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開啟後要放多久來喝更好?紅酒開啟了能放幾天?

2023-03-01 19:30:02 字數 5744 閱讀 3400

1樓:匿名使用者

十五分鐘到三十分鐘左右,具體還看什麼品種的紅酒。

2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紅酒倒入杯中後要醒一下,就是電影中常看到的,在杯上轉一轉。這樣酒香就會飄出來。如果是普通的紅酒就沒必要走這一程了。

紅酒開啟了能放幾天?

3樓:吃桃蘸大醬

一般來說,一瓶開瓶後的葡萄酒需要在5日內飲用完畢,確切的時間則取決於這款酒的風格以及儲存的方式。

對於紅葡萄酒來說,在科學儲存的前提下,酒液顏色深邃、酒體飽滿的葡萄酒要比酒液顏色較淺、酒體較輕的葡萄酒經放。比如酒體輕盈的黑皮諾葡萄酒對氧氣就極為敏感,而赤霞珠、西拉和馬爾貝克等葡萄酒的存放時間相對更長一些。

總的來說,紅葡萄酒的存放時間要比白葡萄酒長,紅葡萄酒可以在封閉良好的情況下存放至5日,而白葡萄酒只能存放3日。起泡酒則無疑是存放時間最短的,由於其蘊含二氧化碳產生的氣泡,故而只能在1至3日內飲用完畢。

4樓:妙招小幫手

開瓶後的葡萄酒能放多久?以前一直不知道,現在學會還不晚。

5樓:中釀國際葡萄酒

紅酒常識!開瓶後的紅酒能儲存多久?

6樓:深圳酒一搜文化傳媒

葡萄酒開瓶後壽命長短的決定性因素。葡萄酒品質越高,其開瓶後可存放的時間就越長。白葡萄酒冷藏一般儲存兩三天,最好在兩天內喝完,紅葡萄酒能在開瓶後存放3至4天。

7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酒開啟了通常放個三天左右。但是前提是要在溫度16-18度左右的為宜。

8樓:憗築

已開瓶而未喝完的酒,比較理想的方法是先將酒瓶中的空氣抽光,再塞上瓶塞,這樣一來,可以儲存大概一週時間。但較經濟的做法是將喝剩的葡萄酒換到小瓶中,讓瓶中存不住空氣,就可再儲存24小時。不過,已開瓶的葡萄酒,應盡早喝完,因為儲存的時間越長,它的風味也就散失得越快。

除儲存的地點需注意外,擺放酒瓶的方式同樣需注意。葡萄酒一定要橫放,最好是瓶口稍向下傾斜一些,這樣不但有助於酒渣的沉澱,軟木塞也能受到酒液的潤澤,保持一定的濕度,瓶口就會被木塞緊緊的塞住。 對身體不好,也不好喝了。

有什麼喝的呀。

9樓:手機使用者

盡量在一兩天喝完(不講究的可以直接酒塞倒塞進瓶口,放冰箱冷藏室裡;講究的可以買專用的抽氣幫浦或惰性氣體罐來儲存,這樣可以多放幾天)。 因為通常情況下,每次開啟都會使酒液更多地接觸空氣,加速氧化和酒香氣的散失。每款酒都有乙個喝的最佳狀態,一款健康的酒,開啟後一般醒酒在幾十分鐘到幾小時後(除了些特別酒款)會達到頂峰狀態,而後就開始走下坡路,所以為了保持相對較好的口感和酒香,盡可能的在其頂峰喝掉。

當然如果要求不是很高的話,一些稍微有實力的酒可以密封後冷藏個3~5天(有些1周)也能佐餐,但實力弱的一些酒比較容易被氧化、果香散得也快,稍微偏長點時間,口感會明顯失衡變差。

紅酒開啟後冷藏可以放多久

10樓:1779壹柒柒玖

可以放一週左右,時間長了會影響口感,就沒有那麼好喝了。

紅酒開啟後該如何密封及儲存?最好在多長時間內喝完?

11樓:匿名使用者

本團回答:1、紅酒開啟後的封瓶用原來的塞子密封,如果塞子不幸弄髒或者弄丟,有專門的酒瓶塞,甚至有的帶有抽真空功能。2、開啟後紅酒的儲存避光陰涼的地方,最好是專業的葡萄酒櫃,如果沒有這個條件,就放在冰箱的保鮮層。

3、最好多少時間內喝完我的回答是,越快越好,最長不要超過1個星期,當然這個時間跟酒也有很大關係,有的酒天生能放(相對能放),有的酒新鮮易壞。4、長期放置發生什麼反映 氧化,分化學氧化和微生物氧化。 化學氧化是因為酒吸收了氧氣後,與酒裡面的酚(phenol)產生化學作用,導致酒失去了它的香味、口感和顏色。

微生物氧化則是因為乳酸菌接觸到氧氣而把酒精變成醋酸和乙基醋酸鹽。 氧化的紅葡萄酒顏色會變成咖啡色或變的沒有光澤,香味含有乙醛(類似腐壞、苦臭油味)而且果味也會迅速消失。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原來的蓋子蓋回去,如果要倒出來,最好用能密封的玻璃瓶。現在所有國產的紅酒中都對酒的保質期有說明,一般是十年。所以現在12年,你會看到很多01、02、03年的酒在搞**。

長時間與空氣接觸的話,紅酒會變質,因氧化而變酸或澀。因為真正儲存的溫度應控制在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木塞塞好,然後倒放,最好三五天喝完它,放太久也不好。

紅酒開啟後能放多久才不能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旦開瓶,紅酒是無法長久儲存的。即使採用抽真空瓶塞,或惰性氣體吹填,並注意儲存條件,一般也只能保證2~3天酒質不會明顯降低,極限時間是1個星期。

15樓:proe與creo鈑金學習

就2-3天,而且最好是放冰箱裡,3天後紅酒變味了,營養價值就沒了--《西班牙葡歌酒窖》

16樓:網友

如果是喝的話,普通紅酒開瓶最好就喝掉,高檔的塞上塞可以儲存2-3天。

如果口感變了,就是變成醋,可以放到廚房用,對人體不會有危害。

葡萄酒什麼時候喝最好?開了之後可以放多久?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消費者,葡萄酒從商店買回來,可以即時開瓶飲用,不需要在家裡儲藏。

有些葡萄酒,如新鮮的果香型紅葡萄酒,越新鮮越好喝。時間長了,老化了,反而不好喝。像這類紅葡萄酒,必須是即時買,即時喝,不能在家裡儲藏。

某些陳釀型的乾紅葡萄酒,如用赤霞珠、品麗珠葡萄釀造的乾紅葡萄酒,經全新的橡木桶貯藏二年左右,澀味很重,口味很硬,必須經過5、6年,或十幾年的瓶儲,才能達到最佳的飲用狀態。

對陳釀型紅葡萄酒和有收藏價值的紅葡萄酒,可以在家裡儲藏,既顯出家庭的闊綽,而且隨著時間的延長,收藏葡萄酒的價值也越來越高。

家庭儲藏紅葡萄酒,一定要將紅葡萄酒倒放或臥放,使葡萄酒與軟木塞接觸,這樣能保持軟木塞的濕潤膨脹狀態,不透空氣,能防止氧化,可長期儲存紅葡萄酒而不變質。

家庭儲藏紅葡萄酒,應該把紅葡萄酒存放在陰暗、涼爽、溫度變化相對小的地方。在存放期間,應保持酒液平靜,不要動來動去。

收藏紅葡萄酒,一定要注意紅葡萄酒的保質期,在保質期內消費掉。超過最佳飲用期限的紅葡萄酒,儲存的時間越長,飲用質量反而越低。

對已經開瓶的紅葡萄酒,最好開瓶後,當場飲用掉。如果在家庭消費,開瓶後的紅葡萄酒當天飲不完,飲後可用開瓶的軟木塞堵住,最好放在保鮮冰箱裡,在乙個周以內消費掉,是不會出問題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酒開啟後,最多存放乙個星期,而且放置的時候要倒過來,讓酒接觸到木塞。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幫你喝就行啦,呵呵。

紅酒開開啟後幾天後還能喝嗎

20樓:領悟

如果加了瓶塞就可以喝,否則不可以。

紅酒(red wine)是葡萄酒的一種,並不一定特指紅葡萄酒。紅酒的成分相當簡單,是經自然發酵釀造出來的果酒,含有最多的是葡萄汁,葡萄酒有許多分類方式。以成品顏色來說,可分為紅葡萄酒、白葡萄酒及粉紅葡萄酒三類。

葡萄酒是一種高階飲料,它裡面具有很豐富的營養。葡萄酒如果喝酒得當那麼就能很直接的對人體神經系統產生作用,能提高肌肉的張度。而且葡萄酒中會含有很多能被人體直接吸收的成分如:

氨基酸、礦物質、維生素等等,那麼就能對人體的生理機能得到很好的維持和調節。

葡萄酒尤其對身體虛弱的人、以及失眠擁有睡眠障礙的人還有老人的效果更為顯著。所以葡萄酒可以說是一種很美味的滋補品。

21樓:匿名使用者

紅酒開開啟後幾天後還能喝嗎?紅葡萄酒通常在開過後可以在冰箱中儲存2-3星期。

22樓:匿名使用者

開瓶後,嚴格來說,不能源超過24小時,但只對於高檔次酒,我一般開啟,2天內飲用。一般一次喝不完盡量用瓶塞(不是橡木塞)塞緊然後臥放或者倒放。溫度應保持在 5-18攝氏度。

像什麼1-2月都是扯淡,放冰箱也一樣。5天以後酒就會變成一瓶世界上最好的醋了,除非lz想喝醋。只要酒漿與外界空氣接觸,就會發生氧化。

這是必然的。像一般開啟,為了不影響口感,請在3天內飲用。

2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密封冷藏能儲存半個月。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要保管好,一定要密封。

25樓:匿名使用者

塞住了沒?塞了就能,沒塞要看放了幾天!

2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蓋好,不要跑氣,幾年都沒事!最好用真空蓋。

一瓶普通紅酒開啟飲用後,還能存放多久

27樓:匿名使用者

紅葡萄酒宜在冷暗處儲存。

開瓶後最好盡快喝完,最能享受原酒風味。

若無法喝完,請鎖緊鋁蓋至於冰箱但不宜久存,否則酒液與空氣長時間接觸,香氣口味會逐漸改變,一般白葡萄酒一星期以內喝完,紅葡萄酒可長些。儲存葡萄酒最忌諱的是溫度的強烈變化,如果你在店家購買的時候是處於常溫之下,則在家裡只要儲存於常溫之下即可。你若想飲用冰鎮過的葡萄酒於飲用前冰凍即可。

如果你將葡萄酒儲存於冰箱中,只適合存放於溫度變化較小的蔬菜室內。最理想與長期的儲存環境是溫度約在攝氏12~14度間保持恆溫,濕度在65%~80%間,保持黑暗,一般酒都放置於地下室。保持乾淨,以免其它異味滲入酒內。

===個人觀點:

我家開瓶的紅葡萄酒從不放倒存放,一直就是直直的放著的(因為已經開口了,放倒很容易不小心傾覆),曾經在陰涼的玻璃壁櫥裡放過1、2個月的,口味也沒多大變化。

「沒有起子,墊毛巾撞牆的話要多久才能成功啊?」對這句先汗乙個,葡萄酒裡沒多少氣的,按照樓主的方法我估計是打不開的,不是香檳的說-_-

28樓:法之星

1.一瓶普通紅酒開啟飲用後,在室溫下,還能存放多久?

八小時內尚可飲用,不甚影響口感,溫度越高存放時間越短。

2.多長時間失去飲用的必要(沒有好的口感)?

12小時,如果與空氣接觸時間較長且沒有再密封。

3.什麼時間變質? 儲存應當注意什麼?

72小時(三天),溫度越高變質越快。

開瓶後應盡量一次飲完,如不能飲完則應密封放冰箱冷藏不超過三天。

4.問題補充:瓶子一定要放倒存放嗎?

未開瓶的紅酒可倒放或臥放儲存,可保持軟木塞濕潤膨脹,保護紅酒與瓶外空氣交換不會過量;直立存放過久,可能會因軟木塞過於乾燥而致使紅酒過量與空氣交換導致紅酒口感變差及蒸發過多或變質。

5.沒有起子 墊毛巾撞牆的話要多久才能成功啊?

應使用專用開瓶器。您的方法沒有驗證過,因不是氣泡酒,估計成功的可能性不大,危險係數過高,建議不要採用。

6.謝謝。不用客氣!

29樓:nappa紅酒杯

一般情況下,如果不使用特定的保鮮技術,開瓶後的葡萄酒在常溫下馬上就會發生變化。通常3天左右葡萄酒就會完全變質(白葡萄酒為2天)。1天左右後,有些酒通常會變得更加柔順,但那些果香四溢的年輕葡萄酒則在剛剛開瓶的時候才有最佳的表現。

第2天時,那些在頭天晚上重新換塞的酒會變得更加出色,但酒中的大多數果香會開始消退,酸味會變得明顯。第3天時,一些葡萄酒會完全變質,酒中的香氣會完全消退,口感也會變得十分酸。

如果想要延長開瓶後葡萄酒文章**於中國紅酒網的生命,您可以在葡萄酒開瓶後,馬上使用瓶塞。瓶塞可以防止空氣滲入瓶中和葡萄酒混合。

此外,將開瓶後的葡萄酒放入冰箱儲存也可延長葡萄酒生命,冰箱中較低的溫度能延緩氧化的程序。在這種環境中,通常白葡萄酒可以儲存1個星期,紅葡萄酒可以儲存2-3個星期。

紅酒開瓶後怎麼儲存,紅酒開啟後如何儲存

理論上講,由於空氣對葡萄酒的氧化作用,開瓶之後葡萄酒就開始變質,因此開瓶後最好幾個小時之內就喝完。這不成了多貪一杯的好藉口了嗎?但是如果你自己獨斟獨飲,或兩個人誰也不想喝光它,很簡單的就是蓋上蓋,放進冰箱中冷藏。一般來說,葡萄酒越普通,開瓶後就越好儲存。您的那瓶94年紅酒應該是在商超購買的吧,94年...

紅酒放幾天還能喝嗎,紅酒喝不完,可以儲存多久?

紅酒是自然發酵的果酒,開啟之後對於空氣的進入很敏感,短時間內空氣進入少量的可以醒酒,但是常溫狀態下放置三天,空氣進入太多了就會把酒氧化,酒就會發生變質。紅酒開啟時間過長會有沉澱物,細菌 灰塵也會滲透進去,酒就不能喝了。看紅酒變沒變質,可以先聞氣味,正常的紅酒有明顯的清香,變質的紅酒有刺鼻的異味,接著...

調好奶粉可以放多久,奶粉開啟後可以放多久

1 在常溫下存放不能超過2小時。不管是什麼牌子的配方奶粉,媽媽們給寶寶沖泡好了之後,常溫下存放不能超過2小時,超過兩個小時之後,就不能給寶寶喝了。2 存放在冰箱內不超過24小時。如果寶寶還沒喝過的,可以將蓋子蓋好,放在冰箱內存放,但是也不能超過24小時,需要的時候拿溫奶器或用開水加熱飲用也未嘗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