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佳通訊辭職了沒有拿到醫保卡怎麼辦

2023-02-28 19:00:03 字數 3961 閱讀 7143

1樓:傾城一笑毀江山

可以自己前去辦理,醫保卡辦理辦法如下:

1、參保人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當場予以辦結。

2、參保人也可以至鄰近的街道(鎮)醫保事務服務點(以下簡稱服務點)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

3、參保人可以委託他人代為辦理。被委託人在辦理時需攜帶本人及參保人的有效證件。

4、用人單位集中辦理時,可憑單位介紹信及經辦人本人有效證件至所屬的區縣醫保中心辦理,然後由用人單位將醫保卡發給參保人。

沒拿到醫保卡已經辭職怎麼辦?

2樓:網友

可以去原單位要的,醫保卡是參保單位繳費,所以只要有參保單位的證明就可以拿到醫保卡。

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息。醫保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從公司辭職了但是社保卡還沒有給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社保卡是從您開始參保之後3個月可以辦理下來。

1、從公司辭職了,如果社保卡辦理下來了,勞動者可以找公司的人事部,要求人事部歸還自己的社保卡即可。

2、辭職之前如果社保卡寫的位址是您公司位址,可以跟您公司的人事說一下,等卡到了,聯絡你。

3、如果著急領卡,您可以問下您公司給您辦的社保卡是哪家銀行的,然後您可以去那家銀行出示自己的身份證就可以領取了。

4、社保卡製作是需要一段時間的,一般從提交日起三個月到半年。如果是因為社保卡還未製作出來,那麼就和公司負責相關事務的人說好,社保卡出來後給你寄過去。

4樓:仙女講奇聞

公司給員工辦了社保卡!假設現在辭職回老家,那社保卡該怎麼辦?

5樓:錢袋網保險專家

你好,這位朋友,不必擔心,這種情況的話,現在很多人都遇到過的,你可以直接去原先的單位要求馬上辦理屬於你自己的社保卡或者是你自己親自區社保局辦理也行的,因為你已經交過社保了,肯定是有社保卡的,不可能沒有社保卡的,你可以直接找到原來的單位相關負責人問清楚你而定社保有關情況之後讓他們辦理好你的社保卡就行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用擔心,如果有買社保,社保局會有記錄的,就算卡掉了或是其它原因都可以補辦的,只要身證份原件及影印件。

7樓:我d我d我

辦理社保卡的資料有沒有提交 如果沒有提交 就去新單位提交 要是提交了 會在社保中心 等你有了新單位上社保 會給你發到新單位。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簡單,去人事部要回來就可以了。我以前也是的,這是很正常的。不用擔心。

9樓:夏日絕

1、一般進入企業或單位,都會給每位員工辦理社保,如果單位已繳納了社保,單位會為勞動者一併辦理社保卡,當然,個人去銀行辦理也可以。在此分本地和異地2種。像大學畢業生,進入一家單位,有的檔案和戶口都一併遷移過來;

有的是檔案遷過來了,戶口還在自己的家裡;還有的是2個都未遷過來。

2、本地戶口的只需要身份證,戶口不在本地的,就近去一家照相館,可以出具相片回執單,只要說是辦理社保就可以了,15元/份,當即取另加5元。

3、以xx銀行為例,週六下午4點之前還是正常上班的,週末銀行不工作。帶著個人身份證和辦理社保的相片回執單,填寫辦理業務單和社保卡辦理申請單,都有模板的,不會填或不懂得可以問大堂經理及相關工作人員。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擔心,社保賬戶裡面的金額都在你賬戶中,不會丟失。

但是你自己要明白:

辦社保卡要交資料的,要交數碼回執,工本費。

如果沒有提交,單位很可能沒給你辦,那你就去新單位辦卡。如果交了資料,就找原單位辦卡。

最好**諮詢你們原單位辦理社保的部門,一般是公司人事部。

醫保卡還沒下來我就辭職了怎麼辦

11樓:宇落無殤

1.只要你確定現在的公司給你按時繳納了5險的費用,那麼你的醫保存摺上肯定還會按時存入。如果要查詢存摺裡的餘額,可以拿著存摺去北京銀行櫃檯查詢。

2.你在以前公司的時候曾經通知過你要辦理社保卡,但是你沒有交**,那說明你根本沒有做過資訊採集。正好我前幾天還給我們單位的員工辦卡來著,她跟你是差不多情況。

我是看了社保**的通知才趕緊去幫她辦理社保卡的,現在在清查沒有辦過社保卡的人,所以社保中心專門開視窗辦理,提交的材料也很簡單,所以抓緊時間辦吧,你可以看看社保**《關於對我區部分未製社會保險卡人員重新提交製卡資料的通知》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定沒有辦理過,你可以要求現在的公司幫你辦理。如果不確定可以上社保局**查詢,保賬號乙個人就乙個,你只要在乙個地區交社保,北京銀行的摺子就會有錢打入。

13樓:網友

到下面站點查詢你的社保卡制卡進度:

根據提示你再提問。

馬上要離職,但是還沒拿到社保卡和公積金卡,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這種情況,你可與離職這家單位的人事進行溝通,如卡下來了通知你即可,但前提是你辦理的社保卡與公積金聯名卡所有的材料是否都交齊,建議如查詢社保卡是否發放下來,可登陸社會保障卡服務平台查詢社保卡的發放情況,對於公積金卡的發放情況一般還是要諮詢離職的單位人事,所以與人事的關係一定要處理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叫原來的單位給你快遞到新的住址就可以了。

一、用人單位領取社保卡條件:

1、單位已按照規定辦理社保登記證;

2、已按照規定為職員繳納社保費用。

二、用人單位領取社保卡資料:

1、《社會保險登記證》;

2、《社會保障卡發行回執單》。

三、用人單位領取社保卡方式:現場領取或郵政快遞。

1、現場領取:單位經辦人持規定資料前往單位社保繳費機構領取社保卡。

2、郵政快遞:社保機構通過郵政快遞將社保卡寄到用人單位。

四、領取住房公積金聯名卡注意事項。

(一)單位指定專門的人員(簡稱「指定專人」)辦理住房公積金聯名卡業務,提供批量領卡所需要的資料:

1、《批量辦理借記卡協議書》(一式兩份,指定銀行網點領取協議書。原單位與銀行合作簽訂了協議書,且協議書在有效期內的,單位無需再提供協議書),加蓋單位公章,經單位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權代表簽字。

2、《批量辦理借記卡業務委託書》(銀行網點領取)及《批量辦理借記卡明細清單》(銀行網點領取),加蓋單位批量開卡預留簽章。

3、指定專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乙份)。

4、職工身份證影印件(兩份),影印件上應有「授權單位代申領借記卡」字樣及職工本人的簽字確認。

5、《住房公積金聯名卡領卡申請》(銀行網點領取),加蓋單位批量開卡預留簽章。

6、職工本人領取住房公積金聯名卡所需資料:

7、單位證明(銀行網點領取)。

8、職工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乙份。

(二)銀行住房公積金聯名卡銀行賬戶其他注意事項:

1、住房公積金聯名卡銀行賬戶銷戶前,職工必須已辦理住房公積金賬戶銷戶提取業務,並確定提取資金已結算,住房公積金聯名卡銀行賬戶的餘額已為零或者住房公積金賬戶已成功關聯其他住房公積金聯名卡,否則,原住房公積金聯名卡銀行賬戶不能辦理銷戶。

2、職工攜帶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可在當地指定銀行任一網點辦理住房公積金聯名卡密碼重置、換卡不換號、掛失業務。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辦相關的辦卡手續和交相關的費用啊?,比如照回執單啊什麼的,要是有過就找原給單位相關人員要就可以了,要是卡沒回來你就走了那就回頭再來拿也可以,與人事人員說好,要是沒辦我些手續的話就拿不到了,到新單位重新辦理就好了。

身份證和醫保卡丟失了怎麼辦啊,身份證,醫保卡和銀行卡都丟了怎麼辦

身份證和醫療保險卡丟失後,首先要到公安部門補辦身份證或辦理臨時身份證。然後再補辦醫保卡。補辦醫保卡的手續如下 1 參保人員社會保障卡丟失後,應立即撥打醫保自助語音 12333,2 可同步辦理社保功能和金融功能的口頭掛失。口頭掛失有效期為15天。口頭掛失有效期內仍需辦理書面掛失手續,如不辦理,口頭掛失...

我交了醫療保險,沒有醫保卡,也沒有社保卡,怎麼辦

我交了醫療保險,沒有醫保卡,也沒有社保卡,怎麼辦?今年1月24日顯示交了醫保,什麼時候申請社保卡?醫療保險 醫保報銷 社會保險 醫療 報銷 繳納了醫療保險就可以到繳費當地的區醫療保險中心辦理醫保卡的。要帶身份證辦理。醫保中心根據你的繳費會給你辦理醫保卡的。想辦社保卡去當地社會保障中心或者指定辦理的銀...

小孩子生病了辦醫保怎麼辦,小孩沒有辦醫保卡住院費用怎麼報銷

戶口所在地的社保局問問 小孩沒有辦醫保卡住院費用怎麼報銷 報銷流程 1 住院時使用新生兒的名字,盡量避免使用 某某之子 或 某某之女 的名字 告知醫生已參加居民醫保,盡量使用醫保報銷目錄內藥物和 方式,少使用自費藥品 2 新生兒參保後,使用醫保結算系統較為方便,倘若沒有參保,報銷程式就相對複雜,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