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不能戒菸啊,為什麼我不能戒菸呢

2022-07-23 05:30:03 字數 3519 閱讀 3407

1樓:仙境祥雲

你好,戒菸說難也難,說不難也就不難。關鍵難就難在「毅力」二字。有毅力戒就不難,沒有毅力就很難。

我的親身經歷,用了兩年的時間才戒掉,確實對我來說也就夠難了,就為了戒菸用了兩年時間啊,你說難不難?剛開始也是時戒時吸,不過也沒有用任何方法,就是不斷地告訴自己:吸菸有害健康,又浪費金錢,還有害他人。

理由就這麼簡單,必須戒菸。慢慢的,兩年後徹底戒掉了,今年整整十年了。希望你也能戒菸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麼多年的習慣,一下子叫你改掉,你能改掉嗎。

這個很正常。好多人想戒菸都沒戒掉。

這個只能靠毅力了。

沒辦法的。我身邊有好多,又是用電子煙的又是這樣那樣的沒用啊!

只能靠毅力。

3樓:凌亂既思維

有毅力戒菸就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了~

為什麼我不能戒菸呢?

為什麼不能一戒菸

4樓:愛大連旅遊

戒菸的辦法首先考慮為什麼要戒菸,家庭原因?身體原因?工作原因?

要知道吸菸對身體的危害到底有多大,要深刻認識到這一點。

戒菸主要還是要靠毅力,這一點我想沒有人不知道。如果醫生告訴你,你再吸一根煙就會死,那你的毅力就會足夠強大。

如果毅力不夠強大,可以採用點輔助的方式。這裡不推薦電子煙,因為戒菸主要是要戒除尼古丁依賴,而電子菸中仍然含有尼古丁。↘↘↘↘↘↘↘↘↘↘

5樓:小花豹

要有高度的自律,嚴格要求自己。

怎麼戒菸啊,為什麼我總是戒不掉?

6樓:匿名使用者

嘗試替代法,想抽菸的時候,吃點別的,口香糖什麼的。找一點你愛吃的小零食,漸漸替代,從心理上解除對菸的依賴性。

7樓:雨中夢幻

第一步:分析你的吸菸習慣。把你通常在24小時期間所吸的每一支香菸及你幾乎是自動點菸的時間(如沒喝一杯咖啡就點一支煙,飯後一定來一支煙),登記在一張表上。

花上兩、三周時間去研究,在什麼時候及為什麼你需要吸菸,這樣你才會對自己所抽的每一口煙加以注意。這會使你愈來愈關心你的吸菸動作,有助於為戒菸做好準備。

第二步:下定決心,永不再回頭。把你為什麼要戒菸的理由都寫下來,其中包括戒菸後有哪些好處在內。

例如,戒菸後你吃東西會更好地品嚐滋味、早晨不再咳嗽等等。在你實際行動之前,應使你自己相信,戒菸是值得一試的事情。

第三步:在日曆上圈選乙個日子,在這一天完全不再吸菸。這是最為成功的辦法,而且是痛苦最少的戒除吸菸的方法。

如果家人或好友能跟你一起行動,在同乙個時候戒菸,在戒菸期前幾天最困難的日子裡,互相支援,抵抗菸癮,這對戒菸是很有好處的。你也可選擇在由於別的原因而改變日常生活時(例如就在你去度假的時候)戒菸。有些吸菸者發現,以小題大做的方式向所有的人宣布自己要戒菸了,這可有幫助。

這可成為你在意志衰弱時而不屈服的一件值得驕傲的事情 。

第四步:在最初的戒菸困難期內,你可盡量使用任何代替香菸的東西。嚼口香糖、或者戒菸貼都有幫助。

如果你手指縫間不夾支香菸就覺得很空虛的話,那你就夾支鉛筆或鋼筆。此外可做本書推薦的一種鬆弛運動,以緩和香菸似乎能夠為你消除的那種緊張感。放棄(至少是暫時放棄)你的一些與吸菸有關聯的活動對戒菸也有幫助。

例如,如果你在居家附近的酒吧裡喝酒時,會習慣性地點上一支煙,那你就暫時不要去酒吧。避開對吸菸有鼓勵作用的情況。例如,坐火車、公共汽車及飛機旅行時,選擇坐在非吸菸區,這對戒菸也有幫助。

第五步:你要享受不吸菸的樂趣!別忘記,你不吸菸,每週就可省下幾十元錢。你可以將原本用來買菸的錢省下來,去買一樣你本來無力購買的東西,作為對自己的獎勵。

第六步:在戒菸前期的數週,盡量多吃你想吃的地熱卡食物及飲料。你的胃口幾乎一定會變得好起來。

當你覺得緊張及不安時(戒除一種成癮習慣時的自然結果),你常會被逼去找點東西來啃啃咬咬,因此,你的體重可能會增加幾磅。肌注,戒菸的前四周是最困難的。大約過了八周之後,你對香菸的強烈渴求感會消失,此時,你可以開始減少零食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戒不掉那就不要戒了,換成便宜的煙,抽到你鬱悶!

9樓:魯竹淑

有決心就不怕做不到的,看自己的意志力是不是堅強的

10樓:

靠意志力戒當然戒不掉了,用本使用者名稱來戒就能戒掉了。

11樓:奈奈

這是乙個談了多少年的話題,為什麼還是沒有解決,因為有一點沒有做到,那就是要……堅持

12樓:嘹亮的心

毅力控制住.其實說菸癮,你也不見得有.就是一種習慣.能改的,靠毅力去堅持.

13樓:傑妄

堅持是最主要的,只有自己堅持,有毅力

知道我為什麼不戒菸嗎

男人為什麼不能戒菸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說不抽菸不男人就不是男人

我想知道為什麼很多人無法戒菸?

15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說下這個過程吧,至少我是這樣才到現在也戒不掉了,小時候看著一些高中生嘴裡叼著個煙兒,真酷,我就嚮往著自己也能酷,後來我身邊的朋友也都吸菸,那個時候我上初中了,開始就抽菸了,但那個時候只限於吸,而不把尼古丁吸進去,也就是說只是做個抽菸的樣子,我身邊的朋友都這麼做,

到後來我上了大學,還是這樣,到後來我畢業去找工作,因為長期找不到工作,我就開始真正的吸尼古丁了,開始上癮了,關鍵戒不掉就是因為沒事做,煩,就想抽菸,

16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也吸過煙,但早以不吸了。不吸的原因是身體不好,另一原因是本人愛好很多,不需吸菸來打發時間。

17樓:

裡面的尼古丁應該有致人上癮的作用

18樓:pp妖

有時候無聊的時候就很難了 ,再加上周圍的人也是煙鬼,影響著你,你的意志又不夠強就很難了

為什麼醫生說我不能戒菸

19樓:匿名使用者

呵,我乙個同學的母親也是如此的,

她不能戒菸,我記得我同學跟我說過,她是有扁桃體炎,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聽全?戒菸吧!

21樓:

如果沒聽錯,就是他是個庸醫!

22樓:厲英秀

意思就是如果你不能戒的話

就少抽?

為什麼我戒菸戒不了??

23樓:瀧之桃閩睿

慢慢來不曉得什麼原因讓你戒菸

但你心裡在煩躁還是看的出來的。聽說戒菸以後人會發胖的,呵呵'何必這樣呢?就算現在把它戒了

但你能忍住以後都不碰它嗎?所以阿、不能說是戒只能是煙抽的少了

總之,在沒癮的情況下

別為難自己

為什麼我不能開通花唄啊,為什麼我的不能開通借唄

為什麼無法開通花唄 有花唄入口卻無法開通花唄,到底是什麼原因呢?一起來看一下!花粉小課堂 第一種情況 從來沒開通過花唄,為什麼無法開通?花唄能否開通會由系統根據您的支付寶賬戶整體情況綜合評估,人工無法干預,建議後續關注 以下為您準備幾條建議,希望對您以後開通花唄有幫助 1.盡量多使用支付寶付款,花唄...

cf為什麼不能玩啊??為什麼CF 不能玩啊

很榮幸能您的問題,根據您的問題,我想應該有四種情況符合您說的 1 您家裡的電腦中病毒了,導致病毒把超級跑跑損壞了。2 您試著重啟一下電腦,因為有時候因為電腦過熱就會發生這樣的問題哦。3 您在本次開機的時候 過g,這樣不用擔心,重啟一下就行了。4 您家裡的程式和超級跑跑發生了衝突,這是由於超級跑跑不適...

為什麼我不能熬夜,一熬夜到,為什麼我晚上不能熬夜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物copy鐘,有bai的人生活很規律,到時候就du會非常困。zhi就算強打精神,也處於dao昏昏沉沉的狀態。人隨著年齡的增長,也會出現精力變差,無法熬夜,如果被迫熬夜,好久都恢復不過來。對於不同的人,熬夜對健康的影響都不一樣,建議不能熬夜的人,還是要按規律生活。熬夜是乙個漢語詞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