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房間單位之間的路由器共享上網問題

2022-07-23 12:00:08 字數 4807 閱讀 5104

1樓:帶泥土豆

完全不可行,根本不是這個概念。

**線上網是這樣的,你在電信辦好手續後,會拿到乙個modem(貓),上面有兩個口,乙個是**口,乙個是網線口,用一根二芯的**線將**口和牆上的**插座連線,再用八芯的網線將網線口和電腦網絡卡連線,這樣才能撥號上網。

而乙個**號碼只能用乙個貓,你再怎麼把線連起來都沒用,所以不是你說的簡單的連線的方法。

要解決你的問題的辦法是:前面的**線連線步驟不變,從貓的網線口出來的八芯網線連到路由器的進線口上,路由器的出線口有好幾個,從任意兩個接兩根八芯網線到兩台電腦。然後在路由器的管理軟體中設定好撥號的方式、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以後兩台電腦就可以同時上網了,連撥號也不用了,路由器自動幫你撥號了。

補充,以你們的距離和中間的障礙物來看,用無線路由器的效果很難保證。

再補充:可不可以從外牆的外面拉線?從樓道裡是很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花一百多塊錢買個分線器,插上網線就ok。ip位址設定成自動獲取。很簡單的問題怎麼讓你說這麼複雜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解決不了!這樣連線,根本不符合資料交換!怎麼共享上網?

建議:1:直接從你那裡拉一根網線到你朋友家。

2:買乙個無線路由!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的百兆以太網路至少需要4根線

8個線中會使用到1、2、3、6四根線

如果需要用**線代替的話,至少需要2組4根線。

建議你如果距離不遠的話就用無線吧

省很多事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你說的那方法,

如果你那的電信允許的話,你可以去買個路由器差不多80元,然後把貓上的引出線連線到路由器的wan口上,再從路由器的lan口引出兩根線分別連在要連的電腦上就可以了,

路由器的設定方法說明書上應該有,沒有你在給我發資訊,我教你.

把你們的電腦改成自動獲取ip.

6樓:常哥

用乙太網交換機分兩路線就行了,沒什麼複雜的.

兩層房子,用兩個無線路由器怎麼共享乙個adsl貓上網呢 ?

7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無線路由器共享乙個adsl貓上網,需要對兩個無線路由器分別進行設定(假設一台無線路由器為主路由器,那麼另一台就是副路由器)。

主無線路由器設定如下(以tp-link為例):

1、網線一端接路由器的lan口,另一端接電腦的網口。

2、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1.1(路由器盒子上或說明書上有寫)

輸入路由器帳號和密碼

3、點設定嚮導

上網方式:pppoe

上網帳號和上網口令:輸入寬頻帳號和密碼

點選下一步

4、無線狀態:開啟

ssid:輸入無線裝置名

通道:選擇9(如果是連線蘋果移動裝置或者mac:通道選擇11或者13)

psk密碼:輸入無線密碼

其他預設即可

5、設定完成後,網線一端接貓的lan口,另一端接無線路由器的wan口。

副無線路由器的設定(以tp-link為例):

1、網線一端接路由器的lan口,另一端接電腦的網口。

2、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1.1(路由器盒子上或說明書上有寫)

輸入路由器帳號和密碼

3、選擇左邊欄的【dhcp伺服器】下的【dhcp服務】,點【不啟用】,點【儲存】。

4、選擇【網路引數】——【lan口設定】——在【ip位址】項裡輸入192.168.1.2,點【儲存】。

5、設定完成後,網線一端接主路由器的lan口,另一端接副路由器的lan口。

注:副路由器的wan口是閒置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 你們有這麼多台式電腦,還是買台企業交換機比較合適。二手的cisco或者新的華為之類的吧。

10臺電腦還用家用裝置,最終會搞得你們很辛苦的。無線的話用一台dlink ap。另外你們如果都想上網,還需要一台至少支援nat或者pat的路由器(如果覺得路由器貴,用一台伺服器裝windows server也可以實現路由器的功能)

ap**高,一般都不用吧?

用兩個家用的「無線路由器」,乙個「接adsl,開dhcp,進行撥號」,用網線將該路由器的乙個普通介面(不能撥號的),接到另一台路由器的乙個普通介面,並且關閉那個路由器的「dhcp,撥號」。即可

這樣算下來,兩台路由器的方式最多連線3+3=6臺有線電腦,無線的能連多少就不確定了,估計10臺肯定沒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路由器都連線在lan上,其中乙個的wan接在adsl貓上面就行了。

然後主路由器分配ip,另乙個路由器dhcp。

我家裡也用的無線路由,不過效果挺不好的,距離稍遠就偶爾間歇性的斷線,很不爽。

10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是很複雜我家小區裡就有三對路由器各自共享上網都是我幫忙做的。其實道理是一樣的

如果僅僅是連線兩個無線路由器的話參考路由器級聯雙絞線的兩頭不能完全一致1、3和2、6的線序對調。然後都插入路由器的lan口就ok,路由器的ip要在同網段但不要相同

使用無線路由有一點很重要就是安全問題,你總不希望有人佔用你的寬頻吧設定好防火牆

兩個房間,每個房間都有一條寬頻、乙個路由器,印表機在其中一間,如何實現共享印表機? 兩個房間的路由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兩個路由連線成乙個區域網就行。a路由設ip192.168.

1.1 dhcp服務為開,b路由設ip192.168.

1.2 dhcp服務為關。用一條網線插在ab路由的lan口,電腦太多可以分一半設固定ip連線b路由,方法:

ip位址段 以192.168.1.

3到99。不能與路由ip相同否則會衝突。閘道器192.

168.1.2 dns伺服器192.

168.1.2 自動獲取ip的電腦預設連線a路由。

這樣兩條寬頻都可以用

12樓:哈九星

你這種情況,首先看看印表機有沒有網路列印功能,如果有,那就好辦了,沒有這個功能;一般你這種情況無法實現列印共享;有這麼費心,還不如再配臺印表機就完事了。新的雷射的700左右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兩個路由器必須在同一區域網中,然後把印表機共享,在另一台電腦上新增共享的印表機!

14樓:匿名使用者

印表機連線網線,兩台電腦都在同一區域網內,並裝上該印表機驅動,然後通過ip共享印表機。或者印表機有無線功能,兩台電腦在同一區域網內,並且是無線路由器,這樣兩台電腦也可以實現無線列印。

15樓:狼道

問題不清楚 你家是辦了兩條網線嗎

兩個房間共用乙個寬頻怎麼解決?

16樓:厚信

還可以的吧,

如果是兩台機器同時用的話,

用路由器根本上跟一以機是沒有區別的/

17樓:

用路由器沒問題啊~

兩台的話,一起使用時網速有一點點影響,但不會很慢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1.路由器分有線和無線2種,有線是用於台式電腦,無線用於筆記本,你2個房間的電腦都是本本嗎?

2.其中有筆記本,就可以去買無線路由器,全都是台式電腦,就應該買有線路由器

3.你一共有幾台電腦要共用寬頻?4臺以下,就去買個4口路由器,4台到8臺,就去買8口路由器。

4.如果電腦就在相鄰的2個房間,無線路由器,可以毫無問題的正常使用,但如果相隔的房間太遠,則訊號將會下降。

我單位有無線和普通兩台路由器,如何設定在同乙個網段,實現互聯?

19樓:冉夢菲

光纖接入——普通路由——無線路由,用這種接法,具體如下1.無線路由單獨用lan口接電腦,然後關閉dhcp,設定ip不要和普通路由相同,不然接上去就出錯了

2.普通路由出線接無線路由的lan口(這兩步其實就是將無線路由當交換機使用,所以ip段相同的)

就這樣接了,你試試

關於公寓兩台路由器之間家庭網路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房間用路由器上網,乙個總路由器底下用網線直接連房間電腦就ok哦。

2個無線路由器2臺電腦,2個房間上網問題 10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的二台電腦不是平等的同乙個區域網。

解決方法:

撤掉乙個無線路由器,你們二台只是用乙個無線路由器,這樣,就是同乙個區域網了,就可以互相看到。

解釋一下,路由器其中乙個功能就是遮蔽作用,路由器外的電腦看不到裡面的電腦,只看到路由器;路由器裡面的電腦可以通過路由器**功能看到外面的世界。

謝謝你的提問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區域網共享的問題,根據你的系統你可以搜一下 win7 網路共享設定 之類的看一下有什麼地方設定沒做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可能的,你查一下兩台電腦的以下設定:防火牆要關閉或設定,guest使用者要開啟,網絡卡設定中要新增共享服務,策略中要開啟網路訪問,服務中要啟用區域網路瀏覽。

24樓:風兒吹傻

看看360或其他殺軟有區域網隱身沒

360有區域網隱身

25樓:0058**娛樂

幹嘛用兩個無線呢,只要用乙個就可以了,兩個的話就是在兩個區域網裡面啊,當然看不到

兩個路由器連線,如何進入路由器,兩個路由器連線,如何進入第二個路由器

第乙個接出,接入第二個無線路由,先設第二個無線路由的ip位址與第乙個不同,如第乙個的為192.168.1.1,第二個的原也是192.168.1.1,需將其改為192.168.2.1 需重啟 否則,第二個路由無法正常上網,然後設定第二個的上網方式,如靜態位址上網,上網位址設為192.168.1.2,2...

簡單的說,兩個路由器怎麼連線,兩個路由器怎麼連線

一段時間,好多問過我這個問題,雖然解答了,但還有好多人搞不懂,就這機會給大家詳細點說說,很簡單的,有二種連線方法 首先定義你的二臺路由器,第一臺為a路由器,第二臺為b路由器。前提是a路由器已經設定好能正常上網 連線光纖接入或adsl貓 方法1 wan口連線。任意一臺電腦連線b路由的lan口 二個路由...

兩個路由器問題

家用路由器的毛病,設定沒有關係。這個路由下面帶多少台機?ip最後一位弄大一點 不要讓它能與交換器上的電腦ip產生衝突 同意kingthen的觀點,應該是這個問題,建議把家用的ip換成自動獲取,可以解決.也有可能是有人登陸2851路由設定,進行限制家用路由,請仔細檢視原因 1 路由器的作用是隔離廣播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