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新買的山地車換擋時,有磨鍊子的聲音?

2023-01-25 14:00:03 字數 4218 閱讀 4176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調一下,用螺絲刀擰變速器的螺絲,乙個是最高限位,乙個是當前位置,最好調整到鏈條在中間,不和兩邊撥片接觸,那樣就沒聲音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這種情況都是前撥沒除錯好,如果你自己不會調的話去附近賣山地車的店鋪讓人家幫你調一下,一般都不會收錢。

3樓:匿名使用者

額,,去找店家,,他沒給你調好,,不是新車都有,,,裝配的問題,

山地車換檔時一直咔嚓響? (車剛買的)

4樓:傾情小喵喵

變速過程中從一級跳到另外一級會有響聲。變速完成後騎行過程中不應該出現過大的響聲。

前1後5不響,其他咔咔的響是因為前後牙盤鏈條不在一條直線上,出現跳鏈現象。

前後擋組合是有固定配比:

前1- 後1 2 3

前2- 後3 4 5 6

前3- 後5 6 7 8

起步的時候一般是2-4起步。

用前3-後5正常速度巡航。

爬坡就是前1-後23根據坡度選擇。

注意:有兩個是禁用的,乙個是最大牙盤帶最大飛輪,這樣鏈條的張力太大,容易損傷鏈條;第二個是最小牙盤帶最小飛輪,這樣容易磨前撥。這兩種搭配的齒輪比用中盤帶第3和第6飛輪可以實現。

牙盤平時用中盤就可以,一般人的腳力前2-後6的搭配是比較合適的,遇到上坡就用前2-後5或者前2-後4。如果想要提高速度,就提高踩踏的頻率,這樣你會發現你能騎得更久而不感到非常疲勞。 為了保護變速系統,盡量使用一下的牙盤飛輪配比來騎行,3-5678,2-3456,1-1234,因為牙盤和飛輪並不是都在乙個平面,鏈條會有一定的傾斜度,用1-7或者3-3這樣的配比,會讓鏈條的傾斜度過大,時間長了容易損壞。

注意指撥(就是帶數字檔位的部件)要騎行中才能撥動,如果檔位非常不適合當時的路面,就抬起後輪,空轉牙盤來變速,盡量不要再靜止時撥動指撥,以免損壞指撥。

新買的山地車後變速調到最小的齒輪時有異響,噠噠噠噠的聲音,請問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 30

5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和小盤的匹配,**在最**時,就不要將後盤調到最小盤!

6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一樣,我的也是,從1檔換到2檔,再換回來就好了。

7樓:手機使用者

多調換幾次就好了,我的捷安特也這樣。

8樓:網友

後面飛輪有點錯位,上面有兩顆螺絲調一下就好。

9樓:朋克魔女艾薇兒

應該是鏈條過鬆契合度不好,到專賣店緊一下。

新買的變速自行車,騎行時有較明顯的鏈條響聲,是否正常?

10樓:網友

要看是那種響聲的, 如果是輕微的那是正常的,要是比較嘈雜的那種就可能是鏈條跟**有刮擦了,應該很容易看出來的。實在不行到修單車的地方讓師傅幫你看看好了,呵呵。

11樓:網友

最常見的是變速沒調準,齒輪蹭鏈條。

12樓:過客y留情

鏈條有點緊!不會錯的!自己看一下。不用去修。

山地車前撥和鏈條有摩擦怎麼辦?

13樓:散人的

調整山地車前撥與鏈條摩擦的操作步驟:

先要調h、l定位。首先把鏈條調到最外側(若是24速調到3-8、27速就放到3-9、依次類推)。逆時針調整前撥的h螺絲,1/4圈這樣的幅度慢慢調,調到這個檔位不蹭為止。

再把鏈條放到最內側(1-1檔位上),這個時候如果鏈條蹭內導板的話,逆時針調整前撥的l螺絲,當然,如果不蹭,但是鏈條離內導板太遠的話,就順時針調到比較靠近的位置,留1-2mm的距離。

最後前面鏈條放到中盤,調整2-1和2-8/如果蹭外導板的話,逆時針調整前撥的微調螺絲(指撥出來的那個螺絲);2-1如果蹭內導板的話,順時針調整前撥的微調螺絲。

注意:l是低限位,h是高限位,也就是說l螺絲是控制前撥在1檔左右移動的,h螺絲是控制3檔左右移動的。

14樓:江西追風車隊

21變速 前3只能對後7、6、5、4、3

前2只能對後6、5、4、3、2

前1只能對後5、4、3、2、1

前撥的2個螺絲是調節1檔和3檔控制鏈條位置的,l是低限位,h是高限位,也就是說l螺絲是控制前撥在1檔左右移動的,h螺絲是控制3檔左右移動的。

你如果不懂的怎麼調 這2個螺絲最好別動它,因為出廠的時候或者銷售的時候會調好的。變檔變不了的其他2個原因你先檢查下,一是你前撥撞擊後歪了,你檢查前撥導板是否和牙盤齒輪平行, 二是你的變速線松了,你說了2只能和345調就是線松了,拉不到位置,所以6、7前撥會磨到鏈條。

現在你檢查前撥位置是否正了,先把變速線鬆開然後拽緊固定。然後調到1—1檔,前撥鬆或緊l螺絲到前撥內側導板靠近鏈條,之間有1公釐距離既可, 然後再調3—7檔,調節h松或緊到前撥外側導板靠近鏈條,之間2公釐左右間隙既可,再試試看```

15樓:拽南仰

你前撥高度有沒有裝對,調到**前撥與**近似接觸,還有前撥前後左右方向的角度對不對?以牙盤做基準調角度和高低。

山地車變速的時候聲音有點響是為什麼?

16樓:網友

檔位沒有除錯好,微調沒有調到位,可以再到賣家那裡除錯,需要微調即可,變速器沒這麼容易壞,前撥沒調好也是很容易不到位及與鏈條摩擦發出響聲。

17樓:省體灬諾坎普

入門級的變速一般都這樣得,哪怕是再耗時費心的去挑的話也會有一兩檔會不是很順暢。樓主也不用太在意的。

18樓:小小虎

應該是沒有除錯好,建議去專賣店做些微調就好了。

自行車前變速器與鏈條有摩擦,請問該怎樣調整?

19樓:諾諾百科

調整一下前撥,前撥上有兩顆螺絲,一顆標記為「h」,一顆標記為「l」,如果是大齒盤不磨而中齒盤磨得話,可以微調一下l,讓前撥離校齒盤更近一點。

自行車變速系統的作用就是通過改變鏈條和不同的前、後大小的齒輪盤的配合來改變車速快慢。前齒盤的大小和後齒盤的大小決定了自行車旋動腳蹬時的力度。

前齒盤越大,後齒盤越小時,腳蹬時越感到費力。前齒盤越小,後齒盤越大時,腳蹬時越感到輕鬆。根據不同車手的能力,即可通過調整前、後齒盤的大小調整自行車的車速,或是應對不同的路段、路況。

20樓:美騎

有可能是變速線比較松,拉緊下變速線就可以了,第二種就是調下限位螺絲,讓鏈條和前變速器有一點縫隙,就不會磨到了。

21樓:網友

將左手邊變速器的微調旋轉,不同的牌子變速器有不同的規格,所以順時針逆時針旋轉都有可能,試試就可以。

也有可能是變速線老化或者崩斷導致回彈不夠,建議更換一條變速線。

還有可能是前撥上有油汙沾上灰塵蹭鏈,用五金店能買到的去汙劑洗淨即可,也可以用專門的自行車清潔劑。

22樓:休閒漂移人

如果是有工具的朋友,最好自己校正:把排檔調至小齒,卸鋼絲繩,拉緊重灌,並擰出一定的右邊限位螺絲。一般來說是這樣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前撥有微調螺絲調整下。

為什麼我的變速自行車有咔咔的響聲?

24樓:匿名使用者

變速沒調好,不能使鏈條達到預定位置,不能順利變速,有可能是牙盤和飛輪磨損 找店長幫看看。

25樓:匿名使用者

變速桿問題,送去加點油修修就好了。

26樓:利生匯祥

照您說的騎車時沒聲,但是推車才會有聲。我想應該是你的後牙盤和後軸的問題,不知道能不能幫到您。

山地車前變速器與鍊子也有摩擦該怎麼辦?

27樓:匿名使用者

在前變速器的上面有兩顆螺絲,是調製速器的,lz可以通過調那兩顆螺絲來調節,望採納。

28樓:匿名使用者

山地車前變速器與鍊子摩擦的原因和處理方法:

1、變速線過緊,造成前變速器左側撥片(靠近車架一側)與鏈條摩擦。處理方法:順時針旋轉前變速器手柄上的變速線微調螺絲即可解決。

2、變速線過松,造成前變速器右側撥片(遠離車架一側)與鏈條摩擦。處理方法:逆時針旋轉前變速器手柄上的變速線微調螺絲即可解決。

怎麼裝飾新買的山地車呢

1 一般情況下,在購買自行車的時候,手把並不是自帶的,因為手把型別很多,而且根據不同人的需求,手把的設計,還有安裝的細節都不一樣,所以建議車友需要區別對待。手把的位置和高度會影響到騎行的姿勢,合適的手把不但酷炫,更能與自行車融為一體,而且為車友帶來良好的體驗。2 自行車背囊或收納袋。這個對於那些經常...

組裝山地車需要買什麼,組裝山地車需要的工具,以及怎樣組裝山地車?

樓主你好!山地車基本零件包括 車架 包括中軸 碗組 前叉 輪組 包括輪圈 輻條 花鼓 內胎 外胎 變速套件 包括指撥 前撥 後撥 牙盤 飛輪 鏈條 腳踏 自鎖 坐杆 坐墊 把橫 把立 剎車。可擴充套件的零件大致有 碼表 踏頻表 副把 後貨架 腳撐 車鎖等。其實3000元就可以裝一輛效能不錯的車了,5...

騎山地車的時候,喝什麼水,騎山地車喝什麼水最好

運動飲料,寶礦力,佳得樂,或者鹽水 喝味淡易吸收的含糖飲料就可以了,比如脈動 水動樂 寶礦力 佳得樂之類的,想 專省錢的話可以屬 自己兌點葡萄糖。千萬別聽樓上那個傻缺的去喝茶,劇烈運動的時候本來體內糖分消耗就大,騎車騎得黑屏是常有的事,再去喝降糖的茶水等於找死。另外,如果你是玩越野的話最好買個騎行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