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給我關於春的5條典故,比如成語和詩句之類的。採納了加100,謝了

2022-07-23 05:40:03 字數 3273 閱讀 5703

1樓:新手找路

白雪陽春(白雪陽春)

【出處】其為《陽阿》、《薤露》,國中屬而和者數百人,其為《陽春》、《白雪》,國中屬而和者不過數十人而已。 戰國·楚·宋玉《對楚王問》

【解釋】原指戰國時代楚國的一種較高階的歌曲。比喻高深的不通俗的文學藝術。

筆下春風

【出處】當時妙手貌不成,君王筆下春風生。 宋·王庭珪《盧溪集·題宣和御畫》

【解釋】形容繪畫、作文栩栩如生,如同春風來到筆底下。也比喻能使人受惠的文字。

春風得意

【出處】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 唐·孟郊《登科後》詩

【解釋】得意:揚揚自得的樣子。舊時形容考中進士後的興奮心情。後形容職位公升遷順利。

春風滿面

【典故】滿面春風,一團和氣,發露胸中書與詩。 宋·程節齋《沁園春》詞

【釋義】春風:指笑容。比喻人喜悅舒暢的表情。形容和靄愉快的面容。

春風一度

【出處】老夫為官,不如在此閒居也……到今日身無所如,想天公也有安排我處,可不道呂望嚴陵自千古,這便算的我春風一度。 元·王實甫《四丞相高會麗春堂》第三折

【解釋】度:次,回。比喻領略一番美妙的生活情趣。亦借指男女合歡。

關於春天的諺語、詩句、成語共20個,誰知道呀!!!

類似5字的成語典故等

2樓:

我經常記住的:

腳踏兩隻船

杯酒釋兵權

煮酒論英雄

吃力不討好

蚍蜉撼大樹

蒹葭倚玉樹

水火不相容

一心掛兩頭

旱魃拜夜叉

防患於未然

可望不可即

人心隔肚皮

十萬八千里

十指有長短

十年九不遇

無風不起浪

無往而不勝

3樓:酷女孩

水火不相容;貴人多忘事;禮輕情意重;天高皇帝遠;不打不相識;日久見人心;功到自然成;民以食為天;歲月不待人;先下手為強;快刀斬亂麻;依樣畫葫蘆;獨木難成林;臨時抱佛腳;恨鐵不成鋼;家醜不外楊;餘欲速則不達;群起而攻之;疾風知勁草;眼不見為淨。

五字古詩

4樓:匿名使用者

相思王維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

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雜詩王維

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

來日綺窗前,寒梅著花未?

送崔九裴迪

歸山深淺去,須盡丘壑美。

莫學武陵人,暫遊桃源裡。

終南望餘雪

祖詠終南陰嶺秀,積雪浮雲端。

林表明霽色,城中增暮寒。

宿建德江

孟浩然移舟泊煙渚,日暮客愁新。

野曠天低樹,江清月近人。

春曉孟浩然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靜夜思李白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5樓:222解決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6樓:匿名使用者

7樓:匿名使用者

獨坐敬亭山

眾鳥高飛盡,

孤雲獨去閒。

相看兩不厭,

只有敬亭山。

靜夜思床前明月光,

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

低頭思故鄉。

怨情美人卷珠簾, 深坐蹙蛾眉。 但見淚痕溼, 不知心恨誰。

玉階怨玉階生白露,夜久侵羅襪。

卻下水晶簾,玲瓏望秋月。

對雪獻從兄虞城宰

昨夜梁園裡。

弟寒兄不知。

庭前看玉樹。

腸斷憶連枝。

口號(一作口號留別金陵諸公 )

食出野田美。

酒臨遠水傾。

東流若未盡。

應見別離情。

別東林寺僧

東林送客處。

月出白猿啼。

笑別廬山遠。

何煩過虎溪。

送別王維

下馬飲君酒,問君何所之。

君言不得意,歸臥南山陲。

但去莫復聞,白雲無盡時。 我願與君相知

山無稜,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願得一心人,白頭不相離。 漢 ;卓文君〈白頭吟〉

8樓:辦v信證

城闕輔三秦,風煙望五津。

——《送杜少府之任蜀川》唐.王勃

2. 黃鶴樓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

——《與史中郎欽聽黃鶴樓上吹笛》唐.李白

3. 莫怪當歡卻惆悵,全家欲上五湖舟。

——《碧尋宴上有懷知己》唐.曹鄴

給我20個成語典故大全故事,每個典故大約100字

9樓:janice四字令

我想對你說,多找朋友聊聊....至少應該可以平靜許多吧.!.謝謝你看完這段文字^^

請問關於春天的詩句都有哪些

100字左右的 成語故事 ,什麼的都可以, 謝謝!

出自歷史典故的成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顧茅廬,霸王舉鼎,火燒赤壁,七擒孟獲,草船借箭

1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無法解釋的七大奇異

景象 1.晚上2點32分點蠟燭的人會看到18世紀巫婆的慘死。 2。

指甲塗一層黑,一層白,一層紅還完好無損,就會有人向你表白。 3.夜裡4點38分削蘋果,如果蘋果皮斷了,96小時莫名其妙死亡。

4.0點照鏡子,會照到自己的前世和你怎麼死的。 5.

夜裡穿黑衣不梳頭髮的女孩沒影子 6.將此貼轉向5個以上貼壇,就不會被魔鬼纏身,且實現乙個願望。 7.

不回帖會遭英國魔鬼.. .. 偶也是被*的

你看見這條資訊後,請發給4個論壇,如果沒發,你媽媽會在1個月內被車撞死,你的爸爸會的絕症,如果你照著上面做了,在5天後,你喜歡的人也會喜歡你~~~~~~沒辦法呀!因為我是個孝女 ... ...

... ... .

請大家原諒我 我也不想的 對不起了 真的抱歉

誰能給我關於捨己救人的演講稿,誰能給我一篇關於捨己救人的演講稿

前些天那些大學生救落水者 而且還犧牲了3名 有新聞可以樓主你自己修改下吧 我要下了 這些事應該讓更多的人知道 不用給我分.10月24日,長江大學文理學院廣電5091班 5092班的40多名同學,在長江幹堤沙市段的寶塔河沙灘上秋遊野炊。吃過中餐,同學們大多離開了活動地,僅有10多名同學還在那裡遊玩。下...

誰能給我寫出兩條關於成長與勤學的名言或詩句謝

你好!少年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欲得真學問,須下苦工夫。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學然後能行,思然後有得。吾嘗終日不食,終夜不寢,以思無益,不如學也。勤學 1 敏而好學,不恥下問 孔子 2 業精於勤,荒於嬉 行成於思,毀於隨 韓愈3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誰能給我提供關於木香花的詩句,不多

木香花 朱簾高檻俯幽芳,露浥煙霏玉褪妝。月冷素娥偏有態,夜寒青女不禁香。從教春事年年晚,要使詩人日日狂。替取秋蘭紉佩好,忍隨風雨受淒涼。誰能給我來篇關於花的詩?有經驗的進 百花詩八重櫻 仙子花朵爛漫似雲霞,花香四溢滿天涯瑞聖花仙子 國之祥瑞,築之棟樑 海棠花仙子 自是霜娥偏愛冷,也宜牆角也宜盆杏花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