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地板為什麼會出現大小頭

2022-07-22 12:40:01 字數 1012 閱讀 2070

1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地板大小頭是指實木地板兩端寬度不一致現象,實木地板大小頭現象是如何產生的呢?是地板產品的質量問題嗎? 一般情況下,實木地板在加工過程中是不會出現太過嚴重的大小頭問題,因為如果發現有大小頭現象,廠家會自行處理,根本不會發貨,引起不必要的糾紛。

據了解,部分實木地板在運輸和儲存的過程中包裝箱的一側端頭出現破損現象,由於實木地板的含水率與環境的平衡含水率存在差異,破損一側的實木地板端頭的含水率發生變化,如果吸收水分會產生脹頭現象﹑失去水分就會出現縮頭現象,不管是哪種結果,都會導致實木地板大小頭的問題出現。 如果包裝箱沒有破損,無論存放時間多長,外界環境都不會對實木地板產生影響,實木地板也不會產生大小頭的問題。因此,地板經銷商應該注意以下兩點:

一是實木地板在運輸或儲存過程中,如果發現包裝箱出現破損現象,應該及時將包裝箱用膠帶或塑料膜封嚴,嚴格控制外界環境對地板的影響;二是到使用者家開包後馬上進行安裝。如果開包後長時間不安裝也會出現實木地板脹頭或縮頭的問題。 。

實際上,實木地板的大小頭是地板端頭含水率變化導致的,也有部分木材的構造問題,對於這樣的實木地板直接進行安裝,雖然安裝時會有些縫隙不均或大小頭問題,過一段時間,隨著實木地板各部位含水率完全平衡,地板的大小頭問題基本可以消除。所以大家在遇到此問題時也不用太擔心,實木本身屬於天然,沒有辦法控制它溼脹乾縮這樣的特性。只要在使用過程中注意根據天氣的變化調節室內溫度就可以了。

2樓:安心地板家裝

實木地板出現大小頭有這幾種原因造成的:

第一種原因就是板材長途運輸地板遭到碰撞,導致板材邊受損,造成了大小頭。

第二就是原材料的問題,實木地板出現大小頭就是在板材開據的時候造成了兩端寬度不一,出現大小頭。

第三就是在加工的時候,生產員工在成產的時候使地板遭到嚴重碰撞,這些人為因素造成的,是可以控制的,再說了出現這些原因,廠家是會及時控制的,檢測出來有大小頭出現,是會立即停止發貨的。不會讓這些有問題的地板出現在市面上,

第四就是外界環境造成的,溫濕度也是造成大小頭的原因。地板的含水量,使板材膨脹或者收縮,所以板材存放還是乙個大問題。

實木地板優點 實木地板有什麼好處

實木地板的優點 1 隔音隔熱。實木地板材質較硬,縝密的木纖維結構,導熱係數低,阻隔聲音和熱氣的效果,優於水泥 瓷磚和鋼鐵。因此木地板具有吸音 隔音 降低音壓 縮短殘響時間功能,減少噪音公害的汙染效果。2 冬暖夏涼。冬季,實木地板的板麵溫度要比瓷磚的板麵溫度高8 10 人在木地板上行走無寒冷感 夏季,...

實木地板有哪些種類實木地板有什麼特點

實木地板 實木地板是用天然材料木材,用機械裝置加工而成的,該地板的特點是堅持天然材料木材的功能。實木地板多見的有平口地板 企口地板 指接地板 整合指接地板。實木複合地板 實木複合地板是總稱,實踐上它又可分為多層實木複合地板 三層實木複合地板。該類地板的特點 尺寸穩定性較好。實木地板首要樹種 實木地板...

實木層壓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實木地板有什麼不同

實木層壓地板一般指只有表層是原木的,下層都是由其它木材壓起來的,最後再上油漆,如果不鋸開的話就像實木地板 實木複合地板一般指表層是原木的,下層由多層板用膠水粘合而成的 實木地板一般指的是純實木的,通俗點講就是一整塊都是原木的.從使用上講,實木是最環保的,其它兩種因為有膠的成分就不可避免的含有甲醛,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