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松齡作文,浦松齡作文300字

2022-07-22 15:50:04 字數 1985 閱讀 1354

1樓:匿名使用者

奮鬥是生活的本質,是希望的源泉,若沒有奮鬥生活將變得慘淡無味,希望也就將從光明投奔黑暗!

生活本就是一座巨大的競技場,而想要從這座競技場中脫穎而出並且佔有一席之地,沒有堅實的意志去奮鬥,那麼你無疑是在痴人說夢,如果你不知道到生活的本質,不在得到該往**去奮鬥,你就應該在對的時間,把屬於自己的本職做好,做的完美,做得出色,因為生活本就是乙個屬於忠於自己本職的人的,而至於奮鬥只是建立於忠於本職之上,能夠為社會,為世界創造更多的物質財富,精神財富。

而對於奮鬥的真正本意是。奮鬥是為乙個目標去戰勝各種困難的過程,這個過程會充滿壓力、痛苦、挫折。不錯為了乙個目標去戰勝各種困難的過程,奮鬥的目的是為了享受這個過程,而這個過程帶給我們的各種快樂,悲傷,愁苦,都會成為我們心智更加成熟的養料,當我們成熟之後再次回過頭來,看待這一些的壓力,這一些的痛苦,這一些的挫折,只會心滿意足的微笑著面對,因為你至少經歷過,而相對於那些父母為其鋪好的路,他走的一帆風順來說,我們無疑都是幸運者,因為溫室中的花朵是永遠無法接受暴風雨的洗禮的。

不過對於身為殘疾人的我來說,我渴望憑藉自己的力量去奮鬥,去接受暴風雨的洗禮,但是有些事情往往事與願違,每當我正要嘗試著自我奮鬥時,總會有一雙手為我撐起我身前的那一片天,為我撫平身前的那躍起的海浪,使我沒有機會去學會獨立。但是我不會放棄去嘗試自我奮鬥,因為我永遠知道,奮鬥就是希望,沒有希望的人生是沒有意義的!

博興的景色作文300字

浦松齡所有的著作

浦松齡作文300字

浦松齡寫《聊齋誌異》究竟花了多長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聊齋誌異》為蒲氏一生得心血所萃。作者從青壯年時代,就從事資料得蒐集和寫作,正如他的摯友唐夢賚在序言中所說的:「於制藝舉業之暇,凡所見聞,輒為筆記。

」由於作者廣泛取材,於是「四方同人,又以郵筒相寄,因而物以好聚,所積益夥」。從稿本所記故事情節的時間(最晚時間是清康熙四十六年的《夏雪》《化男》篇,蒲氏時年67歲)和稿本修改情況分析(除個別篇章、條目有修改外,其餘大部分是謄寫工整的),當是作者晚年最後的修訂稿本。

浦松齡號( )居士

3樓:

蒲松齡字留仙,別號柳泉,亦稱柳泉居士,山東省淄川縣(今淄博市淄川區)人

4樓:杜文雍量

蒲松齡號柳泉居士。

其他居士:

易安居士——李清照

香山居士——白居易

青蓮居士——李

白東坡居士——蘇

軾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望月懷遠改寫作文300字

5樓:愛love途

冬夜,我一人漫步在銀色茫茫的雪地裡.在皎潔的月光下,一切都是那麼的寧靜.

偶一抬頭,或模糊地聽見幾聲爽朗的笑聲;或隱約地看見一家人圍坐在桌邊包餃子,好不熱鬧.

孤身一人的我仍舊低著頭,在雪中漫步.不知不覺,我來到了海邊.海潮啊,你不該這麼洶湧!

海潮啊,你不該這麼澎湃!你讓我在你面前感到無地自容.你剛強的性格讓我崇敬又讓我懼怕.

我是乙個受過打擊的人,任何困難和災難都讓我恐懼.而你,你那洶湧澎湃的海潮好像是要傾吞一切災難.

風停了,海面也漸漸平靜了,我卻依然一動不動地望著那曾經用那慈母般的浪花喚回海外遊子的大海.

黑夜中的大海,雖然不比白日的壯觀,可也別具風韻.沿著海邊行走,看著皎潔的月色,使我想起了張九齡的《望月懷遠》中的名句:「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

」此刻,在遙遠的故鄉,我的親人們在賞月嗎?他們也與我一樣,在雪中漫步嗎?

當我準備離開的時候,卻發現我走不動了.我的身上已覆滿了潔白的雪花……

月光離我越來越遠,但它卻把我的心靈照得越發明亮;退去的潮水離我越來越遠,但它附在我身上的勇氣和力量是我感到火一般的熱情.我抖落了渾身的積雪,微笑著與月光,與潮水揮手告別……

少年心事作文300字

郭松齡有沒有背叛張學良,郭松齡為什麼背叛張作霖

算反目吧,最後是張學良打敗了他,但是張學良本想保郭不死的,可是比他爹慢了一步被他爹讓人處死了。張學良為什麼和郭松齡反目成仇?因為郭松齡反奉之目的已然明朗,他要獨自掌控東三省,以實現其改造東三省之目的,兩人反目成仇,譴責其忘恩負義。郭松齡的突然造反讓張作霖如聞驚雷。開始時,他還誤以為張學良跟郭松齡一起...

郭松齡為什麼反奉呢?郭松齡為什麼要反奉?

郭松齡反奉是正義之舉。主要是因為他厭惡軍閥統治,還有就是郭松齡始終覺得自己能逆襲。因為郭松齡有野心,不甘於居人之下,再加上外部勢力的誘導,所以他才決定反奉。因為當時郭松齡認為奉系的理念和自己不合,所以才會這樣。郭松齡為什麼要反奉?郭松齡反奉的主要原因是其不滿於張作霖的區別對待。張作霖沒有郭松齡退居關...

郭松齡反奉的原因是什麼,請問郭松齡為什麼反奉?目的何在?動機是什麼?怎麼評價這個人?

第二次直奉戰爭後,奉系內部發生了激烈的地盤之爭。據何柱國回憶 張作霖原先預定版由姜登選去接江蘇權,郭松齡去接安徽。不料楊宇霆也想要個地盤,結果楊去了 江蘇,把姜登選擠到了安徽,郭松齡則落了空。郭松齡在此次直奉戰爭中功高而未獲賞,心中極為不滿。後來楊宇霆 姜登選將蘇 皖丟失,郭松齡氣憤地對張學良 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