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天生只有腎的,有沒有人天生只有乙個腎的

2021-07-26 09:44:06 字數 5013 閱讀 8032

1樓:媯淑琴嚴鵑

正所謂大千世界無奇不有,這就是發育畸形的人。還有半個心臟的,少乙個心室的,心臟在右邊的等都有。我還親自見過乙個人是先天性的反關脈的。這些都是先天發育不良不完全不規律造成的。

為什麼有的人天生只有乙個腎?

2樓:匿名使用者

單腎不發育又稱孤立腎,係因先天性一側腎發育過程異常所致,不屬於遺傳病。發生率有人統計約每1100-1500個新生兒中發生1例。對側腎往往代償性肥大,由於單腎也可以完成生理所需,故多無臨床症狀,生長發育不受影響,大多只在做體檢或其他情況下被偶然發現,無須**,其壽命與常人相似。

值得注意的是;1,檢查有無合併其他先天異常?如果合併其他異常,情況則當別論 2,因只有乙個腎,避免給腎做任何有創檢查(腎穿刺、腎切除等),3,慎用可能對腎有毒性藥物,不可過量食用高蛋白食品,避免劇烈運動。4,定期檢查尿及腎功能以便早期發現病變,早**。

為什麼有人天生就少了乙個腎

3樓:手機使用者

人體每個腎臟約有100萬個腎單位。據研究,每個腎臟實際上只有1/10的腎單位進行工作,9/10的腎單位處於「輪流休息」狀態。如果另一側腎完全正常的話,那麼對身體不會有什麼影響,因為有乙個腎就完全能維持乙個人的腎臟排洩和分泌功能,比如腎移植病人只是增加乙個腎就能象正常那樣生活了。

只是需特別小心保護剩餘的乙個腎,如果唯一剩餘的乙個腎保護不好,出現了損害他就不會再有另外乙個正常的腎了,因此需定期檢查尿常規和腎功能情況及b超,增強體質,避免應用腎損害的藥物。

另附:腎切除患者在飲食應清淡,忌油膩,不食用油炸食品,限制高膽固醇性食物,如動物內臟、蛋黃、蟹黃、魚籽、豬蹄、肉皮、雞皮等的攝入。推薦使用雞肉、魚肉等「白肉類」,少食用牛、羊、豬肉等「紅肉類」。

可間歇進食含鈣豐富的食品如牛奶、排骨湯等以預防骨質疏鬆症。熬湯時適當加醋可增加鈣的溶解吸收。另外,補鈣不可過量,否則會加重腎臟負擔。

此外,腎切除患者還應改變生活習慣,提倡少量多餐,多吃綠葉菜,避免食用胃腸道刺激性食物如咖啡、茶等,並戒菸戒酒。由於使用環孢素的患者中7%可能發生痛風,因此應少食用高嘌呤類食品如海鮮類、動物內臟等。注意不要過於勞累,注意休息。

損害腎的藥物主要有(1)抗生素:包括氨基糖苷類,如新黴素、慶大毒素、丁胺卡那毒素,抗結核藥如利福平,(2)鎮痛藥,(3)非皮質激素類抗炎藥:如非諾洛芬、奈普生,(4)某些造影劑,(5)中藥:

如木通等。

乙個人只有乙個腎可以嗎? 30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失去乙個腎臟意味著,你將來的生活不能支撐比較重的體力活

你失去乙個腎臟意味著,你在未來活著的日子裡出現抵抗力下降、免疫系統降低最後導致比常人數倍感染疾病的機率。

你失去乙個腎臟意味著,會影響到你以後的生育功能。

你失去乙個腎臟意味著,你的身體上永遠都有一道抹不去的傷疤,就像毒刺一樣深深的烙在你的心頭。

你失去乙個腎臟意味著,你的家人會永遠惦記著這乙個殘缺的傷者。

你失去乙個腎臟意味著,你這一輩不會像正常人那樣左右的運動,以為你還那麼年輕

你失去乙個腎臟意味著,你這一生注定不會因為自己出賣的乙個腎臟而富有,有那麼多鮮活的例子說明了什麼...

你失去乙個腎臟意味著,你失去的不僅僅是腎臟,你失去了自尊、失去了自由、失去了健康、失去了對美好生活的期望

三萬五千元,這只是乙個數字,你要真的希望賺到錢,完全能用1年打工去積累下來。

孩子們,你們真傻...

哪些非法中介,你們這一輩的良心將無法安寧...

買身的患者,人的生命都是有限的,要淡定面對一切...生死不可怕...

望哪些沒有目標、沒有理想、沒有靈魂的人能夠**醒悟。

5樓:匿名使用者

1、年輕人,千萬不要只看眼前利益啊!販***口頭上說給你十萬,真正到手就兩萬,而兩萬能買什麼東西?年輕人只要肯吃苦耐勞,一年也不止賺那兩三萬吧,何況有好身體還怕賺不到錢。

6樓:翟子衿

只是體力免疫力會差一些,我是就是天生孤立腎

7樓:

.正常情況下,一側腎完全可以承擔起體內代謝廢物排洩的需要.不用擔心,但是,本人認為孤立腎應注意以下幾點:

1.防止外傷,兩個腎傷了乙個還有乙個,乙個腎傷了,會怎樣?不用我說!

2.防止尿路結石,理由同上.可以多喝水,特別是夏天。

少吃動物內臟,(尿酸含量高,可形成尿酸鹽結石),少吃含草酸鹽高的食品,如菠菜等,因可產生草酸鹽結石,不是不能吃,要少吃一點。 3. 防止泌尿系統感染,特別是女性,容易引起泌尿系的感染,如:

腎盂腎炎等,注意個人衛生,如有不適,早一點看醫生。

8樓:越赩

去**掙不了3萬多塊錢啊

只有乙個腎人會怎樣?

9樓:鎮美媛革鶯

人體每個腎臟約有100萬個腎單位。據研究,每個腎臟實際上只有1/10的腎單位進行工作,9/10的腎單位處於「輪流休息」狀態。如果這個腎完全正常的話,那麼對身體不會有什麼影響,因為有乙個腎就完全能維持乙個人的腎臟排洩和分泌功能,比如腎移植病人只是增加乙個腎就能象正常那樣生活了。

只是需特別小心保護剩餘的乙個腎,如果唯一剩餘的乙個腎保護不好,出現了損害他就不會再有另外乙個正常的腎了,因此需定期檢查尿常規和腎功能情況及b超,增強體質,避免應用腎損害的藥物。

腎切除患者在飲食應清淡,忌油膩,不食用油炸食品,限制高膽固醇性食物,如動物內臟、蛋黃、蟹黃、魚籽、豬蹄、肉皮、雞皮等的攝入。推薦使用雞肉、魚肉等「白肉類」,少食用牛、羊、豬肉等「紅肉類」。可間歇進食含鈣豐富的食品如牛奶、排骨湯等以預防骨質疏鬆症。

熬湯時適當加醋可增加鈣的溶解吸收。另外,補鈣不可過量,否則會加重腎臟負擔。

此外,提倡少量多餐,多吃綠葉菜,避免食用胃腸道刺激性食物如咖啡、茶等,並戒菸戒酒。由於使用環孢素的患者中7%可能發生痛風,因此應少食用高嘌呤類食品如海鮮類、動物內動物內臟等。注意不要過於勞累,注意休息。

損害腎的藥物主要有(1)抗生素:包括氨基糖苷類,如新黴素、慶大毒素、丁胺卡那毒素,抗結核藥如利福平,(2)鎮痛藥,(3)非皮質激素類抗炎藥:如非諾洛芬、奈普生,(4)某些造影劑,(5)中藥:

如木通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單個腎臟有兩種情況:一種是腎切除術後,一種是先天腎缺如。很多做過腎切除手術和先天腎缺如的病人都存在著一些疑問:

單個腎臟究竟能不能正常生存?會不會影響正常的生活?對於單個腎臟的人平時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一般情況下,正常人體只需要單側腎臟的2/3就可以維持正常生活和工作的需要,所以不必太擔心,只要定期複查,剩餘腎臟功能正常的,將不會影響您的生活。那麼單側腎臟的病人應該注意點什麼呢?   一.單側腎切除的病人   單側腎切除手術後,在日常生活中有以下幾個方面需要注意:

  1、腎切除患者飲食應清淡,忌油膩,不食用油炸食物,限制高膽固醇食物如動物內臟、蛋黃、蟹黃、魚籽、豬蹄、肉皮、雞皮等的攝入。可間歇適當進食含鈣豐富的食品如牛奶、排骨湯等以預防骨質疏鬆症。熬湯時適當加醋可增加鈣的溶解吸收。

  2、另外,補鈣不可過量,否則會加重腎臟負擔。提倡少量多餐,多吃綠葉蔬菜,避免食用胃腸道刺激性食物如咖啡、茶等,要戒菸戒酒。   3、由於使用環孢素的患者中7%可能發生痛風,因此應少食用高嘌呤類如海鮮類、動物內臟等。

  4、注意不要過於勞累,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愉快。   5、如果一側腎是由於病態而切除,那就要定期檢查另一側腎。   二.先天腎缺如病人   1.

孤立腎是由於一側腎臟先天性缺如,並不罕見。但由於無臨床症狀,故發病率難於統計。約1000至1500例出生兒中有1例獨腎。

男性多於女性,左側多於右側。沒有腎臟的一側也多沒有輸尿管。由於生理需要,對側腎臟常代償性增大。

臨床表現為:   (1).平時多無症狀,多在體檢時由儀器發現。

(2).膀胱鏡檢查,發現膀胱三角區不對稱,一側輸尿管口缺如。 (3).

獨腎體積較正常大。   如何處理:   人 事 考 試 教 育 網 (1)如獨腎形態和功能正常,無併發症者,臨床上不用處理。

  (2)如併發結石、結核及外傷等則應在保留腎臟、保護腎功能及維持生命的前提下決定處理方案。切勿誤切除孤立腎。   ( 3)如孤立腎的腎功能已嚴重受損,宜行透析**或腎移植   2.

腎缺如是否能懷孕?   先天性孤立腎比較少見,與遺傳等因素有關。一般來說,乙個腎可以完成腎臟功能,但隨著年齡增長,單腎功能可能出現退化。

對於女性來說一般情況下沒有影響,但是懷孕期間要經常檢查腎功能,因為妊娠會加重腎臟的負擔,而且,隨著胎兒的長大,也可能會壓迫輸尿管,造成腎積水,所以要注意經常檢查腎功能,化驗小便,經常量血壓。就算是沒懷孕,也要定期檢查腎臟b超,腎功能,化驗小便等等,畢竟只有乙個腎,一旦出現問題將比較嚴重。   三.腎萎縮與腎缺如的醫學區別:

  腎缺如是沒有腎臟,腎萎縮是腎功能喪失。兩者不是一回事。   病理學認為:

腎萎縮是根據腎臟體積與人的年齡、性別和人體的身高、體重相互比較的,相對偏小或明顯縮小的一種異常現象。腎萎縮是乙個病理解剖學名詞,也就是說腎臟萎縮,體積明顯減小,也稱終末期腎臟,判斷腎萎縮的標準:正常腎大小(長軸)左側為11~13.

5 cm(平均為12.2 cm),右側為10.8~13 cm(平均為11.

9 cm),相當於相鄰三個腰椎體包括其椎間隙之和,寬度為長度的二分之一。一般認為兩腎長度相差1.5 cm就有診斷意義,右腎小於左腎不到10%,多無肯定意義。

  乙個腎臟是可以維持生命的,但是一定要注意,對腎臟有損害的藥物及食物不要服用,多看這方面的書籍,保養好自己。

11樓:匿名使用者

別太勞累了乙個腎和兩個壽命一樣,主要是減少腎的負擔就能像常人一樣

如果人只剩乙個腎、對人體有什麼影響

12樓:雙魚巡音初音

如果你天生就乙個,請不用擔心,這是沒多大影像響的,如果是後天的,請注意,勿過度操勞,生活要有規律,注意養生

13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腎臟的代償功能非常強大,乙個腎完全能夠應付機體的代謝需要。但要注意,這就相當於小馬拉大車,不要給其過多的負擔。也就是最好是避免劇烈的運動,生活一定要規律,不吸菸不喝酒,不亂用藥物,清淡少鹽飲食,不喝濃茶咖啡,總之要避免增加腎臟負擔。

有沒有人天生就是銀色頭髮?(不是白化病)

沒有 歐洲也沒有 都是老年才會變成銀色發 拜託!你以為是市丸銀啊 想多了吧!哈哈世界上沒有他那麼帥的!所以沒有天生銀髮滴。中國人長成那樣的機率是很低的 只能做出來 有沒有人的頭髮天生是銀色的或是白色的?你說的是少白頭 我見過頭髮中夾雜這許多白頭髮但是 沒見過全白的 好像沒這種人吧 還有 你的是白血病...

有沒有人知道他是誰,有沒有人知道

不知道,一看樓主就是有文化的人 文化 culture 是乙個非常廣泛的概念,給它下乙個嚴格和精確的定義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就詞釋意來說,文就是 記錄,表達和評述 化就是 分析 理解和包容 文化一定有乙個特點,有歷史,有內容,有故事。不少哲學家 社會學家 人類學家 歷史學家和語言學家一直努力,試圖從...

有沒有人會算塔羅牌的,有沒有人會塔羅牌

有很多人會的但神棍居多。去 或貼吧論壇看看可能有幫忙占卜的 有沒有人會塔羅牌 公尺索不達bai亞文明占星家為du了方便研究及觀測天zhi上諸多恆星,人們dao把星空分專 為若干個區域,屬每一區就是乙個星座。很難確切的說出人類是從何時開始有星座的概念的,這類天文知識遠在有歷史記載以前就被人們所領會。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