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聲音換擋,有什麼技巧嗎

2022-07-23 03:55:02 字數 1012 閱讀 7390

1樓:寶52240陌車

在路上行駛根據公里表換檔,離合器沒踩到底掛檔或者是擋沒掛上情況下送離合器能聽到呲啦聲音。上坡聽聲音,發動機聲音高證明不用換擋,發動機聲音有高到低證明汽車衝勁不足要快速踩離合器換一檔,當然上坡不能只聽聲音還要根據車速,這樣才能保證車在行駛中不留破和熄火。

2樓:充傲蓉

有些駕車者總是在炫耀自己的駕車水準,經常是憑藉「聽到發動機聲音到了那種嗡嗡的程度,就要進擋了」而判定進擋的時機。一些駕車者在行車中總是讓自己的聽力高度緊張,一旦汽車出現嗡嗡的聲響,便會急忙進擋。過去生產的汽車大部分沒有轉速表,而且發動機承受的轉速也較低,轉速略高就能聽到明顯的發動機轟鳴聲。

在車型和發動機特徵比較單一的情況下,這種判斷方式是駕車者的一種經驗之談。

3樓:尹朶月

當車低速行駛時加進擋位,這是很多人都在犯的錯誤:「車一動就換二擋,盡量進擋」。駕齡越長的老司機,越固執地認為應該這樣駕駛,他們往往在發動機轉速 1600-1800rpm時換擋。

一些新近購車的車者在駕車時非常小心,很少超過 2000rpm時加擋,因為他們認為「低轉可以省油,對發動機也好」,但殊不知這樣行車不久就會出現發動機抖動、氣門積碳。

4樓:你不懂

太簡單了,在你看轉速表的時候你聽一下發動機的聲音自己感覺一下,剛開始是聽不出來十天半個月你就能聽出來了,慢慢的養成不看轉速表,逼自己聽聲音肯定會更快。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發動機是按照在較高轉速下工作設計的,各種部件的動平衡和轉動慣量等引數也都是以高轉速下為參考值設計,發動機材質和精度已經不需要「低轉保護」。如果發動機長時間在非正常的低轉工作狀態下工作,內部機件的負荷和磨損自然增加,抖動現象經常發生。

6樓:尹朶月

不同的汽車發動機的運**況不能簡單根據聲音來判斷。一些駕車者所說的發動機聲音的「這種程度」,在不同車型上的發動機轉速相去甚遠,較好的發動機在 4000rpm以上的聲音也不讓人覺得難聽,達不到「那種嗡嗡的程度」。

耳朵可以聽聲音還可以做什麼,耳可以聽聲音還可以什麼造句

還可以感受水平運動和角加速度。耳位於眼睛後面,它具有辨別振動的功能,能將振動發出的聲音轉換成神經訊號,然後傳給大腦。在腦中,這些訊號又被翻譯成我們可以理解的詞語 和其他聲音。耳包括外耳 中耳和內耳三部分。聽覺感受器和位覺感受器位於內耳,因此耳又叫位聽器。也有人將外耳和中耳列為位聽器的附屬器。外耳包括...

汽車換擋有什麼技巧嗎?比如上坡加減擋怎樣容易掛入擋位

1 加檔的原則 車到中速就加檔基本上轉速表達到2000 2500轉就可以加檔了,既經濟又不傷車。2 減檔的目的就是使車輛保持足夠的動力正常行駛,車速變慢或者發動機聲音開始變得沉悶就要及時的減檔。3 關於上坡 這要視坡道的大小及時選擇適當的檔位,做到提前及時換擋。4 對於新駕駛員來講熟練操作需要乙個操...

大家的三,換擋,咔嚓聲音大嗎

換擋方向不要偏 換擋的時候,右手去抓變速桿,左手便不聽使喚往下拉方向盤,方向就會跑偏。車輛跑偏的後果就是壓線 佔道行駛。平時就應當養成左手緊握方向盤的習慣,右手只是起輔助作用,一定要在方向盤和變速桿之間來回靈活操作。科目三考試中,壓線會被判為不合格,因為這樣的操作在實際行駛時會發生危險。不要低頭 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