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開了後怎麼儲存,紅酒開後怎樣儲存

2022-07-22 20:00:05 字數 5458 閱讀 2553

1樓:鞋油牙膏

儲存葡萄酒最忌諱的是溫度的強烈變化,如果你在店家購買的時候是處於常溫之下,則在家裡只要儲存於常溫之下即可。你若想飲用冰鎮過的葡萄酒於飲用前冰凍即可。如果你將葡萄酒儲存於冰箱中,只適合存放於溫度變化較小的蔬菜室內。

最理想與長期的儲存環境是溫度約在攝氏12~14度間保持恆溫,濕度在65%~80%間,保持黑暗,一般酒都放置於地下室。保持乾淨,以免其它異味滲入酒內。一瓶葡萄酒放入冰箱後,經過1小時,酒溫便會下降10ºc,

一般只要將紅葡萄酒放入冰箱1小時,酒溫就會降至20ºc以下。假如忘記了紅葡萄酒在電冰箱內存放了多久,也不用擔心,只要將紅葡萄酒取出,開啟並倒入杯中,隔30分鐘左右,該紅葡萄酒的溫度便約為20ºc,即我們所指的"室溫"。

白葡萄酒放入電冰箱中2小時或裝有冰水的酒桶中20分鐘便足夠。

2樓:法伊

建議你去超市買那種專用的酒塞,然後不要放在強光下,建議你盡快引用,再好的紅酒開後都會存在揮發的情況

3樓:烏龍泡檸檬

用紅酒塞堵住瓶口,平躺或倒立放置在陰涼避光處~~

紅酒開後怎樣儲存

4樓:雨中白

葡萄酒因為酒精含量不很高(8~14%之間),所以不像一般烈酒(40%以上)那樣穩定,開瓶後不會變質,通常葡萄酒在開瓶一天後已開始明顯的變味,因此最好盡快喝掉。

如果一瓶正常容量的酒(75cl)確定喝不完,那可以選擇半瓶裝(37.5cl)。「不過量」絕對是我們享用酒精飲料的最高準則;為了怕浪費或變味,勉強把75cl的酒全部喝完而導致過量,那真是得不償失。

不過小瓶裝的酒目前市面上並不多,因此就有一些延長開瓶後葡萄酒壽命的小道具出現。追根究底葡萄酒開瓶後會引起變質的「禍首」是空氣,所以其中一種為「真空幫浦」的小設施利用一組特殊的塑膠塞子和抽氣棒將瓶中空氣抽掉後密封,使用本組設施據說可延長葡萄酒壽命達2周。不過抽氣後的酒最好還是存放在冰箱中(直擺)。

如果是紅酒的話,下次喝時別忘了先從冰箱中拿出來擺放一段時間,讓溫度上公升到合適的溫度(16~18℃左右)後才享用。

另外一種道具就是「葡萄酒氮氣儲存液」,當你按下塞子時,氮氣會灌入酒瓶中,氮氣比較穩定的性質能夠使葡萄酒較好的儲存。這種設施對賣單杯酒的飯店和餐廳來說特別方便好用。

5樓:靜波

由於空氣對葡萄酒具有一定的氧化作用,開瓶的葡萄酒最好一次喝完。但每個人的酒量不同,而且市場上大部分的葡萄酒是750毫公升的瓶子。如果您的葡萄酒沒有喝完也不要緊,以下幾個方法可以幫助您:

放入冰箱冷藏

用原來的瓶塞重新把瓶子封上,放入冰箱冷藏室。因為低溫可以阻止開瓶後進入瓶中的空氣對葡萄酒的進一步氧化,同時,冷藏還會防止葡萄酒變成醋。

利用葡萄酒保鮮器

通過葡萄酒保鮮裝置把瓶中的氧氣抽空,有的是通過乙個類似針管的裝置直接把瓶中的空氣抽出,有的是通過注入二氧化碳的方法把氧氣擠出。這樣就阻止了氧氣與葡萄酒的接觸,從而達到了保鮮目的。這種方法從理論上是有效,但並不能阻止已經進入葡萄酒內的氧氣繼續發生作用。

所以,即使採取了抽真空的方法,為了保險其間,最好還是把喝剩的葡萄酒放入冰箱冷藏。

利用特殊的二氧化碳裝置

在酒瓶剛剛開啟的時候就把它裝在酒瓶上,利用二氧化碳的壓力把葡萄酒壓出,這樣就最大限度地減少了進入瓶中的氧氣。你可以隨時喝上兩杯而不用擔心它會氧化,也不用擔心從冰箱中取出的葡萄酒溫度太低。這種方法可以使葡萄酒放上好幾天,所以備受酒吧或者餐館的青睞。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儲存,你可以在紅酒塞上原有木塞後,用專用的器具將紅酒瓶內的空氣抽掉,放在冰箱裡,溫度保持在6度到10 度左右,平放就可以了,這樣可以儲存一到二個星期。

7樓:上官芊秋

已開瓶而未喝完的酒,比較理想的方法是先將酒瓶中的空氣抽光,再塞上瓶塞,這樣一來,可以儲存大概一週時間。但較經濟的做法是將喝剩的葡萄酒換到小瓶中,讓瓶中存不住空氣,就可再儲存幾天。不過,已開瓶的葡萄酒,應盡早喝完,因為儲存的時間越長,它的風味也就散失得越快。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經常喝紅酒的話,買乙個紅酒抽真空器,及相應的真空塞,儲存效果最好。

如果是偶爾喝一些的話,紅酒開瓶後,將紅酒塞倒過來再塞進去。

紅酒儲存要注意適宜的溫度,開瓶後要想保證質量,最好乙個星期內喝完。

9樓:匿名使用者

用紅酒塞密封。但是開封後最好一星期內喝完。

10樓:張逸遠

這個最好開掉就喝完,我個人認為在瓶蓋周圍封蠟.....

葡萄酒開瓶後,如何密封儲存?

11樓:匿名使用者

裝在密封的小玻璃酒瓶中

12樓:滅世五哥

葡萄酒啟封後的二次儲存是很麻煩的,對各方面的要求特別高,稍有儲存不當就可能會影響酒的口味和質量。

最好的做法是可以將瓶內的空氣抽空然後放置在專業酒窖裡儲存,這樣可以將酒的原有滋味和口感儲存的稍久一些。

不過還是建議一次就喝掉整支。

葡萄酒的儲存壽命並不長,不像白酒一樣儲存越久越好。

世界頂級酒莊生產的頂級正牌酒才可能儲存的年限酒一些,其餘的都不適宜太長時間儲存。更好的一些可以儲存10-13年左右,其餘的最好在18個月之內都喝掉。

-------《通天酒業》

開啟過的紅酒如何儲存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開啟就要當天喝完,這樣原汁原味,或者冷藏

14樓:佚名與野獸

口朝下,避免進空氣。

紅酒開啟後能存放多久

15樓:風中微子都

一般情況下,紅葡萄酒在開瓶後應用軟木塞密封,放置涼爽處密封儲存,保質期為3到5 天。在無冰箱的情況下,就置於室溫為21℃左右的房間通風儲存。

不同型別的葡萄酒有不同的儲存時間,另外還要注意瓶子的密封性完好,同時要保持合適的室溫。所以建議大家喝酒時能當天喝完的做好,如果喝不完要注意儲存好,不要放置太久。

紅酒(red wine)是葡萄酒的一種,並不一定特指紅葡萄酒。紅酒的成分相當簡單,是經自然發酵釀造出來的果酒,含有最多的是葡萄汁,葡萄酒有許多分類方式。

以成品顏色來說,可分為紅葡萄酒、白葡萄酒及粉紅葡萄酒三類。其中紅葡萄酒又可細分為乾紅葡萄酒、半乾紅葡萄酒、半甜紅葡萄酒和甜紅葡萄酒,白葡萄酒則細分為幹白葡萄酒、半乾白葡萄酒、半甜白葡萄酒和甜白葡萄酒。

一般在10%至30%,剩餘的物質 超過1000種,比較重要的有300多種,紅酒其他重要的成分有 酒石酸, 果膠,礦物質和 單寧酸等。

16樓:化驗員小張

如果是普通葡萄酒,在開塞後也可以用軟木塞再次蓋好蓋子,放在冰箱裡儲存一週左右還可以繼續保持美味。

但是,當放的時間更長時,你就會看到酒氧化變色了。羅澤和白葡萄酒會更加明顯。在這種情況下,應該不會好喝。

雖然並不是對身體有害,但最重要的是,比起飲用這種紅酒,更推薦作為料理酒使用。

葡萄酒分為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等。各自有不同的儲存期限。以下作為參考。

紅葡萄酒(飽滿)⇒ 約1周

紅葡萄酒(輕盈)⇒ 5天左右

白葡萄酒(辣口)⇒ 1周左右

白葡萄酒(甜味)⇒    2~ 4周左右

1、紅葡萄酒,白葡萄酒什麼時候喝

因為這完全有個人喜好,所以不存在什麼時候喝的明確的答案。但是,作為一般的標準,有很多廠家推薦白葡萄酒在1 ~ 2年,紅酒在2 ~ 3年之內喝。

但是,正如一些高階紅酒,從收成的時候開始經過幾十年發酵真的很好吃。但是,普通的紅酒基本上不是以儲存為目的,應當盡可能趁早喝。

2、過了飲用期的葡萄酒

如果過了這個時間,酒就會變酸,因為酒很容易被氧化,所以有的人會覺得非常難喝。對於普通的紅酒來說,很難儲存十年或更長的時間。如果是過了飲用期葡萄酒就會變得酸澀,很多人就將其用在料理上。

17樓:懂我麗麗

紅葡萄酒通常在開過後可以在冰箱中儲存2-3星期。

葡萄酒開瓶後壽命如何延長 葡萄酒因為酒精含量不很高(8~14%之間),所以不像一般烈酒(40%以上)那樣穩定,開瓶後不會變質,通常葡萄酒在開瓶一天後已開始明顯的變味,因此最好盡快喝掉。 追根究底葡萄酒開瓶後會引起變質的「禍首」是空氣,所以其中一種為「真空幫浦」的小設施利用一組特殊的塑膠塞子和抽氣棒將瓶中空氣抽掉後密封,使用本組設施可延長葡萄酒壽命達2周。

不過抽氣後的酒最好還是存放在冰箱中(直擺)。如果是紅酒的話,下次喝時別忘了先從冰箱中拿出來擺放一段時間,讓溫度上公升到合適的溫度(16~18℃左右)後才享用。 有經驗的人都知道,飲葡萄酒時,"紅酒宜室溫」。

玫瑰紅酒的最佳享用溫度是10~12攝氏度。紅酒宜保持在室溫時享用,這裡的室溫是指17~21攝氏度。紅酒如果過暖,味道會變得怪異,活力減退。

因為葡萄酒的味道和香氣都要在適當的溫度中才能較好地揮發,在酒精揮發過程中令人產生最舒適的感覺。如果酒溫太高,苦澀、過酸等味道便會跑出來;如果酒溫太低,應有的香氣和美味又不能有效揮發。

紅酒(red wine)是葡萄酒的一種,並不一定特指紅葡萄酒。紅酒的成分相當簡單,是經自然發酵釀造出來的果酒,含有最多的是葡萄汁,葡萄酒有許多分類方式。以成品顏色來說,可分為紅葡萄酒、白葡萄酒及粉紅葡萄酒三類。

其中紅葡萄酒又可細分為乾紅葡萄酒、半乾紅葡萄酒、半甜紅葡萄酒和甜紅葡萄酒,白葡萄酒則細分為幹白葡萄酒、半乾白葡萄酒、半甜白葡萄酒和甜白葡萄酒。粉紅葡萄酒也叫桃紅酒、玫瑰紅酒。楊梅釀製的叫做楊梅紅酒。

18樓:書時芳支培

儲存環境紅酒開啟後儲存不了多久了。紅酒一般沒有特定的儲存場所就比較難儲存了。因為儲存紅酒要對溫度,濕度,陰暗度有嚴格的要求。

在專業酒窯中,溫度需控制在10度至14度,濕度維持在70%。在一般家庭中,先將酒封存在具有隔熱、隔光效果的瓦楞紙箱或保麗龍箱內,再放置於陰涼通風且溫度變化不大的地方,也可儲存較長時間。

操作如果是開瓶而未喝完的酒,比較理想的方法是先將酒瓶中的空氣抽光,再塞上瓶塞,這樣一來,可以儲存大概一週時間。但較經濟的做法是將喝剩的葡萄酒換到小瓶中,讓瓶中存不住空氣,就可再儲存24小時。不過,已開瓶的葡萄酒,應盡早喝完,因為儲存的時間越長,它的風味也就散失得越快。

除儲存的地點需注意外,擺放酒瓶的方式同樣需注意。葡萄酒一定要橫放,最好是瓶口稍向下傾斜一些,這樣不但有助於酒渣的沉澱,軟木塞也能受到酒液的潤澤,保持一定的濕度,瓶口就會被木塞緊緊的塞住。

先用蠟將瓶口密封,建議將紅酒水平放置為好,這樣可以保持瓶塞與酒的接觸,起到密封酒的作用。如果瓶子是站立的,隨著時間的推移瓶塞會乾枯變細,而使酒氧化了。把要喝的酒提前幾小時開啟瓶塞直立放置,這樣沉澱物就落在瓶底了。

周圍溫度在攝氏12-15度左右為宜。微小的波動對酒沒有影響,突然急劇的溫度變化對酒是有損害的。應該知道酒在溫度高的酒窖裡比在溫度低的酒窖裡能更快地達到峰值。

相同年限的酒不都是最好的時侯,很多的紅酒是在1-2年時喝。餐桌酒或者地域型的酒以及一些新酒都是當它們上市時就喝。有些紅酒是要等一段時間再喝。少數大牌的紅酒要等十年以上為好。

通常的習慣,紅酒是不長時間放在冰箱裡的,這種「突變的行為」會損傷酒的品質。然而有些利口酒是可以在冰箱中存放一,兩天的。香檳酒可以在開啟前在冰箱裡放幾小時。

紅酒開瓶後怎麼儲存,紅酒開啟後如何儲存

理論上講,由於空氣對葡萄酒的氧化作用,開瓶之後葡萄酒就開始變質,因此開瓶後最好幾個小時之內就喝完。這不成了多貪一杯的好藉口了嗎?但是如果你自己獨斟獨飲,或兩個人誰也不想喝光它,很簡單的就是蓋上蓋,放進冰箱中冷藏。一般來說,葡萄酒越普通,開瓶後就越好儲存。您的那瓶94年紅酒應該是在商超購買的吧,94年...

家裡沒有紅酒起子,怎麼開紅酒

方法1.最好用專用的開啟工具,如果不能正常開啟,可將酒瓶握在手中,用瓶底輕輕撞擊牆壁,木塞會慢慢向外頂,當頂到近一半時,將酒瓶放在桌上,待氣泡消失後,木塞一拔即出。此法很好。實在沒有找個螺絲,擰進去,然後一拔,就好了方法2.可以把瓶塞往反方向擠壓,就是往瓶子裡面壓,瓶子絕對不會破裂,因為紅酒不同於其...

紅酒開蓋變酸能不能喝嗎,紅酒儲存不當,變酸味,能否再喝

變質了,就算你塞好,因為先前已經開過了,空氣也進到裡面了,也是一樣會變質的。你爸說好喝,口感不錯,只是他不知道紅酒原來的口感,無法對比而已。很奇怪 紅酒不就是酸的麼?你說的是葡萄酒吧?如果一開始沒有,後來有的話,說明有點變質。不過照理說,酒精有一定的消毒作用啊,應該問題不大。不過還是不要喝了,別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