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增加血小板?怎樣提公升血小板?

2023-06-26 09:50:02 字數 4779 閱讀 946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增加血小板,可以有以下幾種途徑:

一,可以輸注血小板,可以迅速地增加體內血小板的含量,有助於緩解病人的出血症狀。

二,可以使用一些公升血小板的藥物來進行**,比如可以使用白細胞介素11,氨肽素,促血小板生成素等等。

三,可以通過食療的方法,來增加血小板,比如可以多吃一些紅衣花生,豬蹄等。

四,對血小板減低的原因,可以進行系統的檢查,根據血小板減少的不同原因,可以選擇不同的方法來進行**,發生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時,可以使用糖皮質激素,發生再生障礙性貧血時,可以使用雄性激素類的藥物,或者是免疫抑制劑進行**。

2樓:網友

想要增加機體內的血小板含量,可以通過食用滋陰補腎、益氣養血作用的食物,如豬肝、羊肉、海參、紅棗、龍眼、牛肉、帶魚等,改善機體血小板數量減少的症狀。病情嚴重時,還應該通過輸注血小板的方式**疾病。

3樓:匿名使用者

答: 食補。

1.清蒸補藕:鮮藕洗淨,將連衣花生搗碎,與芝麻,冰糖合併納入藕孔中,文火蒸熟,隨意常食,藕性寒涼,可止血,花生,芝麻養血,加速血小板再生.

2.韭菜炒豬血:韭菜80克(洗淨),豬血50克,同用武火炒熟,加鹽調味,當菜食用,韭菜活血,豬血補血,故有補血化淤的良好作用.

3.清蒸馬齒莧:馬齒莧洗淨,置於公尺飯上蒸熟,以大蒜,香油佐味,當菜食,馬齒莧性涼,能止血,血小板減少,大便帶血者常食最為合適.

4.木耳柿餅湯:黑木耳12克,柿餅4只,同煎湯,每晚當茶飲,木耳,柿餅均性涼,可滋陰,對血小板減少淤斑鮮紅者,有消斑止血的功用.

怎樣提公升血小板?

4樓:辦事通小陸老師

三、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有助於公升高血小板的食物,比如說花生紅衣有助於血小板的提公升。

您也可以選擇適當改善飲食結構,從而改善血小板較低的問題。您可以在飲食方面適當多食用南瓜以及含有豐富維生素c的食物。南瓜成分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a,可以促進血小板的發育。

維生素c本質上是一種比較理想的抗氧化劑,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自由基傷害血小板程度。

5樓:真愛離我有多遠

天氣越來越寒冷,有關飲食「滋補調養」是近期病友們的熱議話題。對於血小板減少症患者而言除了醫學方面的**外,做好飲食上的調養有助於病情的穩定。那麼該如何從冬季湯品上入手去幫助更好的提公升血小板呢?

下文進行相關解析!

冬天多喝湯,對提公升血小板有「助攻」作用!

豬骨、牛骨湯:

豬骨與牛骨是很好的燉湯食材,這道湯品的製作也不特殊,比較家常。此湯有益髓補鈣的功效,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並有助於改善人體造血能力。對於血小板減少症而言是很好的食療,在烹飪時火候掌握大火或是微火均可。

烏雞湯:參考家庭烏雞湯的做法,在《本草綱目》李時珍言說過烏雞稟受了水木的精氣,故肝腎及血分病宜用,能補虛強身,治一切虛衰疾病。此道湯品比較適合女性病友。

紅棗花生湯:

食材包括紅棗、紅豆、紅花生、枸杞、紅糖(此道湯品也可以叫做五紅湯)可以視情況放食材(不一定要全放/也可以視情況放少量桂圓),此道湯品對於血小板減少病友們滋補氣血有很大的幫助。

其他還有鴿子湯、魚湯等,做法都是比較家常的,並不困難,食材也比較常見。血小板減少病友家屬們在冬天可以視自身體質情況喝一些滋補的湯,如不清楚自身體質,可以在諮詢大夫的辯證後選擇合適的湯品再進行規律性食療。

劃重點——在通過日常飲食防護等來有效增強個體體質的同時,可以更好的輔助藥物來提公升血小板,以及預防血小板低帶來的負面影響。

血小板減少盡早**!

血小板減少是較為常見的血液病,但**過程漫長,如若未得到及時有效的**,容易**黏膜出血、鼻出血、牙齦出血、月經過多、胃腸道出血,嚴重者甚至顱內出血威脅到生,因此患者必須清楚**血小板減少的就是時間!**血小板減少越快越好,越早越好。

我應該怎麼**?平時注意怎麼養護?

陝西省血液病研究所附院40年中西醫結合**再障,自主研發系列中藥,修復骨髓自身造血能力!

給您以參考!

陝西省血液病防治研究所附屬醫院以中醫藥為主導辨證施治血小板減少,以郝其軍院長研發的複方皂礬丸、骨髓重健膠囊配合再障1-6號草藥湯劑加減為主導,單人單方,西醫支援**。根據病患**不同階段,靈活調整**方案。

提公升血小板的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血在人體內起著很重要的作用,構成血液的不僅僅是血球和白細胞,還有一種重要的成分叫血小板。血小板在人體血液中主要有凝固血液的作用,意為當年受傷後,血液凝注的主要原因是血小板正在起作用,而有的血小板過低的人,則不容易凝血。所以如果血小板在人體內含量過低,怎樣才能迅速改善?

怎樣迅速增加血小板?

對很多孕婦來說,孕期若出現血小板低,就會很危險,甚至超過貧血,很多孕婦都會認為這一點無關緊要,自己吃點血小板就可以補起來,其實並不是這樣,雖然在懷孕期間,血小盤低只是一種良性現象,但是也有可能出現非常凶險的結果,因此,懷孕時一旦發現血小板低就應該盡快找出**,對症**。

1、平時飲食中要多吃一些雞肉、鴨肉、牛奶等,特別是要選擇一些含鐵比較多的食物,比如瘦肉、芹菜、葡萄乾、紅棗等,要多吃一些菠菜、芹菜、葡萄乾、紅棗等,比較適合搭配烏雞花生來燉著吃,很有補血的效果。

2、假如血小板過低,特別是在孕晚期,可以使用丙種球蛋白**,這樣可以快速提公升血小板,女性懷孕後,血小板會對血小板產生一定的影響。假如孕婦自己患上此病,很可能會在懷孕期間導致其**或病情加重。因此必須找出原因,假如是這樣還需要檢查新生兒血小板是否正常,不需要進行藥物**。

什麼食物可以提高血小板?

懷孕後會導致血小板下降,建議女性在懷孕後要多吃一些補血小板的食物,提高血小板效果會更好,下面介紹一些這類食物,希望對孕期的你有所幫助。

1、花生公尺燉紅棗。

把花生公尺和紅棗適量洗淨後,放入鍋裡加水,以小火煮約30分鐘。一每天喝兩次,把花生和紅棗一塊一塊吃了,有很好的補氣養血的作用。

2、牛奶。把適量牛奶倒進鍋裡煮,直到快溫熱狀態,加入適量蜂乳,攪勻即可。早上吃完早餐再吃,有很好的補精養血功效。

3、羊脛骨紅棗糯公尺粥。

首先要把羊脛骨洗淨後敲碎,加入適量的水熬成湯。把骨頭取出來後,將糯公尺和紅棗放入洗淨的糯公尺,先以旺火燒開,再轉小火熬成稀飯,調味即可,這個粥有養血補腎的作用。

4、炒根莖藕節。

挖取新鮮白茅根及鮮藕後,洗淨切片,放入鍋內,加量適量的水,煮30分鐘,去渣取汁,上午和下午分著服,具有清熱涼血、收斂止血的作用。

怎麼做才能讓血小板上公升?

7樓:青晏

要解決這個問題,首先需要知道引起血小板減少的原因是什麼,因為**不同**方法亦異。一般臨床常見如下三種情況:①血小板生成減少,常見於再生障礙性貧血和急性白血病等血液病,以及應用某些化療藥物後,此時常伴有貧血和白細胞減少;②血小板破壞過多,其中多數原因不明,部分繼發於自身免疫病及應用某些藥物後;③血小板分布異常,常見於脾腫大等。

參蓮粥:取人參9克,旱蓮草9克,白糖適量,粳公尺60克。先將人參切片燉熟;旱蓮草洗淨煎湯去渣,與淘洗乾淨的粳公尺一同入鍋,加水適量,先用旺火燒開,再轉用文火熬煮成粥,加入人參即成。

日服1劑,連服數劑。具有補氣養血功效。

紅棗羊脛骨糯公尺粥:取羊脛骨1--2根,紅棗20枚,糯公尺100克。先將羊脛骨洗淨敲碎,加水適量煎取湯汁,去骨後與淘洗乾淨的粳公尺和去核的紅棗一同入鍋,先用旺火燒開,再轉用文火熬煮成稀繼,調味後即可食用。

具有補脾養血,補腎益氣功效。

白茅根藕節煎:取鮮白茅根60克,鮮藕節60節。將白茅根挖採後洗淨,切段。

將鮮藕挖採後,切下藕節,洗淨,切片,與白茅根同入鍋中,加水適量,煎煮30分鐘,去渣取汁。上下午分服。有清熱涼血,收斂止血功效。

花生公尺燉紅棗:取花生衣30克,紅棗20枚。將紅棗洗淨,與花生衣同入鍋中,加水適量,小火煨燉30分鐘,即成。上下午分服,飲湯,吃花生衣,嚼食紅棗。具有補氣攝血功效。

蜂乳牛奶:取蜂乳20克,牛奶250毫公升。將牛奶倒入鍋中,煮沸,晾至溫熱狀態時,加入蜂乳,攪勻即成。早晨與早點同時服食。具有益氣攝血,補精養血功效。

如何快速公升血小板

8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血小板主要是起止血凝血功能的,血小板過低會有自發性出血的可能,輕者是皮下出血,也就是**紫癜,或是牙齦出血,鼻出血,嚴重就是內臟出血或是顱內出血,是有生命的危險。 **此病西醫一般都是首選激素的,但是激素只能是暫時i的緩解病情的,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的,想要從根本上解決問題的話,必須要結合中草藥的調理的,牛醫生。

9樓:網友

你好,血小板降低需要明確具體**。臨床醫生需要結合患者既往病史,查體及相關檢查進一步綜合分析判斷,建議您就醫具體明確**診斷,給予針對性**處置建議。西醫是輸血小板和激素**,***大,停藥易反覆,建議採用中醫中藥進行**,從根源上進行調理,提高機體免疫,避免反**作。

10樓:冠和謝玉宸

您好,血小板公升不上去不建議繼續化療,除了飲食方面的調理,可以考慮服用抗癌中成藥口服液綜合調理一段時間,抑瘤消瘤,改善症狀,提高免疫力,增強自身抗癌能力,預防控制**轉移。

11樓:玫瑰無刺

10多年前只有上海有一樣藥,好像叫「血衣糖漿」,以花生肉外面一層為原料,吃後立馬血小板公升高,長吃容易肚子變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快是直接輸丙球或者血小板,吃激素效果慢點。

13樓:乙個人的小越

輸血小板 貌似成分血裡邊有這一類的。

14樓:做好自己的事

你好,血小板減少患者常會出現嚴重的出血現象,時間久了,等不到**,就會導致患者出現嚴重的貧血現象,早期症狀通常表現為臉色蒼白、身體乏力、頭暈等,有時會有視物不清的現象發生,這些都是嚴重的表現,在生活中一定要提高警。

怎樣才能快速增加記憶力,怎樣才能快速增加記憶力??

增加記憶力的具體方法很多,總體來說就是要多用腦,所謂用進廢退,越用腦就越能夠開發腦功能,越不用就越可能更早衰退。因此具體而言,可以學習新知識,如學習一門外語,學習一種新的技能,繪畫 園藝或者廚藝等等 記憶並不一定是天生的,每個人都可以通過正確的記憶訓練方法訓練自己的記憶力 想增強記憶力有什麼好方法?...

怎樣才能有學習動力,怎樣才能增加學習動力

背書。簡單啦!背書是有規律的!你一行一行或者一句一句念,在合起來不就ok了嗎?數學你不但要上課認真,而且回家後要多做些練習,叫同學幫你出一出題做,這樣一遍一遍的做沒可能不行啦!對了!還有一樣特重要的,還要認真的念數學概念,數學概念念不好的話,完全不行。至於怎樣念嘛!你心裡想著一道簡單的例題,在想該怎...

怎樣加強臂力,怎樣才能增加臂力??

1 坐於桌前,兩手托住桌子下沿,上臂與前臂成90度角,好像要將桌子托起一樣,肱二頭肌收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 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2 直立,兩臂自然垂於體側,兩手松握拳,手背朝後。兩臂直臂朝後上方抬起,上身可略前傾,兩臂抬至不能再抬為止,肱三頭肌收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 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