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達速派自動低速換擋有,哐,的聲音正常嗎

2021-10-03 05:04:04 字數 1748 閱讀 1239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 發動機有異響

症狀說明:發動機艙出現異響的可能性會比較多,大多數人也是憑聲音**判斷出來是發動機艙的異響,通常會是金屬刺耳聲或是風嘯式的異響。

解決辦法:發動機異響標誌發動機某一機構的技術狀態已發生變化。主要是因有些零件磨損過甚或裝配、調整不當引起的。

有些異響尚可預告發動機將可能發生事故性損傷,因而當發動機出現異響時,應及時修理,防止故障擴大。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是發動機內的異響,車主多半是無法自行解決的,最好送廠檢修。

2、 變速箱有異響

症狀說明:車子在行駛中如果變速箱內部有“沙沙”聲,而踩下離合器或油門後又沒有了,換檔時會有類似吹口哨的聲音。

解決辦法:變速器零件較多,引起響聲的原因也比較複雜,在分析判斷時應注意:是否與特定的速度有關,如有些行星齒髮響在50km/h左右比較明顯。

是否與某些檔位有關,這對於判斷變速器故障十分重要,若某檔發響,肯定與影響該檔傳動的部件有關;若所有檔均發響,則往往是常齧合齒輪軸故障或變速器缺油。是否與特定的動作有關,如加、減檔,起步,急加速,急減速,轉彎等均是判斷異響的有效手段,其中,變換速度、變換方向對於判定後橋故障尤為重要。

如果變速器異響明顯,還是建議送專業維修廠檢查出故障部件,然後進行更換。

3、 磨損有異響

症狀說明:在開車踩油門或剎車時總有車身某部位的一些異響,聲音並不大,並且也不影響正常駕駛,但總讓人有一點擔心是**出了故障。

現在隨著科技發發展通過不拆修的方式也是可以解決異響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不正常,建議更換變速箱油試試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對於這種情況來說,很有可能是由於變速箱內部磨損引起的,這個還是需要去修理廠或者4s店全面的檢查一下,然後進行維修就可以。

斯柯達速派行駛中d檔自動切換到s檔是怎麼回事

4樓:厭食是家人

d是車子的普通前進擋,s檔是車子的運動檔,可以在車子的行駛過程中直接推入s檔。

一般自動擋車輛變速箱的擋位有p,r,n,d,s:

①p停車檔。汽車在停放時,選檔杆必需扳入p位。

②r倒車檔。

③n空檔。n位相當於空檔,可在起動時、人不離車停車時或在拖車時使用。

④d前進檔。正常行駛時將選檔杆放在d位,汽車可在各前進擋位之間自動換檔。d檔是最常用檔位。

⑤s擋是汽車的運動模式("s是"sport"的縮寫)s擋運動模式下,變速箱可以自由換擋,但換擋時機會延遲,使發動機在高轉速上保持較長時間,使汽車在較長時間內低檔位高轉速行進,進而獲得較大的扭力輸出和加速度。汽車在行進過程中,直接將檔把推入"s”檔位即可,通常應用於爬坡和快速超車速時。

斯柯達速派換擋機構報故障是怎麼回事兒?

5樓:美的很遙遠

變速箱上的檔位開關壞了,換一個就好。

6樓:愛看書的小先生

換了那個掛檔機構就好了。

7樓:齊天大聖找象拔

變速箱提示報警這種故障問題和人為操作並沒有太多關係,絕大多數是變速箱本身質量問題導致的大眾dsg變速箱一直就不是很穩定,當然大眾出現的問題斯柯達也不可能避免。現在大眾dsg變速箱可靠性已經是一個永恆的話題,目前奧迪變速箱故障率確實層出不窮,在各大論壇以及車質網投訴平臺都有很多案例。作為全新奧迪q3是不是還存在這個問題目前還不能確定,但可以肯定的是出現這種故障只能對變速箱進行拆解維修,甚至更換。

斯柯達速派的油耗誰知道的啊?斯柯達速派怎麼樣?

速派的百公里油耗,看了下斯柯達官網,還是挺省油的。車型是8.1個字,手動名仕版是個字,1.8t手自動一體名仕版和雅仕版是個字,雙離合器手自動一體名仕版和紳仕版以及1.4t手動紳仕版都是個字,雙離合器手自動一體綠動版是6.0個字。手自動一體名仕版和雅仕版是8,1,還是挺省油的,看了下斯柯達官網。0t車...

斯柯達速派原車cd的拆裝方法,最新款斯柯達速派的CD怎麼拆

我當時換導航的時候,人家告訴我,別把這車當成自己的車就行,你要是心疼不敢使勁,永遠拆不下來,因為都是反向的倒扣 最 斯柯達速派的cd怎麼拆 把面板罩拆掉就看到裡面有四個扁孔,然後用磚用工具拆掉就可以了 斯柯達速派的原車6碟cd是什麼型號 原車6碟叫rcd510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

斯柯達速派行駛中D檔自動切換到S檔是怎麼回事

d是車子的普通前進擋,s檔是車子的運動檔,可以在車子的行駛過程中直接推入s檔。一般自動擋車輛變速箱的擋位有p,r,n,d,s p停車檔。汽車在停放時,選檔杆必需扳入p位。r倒車檔。n空檔。n位相當於空檔,可在起動時 人不離車停車時或在拖車時使用。d前進檔。正常行駛時將選檔杆放在d位,汽車可在各前進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