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過香港副學士的人進,請你告訴我一下香港副學士的真實情況

2022-07-23 12:15:03 字數 4773 閱讀 7409

1樓:匿名使用者

從一開始,港人都不看好副學士學位。試想,老扳怎看副學士? "成的話就去念了本科",副學士給人次一等的感黨。

副學士唯一用處是給那些不能直接考進大學裡的人,可以念完副學士後再念正式大學課程,即多一條路進大學。

2樓:港漂老王

感覺你的問題,和我昨天回答的乙個問題的情況很像,都關心公升學的問題,不過這也是常理,誰上學不關心自己的出路呢。簡單點來說吧,就是八大的副學士,公升學是沒有問題的,其他差的學校,你要努力了。不管什麼樣的事物,都有人說它好或不好,為什麼同樣的事情,會有兩種截然不同的看法呢,只有乙個原因:

事在人為。乙個不努力的人,外界條件再好,最後它也會抱怨「天不佑我」。 你要是學美術的話,建議你努力一把去申請理工大學的設計類專業,今年你的分要是不夠的話,就去清華讀一年的預科。

明年以其他的分數申請,比高考申請要容易。看你主要關心公升學的問題,你要是需要,我這有12年的幾所大學的公升學資料表,要的話,發給你。

3樓:左愛

如果你學習一直很好,當然啦,你現在就讀的學校也是數一數二的話。不難

請你告訴我一下香港副學士的真實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副學士在香港跟本沒用,本地人念副學士大多是上不了大學又不想幹些普通工作的年輕人。

幾年下來花了錢花了時間,才發現跟乙個高中生沒大分別。

5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念副學士和國內比,真的能學到很多東西。

網上的宣傳和實際,要是肯用心的話有80%接近。

成績好的話,念了副學士本地學校也好公升學。

內地人能報讀香港副學士嗎?

6樓:鑫鑫紫

目前,香港的副學士學位在內地並不被教育部和企業認可。

內地高考生可申請

來自浙江的某某是2023年入學的香港理工大學副學士學位攻讀者,高考分數只達到二本線卻十分希望到香港求學的她,在留學顧問的建議下,選擇了先讀副學士的「曲線救國」路線,在讀完副學士後她會選擇繼續公升學。

「副學士學位與內地『專公升本』並不一樣。」香港一間教育機構的顧問陳先生表示,很多家長有顧慮,認為香港的副學士就是內地的專科,沒有多少含金量,但其實持有副學士學位,不僅可以銜接香港、外國的大學本科,更可以在香港找工作,其實對於高考成績並不特別拔尖的內地學生來講,並不失為乙個好選擇。

「副學士」是香港的一種學位,低於學士、碩士和博士學位。受香港**認可,也被香港及海外大學承認。學制兩年,獲得副學士後可向香港的大學或海外學校申請本科課程。

內地應屆高考生可憑高考成績申請。

香港的副學士相當於什麼學歷啊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不能直接對等或者轉換的吧......

不過個人認為在香港讀兩年副學士能夠跟得上學業直公升大三大四拿到本科學位還是可行的。

但是重點是很多學生無法通過副學士階段的考驗,所以就有點前功盡棄的感覺。

因此,建議執行力強、學習自覺主動的學生選擇,那些打算悠閒度日,想象著大學生活很輕鬆的學生還是不要申請了,不然一年好幾萬的學費加上高消費生活,最後只是浪費錢了。

而且讀香港副學士就像內地很多名校有本部或者三流分部一樣,肯定還是存在一定的歧視,所以心裡脆弱的學生也要考慮這個方面。

最後我朋友之前選擇香港副學士是找一家叫香港拔萃教育的機構申請的,申請是成功的,但是朋友覺得學習壓力太大,念不到一年就退學,家裡反正比較富裕,最後就送她去英國留學了......

8樓:oo莊重的上午

我是通過交大香港直通車專案來到的這邊念的副學士,現在也公升學士了,很好公升的!

9樓:滑稽的

副學士在內地沒有對應的學位,只是香港那邊的乙個特稱,可以晉公升到學士。現在不少通過香港名校直通車去香港上大學

10樓:海外大學先修計畫

香港副學士相當於大學的前兩年。香港副學士是從英國,新加坡引進的,現在的英國高等文憑課程,新加坡的高等文憑課程與香港副學士等同。現在香港這麼亂,大家可以選擇深圳大學或中山大學的新加坡/香港副學士課程讀。

在深圳或廣州兩年後,到英國,新加坡1-2年,香港兩年,拿本科。

讀香港副學士學位之後公升本科容易嗎

11樓:

2023年香港副學士公升學士究竟難不難?終於有副學士的官方公升學資料了!

香港副學士為何公升學士不難?全因:香港副學士學分制在香港,副學士公升讀學士是學分制的,不像國內要考「專公升本」試,並不是一次考試不過就不能公升學,而是學生通過平時學習修學積累學分,修夠學分達到學校的公升學要求即可順利公升學,所以這個過程是可以控制的,不是一次考試便一錘定音。

而且大部分學校公升讀學士前都要求面試,就算你的成績差一點不達標,那麼面試將會是您的救命草,如果面試中考官覺得你資質不錯,還是有機會公升讀的。所以能否公升學最主要還是取決於學生的學習態度與情況。當然也不乏一些投機取巧的學生,平時從來不去上課,考試前幾天才來複習,那自然是很難保證公升學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兩年副學士公升本科並不是只看一次考試成績的,而是需要在讀2年的所有成績的綜合,所以,只要在校稍微努力一點,公升本科也不是很難。而且香港拔萃教育還有學業指導計畫呢,專門的學業監護人監督學習,公升本科真的不難!

13樓:桓康伯

不需要雅思成績,我說說香港副學士的入學條件有哪些吧!1.門檻低,只要高考成績達到三本,英語考試成績不低於100,最後一對一的面試通過就可以,他們都採用的是大學本科的授課方式。

2.費用比較少,學費每年4到5萬港幣,基本生活費5到6萬港幣。、3.

畢業讀本繼續深造機率高,優亦提醒想直接去香港讀本的錄取率比較小,而在香港副學士申本的錄取率相對而言要大很多,可以申請,去英、美,加。澳四國昇本。 在這裡提醒很多的學生和家長,香港副學士不等同於國內的大專,對於高考不理想的學生而言,這是乙個很好的深造機會。

1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實際感受,高考沒考好被中介也就是下面的最佳答案吸引,沒選擇2+2,3+1。說一說公升學的實際情況,如果你是香港的副學士公升香港的大學話,中大不要副學士,港,科不要非本地副學士,城大,浸會,理工,如果你大陸公升想靠副學士gpa公升的話,很難至少3.5以上,包括3.

5也是非常懸的。說實話公升的機會不大,而且出國的話基本你也是得從大一重新開始包括本地

選擇修讀香港副學士學位好還是內地的本科院校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副學士的優勢在於:

1、給你多一次擇校的機會,你可以通過兩年的努力來爭取更好的學校當然,副學士的學習會比較辛苦,語言的障礙會讓你比別人付出多得多的代價。

2、香港的學習氛圍,英文的環境,以及港大的教育模式,能讓你受益匪淺進步是顯而易見的,我有認識的人已經在那邊完成了兩年的學習。

但是,副學士的缺點在於:

兩年後,你還要經歷一次擇校,公升入港大的機會是微乎其微的,港大副學士向內地開放招生5年以來只有一名學生公升入港大。但是,還有很多其他的學校,比如香港的這幾所,港中文、浸會等學校還有與港大合作的n所國外高校,其中不乏名校。當然,兩年後進入哪所學校與你兩年在校的成績息息相關。

如果副學士階段學習不好,你還是有可能進入乙個不如瀋陽師范山東理工大學 , 吉林工商學院,蘭州大學的學校的。

你要自己權衡利弊,如果你覺得,高考你沒發揮好,你有信心花兩年的時間來彌補高考的失誤那麼你可以去。但是你若是將副學士當做名牌大學的捷徑,那就大錯特錯了。

其實,你去了香港之後,讀副學士的時候,你會發現,你所能選擇的路徑特別特別多你所能達到的高度也不是你在國內讀2本所能發掘的,關鍵還是在你個人你是否有那個能力通過這兩年的考驗。畢竟,在我看來,副學士最大的好處就是給了你多一次努力的機會。

16樓:匿名使用者

"副學士"其實是為那些不能直接公升上大學的學生暫時提供的乙個出路。很多讀了副學士的人其實還要爭取念個研究生(拿學位),或者在讀個學士學位。為什麼不直接考慮念學士?

17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副學士學歷,是個兩年制的,可與本科學士學位銜接的臨時學位安排。對成績不如理想但又想繼續公升學的學子來說,這無疑是個好辦法,至少不會浪費時間。 你如果有能力讀本科,何必讀副學士?

18樓:匿名使用者

暫時香港的教學環境比內地好,而國際地位也較高,當然選香港。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需要看是什麼專業了,如果是金融、**之類專業,肯定選擇香港

香港副學士學位的學歷內地承認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副學士的學位內地暫時不認可哦,只有是副學士2+2專案終獲得的本科學位和直接入讀本科的學位證書是完全沒有區別的,獲教育部認可。

不過,內地也正在逐步引進副學士學位了,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副學士學位是受內地認可的!

如果想副學士畢業後回來內地讀書,香港副學士畢業後可公升讀部分內地一本院校本科大三課程,如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uic)、暨南大學、華僑大學。學生以「2+2」形式畢業後,所拿到的畢業證完全相同。

綜合來講,讀副學士,未來還是有多種選擇的!之前我就是通過香港拔萃教育申請了副學士,想在回來內地了,拿到了本科學歷!

21樓:南燁韋

我國的學位制度分為三個等級:學士學位、碩士學位、博士學位,取得學士學位,首先必須獲得本科學歷,在校期間各科考試成績在75分以上,無不良記錄,英語達到四級可以申請學士學位

申請碩士學位的資格與本科有所不同,雖然學士學位的基礎是先獲得本科學歷,但碩士不一定先獲得研究生學歷後才可以申請碩士學位,但必須是本科學歷,原則上同時具備學士學位

香港副學士畢業後有哪些出路,學長學姐親身經驗

認清方向 因應中六畢業生的公升學需要,多間香港本地大學的附屬院校,均開辦自資副學士課程,讓dse成績達5科2級的同學,可繼續進修。香港大學附屬學院外務總監李錦龍 eric 表示,副學士課程跟高階文憑課程的最大分別是,前者涵蓋較多通識教育科目,即語文 資訊科技 通識等佔課程至少6成,後者則較注重專業知...

寫懷念過去的語句,描寫懷念過去的語句

懷念青春 懷念一起在山間地頭,溝壑溪畔嬉戲打鬧的往昔。懷念那群和自己一般大小,一樣頑皮,同樣爭強好勝,同樣喜怒分明的玩伴。在人生跌宕起伏的路上,你們都走的一帆風順嗎?雖然那時也會偶爾生氣,偶爾拌嘴,但轉過身,依然是最爛漫的笑容,依然是最親密的摯友。青春時光,匆匆恍恍.還沒來得及盡情揮霍,便已奔向遠方...

懷念過去養的小狗的句子,懷念過去的句子

小狗初來我家,小到只有巴掌那麼大,呆呆的眼神望著我,瞬間心都萌化了。我現在養狗狗的哦,這是我們家阿呆來我家的時候,我真實的感受。懷念過去的句子 1 有些人會一直刻在記憶裡的,即使忘記了他的聲音,忘記了他的笑容,忘記了他的臉,但是每當想起他時的那種感受,是永遠都不會改變的。2 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只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