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初二立定跳遠技巧,體育立定跳遠怎樣跳更遠 初中的標準是多少

2021-12-25 08:42:15 字數 6485 閱讀 191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乙個男孩,這是親身經驗

第一,跳之前要對自己有足夠的信心,盡量看較遠的地方為目標起跳;

第二,要有一定的預擺動作,憑個人習慣,多跳兩次找到適合的動作,千萬別刻意的模仿,能用上力跳就行,但搖擺要有節奏,一定是連貫的動作;

第三,是起跳。起跳時手臂是向上擺的,這樣可以帶來更大的向前的慣性。腳向斜上方用力蹬,同時腳尖用力是起跳的關鍵,幾乎每個老師都會強調這點,這也是跳得遠的關鍵。

可以每天三十個腳跟不著地的踮腳練習(非常有用)。還有腳離地的一瞬間,手臂和膝蓋要同時盡量高的往上抬,這也是很重要的;

第四,是在空中騰空。此時你手和腿都在身體前方,盡量的收腹有助於你跳得更遠。你感覺跳到最高點時,上身向後傾,身子由收腹轉向,同時手臂也向後擺,雙腿別太緊繃,稍放鬆,坐落地的緩衝準備;

第五,落地要用腳尖著地,感覺要輕輕的。

總體上就這了,祝你取得好成績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一名初二女生,大概能跳到2公尺2,也沒什麼好的技巧,就是:手往上用力,把身體帶上來,落地要輕,像青蛙一樣,再就是多練習,就這些了。

3樓:

雙腳微微分開,雙腳找到自己適合發力的位置站好。

雙臂前後大幅度同時擺動。

兩膝隨手臂的擺動同時微微做屈伸蓄力。幅度逐漸增大待覺得有足夠發力的時候,身體前傾,雙臂由後向前奮力擺出,兩腿發力後蹬。管用

4樓:此賬號是被人惡意註冊

立定跳遠技巧是什麼?

體育立定跳遠怎樣跳更遠?初中的標準是多少?

5樓:小舅舅有點帥

一、初中男生立定跳遠的標準:

初一年:及格(60分):155釐公尺良好(80分):195釐公尺優秀(90分):211釐公尺滿分(100分):225釐公尺

初二年:及格(60分):170釐公尺良好(80分):210釐公尺優秀(90分):226釐公尺滿分(100分):240釐公尺

初三年:及格(60分):185釐公尺良好(80分):225釐公尺優秀(90分):240釐公尺滿分(100分):250釐公尺

初中女生立定跳遠的標準:

初一年:及格(60分):140釐公尺良好(80分):170釐公尺優秀(90分):184釐公尺滿分(100分):196釐公尺

初二年:及格(60分):144釐公尺良好(80分):174釐公尺優秀(90分):188釐公尺滿分(100分):200釐公尺

初三年:及格(60分):146釐公尺良好(80分):176釐公尺優秀(90分):190釐公尺滿分(100分):202釐公尺

二、要跳得更遠需要從幾下幾個方面提高:

1、預擺

預擺:兩腳左右開立,與肩同寬,兩臂前後擺動,前擺時,兩腿伸直,後擺時,屈膝降低重心,上體稍前傾,手盡量往後擺。要點:上下肢動作協調配合,擺動時一伸二屈降重心,上體稍前傾。

2、起跳騰空

起跳騰空:兩腳快速用力蹬地,同時兩臂稍曲由後往前上方擺動,向前上方跳起騰空,並充分展體。要點:

蹬地快速有力,腿蹬和手擺要協調,空中展體要充分,強調離地前的前腳掌瞬間蹬地動作。起跳時,兩腳用前腳掌迅猛蹬地,同時兩臂由兩側後方向前上方做強有力的擺動,使身體向前上方騰起。

3、落地緩衝

落地緩衝:收腹舉腿,小腿往前伸,同時雙臂用力往後擺動,並屈膝落地緩衝。要點:小腿前伸的時機把握好,曲腿前伸臂後擺,落地後往前不往後。

擴充套件資料

立定跳遠可以練習蹲跳,目的是鍛鍊腿部肌肉力量和踝關節的力量。在練習的時候兩腳要分開,屈膝向下半蹲,將雙臂自然的向後擺,之後兩腿迅速的起跳。落地時要用前腳掌著地,並且膝蓋彎曲減少緩衝。

立定跳遠還可以伴隨單**換跳的輔助練習,主要是增加小腿和腳掌的力量。在練習的時候上體保持直立,兩腳要交替向上起跳,雙腳跳離地面的時候腳麵要繃直,腳尖向下。一分鐘中之內要起跳六十次。

立定跳遠考試時,考生一定要重視雙腳的站立方法,這一項經常會被忽略,但是確是非常重要的一項。大部分立定跳遠站立是八字形的站法,以前腳掌為支撐點,兩腳後跟向兩側分開,腳尖向前與運動的方向一致。

擺臂和呼吸是決定立定跳遠成績的關鍵因素,所以擺臂和呼吸之間的配合是非常重要的。立定跳遠在預擺的時候由下向上慢擺到頭上,向前擺動是,兩腿要伸直,向後擺動時,要屈膝下蹲將重心降低。在上下擺動雙臂時,一定要協調配合。

最後是立定跳遠起跳時的蹬擺,這是決定立定跳遠遠近的關鍵。考生兩腳要快速的用力蹬地,同時要將雙臂由後向前擺動,在跳躍時要充分的伸展自己的身體。

影響立定跳遠成績首先是考生的力量,特別是下肢肌群爆發力的能力。這也是之前立定跳遠輔助練習的關鍵,因為中考體育立定跳遠中最後用力點是在前腳掌也可以說是腳尖,需要考生強大的踝關節蹠屈用力。立定跳遠想要跳出好的成績,必須直臂擺動,幅度越大跳遠的距離越大。

6樓:創作者

一、體育立定跳遠初中的標註:

1、初中男生立定跳遠的標準:

初一年:

及格(60分):155釐公尺;

良好(80分):195釐公尺;

優秀(90分):211釐公尺;

滿分(100分):225釐公尺;

初二年:

及格(60分):170釐公尺;

良好(80分):210釐公尺;

優秀(90分):226釐公尺;

滿分(100分):240釐公尺;

初三年:

及格(60分):185釐公尺;

良好(80分):225釐公尺;

優秀(90分):240釐公尺;

滿分(100分):250釐公尺;

2、初中女生立定跳遠的標準:

初一年:

及格(60分):140釐公尺;

良好(80分):170釐公尺;

優秀(90分):184釐公尺;

滿分(100分):196釐公尺;

初二年:

及格(60分):144釐公尺;

良好(80分):174釐公尺;

優秀(90分):188釐公尺;

滿分(100分):200釐公尺;

初三年:

及格(60分):146釐公尺;

良好(80分):176釐公尺;

優秀(90分):190釐公尺;

滿分(100分):202釐公尺;

二、立定跳遠是測試下肢爆發力和全身協調能力的最簡單有效的手段。在體育教學中,完整的立定跳遠技術動作由預擺、起跳、騰空、落地四個部分。

要跳得更遠需要從幾下幾個方面提高:

1、預擺

預擺:兩腳左右開立,與肩同寬,兩臂前後擺動,前擺時,兩腿伸直,後擺時,屈膝降低重心,上體稍前傾,手盡量往後擺。要點:上下肢動作協調配合,擺動時一伸二屈降重心,上體稍前傾。

2、起跳騰空

起跳騰空:兩腳快速用力蹬地,同時兩臂稍曲由後往前上方擺動,向前上方跳起騰空,並充分展體。要點:

蹬地快速有力,腿蹬和手擺要協調,空中展體要充分,強調離地前的前腳掌瞬間蹬地動作。起跳時,兩腳用前腳掌迅猛蹬地,同時兩臂由兩側後方向前上方做強有力的擺動,使身體向前上方騰起。

3、落地緩衝

落地緩衝:收腹舉腿,小腿往前伸,同時雙臂用力往後擺動,並屈膝落地緩衝。要點:小腿前伸的時機把握好,曲腿前伸臂後擺,落地後往前不往後。

二、做好立定跳遠的輔助練習

1、挺身跳:原地屈膝開始跳,空中做直腿挺身動作,髖關節完全開啟,做出背弓動作,落地時屈膝緩衝。

2、單足跳前進練習:一般採用左(右)去右(左)來的方法進行練習,距離控制在25-30公尺左右,完成3-4組。

3、收腹跳練習:從原地直立開始起跳,空中做屈腿抱膝動作或雙手在腿前擊掌,落地時一定要屈膝緩衝。越過一定高度兼遠度或一定遠度兼高度。

4、蛙跳練習是發展大腿肌肉和髖關節力量的練習。

7樓:小魚少

初中男生立定跳遠的標準:

初一年:

及格(60分):155釐公尺

良好(80分):195釐公尺

優秀(90分):211釐公尺

滿分(100分):225釐公尺

初二年:

及格(60分):170釐公尺

良好(80分):210釐公尺

優秀(90分):226釐公尺

滿分(100分):240釐公尺

初三年:

及格(60分):185釐公尺

良好(80分):225釐公尺

優秀(90分):240釐公尺

滿分(100分):250釐公尺

初中女生立定跳遠的標準:

初一年:

及格(60分):140釐公尺

良好(80分):170釐公尺

優秀(90分):184釐公尺

滿分(100分):196釐公尺

初二年:

及格(60分):144釐公尺

良好(80分):174釐公尺

優秀(90分):188釐公尺

滿分(100分):200釐公尺

初三年:

及格(60分):146釐公尺

良好(80分):176釐公尺

優秀(90分):190釐公尺

滿分(100分):202釐公尺

立定跳遠跳得更遠的訓練方法:

一、兩腳站位:兩腳尖與運動方向一致,兩腳兩側分開到兩腿成平行位置。這時兩腿基本處於垂直姿勢,既不產生夾角,又利於膝關節和踝關節運動。

二、兩臂的擺動與呼吸的配合:預擺時臂放鬆由下向上慢擺到頭上,跟著輕鬆地吸氣,而後兩臂由上向下擺至身體兩側後方而呼氣。當要起跳前兩臂則快速地由下向上擺到頭上,但此時不是呼氣,而是憋氣。

這樣為肌肉起跳前提供最大的能量,增強肌肉起跳時的瞬間爆發力。

三、身體重心前移:當起跳前,隨著兩臂由上而下向兩側後方擺時,上體前傾,隨之兩臂彎屈成半蹲姿勢,腳跟提起,用前腳掌抓地,控制身體平衡,重心隨著前移。儘管重心前移不很大,但卻很重要。

這樣,起跳時就不必為重心前移而消耗力量,為身體向前上方騰起創造條件。

四、蹬擺是關鍵:採用跳高起跳時兩臂的擺法,但方向不是只向上,而是向前上方擺。起跳時,兩腳用前腳掌迅猛蹬地,同時兩臂由兩側後方向前上方做強有力的擺動,使身體向前上方騰起。

練習方法:沙坑前放20-30釐公尺高海綿塊,練習者離開適當距離,兩腳左右開立,腳尖平行,屈膝向下,兩臂自然後擺,用腳掌力量向前上方跳過海綿塊,兩臂配合向前上方擺動,落地時屈膝緩衝。

擴充套件資料

立定跳遠訓練手段

1、蹲跳起

這是主要發展腿部肌肉力量和踝關節力量的練習。

跳的方法:雙腳左右開立,腳尖平行,屈膝向下深蹲或半蹲,兩臂自然後擺。然後兩腿迅速蹬伸,使髖、膝、踝三個關節充分伸直,同時兩臂迅速有力向前上擺,最後用腳尖蹬離地面向上跳起,落地時用前腳掌著地屈膝緩衝,接著再跳起。

每次練習15~20次,重複3~4組。

2、單**換跳

這是發展小腿、腳掌和踝關節力量的練習。

跳的方法:上體正直,膝部伸直,兩**替向上跳起。跳時主要是用踝關節的力量,用前腳掌快速蹬地跳起,離地時腳麵繃直,腳尖向下。

原地跳時,可規定跳的時間(30秒~1分鐘)或跳的次數(30~60次)。進行間跳時,可規定跳的距離(2~3公尺)。以上練習重複2~3組。

3、蹍跳步

蹍跳步主要用來發展腿部後群肌肉和踝關節的力量,訓練身體的協調性。

動作方法:用右(左)腿直膝向前上方跳起,同時左(右)腿屈膝向上舉,右腿落地,然後換腿,用同樣方法跳,兩臂配合腿前後大幅度擺動。跳時踝關節和前腳掌要用力,整個動作輕快。

它與舞蹈的「蹍跳步」動作類似。

4、縱跳摸高

這是發展腿部肌肉和踝關節力量而經常採用的一種練習方法。

動作方法:兩腳自然開立成半蹲預備姿勢,一臂或兩臂向上伸直,接著兩腿用力蹬伸向上跳起,用單手或雙手摸高。每次練習10次左右,重複3~4組。

5、蛙跳

是發展大腿肌肉和髖關節力量的練習。

動作方法:兩腳分開成半蹲,上體稍前傾,兩臂在體後成預備姿勢。兩腿用力蹬伸,充分伸直髖、膝、踝三個關節,同時兩臂迅速前擺,身體向前上方跳起,然後用全腳掌落地屈膝緩衝,兩臂擺成預備姿勢。

連續進行5~7次,重複3~4組。

6、障礙跳

主要發展腿部肌肉和踝關節爆發力。

練習方法:地上放小海綿墊6~10塊,每塊距離1公尺左右。練習者站在墊後,兩腳左右開立,腳尖平行,屈膝向下,兩臂自然後擺,用腳掌力量向前上方跳過障礙,兩臂配合向前上方擺動,落地時屈膝緩衝,落地後迅速做下次跳躍。

重複5~6組。

7、跳台階

主要發展腿部力量和踝關節力量。

動作方法:兩手背在身後,兩腳平行開立,屈膝半蹲,用前腳掌力量做連續跳台階動作。一次可跳20~30個台階,重複3~4組。

8、冰棍跳

主要為了鍛鍊踝關節的靈敏度和力量值。

練習方法:雙手背在身後,兩腳自然站立,膝蓋伸直,前腳掌發力向上縱跳,膝蓋不彎曲以練習踝關節力量,跳到腳踝微發酸為一組,重複3~4次。

力量是提高立定跳遠成績的基礎,但沒有合理的技術,力量的作用也無法充分體現,兩者是相輔相成的。因此,在進行腿部力量練習的同時,必須改進立定跳遠技術。

9、挺身跳

原地屈膝開始跳,空中做直腿挺身動作,髖關節完全開啟,做出背弓動作,落地時屈膝緩衝。

單足跳前進練習:一般採用左(右)去右(左)來的方法進行練習,距離控制在25-30公尺左右,完成3-4組。

10、收腹跳

練習:從原地直立開始起跳,空中做屈腿抱膝動作或雙手在腿前擊掌,落地時一定要屈膝緩衝。

越過一定高度兼遠度或一定遠度兼高度。

怎樣提高跳遠技巧 中學生怎樣提高立定跳遠水平

首先要掌握立定跳遠的技術要領 嚴格按照技術動作要領跳,可以增長10 20公分 1.原地站立的時候雙腳要與肩等寬 2.下蹲要深 大腿要與地面平行 3.蹬踏跳起的時候,手臂要全力向上擺動,帶動身體騰空 4.騰空的時候,頭要向斜上方頂 5.騰空以後,要全力收腹 大腿向胸前靠攏 小腿要盡力前伸 不要怕坐在地...

立定跳遠技巧中考體育,中考立定跳遠技巧訓練方法

立定跳遠時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蹬擺結合 立定跳遠起跳時,其實是兩個力量的全力 乙個是腿蹬地的力量,乙個是臂擺動的力量,這兩個力量的合力我們稱作蹬擺結合,腿蹬地的同時,兩臂應迅速由後向下向前向上擺動,並在前上方急停。起跳時,要注意身體要有一定的起跳高度,為下一步騰空和落地做好準備。騰空後,身體要充分伸展...

立定跳遠怎樣能跳遠點,立定跳遠有什麼技巧嗎

穿上比較軟的鞋,雙手用力甩,奮力向前跳,ok 首先 經常練習 這要比跑步要好提公升 我們就這樣的 跳時 要高一些不要 太低了 注意經常練習 一定的 我們是過來人 立定跳遠有什麼技巧嗎?立定跳遠動作要領 1 首先要預擺,兩腳左右自然站立,不要併攏,最好與肩同寬。然後雙手向前擺起,兩腿保持伸直狀態。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