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那裡治得好

2022-07-23 06:20:03 字數 887 閱讀 9129

1樓:澤生研究所

解剖學證明,弓形蟲感染者的心肌(包括冠狀動脈)細胞內和傳導神經細胞內的弓形蟲的數量,僅次於大腦。他們以寄生態和致病態交替活動,引起心臟病。

急性弓形蟲心臟病,可表現為心肌炎,心包炎樣症狀。可引起心肌梗死。大面積心肌梗死,可導致死亡。

慢性弓形蟲心臟病,程序緩慢。大致可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為亢高階段,此階段少量心肌細胞和傳導神經細胞內有少量弓形蟲。尚沒有(或少量)細胞被破壞。在蟲子的干擾下,表現為亢進狀態。

往往被診斷為心肌亢進原因不明。此階段患者在青少年人群中多見。造成心肌亢進的原因也伴有腺體(例如甲狀腺)的亢進,此階段一般被忽視。

適應性強的宿主亢進不明顯或時間很短。

第二階段是穩定階段(即代償階段)。此階段有較多的細胞內有弓形蟲,甚至有一部分細胞被弓形蟲破壞。長時間的蟲子干擾,使肌體產生適應,亢進現象消失。

由於肌體的強大的代償功能,使宿主沒有疾病的感覺。但在惡劣條件下,心臟負荷加大時,會出現一些病理反應。往往被誤認為是外界條件引起的。

因為外界條件良好的情況下,心臟工作又恢復正常。這一段時間延續很長,多的長達幾十年。

第三階段是衰退階段(即冠心病、心血管綜合症階段)。此階段,心肌細胞被蟲子占領的數量相當大,而且被占領的細胞內蟲子數量也大,被破壞的心肌細胞和神經細胞數量也大,代償功能達到極限。會出現心肌缺血症狀。

弓形蟲破壞血管壁(尤其是冠狀動脈)被破壞的組織細胞會自行修復,修復後形成疤痕,再被破壞.再修復,多年的破壞 -- 修復周而復始,使血管失去了原來的性質,管壁變厚、彈性減小。到晚期形成綜合性心血管疾病。

所以說弓形蟲是心血管病的主要病源體。

臨床實踐證明只有驅除弓形蟲才能治好冠心病。

2樓:帶著光奔跑

用食療和營養干預的方法可以調理好。

治冠心病最好的藥是什麼,治療冠心病最有效的藥是哪種?

回答者 yyan冠心病的 原則歸納為 1 改善冠脈迴圈,改善心肌缺血.2 減少和防治冠脈痙攣。3 防止誘發因素。4 降低高粘血狀態。5 有高血壓者進行降壓 使血壓保持適宜水平。6 對高脂血症給予降血脂 7 適當體力活動,防止過度勞累。8 防治心律失常。9 改善飲食結構,少吃高膽固醇食物。冠心病有多種...

冠心病是什麼,什麼是冠心病

冠心病是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的簡稱,冠狀動脈 心臟自身血液,冠狀動脈發生嚴重粥樣硬化或痙攣,使冠狀動脈狹窄或閉塞,導致心肌缺血缺氧或梗塞的一種心臟病。冠心病的主要臨床表現是心肌缺血 缺氧而導致的心絞痛 心律失常,嚴重者可發生心肌梗塞,使心肌大面積壞死,危及生命。冠心病的臨床型別 臨床分型是以世界...

怎樣防止冠心病發作,怎樣預防冠心病

冠心病如何預防?星知計畫 怎樣預防冠心病 冠心病如何預防?星知計畫 如何有效地預防冠心病的發作?怎樣防止冠心病的發作?冠心病如何預防?星知計畫 怎樣預防冠心病?您好,預防冠心病首先要注意控制血脂血壓在正常的範圍,不要抽菸酗酒,每天堅持適度的鍛鍊,每天保證8小時的有效睡眠。希望對您有幫助。專業醫生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