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貨車過戶需要什麼手續,貨車過戶需要提供哪些手續?

2023-07-08 08:05:02 字數 2887 閱讀 1697

1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大貨車過戶手續:開據交易;車輛外檢;車牌選號,取號後,帶相關材料繳納過戶費用;轉移遷出: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檢查記錄表,原機動車產權登記證,原行駛證,原車主身份證,原車牌號,車輛**,交易市場過戶發票。

【法律依據】

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十九條。

申請轉移登記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

三)機動車登記證書;

四)機動車行駛證;

五)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

六)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貨車過戶需要提供哪些手續?

2樓:心理學課件

1、機動車登記證書(綠大本)。

2、行駛證。

3、車主身份證原件。

4、買方身份證原件(買方需要有濟南本地的身份證或居住證)。

5、廂式貨車到場。

6、攜帶好三腳架,滅火器。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三條 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遷出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內,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簽注變更事項,收回號牌、行駛證,核發有效期為三十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將機動車檔案交機動車所有人。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在臨時行駛車號牌的有效期限內到住所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機動車轉入。

3樓:婉兒寵物

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

您好,很榮幸為您解答哦。對於賣方來說:

1、車主身份證。

出示車主身份證,用以證明車主的合法公民身份。

2、車輛登記證。

車輛登記證相當於車輛的身份證,是車輛所有權的法律證明,其上記錄著車輛的有關情況,在二手車交易的過程中極為重要,賣方需出示車輛登記證才能表明其車輛的所有權,如果在交易的過程中,賣方以各種理由為藉口不出示車輛登記證,那麼買方就必須有所警惕,因為車輛很有可能是非法盜竊得來的黑車哦。

3、車輛行駛證。

車輛行駛證是准予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法定證件,《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條規定,機動車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記後,方可上道路行駛。因此,車輛行駛證是車輛過戶手續中必不可少的重要手續,因為如果缺了它,你過戶到的車輛是不能到道路上行駛的,這就相當於你買了個大玩具,而不是可以開出門的車。

4、購車原始發票或過戶票。

按照規定丟失機動車發票後,是不能辦理過戶手續的,而且重新補開機動車售票發票的程式很麻煩,所以廣大車主在購買新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開具發票並妥善儲存。

5、如果賣方是單位的話還需要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公章。

對於買方而言:

1、身份證。

買方同樣也需要出示身份證證明其合法的公民身份。

2、如果買方為外地人,但是想要上當地的拍照,則需要出示有效期內的暫住證(居住證。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麻煩動動手指給個贊哦~謝謝~祝您生活美好~

貨車過戶需要什麼手續

4樓:愛喝粥

一、貨車過戶所需證件:

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機動車行駛證原件、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張貼機動車標準**和車架號拓印)、購車原始發票、如果是由**人代辦理的,還需要有《授權委託書》及**人身份證明。

二、貨車過戶手續流程:

1、開據交易:繳納二手車交易稅。

2、車輛外檢:主要是查驗車輛的證件資訊和車輛的實際情況是否一致,如有加裝或者改裝的情況是無法辦理二手車過戶手續的。需要拓印車輛的發動機號和大架子號。

車輛過戶的時候貨車一般都是反光條完整,車輛進行外檢、拓號、拆牌和照相,車輛進行拍照。需要有三角警示牌。

4、轉移遷出:需要的材料包括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檢查記錄表,原機動車產權登記證,原行駛證,原車主身份證,原車牌號,車輛**,過戶發票。

5樓:花花的美味食堂

貨車過戶需要什麼手續?教你二手車過戶指南秘籍。

6樓:生活達人小熙

br/1、舊機動車交易簽訂由工商部門監製的舊機動車買賣合同;

br/2、合同簽訂後開具舊機動車交易發票;

br/3、持舊機動車交易發票和舊機動車買賣合同前往車管所辦理車輛行駛、登記證的變更或轉籍;

br/4、持已經變更的登記證、車輛行駛證,辦理變更或轉籍。

貨車過戶需要什麼手續

7樓:王松子

法律分析:1、舊機動車交易簽訂由工商部門監製的舊機動車買賣合同;

2、合同簽訂後開具舊機動車交易發票;

3、持舊機動車交易發票和舊機動車買賣合同前往車管所辦理車輛行駛、登記證的變更或轉籍;

4、持已經變更的登記證、車輛行駛證,辦理變更或轉籍。

法律依據:《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一條 申請變更登記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登記證書;

三)機動車行駛證;

四)屬於更換發動機、車身或者車架的,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五)屬於因質量問題更換整車的,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但經海關進口的機動車和***機動車產品主管部門認定免予安全技術檢驗的機動車除外。

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簽注變更事項,收回行駛證,重新核發行駛證。

車輛管理所辦理本規定第十條第一款第(三)項、第(四)項和第(六)項規定的變更登記事項的,應當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

大掛車過戶需要什麼手續,大貨車如何過戶手續

大掛車也屬於車輛,所以也在車輛過戶需要的手續範疇之內,車輛過戶需要的手續如下 1 所需材料。一 機動車註冊 轉移 登出登記 轉入申請表 原件 二 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三 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 憑證原件或者原件及影印件。其中,二手車銷售發票 協助執行通知書 和國家機關 企業 事業單...

過戶車輛需要什麼手續,車輛過戶需要什麼手續?

目前只有夫妻關係可以帶牌過戶,除夫妻關係外汽車過戶不允許帶牌過戶。根據相關規定,二手車能夠帶牌 但卻不能帶牌過戶。二手車帶牌 是指將二手車以及車牌的使用權一起賣給別人,但二手車和車牌的所有權依然屬於原來的車主。當二手車完成了過戶,那麼二手車所有權也會轉移給新車主,但由於車牌不能過戶,所以車牌還是屬於...

電錶過戶需要什麼手續,電錶過戶要什麼手續

使用者更名或過戶 依法變更使用者名稱稱或居民使用者變更房主 持有關證明向供電企業提出申請。供電企業應按照下列規定辦理 1.在用電地址 用電容量 用電類別不變的情況下,允許辦理更名或過戶 2.原使用者應於供電企業結清債務,才能解除原供用電關係 3.不申請辦理過戶手續而私自過戶者,新使用者應承擔原使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