒嗎?

2022-05-01 16:52:54 字數 4753 閱讀 3554

1樓:芷牧空

血小板計數公升高可能由細胞因子驅動(反應性)機制引起,或者有不依賴生長因子(自發性)的轉殖性/腫瘤性巨核細胞過度生成引起血小板增多,如骨髓增殖性腫瘤或慢性粒細胞白血病等。

反應性血小板增多是指不存在慢性骨髓增殖性疾病情況下,由於內科或外科情況導致血小板增多,當這些情況緩解後血小板計數恢復正常。自發性血小板增多是指確診慢性骨髓增殖性腫瘤包括真性紅細胞增多症、原發性骨髓纖維化、慢性粒細胞白血病、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難治性貧血伴環形鐵粒幼細胞增多的患者同時伴有血小板增多。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是以巨核細胞增生為主的造血幹細胞轉殖性疾病。

反應性血小板增多和自發性血小板增多患者有原發病表現。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患者起病隱匿,有疲乏、乏力等非特異性症狀,偶因血常規檢查或發現脾腫大而確診。患者血栓發生率增高,包括動脈血栓和靜脈血栓引起相關症狀。

還有患者因微血管血栓出現頭痛、視覺症狀、紅斑肢痛等。少部分患者有出血症狀,包括胃腸道出血、鼻出血、牙齦出血、血尿等。50%~80%患者有脾大,多為中度,巨脾少見。

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

1.血常規

血小板計數≥450×109/l ,多在(600~3000)×109/l,塗片可見血小板聚集成堆,偶見巨大、畸形或小型的血小板。白細胞可增多,(10~30)×109/l,分類以中性分葉核粒細胞為主。

2.骨髓**細胞學檢查

有核細胞增生活躍或明顯活躍,巨核細胞增生尤為明顯,以大的成熟巨核細胞增多為特徵,有大量血小板聚集。

3.血小板及凝血功能測定

血小板功能多有異常,聚集試驗中血小板對膠原、adp及花生四烯酸誘導的聚集反應下降。出血時間可延長,凝血酶原消耗時間縮短,血塊退縮不良。

4.基因突變檢測

50%患者可發現jak2v617f基因突變,3%~5%患者有mpl基因突變,15%~25%患者有calr基因突變。

**方案:

反應性血小板增多

積極**原發病,原發病控制後,血小板逐漸恢復正常計數。

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

目前缺乏對該疾病的特異性**方法,**目的是減少血小板數量,預後血栓和出血的發生,減少疾病進展。**方案根據et患者發生血栓併發症的危險度分級。

(1)進行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以及吸菸史的篩查,並進行相應的**。

(2)除非有禁忌症,所有et患者給予阿司匹林**。

(3)血栓高危組患者進行減細胞**,**藥物包括羥基脲、阿那格雷、干擾素等。

中醫藥辯證**。

et患者大部分進展緩慢,中位生存期常在10-15年以上。約10%患者進展為骨髓纖維化,進展為白血病罕見(2%)。

血小板增多能**嗎?

2樓:血友聯盟

有些孩子刷牙的時候經常出現牙齦出血的問題,檢查發現是血小板公升高造成的,那麼血小板公升高怎麼**呢?下面就由首都兒科研究所附屬兒童醫院師曉東主任來講解一下。

繼發性血小板增高,如果特別高的時候,我們會用羥基脲迅速降低血小板,避免血小板的聚集,引起血栓形成,當然還可以用一些抗血栓的藥物,總而言之繼發性的血小板增多症,對孩子的影響不大。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該化療的化療,該上靶向藥物的上靶向藥物,像蘆可替尼這樣的骨髓纖維化的藥物,來降低這個血小板。

3樓:申冰潔隱祺

血小板計數的參考值為(100~300)×109/l,低於或高於這個範圍都屬於異常。

血小板增多當血小板數量》400×109/l時,稱為血小板增多。原發性血小板增多常見於骨髓增生性疾病,如慢性粒細胞白血病、真性紅細胞增多症、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等。反應性血小板增多常見於急慢性炎症、缺鐵性貧血、癌症患者,此類血小板增多症血小板數一般不超過500×109/l,且經過**病況改善以後血小板數目會很快下降。

脾切除手術後血小板會有明顯上公升,常可高於600×109/l。

血小板數公升高如果與某些疾病有關(繼發性血小板增多症),**應針對原發病。如果**成功,血小板計數通常應回降至正常水平。

如果血小板數公升高的**不清楚(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常常使用減少血小板生成的藥物。**通常在血小板計數超過75萬/μl或出血、血栓形成併發症出現時開始。藥物持續使用直至血小板計數降至60萬/μl以下。

通常採用的是抗癌藥物羥基脲,雖然有時也用抗凝藥物阿那格雷。由於羥基脲也能減少紅、白細胞生成,其用量必須調整到能維持足夠數目的紅、白細胞。小劑量阿司匹林,能減少血小板粘附性,抑制血栓形成,可以推遲上述藥物的使用。

如果藥物**不足以降低血小板生成,病人應當給予血小板去除**。血小板去除術是引出血液,從中去除血小板,然後把去除了血小板的血液回輸回機體。這種**措施常常和藥物**聯合應用

4樓:

血小板增多症是一種原因不明的異常增生伴血小板持續增血小板增多症多為主的骨髓增生性疾病,有原發性和繼發性之分,其與紅白血病,慢性粒細胞性白血病,真性紅細胞增多症,骨髓纖維化關係密切,合稱為「骨髓增生症候群」或「骨髓增生性疾病」(mpd)。其出血機理可能與血小板功能障礙或纖維蛋白溶解增強有關。建議:

血小板增多症在血液系統中發病率很低,建議最好到正規專科醫院接受中西醫結合綜合**,病人才能有最佳的療效。

5樓:

你好,血小板增多症用目前的普通**是無法**的,但通過中藥可以穩定血小板水平防止血栓等併發症。需長期**骨髓移植可以**但移植風險大費用高,需要造血幹細胞移植供者。移植後併發症較多,自然病程很長所以並不推薦患者做基因移植,自然也就不能**了。

血小板增多症不能**嗎?

6樓:創作者

血小板增多症屬於一種骨髓增殖性疾病,骨髓增殖性疾病除了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外,還包括真性紅細胞增多症、骨髓纖維化、慢性粒細胞白血病等,其他許多疾病早期可能只表現為血小板增多,所以,除了骨穿,需要進一步完善骨髓病理、染色體和jak-2基因、bcr/abl融合基因檢檢查,一是確診疾病,二是判斷**預後。

如果是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此病是一種慢性病,**是有一定難度的。目前西醫羥基脲和干擾素**也只能暫時降低血小板,一是***大,二是病情易反覆。此種慢性病,建議最好活血化瘀中醫****配合青黃膠囊,如果脾臟增大,同時配合肝脾消膠囊綜合**。

可以改善骨髓造血功能,平穩降低血小板。

現在血小板是比較高的,注意預防出血或血栓,可以暫時服用阿司匹林抗凝,同時盡早中醫**。

7樓:陸洋橋醉山

病情分析:血小板大於400就是高了,那麼往往是跟真行紅細胞增多症,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慢性粒細胞白血病,或者可能急慢性炎症等都可能導致血小板增多的意見建議:通常是很難**的,建議先進行當面的檢查,確診了病情之後再進行具體**

8樓:做好自己的事

引起免疫性血小板減少的藥物:①植物鹼類:金雞鈉鹼、異性金雞鈉鹼。

②抗生素:青黴素、頭孢菌素、鏈黴素、氯黴素、甲呱利福黴素、磺胺類。③鎮靜解痙藥:

巴比妥類、司眠脲、氯丙嗪、蛇根鹼、可待因、哌替啶(杜冷丁)、甲丙氨酯(眠爾通)、苯妥英鈉等。④解熱鎮痛藥物:阿司匹林、布泰酮、吲哚美辛、安替匹林、異丙嗪(非那根)、水楊酸鈉等。

⑤磺胺衍生物:氯磺丙脲、甲苯磺丁脲等。⑥其他:

硝酸甘油、螺內酯、鉍劑、氯喹、甲基多巴、丙硫氧嘧啶、異羥基洋地黃素苷、殺蟲藥等。國外一項調查研究報道最易引起血小板減少的藥物為異性金雞鈉鹼、甲呱利福黴素

血小板高能治好嗎

9樓:顧筱熙魚

個人來說,建議選大的、正規的、出名的地方,這的血液科更有保障!

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能治好嗎

10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是慢性骨髓增生性疾病,病情發展比較慢,但並非良性病,可以通過**用藥緩解,避免病情惡化,其中,中西醫結合**效果更顯著。

11樓:裴希傅舒榮

可以**目前國內能用的藥物主要為羥基脲和干擾素國外還有安那格雷(anagrelide)

南京軍區總醫院-血液科-於亞平主任醫師

12樓:漫閱科技

**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要求使血小板減少至正常或接近正常,以預防血栓及出血。主要的**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骨髓抑制性藥物目前,常用的是羥基腺,每天2~4g,使用3~4天後,減至每日lg。環磷酞胺、苯丁酸氮芥、馬法蘭等藥物都有效。待血小板數下降或症狀緩解後即可停藥。

如有**可再用藥。

(2)放射核素磷(32p)口服或靜脈注射,首次劑量0.08~0.11mbq,如有必要3月後再給藥一次。一般不主張應用,因為有誘發白血病的可能。

(3)血小板分離術即通過人工採血或血細胞分離儀採集的方式,迅速減少血小板數量,改善症狀。常用於胃腸道出血、妊娠及分娩、選擇性手術前。

(4)干擾素α干擾素可抑制巨核細胞生成,並使血小板的生存期縮短。

(5)其他還可應用雙嘧達莫、阿司匹林、消炎痛,以防止血小板聚集。有血栓形成者,用肝素或雙香豆素類抗凝藥。

(6)禁忌原則上禁忌行脾切除術。

13樓:員齊海津

中國醫學科學院血液病醫院

天津市南京路288號

試試這家吧,中國的權威

血小板高能治好嗎?所有檢查都做過了,就是血小板高,現在口服

14樓:木木三

您好,排除其他原因引起的血小板增多,就可以診斷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屬於骨髓增值性疾病。羥基尿抑制骨髓增值是目前最常用的**藥物。如果***大,忍受不了,還可以用干擾素**,這個可以是皮下注射。

就是沒有羥基尿口服方便。羥基尿有可以使白細胞減少,或貧血的***,沒勁感覺累,建議複查個血常規看有沒有血象異常,如有明顯異常則需要就醫調整用藥

血小板增多症是一種什麼樣的病?

血小板增多

血小板計數顯著公升高,其他血常規指標正常,已經達到診斷 特發性 原發性 血小板增多症 標準,如果複查後血小板計數仍然在這個數值附近,基本可以確診。但需要骨髓穿刺排除其他慢性骨髓增殖性疾病,如慢性粒細胞白血病等。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屬於腫瘤性疾病,但預後很好,一般不能 但藥物可以控制血小板在正常水平,...

患血小板增多症,血小板增多症( 700 有多嚴重?

血小板增多症有原發和繼發性之分。繼發性的可以繼發與慢性粒細胞白血病 骨髓纖維化等,服用羥基脲可以暫時降低血小板 當然同時也會降低紅細胞和白細胞 但藥物一旦減量或停用病情會反覆。此病食療沒有多大意義。此病是一種慢性病,徹底治好需要依靠中醫中藥,青黃膠囊配合活血化瘀的中藥湯劑可以平穩降低血小板,對白細胞...

血小板增多528現在正在調養528可以對人體造成什麼危害 屬於超高類的嗎

血小板就像是你血管中,保持血管完整性的水泥,缺了,管子破了,容易出血,它的警戒值基本在50以下 多了,管子裡面容易淤積,堵住了,就是血栓,栓心臟 腦都又可能。血管中又很多動態的平衡物,互相制約,血小板 纖維蛋白類物質就是要堵的,融的有纖溶酶等物質,你血小板這麼高,不一定就說你凝血功能好,就像是次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