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小學文章,求一篇小學文章

2022-07-23 05:30:03 字數 2822 閱讀 9698

1樓:快樂笑一下

祖國在我心中 在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之上,讀祖國童年的靈性;在佈滿烽火的長城之上,讀祖國青春的豪放;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之上,讀祖國壯年的成熟……

我想說又不願說,我也曾看到祖國的孱弱,在圓明園燒焦的廢墟之上,我看祖國是一灘血;在鄧世昌勇猛的「致遠艦」上,我看祖國是一團火。但我的祖國沒有沉沒,在亞細亞的東部,用寬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將炎黃子孫攬於懷中,用茅草和土磚修復殘缺的歲月,用野菜和稀粥餵養飢餓的生活。中山先生,在黑夜裡開始規劃治國方略,***,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民族的血肉與骨骼;***,把飽經滄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災多難的祖國,從世紀的風雨中神奇地走過!

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祖國千里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國崇高與巍峨,看祖國繁榮的霓虹燈日夜閃爍,燦若銀河……

給我膚色的祖國,給我智慧型與膽略的祖國。儘管在鄉村,還有輟學孩子渴望的目光;儘管在城鎮,還有下崗女工無奈地訴說,但我知道,更有改革的浪潮迭起,衝破舊的觀念,舊體制的束縛,迎來新世紀磅礴的日出!

這是乙個除舊立新的祖國。這是乙個沸騰上公升的祖國;這是乙個如日中天的祖國。我的話語多得成一部歷史,我的話語多得可組成一片星河,但是說得最多最動情的一句,便是——騰飛吧祖國、祖國吉祥,吉祥祖國。

2樓:夢斷絲雨下

民族團結在我心中

六年級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

團結就是力量,

團結就是力量,

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

只要我們有這個力量就再

沒有任何力量能擊垮我們.

如果我們再次面臨戰爭,

並且敵人是為了探我們

56個民族之間是否和諧、團結,

我們到底會怎樣面對戰爭呢?

我想也許會有人為了自己而

去選擇逃亡,也許會有人參加

戰爭但是半途而廢,可是我堅信

也將會有人選擇團結一致去打敗敵人,

讓他們不要以為我們56個民族團結起來的力量也會那麼微小.

如果你選擇了逃亡,卻沒有帶上你的家人,

只帶著你的財富,一心只為了自己遠走高飛,

如果你的家人參加了戰爭,為了56個民族的團結而永遠的向你告別,你會後悔嗎?後悔自己走時沒把他們也帶上嗎?

如果你在戰場上半途而廢,誰都不會去責罵你,但是要面對這種突如其來的戰爭,

你必須要擁有堅強的意志,

要努力去面對他.

如果你選擇了團結,為了不讓敵人抓住我們的把柄、為了讓56個民族更加團結,你不惜生命代價跟敵人拼搏,告訴自己是好樣的,你也為56個民族的團結付出了代價,無論輸、贏你都盡力了,並且有我們56個民族強大的力量是不可能輸的!

56個民族是將心比心心相連,聯手牽手手相握。

齊心協力向前進,共創美好明天到!

五十六個民族團結一條心,

就能把祖國建設得繁花似錦。

五十六個民族團結一條心,

就能把祖國建設得繁榮富強。

團結就是力量,

團結就是力量,

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

求一篇小學課文

3樓:出門飛

記金華的雙龍洞

4月14日,我在浙江金華,遊北山的雙龍洞。

出金華城大約五公里到羅甸,過了羅甸就漸漸入山。公路盤曲而上。山上開滿了映山紅,無論花朵和葉子,都比盆栽的杜鵑顯得有精神。

油桐也正開花,這兒一叢,那兒一簇,很不少。山上沙土呈粉紅色,在別處似乎沒有見過。粉紅色的山,各色的映山紅,再加上或濃或淡的新綠,眼前一片明豔。

一路迎著溪流。隨著山勢,溪流時而寬,時而窄,時而緩,時而急,溪流聲也時時變換調子。入山大約五公里就來到雙龍洞口,那溪流就是從洞裡出來的。

在洞口抬頭望,山相當高,突兀(wù)森鬱,很有氣勢。洞口像橋洞似的,很寬。走進去,彷彿到了個大會堂,周圍是石壁,頭上是高高的石頂,在那裡聚集一千或是八百人開個會,一定不覺得擁擠。

泉水靠著洞口的右邊往外流。這是外洞。

在外洞找泉水的來路,原來從靠左邊的石壁下方的孔隙流出。雖說是孔隙,可也容得下乙隻小船進出。怎樣小的小船呢?

兩個人併排仰臥,剛合適,再沒法容下第三個人,是這樣小的小船。船兩頭都系著繩子,管理處的工人先進內洞,在裡邊拉繩子,船就進去,在外洞的工人拉另一頭的繩子,船就出來。我懷著好奇的心情獨個兒仰臥在小船裡,自以為從後腦到肩背,到臀部,到腳跟,沒有一處不貼著船底了,才說一聲「行了」,船就慢慢移動。

眼前昏暗了,可是還能感覺左右和上方的山石似乎都在朝我擠壓過來。我又感覺要是把頭稍微抬起一點兒,準會撞破額角,擦傷鼻子。大約行了二三丈的水程吧,就登陸了,這就到了內洞。

內洞一團漆黑,什麼都看不見。工人提著汽油燈,也只能照見小小的一塊地方,餘外全是昏暗,不知道有多麼寬廣。工人高高舉起汽油燈,逐一指點洞內的景物。

首先當然是蜿蜒在洞頂的雙龍,一條黃龍,一條青龍。我順著他的指點看,有點兒像。其次是些石鐘乳和石筍,這是什麼,那是什麼,大都依據形狀想象成神仙、動物以及宮室、器用,名目有四十多。

這些石鐘乳和石筍,形狀變化多端,再加上顏色各異,即使不比作什麼,也很值得觀賞。

在洞裡走了一轉,覺得內洞比外洞大得多,大概有十來進房子那麼大,泉水靠著右邊緩緩地流,聲音輕輕的。上源在深黑的石洞裡。我排隊等候,又仰臥在小船裡,出了洞。

請求一篇很經典的小學文章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片兩片三四片,五片六片七八片,九片十片十一片,飛入叢中都不見。

5樓:莽子狗狗

飛入草叢都不見

這個好像不是小學課文,而是宰相劉羅鍋裡面的一首詩.

求一篇小學語文課文

求小學語文課本的文章,求小學語文課本的一篇文章

叫 陳秉正的手 陳秉正的手 有一次休息時候,陳秉正叫王新春上去吸菸。陳秉正是用火鐮子打火的。王新春說 燒一堆柴火,吸著多痛快!乙個新參加學習的中學生聽說,忙幫他們在就近撿柴,卻找不到什麼,只撿了兩段二寸長的幹樹枝。王新春笑了笑說 不用找!你陳家爺爺有柴!那個學生看了看,沒看到什麼柴。陳秉正也說 有柴...

速求詩歌文章,速求詩歌文章一篇?

請參考一下這篇 黃河頌 詩歌文章語云,當為情死,不當為情怨。明乎情者,原可死而不可怨者也。雖然,既雲情矣,此身已為情有,又何忍死耶?然不死終不透徹耳。韓翃之柳,崔護之花,漢宮之流葉,蜀女之飄梧,令後世有情之人諮嗟想慕,託之語言,寄之歌詠 而奴無崑崙,客無黃衫,知己無押衙,同志無虞侯,則雖盟在海棠,終...

求英語朗誦文章,求一篇英語朗誦文章

sdfgdsfgfdsg 求一篇適合英語朗讀的美文 5 求一篇英語美文推薦,適合朗誦的 10 求一篇英文朗誦的美文 故事 勵志文章等等 適合大場面讀的就可以 求一篇適合朗誦的英文美文 如果是找人 代答,網路上有許多筆手或寫手是需要付費的,複製的和原創的 是不一樣的,原創的是需要支付稿酬的,看來你是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