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嵩的「山水之間」是想表達什麼意思

2022-07-23 06:20:05 字數 2245 閱讀 9725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功名利祿都不重要,不與現在的娛樂圈的亂場面競爭。安心做好自己想要的就好。大概就這意思。

2樓:墨氳雨

望採納

許嵩《山水之間》歌詞意思?歌詞賞析?歌詞含義?

3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很來愛聽他的歌,今

自天才注意到他出了新歌。有點不一樣的味道,讓我想起了《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這本書裡的pi。 所以我覺得你認為它是什麼意思,就是什麼意思。

因為他會讓你相信上帝!『那把二胡與聽後感『和』歌詞賞析的釋義』你相信什麼 ?

4樓:丿腦殘哥丶

寫山水,寫隱士情懷,有太多人寫過,可如何寫出真正的感動,那不光是創作能力內

的事,還需真正去擁抱生容活。」從《山水之間》所蘊含的深厚情感裡,可以窺見作者近年心境上的變化。詞作借古喻今傳達了避世高蹈的閒適生活態度,但又不掩塵緣未斷的凡心俗情,有血有肉令人動容。

這樣的**讓人難於定義,它像是屬於從今天到過去幾百年中的任何乙個時段:古典與現代交織,讓聽者在不知不覺間忘卻了所處的時代,只記取**本身承載的感動。 我是嵩鼠!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講解文人墨士的生活

有誰知道許嵩山水之間的mv講的是乙個什麼故事

6樓:

mv開頭講到許嵩和眾人推杯換盞,嵩哥不勝酒力伏案而睡(應該是茶,姑且當作酒好了)。之後就進入了夢境,所以湖畔青石板後的場景並非真實目睹,而是夢。

嵩哥在夢中撫琴,回想飲酒隱居之樂。忽逢林中女子,互生情愫。但這都是想象之中,從mv中各種懸空的物體,詩意的畫軸(話說這不是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上的創意麼),印有嵩哥形狀的山峰等等可以看出,在夢裡才會有如此異狀。

一面雖說要寄情山水,一面卻仍渴望著塵世情緣,功名利祿。種種矛盾在夢中得到反饋。日有所思,夢有所想。

mv結尾,一覺醒來,人去樓空,哪有什麼女子,更何談「我願意」,悵然若失。許嵩獨步於門外,只有那落花雨如夢中一般,四處飄搖,好不傷感。但願長醉不願醒。**)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承認和伴虎一樣看不懂

許嵩的山水之間這首歌的歌曲鑑賞分析怎麼寫?

8樓:臭皮柑

1、首先要從詞入手,分析修辭手法,點明中心主旨,了解歌詞的內涵。

2、然後從曲分析,用的什麼樂器,什麼拍子,什麼調,曲風是什麼型別的,曲子是否通暢自然。

3、寫分析的時候,文字組織要條理清晰,主次分明,要有結構和順序。術語要簡化,通俗,做到雅俗共賞。按需插入歌曲的創作靈感或創作中發生的趣事。

4、做歌曲評價的時候,不要帶有個人主觀色彩,會有失偏頗。

5、在整個分析過程中,要調查求證,不能亂寫一通,有好的地方或不好的地方就用**知識來解釋,用專業軟體去分析。

6、寫完整個分析,要細細檢查,做到巨細無遺,同時要看看有沒有錯別字或不恰當的詞語。

許嵩新歌山水之間怎麼感覺淨是無病呻吟的歌詞,哎,再也找不回自定義,尋霧啟示的感覺了!本人不是黑他,

9樓:一曲歌畢墨自涼

開始他唱愛情,唱年少的悸動,後來他開始思考生命,到現在他又找到自己新的風格,中國風。其實是一種對於生活安逸灑脫的追求吧。我覺得這就是他的與眾不同處啊,人人都認為他身在名利場,他卻安于山水,安于閒適,做自己很難得不是嗎?

10樓:斬風君

從當初的單曲《小煩惱沒什麼大不了》開始,感覺就一直在走下坡路了,不過還是很期待嵩哥能多出幾張好**。望君採納!

11樓:文楓

是啊 最近覺得他的歌也在走下坡路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無百日好,花五百人紅

許嵩的山水之間 ,有一句:只陪你 泛歲月的漣漪. 什麼意思? 5

13樓:殳時

「我願意」、「只陪你」。 自己已經化作湖心一浮萍,自由無拘,泛起歲月漣漪,有一顆不為功名浮利等世俗牽絆的心。靜躺湖心,守著他心愛的人,靜候歲月的變遷,不為浮名,只為山水有你。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許嵩,山水之間歌詞

14樓:刷青蛙小動物

你直接在來我這**吧

提取碼:wx9z

許嵩的降溫具體是什麼意思,誰知道 許嵩 降溫 的開頭說的話是什麼意思?

寫的是許嵩在和海蝶簽約前和另外兩家簽約公司的事。歌詞兩條紅船就是指那兩家想和許嵩公司。之所以叫紅船是有原因的。在古代藝妓賣藝的地方叫紅樓 這是許嵩自喻呢。前面的歌詞大概意思是寫的許嵩本打算和其中的一家公司簽約 但簽約前公司提供的住宿條件 環境很差 感覺根本就未把許嵩當做自己公司將要簽約的歌手。讓他感...

許嵩等到煙火清涼歌詞什麼意思

等到煙火清涼 這一首歌短短八字,天乾物燥,小心火燭。重複九遍,人生有九戒 躁 卑 傲 妒 愁 慎 悲 疑 怒 勿要因為一些東西,做一些違反人性的事 最後收尾又用了小心火燭,告訴我們務必 要切記。戒躁,別輕易發脾氣 戒卑,別認為處處不及旁人 戒傲,別總是自鳴得意 戒妒,別妒忌別人,總希望別人栽跟頭 戒...

許嵩的驚鴻一面,MV講的什麼意思

m v中許嵩扮演了一名花藝師,而黃齡則是乙隻狐仙,兩人演藝了一段花藝師救狐仙,狐仙以身相許的聊齋故事 許嵩化身花藝師救了 形的狐狸,狐狸獻 身了 就是許嵩救了乙隻成了妖的狐狸 驚鴻一面mv講的什麼故事 許嵩是個花藝師在山間學習插花藝術,狐仙看見了他。然後喜歡上了他 就經常陪在他身邊。許嵩似乎察覺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