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路由器連線到一起老是斷網,兩個路由器連線,第二個經常斷網,怎麼辦?

2021-05-04 07:03:28 字數 3414 閱讀 6205

1樓:匿名使用者

沒設定好,無線路由器接無線路由器,第二個路由器設定,有兩種方法(前提是第乙個路由器已經設定好):

第一種方法:動態ip方式(第乙個路由為主路由,第二個路由為從路由)

1、從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主路由lan口,把從路由器復位(恢復出廠);

2、電腦連線從路由器任一lan 口, 進入設定頁面;

3、按照動態i p方式設定;

4、然後再設定一下ssid、加密方式和密碼;

5、儲存、重啟;

6、設定好以後,把主路由lan 口接出來的網線接在從路由器的wan口上。

第二種方法:無線ap方式

1、先將電腦連線從路由器的lan埠,把從路由的ip位址改了。例如多數的路由器位址都是192.168.

1.1,我們只要將從路由器ip位址改為192.168.

1.10即可;

2、再在設定裡將從路由器的dhcp功能關閉;

3、最後將主路由器接出來的網線接在從路由器的lan埠上(隨便哪乙個都行),注意不能是wan埠。

2樓:肆拾知天命

主要是看你的連線方式對不對了,

一根進線經過不帶路由功能的「貓「後,

只能進乙個路由器,

然後從第乙個路由器分線給第二個路由器。

兩個路由的ip位址段要不相同。

兩個路由器連線,第二個經常斷網,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個路由要把路由的ip修改了 兩個都是一樣的話會ip衝突的除非你把第二個路由當交換機用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路由器設定問題,把自動斷開設定成0就可以了

兩個路由器連線一起的,總感覺第二個路由器會斷開一秒。

兩個路由器串聯,乙個路由老是掉線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兩隻路由器做級聯,對於副路由,如果頻繁掉線,要注意級聯的幾個關鍵因素:

副路由的wan口接主路由的lan口。

兩隻路由器內網ip不要在同一段。如主路由為192.168.1.1,那麼副路由就要改為192.168.2.1,同時更改位址池。

副路由的wan口ip位址本來固定或自動均可,但如果掉線頻繁,建議改為固定ip,如ip:192.168.

1.120,子網:255.

255.255.0,閘道器192.

168.1.1。

主路由撥號方式改為自動重連(撥號)。

兩個路由器之間的網線連線一定好可靠。

6樓:匿名使用者

lan和wan的ip位址不能在同一網段,路由器設定時應該都會提醒不讓你設定的。

你的b\c路由器怎麼是.0.x的ip?lan和wan的ip說明清楚點~

假如你的貓ip是192.168.0.1

那b的wan ip設定為192.168.0.2,lan ip設定為192.168.1.1

c的wan ip設定為192.168.1.2,lan ip設定為192.168.2.1或者192.168.0.1

保證wan ip和上一級路由的lan ip在同乙個網段,本路由的lan ip和本路由的wan ip要在不同網段。

這些設定都正確了之後,出現別的問題,基本可以判定為路由器效能不佳。

7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路由器最好換成不在同乙個網段的,如果開dhcp服務的話有可能位址發生衝突

從主路由器下面連了兩個路由器 但是上網時候總是斷網然後又連線上 據說是ip衝突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樓主在現實當中找乙個真正懂網路的來解決這個問題,因為是公司的網路,所以要根據實際情況進行排錯。你可以試圖以下的方法:

方法1,主路由不變,其他路由器當做交換機,就是接lan口使用,pc使用靜態ip位址,關閉次路由器的dhcp服務。

配置的圖已經寫清楚了。找乙個懂配置,應該不成問題。

回答完畢。

9樓:匿名使用者

登入你的主路由進行分配咯,或者你在你兩個路由器接的電腦都各自設定固定的ip,這樣就不回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2個方法,乙個是路由器橋接,這個比較麻煩,如果不是3天線以上的路由器估計達不到,而再乙個就是把路由器當交換機用,除了第乙個用到wan設定自動連線外,其他都插1234的孔,這麼簡單的事情搞的這麼複雜;實在不行就叫人來弄,又不要幾個錢

請問兩個路由器串聯,總是斷網,求大神指點

11樓:

方法一:把路由器b當交換機用的設定

假設你的以前用的路由器叫a 後來買的路由器叫b

解決辦法:a路由器提供路由功能、wan口接公網、從中分出乙個lan口接到b的lan口上(連線不要出錯)

配置 路由器a開通dhcp功能否則你自己手動分配、由於路由器b只負責交換功能(也就是僅僅做交換機使用)、所以路由器b不需要進行配置、你需要明白一點就是、你的所有電腦都是受路由器a管理的、忽略路由器b

路由器b的預設閘道器如果要手動分配、就設定為192.168.1.1(c類網、接在路由器b上的電腦的手動配置與你接在路由器a lan口上的電腦的tcp/ip配置除ip位址外都相同

外知識: 所謂的閘道器、是針對預設路由器而說的、現在的閘道器就=預設路由器、只有在過去沒有路由選擇表的時候、並且出現兩個或者兩個以上路由器時、才需要手動設定路由器閘道器

方法二:把路由器b也當下級路由器的設定:

你的路由b是通過a上網,用b的wan口與a的lan口相聯,這樣速度更快,用b的wan口用動態ip,而且a的lan口開dhcp服務,二級b的lan口不能與一級a的lan口ip段一致,即同路由器的wan和lan的ip段不能一致。

兩個無線路由器橋接後,副路由器通過有線連線到台式電腦,經常斷網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抄的路由器b通過網線連線襲

1、將路由器b的ip設為192.168.2.1,dhcp開啟(預設192.168.2.100-199

)。2、另外用驅動精靈重灌下網絡卡驅動。

3、無線訊號名稱加字尾a、b加以區分。

如果你的路由器b通過無線橋接

參考:無線路由器橋接_好搜百科

13樓:kaiven孟

無線橋接後副路由器只能用wifi,主路由器可以連線電腦上網

有線橋接後主副路由器都可以分別連線電腦上網

14樓:笑而不語

解決了嗎 因為我也是這樣!!!你可以試試 ab兩個路由器交換

15樓:

副路由關掉dhcp就解決了

兩個路由器怎麼連一起,兩個路由器怎麼連線

主路由器的lan口連線副路由器的wan口,將副路由器的上網方式設定為動態獲取ip。注意 兩個路由器的lan口ip不能處於相同網段。兩個路由器怎麼連線 所需材料 兩個路由器 電腦 網線等。1 在確保第一台路由器可以正常連線的情況下,登入需要橋接的第二台路由器 2 在網路引數 lan口設定中,修改ip地...

兩個無線路由器不用網線可以連線到一起嗎

樓上的路由為a 樓下的路由為b a路由開啟bridge功能,在ap的mac裡輸入b路由的mac網絡卡地專址,無線頻道設屬置為 10頻道。lan ip位址 192.168.1.1 子網掩碼為255.255.255.0 除錯時請關閉路由器裡的無線加密 b路由開啟bridge功能,在ap的mac裡輸入a路...

兩個路由器連線,如何進入路由器,兩個路由器連線,如何進入第二個路由器

第乙個接出,接入第二個無線路由,先設第二個無線路由的ip位址與第乙個不同,如第乙個的為192.168.1.1,第二個的原也是192.168.1.1,需將其改為192.168.2.1 需重啟 否則,第二個路由無法正常上網,然後設定第二個的上網方式,如靜態位址上網,上網位址設為192.168.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