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腎的人要注意些什麼,只有一個腎的人要注意些什麼

2021-07-26 10:31:46 字數 4707 閱讀 8824

1樓:生日快樂

還有其他礦物質,也要適量,避免鉛、銅、磷等微量元素超標,飲水儘量飲純淨水,更重要的一點,就是要避免感染,例如呼吸道、消化道和**的感染答案補充 這是一種病:叫先天性孤立腎.正常情況下,一側腎完全可以承擔起體內代謝廢物排洩的需要.

不用擔心,但是,本人認為孤立腎應注意以下幾點:

2.防止尿路結石,理由同上.可以多喝水,特別是夏天。少吃動物內臟,(尿酸含量高,可形成尿酸鹽結石),少吃含草酸鹽高的食品,如菠菜等,因可產生草酸鹽結石,不是不能吃,要少吃一點。

3. 防止泌尿系統感染,特別是女性,容易引起泌尿系的感染,如:腎盂腎炎等,注意個人衛生,如有不適,早一點看醫生。

只有一個腎飲食上應該注意什麼

2樓:都市恍惚

人體每個腎

髒約有100萬個腎單位。據研究,每個腎臟實際上只有1/10的腎單位進行工作,9/10的腎單位處於“輪流休息”狀態。如果另一側腎完全正常的話,那麼對身體不會有什麼影響,因為有一個腎就完全能維持一個人的腎臟排洩和分泌功能,比如腎移植病人只是增加一個腎就能象正常那樣生活了。

只是需特別小心保護剩餘的一個腎,如果唯一剩餘的一個腎保護不好,出現了損害他就不會再有另外一個正常的腎了,因此需定期檢查尿常規和腎功能情況及b超,增強體質,避免應用腎損害的藥物。

只有一個腎飲食上應注意:腎切除患者在飲食應清淡,忌油膩,不食用油炸食品,限制高膽固醇性食物,如動物內臟、蛋黃、蟹黃、魚籽、豬蹄、肉皮、雞皮等的攝入。推薦使用雞肉、魚肉等“白肉類”,少食用牛、羊、豬肉等“紅肉類”。

可間歇進食含鈣豐富的食品如牛奶、排骨湯等以預防骨質疏鬆症。熬湯時適當加醋可增加鈣的溶解吸收。另外,補鈣不可過量,否則會加重腎臟負擔。

此外,腎切除患者還應改變生活習慣,提倡少量多餐,多吃綠葉菜,避免食用胃腸道刺激性食物如咖啡、茶等,並戒菸戒酒。由於使用環孢素的患者中7可能發生痛風,因此應少食用高嘌呤類食品如海鮮類、動物內臟等。注意不要過於勞累,注意休息。

3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一個腎完全可以正常的工作學習生活,一個腎足以維持腎臟的功能需要。但需要注意對健側腎臟的保護。飲食上注意,低鹽低脂,不能暴飲暴食,大量的蛋白質飲食對腎臟也有損害,用對氨基糖甙類對腎臟有損的藥物。

注意多飲水預防尿路感染的發生。

狗狗腎不好要注意什麼?

4樓:

狗狗腎不好要注意以下方面:

1、要加強護理:限制蛋白質攝入,**足量的熱量和維生素,嚴格限制患犬飲水。

2、主人平時可以適當的喂一些蔬菜和水果給狗狗。

3、多讓狗狗吃捲心菜。因為捲心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可以很大程度的保護腎臟,記得要煮熟了才可以喂狗狗。

4、給狗狗餵魚肉魚肉中含有歐米伽3脂肪酸,是一種抗擊炎症的物質,防止出現腎炎。

5、晚上讓狗狗11點鐘之前睡覺,充足的睡眠有助於腎臟的修整注意保暖不要讓狗狗著涼了。

5樓:方刻也蔽霸

狗狗腎臟方面的問題需要好好調理,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好的,日常可以給狗狗服用牽尼貝爾甚好佳,一天兩回,能很好地改善狗狗的腎臟,中藥的,療效也很好。

只有一個腎人會怎樣?

6樓:鎮美媛革鶯

人體每個腎臟約有100萬個腎單位。據研究,每個腎臟實際上只有1/10的腎單位進行工作,9/10的腎單位處於“輪流休息”狀態。如果這個腎完全正常的話,那麼對身體不會有什麼影響,因為有一個腎就完全能維持一個人的腎臟排洩和分泌功能,比如腎移植病人只是增加一個腎就能象正常那樣生活了。

只是需特別小心保護剩餘的一個腎,如果唯一剩餘的一個腎保護不好,出現了損害他就不會再有另外一個正常的腎了,因此需定期檢查尿常規和腎功能情況及b超,增強體質,避免應用腎損害的藥物。

腎切除患者在飲食應清淡,忌油膩,不食用油炸食品,限制高膽固醇性食物,如動物內臟、蛋黃、蟹黃、魚籽、豬蹄、肉皮、雞皮等的攝入。推薦使用雞肉、魚肉等“白肉類”,少食用牛、羊、豬肉等“紅肉類”。可間歇進食含鈣豐富的食品如牛奶、排骨湯等以預防骨質疏鬆症。

熬湯時適當加醋可增加鈣的溶解吸收。另外,補鈣不可過量,否則會加重腎臟負擔。

此外,提倡少量多餐,多吃綠葉菜,避免食用胃腸道刺激性食物如咖啡、茶等,並戒菸戒酒。由於使用環孢素的患者中7%可能發生痛風,因此應少食用高嘌呤類食品如海鮮類、動物內動物內臟等。注意不要過於勞累,注意休息。

損害腎的藥物主要有(1)抗生素:包括氨基糖苷類,如新黴素、慶大毒素、丁胺卡那毒素,抗結核藥如利福平,(2)鎮痛藥,(3)非皮質激素類抗炎藥:如非諾洛芬、奈普生,(4)某些造影劑,(5)中藥:

如木通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單個腎臟有兩種情況:一種是腎切除術後,一種是先天腎缺如。很多做過腎切除手術和先天腎缺如的病人都存在著一些疑問:

單個腎臟究竟能不能正常生存?會不會影響正常的生活?對於單個腎臟的人平時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一般情況下,正常人體只需要單側腎臟的2/3就可以維持正常生活和工作的需要,所以不必太擔心,只要定期複查,剩餘腎臟功能正常的,將不會影響您的生活。那麼單側腎臟的病人應該注意點什麼呢?   一.單側腎切除的病人   單側腎切除手術後,在日常生活中有以下幾個方面需要注意:

  1、腎切除患者飲食應清淡,忌油膩,不食用油炸食物,限制高膽固醇食物如動物內臟、蛋黃、蟹黃、魚籽、豬蹄、肉皮、雞皮等的攝入。可間歇適當進食含鈣豐富的食品如牛奶、排骨湯等以預防骨質疏鬆症。熬湯時適當加醋可增加鈣的溶解吸收。

  2、另外,補鈣不可過量,否則會加重腎臟負擔。提倡少量多餐,多吃綠葉蔬菜,避免食用胃腸道刺激性食物如咖啡、茶等,要戒菸戒酒。   3、由於使用環孢素的患者中7%可能發生痛風,因此應少食用高嘌呤類如海鮮類、動物內臟等。

  4、注意不要過於勞累,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愉快。   5、如果一側腎是由於病態而切除,那就要定期檢查另一側腎。   二.先天腎缺如病人   1.

孤立腎是由於一側腎臟先天性缺如,並不罕見。但由於無臨床症狀,故發病率難於統計。約1000至1500例出生兒中有1例獨腎。

男性多於女性,左側多於右側。沒有腎臟的一側也多沒有輸尿管。由於生理需要,對側腎臟常代償性增大。

臨床表現為:   (1).平時多無症狀,多在體檢時由儀器發現。

(2).膀胱鏡檢查,發現膀胱三角區不對稱,一側輸尿管口缺如。 (3).

獨腎體積較正常大。   如何處理:   人 事 考 試 教 育 網 (1)如獨腎形態和功能正常,無併發症者,臨床上不用處理。

  (2)如併發結石、結核及外傷等則應在保留腎臟、保護腎功能及維持生命的前提下決定處理方案。切勿誤切除孤立腎。   ( 3)如孤立腎的腎功能已嚴重受損,宜行透析**或腎移植   2.

腎缺如是否能懷孕?   先天性孤立腎比較少見,與遺傳等因素有關。一般來說,一個腎可以完成腎臟功能,但隨著年齡增長,單腎功能可能出現退化。

對於女性來說一般情況下沒有影響,但是懷孕期間要經常檢查腎功能,因為妊娠會加重腎臟的負擔,而且,隨著胎兒的長大,也可能會壓迫輸尿管,造成腎積水,所以要注意經常檢查腎功能,化驗小便,經常量血壓。就算是沒懷孕,也要定期檢查腎臟b超,腎功能,化驗小便等等,畢竟只有一個腎,一旦出現問題將比較嚴重。   三.腎萎縮與腎缺如的醫學區別:

  腎缺如是沒有腎臟,腎萎縮是腎功能喪失。兩者不是一回事。   病理學認為:

腎萎縮是根據腎臟體積與人的年齡、性別和人體的身高、體重相互比較的,相對偏小或明顯縮小的一種異常現象。腎萎縮是一個病理解剖學名詞,也就是說腎臟萎縮,體積明顯減小,也稱終末期腎臟,判斷腎萎縮的標準:正常腎大小(長軸)左側為11~13.

5 cm(平均為12.2 cm),右側為10.8~13 cm(平均為11.

9 cm),相當於相鄰三個腰椎體包括其椎間隙之和,寬度為長度的二分之一。一般認為兩腎長度相差1.5 cm就有診斷意義,右腎小於左腎不到10%,多無肯定意義。

  一個腎臟是可以維持生命的,但是一定要注意,對腎臟有損害的藥物及食物不要服用,多看這方面的書籍,保養好自己。

8樓:匿名使用者

別太勞累了一個腎和兩個壽命一樣,主要是減少腎的負擔就能像常人一樣

一個人腎不好應該注意什麼?吃些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腎病的飲食:

(1)各種腎病應忌:腥辣食品、煎炸、蟹、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32633066蒜、生蔥、香菜、狗肉、酒、牛肉、羊肉、咖啡、五香大料及一切發物。

(2)飲食要注意低鹽飲食,食用清淡而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水腫重者及高血壓者應忌鹽,限制蛋白食物的入量,少飲水。無浮腫,不限??

/飲水和蛋白食物物的入量,鏡下血尿者及宜上火者多飲水,多食蘋果、白糖、黑芝麻、木耳等陰降火的食品;腎病綜合症和其他腎病大量蛋白尿,可限量入食、高質量蛋白質。如牛奶、鯉魚、**每天攝入量約60g左右,而且以高生物蛋白為主,可用以下兩種方案:a:

早牛奶0.5 斤,中午瘦肉1兩,晚蛋清2個。b:

早蛋清兩個,中午瘦肉2兩,晚蛋清1 個。低鹽飲食,一般每日攝入約為1~3g,水腫嚴重者應每日限制到0.5g.

無糖尿病者,適當增加糖類攝入,保證能量充足,減輕負?平衡;尿?性腎病,要多飲水,要保持足夠的尿量,應禁食扁豆、菠菜、茶、咖啡、動物內臟等;腎功能不全的飲食:

a要精製飲食除原則上要低蛋白飲食外,應多食澱粉類,以保證足夠的熱量,要根據水腫的狀況確定水、鹽的攝入。b。五低一高飲食:

低鹽、低脂、低蛋白、低磷、低鉀、高維生素。c.應忌以下食物:

蛋清、動物內臟、小米、食用菌、紫菜、豆製品、茶、桔子、瓜子、花生、香蕉;嚴禁用植物油。d。?質血癥者每日蛋白40g為宜(1個蛋清)兩牛奶、1兩瘦肉)。

但鉀高者、肉類煮後去湯再用。

只有腎會對健康造損害麼,只有乙個腎會對健康造損害麼?

不會有什麼嚴重的後果,因為另一側腎只要完全正常的話,那麼對身體不會有什麼影響,因為有乙個腎就完全能維持乙個人的腎臟排洩和分泌功能,只是需特別小心保護剩餘的乙個腎,如果唯一剩餘的乙個腎保護不好,出現了損害他就不會再有另外乙個正常的腎了,因此需定期檢查尿常規和腎功能情況及b超,增強體質,避免應用腎損害的...

人天生只有腎怎麼保養,人天生只有乙個腎怎麼保養

通常人體只要乙個正常的腎臟發揮功能就足夠滿足需求了。關鍵是保護好這個腎臟,做好不要出現腎結石,腎炎等疾患。平時注意多喝水,少吃對腎臟有害的藥物,注意外陰衛生,防止細菌尿路逆行感染。多運動 人體每個腎臟約有100萬個腎單位。據研究,每個腎臟實際上只有1 10的腎單位進行工作,9 10的腎單位處於 輪流...

天生只有腎的機率是多少,天生只有乙個腎的機率是多少

10萬分之一,我覺得你應該是做脾切除手術的時候腎也被切除了,不然做手術之前應該告知你只有乙個腎 幾乎沒有 就像生下來乙個胳膊 乙個耳朵一樣。幾乎沒有天生就乙個腎的人 為什麼有的人天生只有乙個腎?單腎不發育又稱孤立腎,係因先天性一側腎發育過程異常所致,不屬於遺傳病。發生率有人統計約每1100 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