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的車輛過戶到本地,車子在本地了,需要什麼流程

2022-01-12 12:40:45 字數 4981 閱讀 3817

1樓:華律網

1、買賣雙方身份證原件及本人到場、買賣方為單位的需提供組織機構**影印件及委託書加蓋公章2、《機動車行駛證》3、《機動車登記證書》4、需拍賣成交確認書5、財政部門關於公務用車6、機動車交強險保單;

2樓:生活達人璐璐

回答1、填寫《機動車過戶、轉出、轉入登記申請表》。

2、機動車所有人和**人的身份證明。

3、機動車來歷憑證,其中:屬交易的車輛須有當地舊機動車交易市場出具的交易發票;屬機動車所有人戶口遷入本市的,其來歷憑證是證明機動車所有人戶口遷入本市的身份證明或相關檔案。

4、車輛識別代號(車架號碼)、發動機號拓印模。

5、原機動車檔案。

車管所審核以上手續符合規定,對車輛進行檢驗,並對檢驗合格的車輛出具《申辦交通管理事項警務回執單》。

(三)持《申辦交通管理事項警務回執單》3個工作日內到指定車管領取機動車號牌,提交車管所委託的單位拍攝的車輛標準**,領取《機動車行駛證》和《機動車登記證書》。

更多5條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在車管所同意遷入的前提下,按下列規定和地點申請轉入登記:

進口機動車和國產上海別克、廣州本田、長春奧迪a6l、風神藍鳥、上海帕薩特、海南馬自達等系列的機動車,以及公安車輛、出租汽車、教練車、小公共汽車、特種車、使館車、外借機動車到車管所辦理。

城區不予辦理農用運輸車和各種電單車註冊登記。遠郊區縣電單車、農用運輸車和專用機械到本區的車管站辦理。

其他車輛到機動車所有人住所位址所屬的車管分所辦理。

(二) 提交以下資料並交驗車輛:

填寫《機動車過戶、轉出、轉入登記申請表》。

機動車所有人和**人的身份證明。

機動車來歷憑證,其中:屬交易的車輛須有當地舊機動車交易市場出具的交易發票;屬機動車所有人戶口遷入本市的,其來歷憑證是證明機動車所有人戶口遷入本市的身份證明或相關檔案。

車輛識別代號(車架號碼)、發動機號拓印模。

原機動車檔案。

車管所審核以上手續符合規定,對車輛進行檢驗,並對檢驗合格的車輛出具《申辦交通管理事項警務回執單》。

(三)持《申辦交通管理事項警務回執單》3個工作日內到指定車管領取機動車號牌,提交車管所委託的單位拍攝的車輛標準**,領取《機動車行駛證》和《機動車登記證書》。

異地車輛過戶需要哪些手續

4樓:小小小魚生活

異地車輛過戶流程分為兩步:第一從當地提檔,第二在落戶地辦理落戶手續。下面以濟南車輛過戶到外地為例,簡單介紹一下異地車輛過戶流程。

第一、先諮詢當地對車輛的落戶要求,一定要確保當地還接收這輛車。

第二、攜帶齊車輛過戶手續(需要攜帶雙方身份證,機動車登記證書,行駛證,發動機拓號條,買方需要有當地身份證或居住證)開著機動車到華瑞源機動車登記服務站辦理車輛外轉提檔。

第三、檔案到達落後地後,開車去辦理車輛落戶手續。

異地車輛過戶流程就是以上幾步,最主要還是一定要先確認當地的接收要求,並把車輛的違章處理掉。異地車輛過戶所需時間也相對較長。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外地買車能過戶到本地,過戶流程:

1、來到過戶大廳後,出示相關材料領取一張《xx市舊機動車買賣合同》,雙方各自填寫資料。填好後,拿上以上所有的資料就可以去辦理「轉移受理」。

2、直接將車開到過戶驗車處,工作人員會對車輛進行檢查、拓號、拆牌和照相,需繳納35元的拓號費。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這些辦完後,可以將車停到停車場,進入過戶大廳辦理手續。

3、取號機取號之後,拿著相關材料排隊繳納過戶費。(以北京為例)北京二手車過戶由排量、年限決定,費用從180元到980元不等。其中1.

0l以下排量收費200元左右,1.0l-1.9l排量收費400元左右,2.

0l-2.9l排量收費600元左右,3.0l及以上收費800元左右。

年限越長的車過戶費越便宜。另外,過戶費各個交易市場略有不同。

4、轉移受理:需要的材料包括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檢查記錄表,原登記證,原行駛證,原車主身份證,原車牌號,車輛**,交易市場過戶發票。

5、車主把相關的檔案帶回要上戶的車管所本地,如數上繳,並辦理車輛的上牌手續即可。

異地二手車過戶所需證件

賣方需要證件:

1、原車主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各一張

2、登記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大綠本)

3、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4、原始購車發票(紅聯)或上次過戶發票(紅聯)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5、購置稅完稅證明(01年以前是小紅本01年以後小綠本)

買方需要的證件:

1、新車主身份證原件1張、影印件3張/**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各一張

2、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

3、北京市個人小客車配置指標原件一張,影印件3張(中籤結果)

4、如果是外地戶口上當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內暫住證

異地購買二手車注意事項

1、隨著環保標準的提高,很多地方都提高了車輛的落戶「門檻」,因此消費者要注意所購買的車輛是否達標車輛落地的政策。目前主要是限制車輛的排放標準和車輛的登記年限,在一些地區把車輛的排放標準都提高了國四,在北京的車輛排放標準已經提高了京v排放標準,在一些地方也限制車輛的登記年份,比如在河北石家莊限制車輛落戶政策是達到國四排放標準車輛登記五年以內的才能落戶。

2、車輛手續的檢查與過戶問題。核實車輛手續,驗證車輛是否是正規車輛,拓號(發動機,大架號)核對、驗盜搶。提檔:

在購買地車管所辦理提檔手續,其中需要賣方的資料有:身份證、車輛行駛證、購置附加費證、養路費證、車船使用稅、保險。完成提檔後,回到使用地上牌,完成落戶。

3、要物有所值,除了車價相對便宜之外,車況起碼也要比自己所在城市的二手車車況好,同時將往返路費、食宿、車輛過戶交易、轉入驗車上牌等費用也要入賬,看整體**是否划算。

6樓:小俞兒愛生活

回答不可以!極個別特殊情況有可能,但是很難辦也很麻煩。其實我更建議你還是到車輛戶籍地辦理轉出,然後到落戶地再辦理轉入,雖然麻煩些但是比較保險。

首先只要你不是本地過戶,都會涉及到車輛「原始檔案」的轉移。因為各地車管所只負責本地的車輛檔案審核和存檔,當你車輛轉籍時如果車輛戶籍地車管所不放行你的車輛「原始檔案」,那你到哪都沒法落戶。

舉個例子:a地車要往b地轉移,那麼a地車必須能從a地車管所提出車輛檔案後,再到b地辦理落戶,b地會根據a地發來得「原始檔案」對車輛進行核查落戶。所以,如果你是外地牌照想在異地辦理過戶就必須到車輛戶籍地提取檔案後再在異地落戶,不能直接過戶,因為轉入地沒有你的車輛資訊。

特殊情況就是:車管所對車管所開具委託來辦理,這樣你的車就不需要來回跑了,可以在異地直接辦理過戶、上戶。

比如:a地車牌的車在b地,a地車想在b地直接辦理過戶,可讓a地車管所出具委託書,委託b地車管所進行車輛的查驗,隨後把車輛「原始檔案」郵寄到b地車管所,b地車管所審核無誤後再將a地車的牌照等手續郵寄到a地所。這種情況多見於長距離轉移手續,比如:

烏魯木齊過戶到上海,這種幾千公里來回跑很不方便,就可以用這種方式。不過一般情況車管所是不願意出具這樣的手續,一是麻煩,二是操心,萬一審核不過再退檔更麻煩。

更多3條

7樓:華律網

1、買賣雙方身份證原件及本人到場、買賣方為單位的需提供組織機構**影印件及委託書加蓋公章2、《機動車行駛證》3、《機動車登記證書》4、需拍賣成交確認書5、財政部門關於公務用車6、機動車交強險保單;

8樓:堯棠曠夢寒

現在有很多這樣的汽車公司或者汽車俱樂部,都可以代辦這樣的過戶,手續費也不貴,就幾百元,他們會幫你搞定一切手續,很方便,自己弄也要花錢,而且不熟悉程式很麻煩!建議找當地的大型汽車俱樂部或者找所購車輛的經銷商,他們應該都有這樣的服務!希望能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1、在確定購買車輛之後,去車輛所在地二手車交易市場進行交易,並開具全國統一的二手車交易發票。

2、購買車輛之後,需要到車輛所在地的車管所去申請提檔。在提檔的時候還需要提供新車主的身份證明。提檔的時候會收取提檔費,地方不同**不同。

3、提檔的同時記得辦理臨時車牌,方便開車回來。

4、購買車輛交易完成之後,不要忘記還要車險過戶。有的保險公司可以直接轉,有的則不能,這種情況下,可以先退保,之後再買乙個臨時保險,等開車回來之後再重新買保險不遲。

本地車輛過戶到外省流程怎麼走?

10樓:大土豆

車子房子不僅僅是乙份財產,對人們的生活來說也是十分重要的。現在很多人把車房成為了結婚的標配足以看出其重要性。買車是需要過戶的。那麼外地車怎麼過戶到本地呢?

以前的流程是,先去本地車管所,辦理過戶手續,辦完後,車牌照卸下來交回車管所,機動車檔案提取出來,密封,蓋騎縫章,發臨牌。開車走,回到外省後,去車管所拆檔案,接下來就跟新車掛牌一樣了。現在好像有些地方不用提取機動車檔案了,都是網上操作的,電子檔案直接轉走的。

異地購車過戶大致分為兩步:車輛原籍轉出和車輛原籍轉入。辦理車輛原籍轉出手續時,需在當地的二手車市場過戶大廳驗車,進行車輛轉出登記,提取車輛檔案,同時憑車輛檔案或轉出證明、登記證書,到相關部門辦理車輛購置轉出手續,提取車輛購置稅檔案。

回到本地後,憑車輛原始檔案、登記證書到新車檢測場驗車,然後憑原始檔案、登記證書、檢驗合格單到車管所進行車輛轉入登記,領取牌照和行駛證。

車輛轉籍:車輛由本市調至外地,需要改變隸屬的車輛管理機關而辦理的登記稱為轉籍。車輛轉籍必須更換號牌和行駛證,且應該分別在兩個車輛管理機關辦理手續,分別包含轉出手續的辦理及轉入手續。

基本流程

車管所查檔 → 刑偵、工商驗車 → 領取行駛證受理回執 → 領取行駛證正本 → 購置稅過戶 → 保險更名。

詳細流程

1、開據交易:繳納二手車交易稅。私戶1%收取,公戶4%收取。

2、車輛外檢:將車開到檢車處,車輛進行外檢、拓號、拆牌和照相,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進入過戶大廳辦理歸檔手續。

3、車牌選號:取號機取號之後,拿著相關材料排隊繳納過戶費用。

4、轉移遷出:需要的材料包括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檢查記錄表,原機動車產權登記證,原行駛證,原車主身份證,原車牌號,車輛**,交易市場過戶發票。

外地駕校報名,可以在本地考試嗎,在本地報名了駕校,能在外地考試嗎?

答 你在外地駕校報的名,需要你在外地的駕管處,將你的學車檔案轉到現在的本地,然後你就可以在本地考試了。在本地報名了駕校,能在外地考試嗎?可以的。2018年推出20項 一次辦 馬上辦 就近辦 網上辦 公安交管 放管服 改革新舉措的基礎上,公安部繼續推出10項深化公安交管 放管服 改革便民利民服務措施。...

在外地買車能過戶到本地嗎,購買外地二手車如何過戶到本地

在外地買車能過戶到本地,過戶流程 1 來到過戶大廳後,出示相關材料領取一張 xx市舊機動車買賣合同 雙方各自填寫資料。填好後,拿上以上所有的資料就可以去辦理 轉移受理 2 直接將車開到過戶驗車處,工作人員會對車輛進行檢查 拓號 拆牌和照相,需繳納35元的拓號費。領取車輛 貼於檢查記錄表上。這些辦完後...

本地戶口買了外地醫保可以在本地報銷嗎?報銷比例一樣嗎

外地醫保是可以在本地報銷的,不過報銷比例比本地要小 希望對你有幫助 望採納,謝謝 這種情況一般是在什麼地方買的醫療保險就要從這個地方報銷的。報銷比例是不一樣的因為地方有地方性的政策和報銷比例的。外地戶口可以在本地辦醫保嗎,辦了醫保後多久才能報銷 可以。有單位的話,在單位辦理,沒有單位的,帶上身份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