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觀專利的申請要求有哪些,申請外觀專利的條件有哪些?

2022-07-22 02:45:03 字數 5505 閱讀 9442

1樓:零號窗網路****

外觀設計專利是專利權的客體,是專利法保護的物件,是指依法應授予專利權的外觀設計。它與發明或實用新型完全不同,即外觀設計不是技術方案。中國《專利法》第二條中規定:

「外觀設計,是指對產品的形狀、圖案或者其結合以及色彩與形狀、圖案的結合所做出的富有美感並適於工業應用的新設計。

所以,外觀設計專利應當符合以下要求:

⑴是指形狀、圖案、色彩或者其結合的設計;

⑵必須是對產品的外表所作的設計;

⑶必須富有美感;

⑷必須是適於工業上的應用

2樓:

外觀設計專利應當符合以下要求:

(1)是指形狀、圖案、色彩或者其結合的設計;

(2)必須是對產品的外表所作的設計;

(3)必須富有美感;

(4)必須是適於工業上的應用。

希望裕陽知產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3樓:魚爪網

申請的專利應當具備新穎性、創造性和實用性。只要具備這些條件,然後提交的申請資料也沒有問題,那麼就可以順利通過審核。到時候國家智財權局會授予申請人專利權。

申請外觀專利的條件有哪些?

4樓:八戒智財權

申請外觀設計專利的程式

1、申請人提供原始技術資料和個人(單位)資訊;

2、委託專利**機構,簽定委託**協議,撰寫乙份符合專利法要求的專利申請檔案;如果需要,可先行檢索

3、向國家專利局提交該專利申請檔案,取得專利申請號,並按規定交納專利申請費用;

4、進入初步審查經審查合格後,於申請日起的18個月後,將在專利公報和**上公開該外觀設計專利申請;根據申請人的要求,也可以在申請日起的15個月內隨時要求提前公開;經審查該專利符合外觀設計的特性,授予專利權,按規定交納專利申請維持費、當年年費、印刷費、證書工本費,取得外觀設計專利證書;授權的外觀設計專利將予以公告。

5、如果要求在先外觀設計專利申請的的優先權,則應當提供在先申請的相關情況。申請外觀設計專利需要提供的資料一式兩份**或**。

涉及六個面的產品,應提供六面正投影檢視即前檢視、後檢視、俯檢視、仰檢視、左檢視以及右檢視(圖形大小:3×8---15×22);涉及乙個或幾個面的產品,提供所涉及面的正投影檢視和立體圖;僅涉及乙個面的平面外觀設計,提供該面的正投影檢視。首先咱們看外觀專利的含義:

外觀設計專利(industrial design)是指:對產品的形狀、圖案、色彩或者其結合所做出的富有美感並適於工業上應用的新設計。外觀設計是指工業品的外觀設計,也就是工業品的式樣。

所以他必須滿足以下幾點條件:外觀設計專利應當符合以下要求:

(1)是指形狀、圖案、色彩或者其結合的設計;

(2)必須是對產品的外表所作的設計;

(3)必須富有美感;

(4)必須是適於工業上的應用只要符合以上要求就可以申請了。

5樓:易書科技

申請外觀設計專利需要下列檔案:

1、外觀設計正投影六面檢視或**及立體圖,尺寸為不小於3釐公尺x 8釐公尺,不大於15釐公尺x 22釐公尺;

2、外觀設計簡要說明(必要時提交),外觀設計簡要說明需說明該外觀設計的主要創作點,請求顏色保護,省略檢視等情況;

3、指示函,需包括以下資訊:發明人和申請人的姓名、名稱和位址;有優先權請求的,應提供在先申請的國別、申請日、申請號;

4、委託書,可以在申請日後補交;

5、有優先權請求的,應提交優先權證明檔案。優先權證明檔案可以自申請日起3個月內提交;

6、轉讓證明,在申請人和優先權證明檔案中記錄的在先申請人不一致的情況下提交,可以自申請日起3個月內提交。

申請外觀專利的條件有哪些?

6樓:八戒智財權

專利申請前檢索專利申請前,最好進行檢索,以便確定哪些發明內容屬於"現有技術"。如果待申請的內容在檢索到的專利文獻或者其他公開出版物上已有記載,則有可能影響申請的授權前景。此外,即使沒有文獻記載,如果他人能夠確定這是本領域的公知常識,也會導致專利申請被駁回。

專利檢索的好處認真了解哪些內容屬於現有技術將有助於申請人作出是否申請專利的判斷和撰寫專利申請檔案。說明書的"背景技術"部分要寫入最接近的現有技術,對於實用新型專利,通常還需要提供背景技術的附圖,因此這樣做能使審查員和公眾清楚地了解發明創造的實質性改進和優點。專利申請檔案發明和實用新型:

請求書、說明書及其摘要、權利要求書;發明根據需要可有附圖,實用新型必須有附圖;涉及新的生物材料的發明申請,應當提交保藏證明和存活證明;涉及核酸或氨基酸序列的,應提交序列表的可機讀文字。外觀設計:請求書、**或者**;寫明使用該外觀設計的產品及其所屬類別;請求保護色彩的,提交彩色**或**;必要時,寫明對外觀設計的簡要說明;簡要說明應當指明設計要點、省略的檢視、所要保護的色彩等。

專利審查專利申請提交到國知局後會得到受理通知書,在繳納了全額費用之後將得到審查。專利審查分為初步審查和實質審查,後者只針對發明專利。專利審查過程一般將持續1-3年,取決於專利的種類和發明內容。

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專利經過初步審查即獲得授權,而發明專利通過了初步審查將發出初步審查合格通知書,等待進入實質審查。專利申請在審查階段時,申請人還沒有權利去阻止他人對其權利的侵犯。但是發明專利公布後(通常是在專利申請日起第18個月時),申請人可以要求侵權人停止侵權行為並支付適當的使用費,而侵權人也可以拒絕。

專利授權之後,申請人可以通過司法程式向侵權人追訴侵權責任,並要求賠償。發明專利的實質審查發明的實質審查是在專利局實審部門進行的,審查員通過檢索國內外專利文獻、公開出版物來評價專利申請的"新穎性""創造性"和"實用性",同時還要對專利檔案撰寫是否符合要求進行審查,例如是否符合"單一性",是否"公開充分",是否"修改超範圍"等等。實質審查必須是在發明公布後進行的,法律規定的公布是在申請日起18個月的時候進行,也有的申請人願意提前公開其發明內容,所以會有專利申請在6-10個月的時候就公開了。

通常,實審階段的審查員將向申請人或其**人發出至少一次審查意見通知書,審查意見能夠體現發明被授權的可能性及存在的缺陷。審查意見一般包括格式錯誤、新穎性問題、創造性問題、公開充分、單一性問題等等。專利實質審查的時間不確定,一般是6-18個月,取決於發明的內容,審查員對發明的理解和審查員的工作安排以及審查員與申請人或其**人之間檔案往復的時間。

發明專利實質審查的標準收費是2500元/件。

7樓:易書科技

申請外觀設計專利需要下列檔案:

1、外觀設計正投影六面檢視或**及立體圖,尺寸為不小於3釐公尺x 8釐公尺,不大於15釐公尺x 22釐公尺;

2、外觀設計簡要說明(必要時提交),外觀設計簡要說明需說明該外觀設計的主要創作點,請求顏色保護,省略檢視等情況;

3、指示函,需包括以下資訊:發明人和申請人的姓名、名稱和位址;有優先權請求的,應提供在先申請的國別、申請日、申請號;

4、委託書,可以在申請日後補交;

5、有優先權請求的,應提交優先權證明檔案。優先權證明檔案可以自申請日起3個月內提交;

6、轉讓證明,在申請人和優先權證明檔案中記錄的在先申請人不一致的情況下提交,可以自申請日起3個月內提交。

申請外觀專利需要哪些資料

8樓:零號窗網路****

外觀設計專利請求書、**或者**,各一式兩份。要求保護色彩的,還應當提交彩色**或者**一式兩份。提交**的兩份均為**,提交**的兩份均為**,不得將**和**混用。

如對**或**需要說明的,應該提交外觀設計簡要說明一式兩份。其中**要的是這個產品的六面檢視,(前檢視、後檢視、俯檢視、仰檢視、左檢視、右檢視)和立體圖,要求保護圖案的,應提交圖和立體圖;要求保護色彩的,應提交彩色和黑白**或**。圖的大小在3×8釐公尺到15×22釐公尺之間。

**上不 能出現陰影或虛線,**的背景只能有一種顏色,而且**上除了所要求的外觀設計外,不能有其他任何別的物品。 另外,不管提交的是**還是**,各檢視都必須是正檢視。

9樓:海象跨境商務

①申請檔案:即產品六面檢視+立體圖,產品名稱;

②委託書

③申請人(公司名義:營業執照掃瞄件;個人名義:身份證**)④發明人姓名、身份證號、國籍

10樓:易書科技

1、企業機構**證影印件或個人身份證影印件;

2、外觀專利申請請求書;

3、外觀專利正投影六面檢視或**(一般由**機構製作);

4、如對產品的外形有特殊說明,還需提交簡要說明。

外觀設計專利是指:對產品的形狀、圖案、色彩或者其結合所做出的富有美感並適於工業上應用的新設計。

外觀設計是指工業品的外觀設計,也就是工業品的式樣。

它與發明或實用新型完全不同,即外觀設計不是技術方案。

11樓:sg賣家成長

1.申請人資訊

公司提供營業執照掃瞄件,個人提供身份證正反面**2.發明設計人資訊

專利名稱、產品用途、發明人身份證影印件或掃瞄件3.stp格式的3d建模

需proe製作的3d建模圖,我司也可提供建模服務4.優先權資訊

如有申請其他國家,請提供專利資訊

12樓:時光倒流

申請書、簡要說明、產品的**或者**

13樓:

申請外觀專利:

以單位名義申請外觀專利需要的材料:

1、專利產品六檢視(主檢視,後檢視,左檢視,右檢視,俯檢視,仰檢視)2、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或者掃瞄件(加蓋公章)3、組織機構**證影印件或者掃瞄件(加蓋公章)4、專利發明人順序,1、2、3、、、按照順序排列5、第一發明人身份證影印件或者掃瞄件

以個人名義申請外觀專利需要的材料:

1、專利產品六檢視(主檢視,後檢視,左檢視,右檢視,俯檢視,仰檢視)2、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

3、專利發明人順序,1、2、3、、、按照順序排列(發明人跟申請人可以相同)

4、第一發明人身份證影印件或者掃瞄件

14樓:

一、外觀專利申請流程是什麼?

1、申請階段;

2、審查階段;

3、授權階段;

4、頒發證書。

二、外觀專利申請需要哪些資料?

1、申請人的身份證明(個人申請提供身份證影印件,公司申請提供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設計人名稱(設計人可以是申請人,但設計人必須是自然人);

2、外觀設計專利請求書;

3、**或者**,各一式兩份;

4、要求保護色彩的,還應當提交彩色**或者**一式兩份。提交**的兩份均為**,提交**的兩份均為**,不得將**和**混用;

5、**要的是這個產品的六面檢視,(前檢視、後檢視、俯檢視、仰檢視、左檢視、右檢視)和立體圖;**上不能出現陰影或虛線,**的背景只能有一種顏色,而且**上除了所要求的外觀設計外,不能有其他任何別的物品;

6、不管提交的是**還是**,各檢視都必須是正檢視。

三、不能申請外觀專利的有哪些?

1、科學發現;

2、疾病的診斷和**方法;

3、動物和植物品種;

4、用原子核變換方法獲得的物質;

5、對平面印容刷品的圖案、色彩或者二者的結合作出的主要起標識作用的設計。只要是屬於以上條款之一的,就不能在我國申請外觀設計專利,因為我國的專利法不保護這些。

申請外觀設計專利要什麼條件,想要申請外觀設計專利必須滿足哪些條件?

申請外觀設計專利需要下列檔案 1 外觀設計正投影六面檢視或 及立體圖,尺寸為不小於3釐米x 8釐米,不大於15釐米x 22釐米 2 外觀設計簡要說明 必要時提交 外觀設計簡要說明需說明該外觀設計的主要創作點,請求顏色保護,省略檢視等情況 3 指示函,需包括以下資訊 發明人和申請人的姓名 名稱和地址 ...

泉州外觀專利申請要多少錢,泉州如何申請專利?泉州專利申請流程?

申請階段 申請外觀設計專利,專利申請檔案應當包括 外觀設計專利請求書 或者 要求保護色彩的,還應當提交彩色 或者 一式兩份。提交 的,應當均應為 提交 的,應當均應為 不得將 或 混用。如對 或 需要說明的,應當提交外觀設計簡要說明。委託專利 機構的,應提交委託書。申請費用減緩的,應提交費用減緩請求...

外觀專利簡要說明怎麼寫,外觀設計專利申請簡要說明要怎麼寫

簡要說明是對外觀設計圖或 進行的簡要解釋和補充。其中不得有商業性宣傳性用語,也不能用來說明產品的用途和效能。簡要說明應簡明扼要,通俗易懂。凡屬下列情況者應當有簡要說明 1 省略檢視 外觀設計產品左右 上下 前後對稱時,可以各省略一幅檢視,但要用語言說明,例如 左檢視和右檢視對稱,省略右檢視 此外,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