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申請相關有哪些,專利申請相關資料有哪些

2022-09-21 17:50:04 字數 5672 閱讀 1236

1樓:零號窗網路****

申請專利時提交的法律檔案必須採用書面形式,並按照規定的統一格式填寫。申請不同型別的專利,需要準備不同的檔案。

(1)申請發明專利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發明專利請求書、說明書(必要時應當有說明書附圖)、權利要求書、摘要及其附圖(具有說明書附圖時須提供)各一式乙份。

(2)申請實用新型專利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實用新型專利請求書、說明書、說明書附圖、權利要求書、摘要及其附圖各一式乙份。

(3)申請外觀設計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外觀設計專利請求書、**或者**,各一式乙份。要求保護色彩的,還應當提交彩色和黑白的**或者**各乙份。

如對**或**需要說明的,應當提交外觀設計簡要說明一式乙份。

(4)公司申請專利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和組織機構**證影印件(加蓋公章),各一式乙份,還應當提交發明人身份證號碼,一式乙份。申請位址、郵編、**等通訊方式。

(5)個人申請專利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申請人和發明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各一式乙份,還應當提交申請位址、郵編、**等通訊方式。

2樓:千千萬萬遍

申請專利檔案有:請求書、權利要求書、說明書、說明書附圖、說明書摘要、摘要附圖。

概括性的就這幾個,具體分析的話,要根據發明、實用新型專利、外觀設計專利來分析。

專利申請需要哪些資料?

3樓:重慶中興達

專利申請需提供的資料

1.申請人身份證明

公司名義申請: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影印件加蓋公章;設計人身份證影印件

個人名義申請:身份證影印件。

2.申請表:包括外觀專利的名稱、設計人的姓名、申請人的姓名、名稱、位址等。

3、產品的六檢視,對於要求保護色彩的外觀設計,應當提交黑白或彩色**。(外觀設計的**或者**,不得小於3釐公尺×8釐公尺,也不得大於15釐公尺×22釐公尺。)

4、外觀設計簡要說明

5、委託**合同。

(重慶中興達)代辦專利申請

香港專利申請需要哪些資料

4樓:

香港專利分為標準專利、短期專利和外觀設計專利三種。

指定專利申請的記錄請求(第一階段)

註冊與批予請求(第二階段)

以專利**第p4號提交記錄請求;

已發表的指定專利申請副本乙份;

發明的中、英文名稱;

撮錄的中文和英文本;

申請人的姓名或名稱和位址;

你如果不是在指定專利申請中指名為申請人的人士,便須提交一項解釋你有權申請的陳述以及支援的檔案;(例如轉讓檔案的副本);

如指定專利申請並無載有發明人的姓名或名稱,則須提交一項識別你所相信是發明人的人的陳述;

如聲稱具有優先權,則須述明提交優先權申請的所在國家或地區、優先權申請編號和提交優先權申請的日期;

如擬就不具損害性的披露提出權利要求 ,則須述明披露有關發明的訂明展覽或會議的名稱和地點、展覽或會議的開幕或開始的日期,以及首次披露該項發明的日期;

在中國香港供送達檔案的位址;

需要提供的有關資料和檔案的譯本。

以專利**第p5號提交註冊與批予請求;

已發表的指定專利說明書副本(你需確認該說明書副本是有關指定專利當局所發出或備存檔案的真實副本);

發明的中、英文名稱;

如果不是在有關的標準專利申請中指名為申請人的人士,便須提交一項解釋你有權申請的陳述,以及證明你有權申請的支援檔案(例如轉讓檔案的副本);

在中國香港供送達檔案的位址;以及需要提供的有關資料和檔案的譯本。

* 如委任**人,**人必須提供在中國香港的居住位址或進行業務活動的位址。

以專利**第p6號提交批予請求;

乙份說明書(《專利條例》第113(1)(b)條和《專利(一般)規則》第58(2)、59、60及64條)

撮錄的中文和英文本(《專利(一般)規則》第61條);

發明的中、英文名稱;

申請人的姓名或名稱和位址;

發明人的姓名或名稱和位址;

查檢報告;

如你並非發明人,請以專利**第p6a號提交一項陳述,表明你有權享有短期專利;

如聲稱具有優先權,請提交優先權陳述書和有關的優先權檔案(《專利(一般)規則》第69條);

如擬就不具損害性的披露提出權利要求,請提交有關的陳述和支援該項權利要求的書面證據(《專利(一般)規則》第58和70條);

在中國香港供送達檔案的位址;

需要提供的有關資料和檔案的譯本。

* 如委任**人,**人必須提供在中國香港的居住位址或進行業務活動的位址。

提交乙份填妥的申請** (外觀設計**第 d 1號 )

提交乙份該外觀的清楚表述

申請人的姓名和位址

繳付提交費和公告費

詳細可檢視香港專利

5樓:八月瓜創新服務平台

一、香港專利的申請型別

由於中國對香港實行一國兩制,而且香港的新專利制度又實行了本地化,所以發明人或創作人希望其產品或方法在中港兩地獲得專利保護時,必須分別在兩地進行申請或註冊。香港專利申請型別有以下三種:

1、標準專利——相當於大陸的發明專利

2、短期專利——相當於大陸的實用新型專利

3、 外觀設計專利

二、香港專利申請所需檔案

(一)標準專利需要提供的檔案與材料

第一階段:

1、指定專利局的公開文字,包括pct申請公開文字;

2、中英文摘要;

3、發明的中英文名稱。

第二階段:

指定專利局的公告文字。若指定專利局尚未公告,須先提供由指定專利局出據的授權證明檔案。

(二)短期專利需要提供的檔案與材料

1、說明書、說明書附圖、權利要求書、摘要、摘要附圖;

2、指定國家專利局出據的檢索報告;

3、有優先權的申請提交優先權證明檔案;

4、pct申請進入中國的申請還需提供下列檔案:

a、pct申請公開文字包括檢索報告影印件

b、進入中國階段日期

c、中國專利局公開文字影印件(如果有)。

由於香港有短期專利制度,相當於大陸的實用新型專利,因此在大陸申請的實用新型專利也可以到香港申請短期專利。

6樓:鼎智智財權

三種專利申請流程:

(一)發明專利的申請

1、 發明專利申請審批流程專利申請—受理—初審—公布—實質審查請求—實質審查—授權

2、 申請發明專利需要提交的檔案

2) 說明書:包括發明專利的名稱、所屬技術領域、背景技術、發明內容、附圖說明和具體實施方式。

4) 說明書附圖:發明專利常有附圖,如果僅用文字就足以清楚、完整地描述技術方案的,可以沒有附圖。

(二)實用新型專利申請

1、實用新型專利申請審批流程專利申請—受理—初審—公告—授權

2、申請實用新型專利需要提交的檔案

4)說明書附圖:實用新型專利一定要有附圖說明。

5)說明書摘要:清楚地反映發明要解決的技術問題,解決該問題的技術方案的要點以及主要用途

(三)外觀專利的申請

1、 申請外觀專利的流程專利申請—受理—初步審查—公告—授權

2、 外觀專利需要提交的檔案

1) 請求書:包括外觀專利的名稱、設計人的姓名、申請人的姓名、名稱、位址等。外觀設計**或**:

至少兩套**或**(前檢視、後檢視、俯檢視、仰檢視、左檢視、右檢視,如果必要還是提供立體圖)

2)外觀設計簡要說明:必要時應提交外觀設計簡要說明。

英國專利申請需要哪些資料?

7樓:j&p會計師事務所

英國發明專利所需材料:

1.專利名稱;

2.中國專利申請受理書;

3.中文專利申請檔案(權利要求書,說明書,附圖,摘要);

4.申請人的營業執照影印件或身份證;

3.申請人和發明人的中文名稱和位址;

5.如果申請人和發明人的名稱和位址有慣用的英文翻譯;

6.保密審查請求書和優先權副本請求書。

英國外觀設計專利所需材料:

1.專利名稱;

2.中國專利申請受理書;

3.中國專利申請檔案(word版本);

4.產品的六面檢視;

5.申請人的營業執照影印件或身份證;

6.申請人和設計人的中文名稱和位址。

8樓:武漢港豐商務諮詢

英國專利申請流程,在進行專利申請之後,我們就能得到國家法律的保護。那麼英國專利申請流程是怎樣的?

英國專利申請流程英國專利申請流程:

1、遞交申請:1週內領取官方回執;

2、檢索:英國智財權局在收到申請人提交的檢索**之後,將檢索已公開的現有技術,以確定該申請是否具有新穎性,或者是顯而易見的,並將檢索到的檔案的副本傳送給申請人。

3、公布:如果英國專利申請符合英國《專利法》規定的形式要求,英國智財權局將在申請日之後的18個月予以公布。

4、實質審查:在英國專利申請公布後,英國智財權局將對該申請進行全面細緻的審查,以確定該申請的主題是否是一項發明;該申請的權利要求是否具有新穎性和創造性;該申請的說明書是否清楚、完整,能夠使所屬技術領域的技術人員實施;權利要求是否清楚、以說明書為依據。

5、授予英國專利權:如果一項英國發明專利申請符合上述的形式和實質要求,則被授予專利權並且予以公布,頒發英國專利證書。

9樓:匯誠智財權

英國專利申請

所需材料 : 商標圖樣、具體商品、申請人中英文名義及位址受理需時:2周左右

註冊需時:如果順利,10-12個月下證

審查程式:申請——受理——審查——公告——核准——發證公告期限:2個月,可申請延長乙個月

註冊生效:申請日起10年

續展時限: 有效期到前6個月,寬展期6個月不適用撤銷:連續5年不使用,任何人可申請撤銷注意,英國商標申請不同於中國商標申請,英國註冊商標講究的是使用在先原則,即最早使用者優先獲得商標權,而不是以註冊為準;但註冊證卻是反映獲權時間的最有力證明,最簡潔、最節約資源。

因此註冊前一定要做好檢索工作,避免註冊風險

專利申請需要準備哪些資料?

10樓:憨牛網

1、申請前先不要發表文章

有些發明人取得研究成果後,先發表了文章或成果鑑定,而沒有想到先申請專利保護。因為發表文章或成果鑑定不可避免地要公開技術內容,而專利審查過程中在進行創新性評價時,是以申請日之前的所有公開內容作為現有技術的,所以也包括了已經公開發表的文章,這樣導致先發表的文章影響了專利的新穎性,專利不能被授權。

2、做一些相關檢索

部分發明人沒有查新檢索的習慣,加上資訊檢索和收集的方面的欠缺,導致對創新技術方案的新穎性如何不確定,不知道有沒有公開過或公開使用過。

3、技術方案要交代詳盡

很多單位的發明人提交的專利申請檔案非常簡單,有的甚至只有幾句話,技術方案完全沒有交待清楚,這給專利**人撰寫正式專利申請檔案帶來很大困難。要求發明人提供更多的技術方案時,部分發明人會以技術保密為由迴避,表明這些發明人沒有把握好保密與公開的度。只是一味要求保密,害怕多透露一點技術資訊,而恰恰忽視了公開不充分的問題。

大量的案例表明,如果一件專利申請被審查員以技術方案公開不充分為由而發出審查意見通知書,則這件專利申請有98%的可能被駁回。這一點希望引起發明人的高度重視。

專利申請的疑惑,專利申請繳納費用的疑惑

1.實用新型專利確實是不審查的,所以所謂實用新型專利確實很有可能同意內容很多人申請並被授權,這是客觀事實,你說對了。2.上述狀況下,保護誰?事實上,誰起訴就保護誰。你不起訴,即使你的比別人的申請的還要早,事實上也不能獲得賠償。3.豈不是很不合理?且慢,我國有專利無效制度,你可以請求宣告專利無效,也就...

專利申請駁回原因有哪些,發明專利申請實審中被駁回的原因有哪些?

1 專利駁回的第乙個基本原因是申請專利的發明或產品不具備新穎性 創造性和實用性。我版國的 專利法 權對於專利有三大要求,那就是新穎性 創造性和實用性。如果申請專利的發明或產品沒有體現這三點特徵,專利局是不會予以授權辦理專利審查的。因此這就要求申請人在發明或產品上要盡可能地發掘其新穎性 創造性與獨特性...

浙江專利申請,浙江個人專利申請流程是怎樣的?

一 專利申請流程 在中國,專利申請分為三種 外觀專利申請 實用新型專利申請和發明專利申請。外觀設計專利申請 一 外觀設計專利申請,需準備好產品的六個面的外觀檢視,並填寫 外觀設計專利申請書 連同外觀設計簡要說明,向國家專利局提交申請檔案。提交申請後,乙個星期左右可以拿到 專利受理通知書 3 5個月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