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實木地板弄髒了用什麼擦好

2022-03-16 03:50:06 字數 620 閱讀 6266

1樓:翔夢天涯

1.保持地板乾燥、清潔,不允許用滴水的拖把拖地板,或用鹼水、肥皂水擦地,以免破壞油漆表面的光澤;若家中空氣乾燥,拖布可溼一些或在暖氣上放一盆水或用加濕器增濕。

2.盡量避免陽光暴曬,以免表面油漆長期在紫外線的照射下提前老化、開裂;

3.區域性板麵不慎5占染汙跡應及時清除,若有油汙,可用抹布蘸溫水沾少量洗衣粉擦洗,若是藥物或顏料,必須在汙跡末滲如木質表層以前加以清除;

4.地板盡量避免與水長時間接觸,特別是不能與熱水接觸,因此,一旦有熱水撒在地板上,要及時擦乾;

5.最好每三個月打一次蠟,打蠟前要將地板表面的汙漬清理乾淨。其實不打也可,但經常打臘,可保持地板的光潔度,延長地板的使用壽命。

6.避免尖銳器物劃傷地面,不要在地板上扔菸頭或直接放置太燙的東西,盡量避免拖動沉重的家具。

在愛居者論壇有很多木地板的保養方法,你可以多去了解一下,希望以上資訊能對樓主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說說我的經驗:

灰塵、鞋印等大面積汙染用甩乾的拖把拖地, 最好選擇中午拖地或拖完後最好用紙板扇一扇,讓水分快速蒸發。

小面積的汙染可用洗潔淨用溫水稀釋,比例約1:3,用柔軟的布子擦拭。

你可以試試。

實木地板好還是複合地板好,裝修用實木地板好還是複合地板好呢?

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雖然生產原料有本質的不同,但是卻難以用肉眼區分,這就需要從地板的現象發現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的區別。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的區別 變形方面 實木地板採用純天然的木材原料,未經過加工,渾然天成,自然也就接收了木材所特有的性質,易起拱,易變形。而經過加工的複合地板一般不會出現此類現象。實木地...

地板髒了用什麼擦最乾淨,木地板髒了用什麼擦最乾淨

你是不是也經常這樣覺得,家裡的地板打掃沒兩天就髒了,又得重新打掃。彎腰擦地,各種方法使用盡了,似乎還是達不到理想的清潔效果。特別是廚房衛生間的地面,有大量的油汙和水鏽汙漬,怎麼弄都弄不乾淨,費時費力,搞一次衛生就有脫一層皮的感覺。怎麼辦?教你三個小妙招,讓你告別彎腰費力,還能讓你的地板潔淨如新。北京...

實木地板用寬板好還是窄版好,實木地板寬的好,還是窄的好

都有不同的視覺感受,窄版比較修長延伸空間,而寬板則簡單大氣 實木地板用寬板好還是窄版好 實木地板用寬板好還是窄板好,要從以下幾個方面來比較 從價效比上講 實木寬板地板是木材不拼 不接加工而成的地板塊,有溫暖柔和 自然宜人 隔音 腳感好等優點。選顏色優質的寬板地板應有自然的色調,清晰的木紋。仿實木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