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腎會對健康造損害麼,只有乙個腎會對健康造損害麼?

2022-07-23 05:00:05 字數 531 閱讀 9913

1樓:

不會有什麼嚴重的後果,因為另一側腎只要完全正常的話,那麼對身體不會有什麼影響,因為有乙個腎就完全能維持乙個人的腎臟排洩和分泌功能,只是需特別小心保護剩餘的乙個腎,如果唯一剩餘的乙個腎保護不好,出現了損害他就不會再有另外乙個正常的腎了,因此需定期檢查尿常規和腎功能情況及b超,增強體質,避免應用腎損害的藥物。

未成年是不允許捐腎的。

你的孝心就足以讓你母親走下去了,

要加油哦,有信心。

2樓:琴劍柳夢璃

我看過**十台的關於器官移植的一些**,也有關於腎移植的,上面說(科學說法哦)其實人乙個腎是完全夠用的,之所以生兩個是要一用一備,也就是能完全保證你的全身代謝,甚至如果生活飲食習慣好,半個腎都是夠用的。

所以在移植的時候只要不產生排斥現象,一般都沒有關係,接受移植者可以活到10年,但是被移植者不會產生影響,因為很多人生下來就是乙個腎,也有在戰爭年代,因為受傷被切掉乙個腎的,這些人的生活都是很正常的。

所以嚴格來說,現在為止,還沒有發現乙個腎會影響人的生活!

人天生只有腎怎麼保養,人天生只有乙個腎怎麼保養

通常人體只要乙個正常的腎臟發揮功能就足夠滿足需求了。關鍵是保護好這個腎臟,做好不要出現腎結石,腎炎等疾患。平時注意多喝水,少吃對腎臟有害的藥物,注意外陰衛生,防止細菌尿路逆行感染。多運動 人體每個腎臟約有100萬個腎單位。據研究,每個腎臟實際上只有1 10的腎單位進行工作,9 10的腎單位處於 輪流...

天生只有腎的機率是多少,天生只有乙個腎的機率是多少

10萬分之一,我覺得你應該是做脾切除手術的時候腎也被切除了,不然做手術之前應該告知你只有乙個腎 幾乎沒有 就像生下來乙個胳膊 乙個耳朵一樣。幾乎沒有天生就乙個腎的人 為什麼有的人天生只有乙個腎?單腎不發育又稱孤立腎,係因先天性一側腎發育過程異常所致,不屬於遺傳病。發生率有人統計約每1100 1500...

只有腎的人要注意些什麼,只有一個腎的人要注意些什麼

還有其他礦物質,也要適量,避免鉛 銅 磷等微量元素超標,飲水儘量飲純淨水,更重要的一點,就是要避免感染,例如呼吸道 消化道和 的感染答案補充 這是一種病 叫先天性孤立腎.正常情況下,一側腎完全可以承擔起體內代謝廢物排洩的需要.不用擔心,但是,本人認為孤立腎應注意以下幾點 2.防止尿路結石,理由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