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好的學習方式,好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2022-07-20 14:45:03 字數 6224 閱讀 4837

1樓:匿名使用者

想到一句話:很多事情你並不是不知道如何做,只是沒有那樣做。

自己的問題自己心裡多少會有底的,先看看問題出在哪兒,再決定怎樣做吧。當然,還要考慮你在大學中想得到什麼。總之不能太盲目,不然很容易無所得。

學習方法的話,要針對具體內容才有方法好談吧,這樣泛泛地講,我不知道要說什麼啊。抱歉了!

希望你在大學裡開心!

2樓:海狼

我上了快一年的大學了,知道了什麼叫大學!

你必須要有自己的目標,不然你會覺得非常的無事可做,特別是大一!你要有自己的學習方式,這別人給不了你,你只有自己去嘗試!

你沒看書的習慣,因為你沒興趣!!!! 所以你需要的是有興趣做你的學問! 那就一切ok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培養興趣,興趣是做好的老師,任何好的學習方法都是外在的,興趣才是內因,外因只有通過內因起作用。其次是樹立目標,這是學習的方向和動力,比如考研啊,就業的方向啊,考公務員,出國啊,然後才能針對性的強化訓練。最後是堅持,你登記個學習臺帳,每天完成了多少都記錄下來,督促自己。

當然紙上談兵簡單,實際操作還要看你的學習態度!祝你成功!千萬不能隨波逐流,要有自己的乙份堅持!

4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每天堅持自己當初定的計畫或目標,記住只要堅持!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本書叫做《學習的革命》。

好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6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星辰風

小學生的學習方法有哪些小學生學習方法的三條途徑要讓學生取得掌握學習方法的最佳效果,必須找到符合兒童年齡特徵、個性特點、知識水平和學習內容的途徑。而這樣的途徑亟待我們在實踐中研究、探索、總結。依據有些教師摸探到的經驗,小學生掌握學習方法,在課堂教學中,通常的途徑可以概括為三種。

1.指明——嘗試指明,是教師主動的指點、提示、說明;嘗試,是學生照教師指明的那樣去試著做。學法的掌握,如同知識的獲得一樣,有乙個從無到有,從少到多,從不會到會的發展過程。開始,在很大程式上要靠教師在教給知識的過程中,主動明確的指點。

諸如怎樣發言答問,怎樣執筆寫字,怎樣拼讀音節,怎樣觀察插圖,怎樣識記字形理解字義,怎樣讀詞讀句,怎樣組詞造句,怎樣說完整的話等等,都需要教師在向學生提出學習要求的同時,——講明學習的方法。不單對初入學無知少法的學生需要事先指明,就是中高年級已經掌握了一些知識和學習方法的學生,在進入較難的學習內容時,也需要事先指明。如運用中心句作段意的方法;連線段意概括文章的主要內容的方法,在概括文章主要內容,分析作者寫作目的的基礎上歸納中心思想的方法等等,也都要在第一次接觸這些方法時由教師事先指明。

  但只有教者的指明,沒有學生的嘗試和運用也是不行的。只有結合學習實踐,運用指明的學習方法,進行反覆多次的練習,收到預期效果時,才能說掌握了這種學習方法。2.示範——摹仿 示範,是教者用教法為學生的學法做

良好的學習方式(方法)有哪些?

學習方式有哪些

7樓:ppt大咖

孩子的學習方式是什麼呢?

8樓:而你

我覺得在師生關係上,教師應該從知識的傳授者轉變為學生學習的促進者,重心轉化為促進學生個性和諧,身心健康,全面發展.教師應成為學生學習能力的培養者,成為學生學習的激發者,輔導者,幫助學生「學會學習」.教師應成為學生人生的引路人,不斷地在他們成長的道路上設定不同的路標,引導他們不斷地向更高目標前進。

同時,學習方式不僅僅是學生獲取知識的方法,更是師生在教學活動中資訊交流、情感交融、觀念溝通的活動結構。因而,學習方式最核心的是學生的思維方式、情感昇華的方式以及價值觀念的建構方式。如果我們把教學活動或學生的學習僅僅看作是獲取符號知識的活動,那麼接受性學習也許應該是最主要的方式,然而教學活動事實上並不只有獲取符號知識這個單一的目標,如果我們僅僅採取接受性學習這種方式,顯然有問題。

因為接受性學習難以滿足師生情感交融、觀念溝通的需要。

再者,學習方式揭露了不同時代學習內容與形式的特點,在整個人類文明的歷史程序中,文字的出現、印刷術的產生,不僅是文化發展中的兩個重要里程碑,而且是引發教育模式的兩次質變。前者是擴充套件了教育的形式和內容,提高了學生抽象思維,使教育從社會生活中分化獨立出來,後者是讓課本成為文化的主要載體,加速了文化的傳播和現代教育的普及。如今多**和internet的高速發展,以驚人的速度改變著人們的工作,思維方式,同時也改變人們學習的方式。

毫無疑問的,當代的資訊科技將會是成為人類文化傳播方式的和學習方式演變發展的第三個里程碑。

這第三個里程碑,並不是一帆風順,造成計算機在教育領域悲慘命運的主要原因不在技術,而是在技術之外。國內外大量的研究也是表明,造成教育領域資訊化步伐滯後的最主要的原因既不是在技術,也不在經濟,而是在陳舊落後的教育體制和教育觀念的束縛。

在新課程裡,學習方式有了一些新的變化。用《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綱要》的話來說,就是「主動參與、樂於**、勤於動手」。

一、自主學習

自主學習有三個特徵:第一,學習者參與確定對自己有意義的學習目標,參與設計評價指標,自己制定學習進度。第二,學習者積極發展各種思考策略和學習策略,在解決問題中學習。

自主學習的前提是學習的主動性、積極性,是學生參與學習活動的內在動力,喪失這一點,就不可能有本真的自主學習,如果教師簡單地把時間還給學生,讓學生自己無目的地活動,而不去引導他們積極地發展思維方式,那麼這種學習則不是自主學習。第三,學習者在學習過程中對認知活動能夠進行自我監控,並作出相應的調適。自主學習不僅僅是一種自覺的學習,它還涉及學生的元認知過程和元認知能力。

自主學習要求學生能夠對學習過程進行自我監控、自主反思和自我調節。

二、合作學習

目前採用最多的合作學習樣式就是小組合作。不難理解,小組合作學習的關鍵在於小組成員角色任務的落實及其有效的溝通方式。具體來說,綜合實踐活動的小組學習,要體現以下幾點。

第一,小組成員中的每個人積極承擔共同任務中個人的責任。通俗地說,就是人人有事做,人人有責任,人人有任務。每個人所承擔的任務都是共同任務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第二,小組成員積極地相互支援、配合,特別是面對面地進行促進性的互動;所有學生能進行有效的溝通,建立並維護小組成員之間的相互信任,有效地解決組內衝突;對於各人完成的任務進行小組加工。小組合作學習要求小組成員之間建立乙個有效的支援、配合、溝通與互動機制。這種機制是合作與相互促進的保證,是小組成員通過交流與互動最終達成每個人整體發展的保證。

第三,對共同活動的成效進行評估,尋求提高其有效性的途徑。

大學用的最多的就是這種學習形式,不管是學習理論還是數字錄音技術,都是需要小組合作,商量討論,來尋求達到乙個最好的學習效果。

三、**學習

**學習是指在教學中創設一種類似於科學研究的情境,通過學生自主獨立地發現問題、實驗、操作、調查、資訊蒐集與處理、表達與交流等探索活動,獲得知識與技能,發展情感與態度,培養探索精神和創新能力的學習方式和學習過程。

在綜合實踐活動中,研究性學習的實施,必須依賴有效的**學習,這個實施過程必須具有四個基本要素。一是問題或主題。**什麼?

二是方法。**具有一整套規範的研究方式、方法規範和邏輯規則,離開了這些規範和規則,**就可能淪為表層的問答。三是過程。

首先要以問題為中心,蒐集研究素材和有關科學事實,然後分析與解決問題,再然後發現新的問題。以問題為中心,以假設為起點,以事實為依據,以操作分析思考為活動,獲得認識,檢驗或總結研究結果,這是**的基本過程,缺乏哪乙個環節都不是完整的**活動。四是條件。

**的環境可以是實驗室條件,也可以是開放的自然環境或社會環境,在環境中,運用相應的工具,蒐集科學事實和研究素材。

在高中的時候,我們就有過這樣的研究型學習。我們5個人乙個小組,確定了烟花是怎麼樣製成的。當時我們是先上網查資料,發現烟花五光十色是因為裡面用了不同的成分。

根據上網查詢的資料,我們在老師的指導下,在實驗室製作了乙個簡易烟花。雖然沒有飛上天,但是整個的顏色和效果都是和專業烟花是一樣的。學到了很多平時裡學不到的東西。

最好的學習方式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要學什麼 繪畫類多畫 英語多聽多讀 聲樂類多聽多練 文科類 多看多背

不管那類最好的方式就是用心

10樓:隨心追夢800年

隨時向內看自己,經常自我反省,對待人接物的過程像放電影一樣進行回憶。

隨時向外看世界,經常閱讀討論,及時捕捉動態,準確定位和微調目標。

隨時保持學習習慣,把學習作為一種生活方式。

11樓:簡簡單單世界

沒有最好 只要適合自己就行 不管做什麼事質押用心就一定可以 祝你好運 有好的成績

12樓:匿名使用者

實踐反饋理論,理論指導實踐,相得益彰~~

13樓:求解

有足夠的自制力與興趣

學習的好方法有哪些?

14樓:手機使用者

問這個問題說明你是上進要強的好孩子,所以我必須認真為你解答,人學習是為了掌握知識,充實自己,使自己充滿自信,增長智慧型,然後成為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我實話告訴你們吧!乙個人只要學習,他就一定回有所作為,為社會的進步、人類的發展盡自己的一分力。

另外,人學習也是自身生存的需要,現在科學、技術的發展極其迅猛、迅速。乙個人如果不學習,並且不不斷地充實自己那麼他就無法了解和掌握在這個社會的基本技能。就會被這個社會淘汰。

學習,說白了就是掌握一種生存技能!你學習越好,相對應的你的生存技能會越高,你的技能會帶給你更好的生活!但是說白了,現行社會的教育機制和應試概念,讓教育者越來越無所適從。

這個不是你乙個人的矛盾,而是整個社會的!如果你還在念高中一下,我還是勸你好好讀書,不為報銷祖國,也不為父母感恩,只為自己有乙個謀生的能力。畢竟你還小,人生價值觀還沒有完全建立起來!

不適合走入社會!如果你高中畢業了,不知道自己該上學還是就業,我的建議是,你要好好想想,自己到底想幹什麼。選擇一條你自己的路,我想這個選擇誰都代替不了你自己的想法!

所以加油了!以後的人生會更精彩的!現在我把我的學習方法告訴你,不愛學習或者學習不好主要是沒有掌握學習的好方法,學不進去造成的,把這個學習的方法督促自己,等掌握的好的學習方法,能學進去了,體會到學習的樂趣了就自然會安下心來好好學習了!

祝你好運!!! 方法一:我曾讓自己嘗試努力學習一整天,然後在晚上自己就會覺得這一天過得很充實。

就是這樣,我愛上了學習。如果不能一直堅持,就學習幾天,放鬆一天(完完全全放鬆。) 方法二:

找個目標。比如說我要超過某某某(定好這個人至關重要!)。

你保證就有鬥志了。 方法三:嘗試讓自己愛上乙個科目。

然後想想發現這個科目與其他科目有很重要的關係,接著就能愛上所有的學科。(比如我愛上了歷史,然後愛上政治,接著愛上語文,後來發現考古也缺不了數理化……)實學習好需要良好的學習狀態,做到 身心放鬆 思想集中,有了這個基礎,你是記憶力理解力都會大幅提公升。 不過這個狀態需要經過訓練。

同時要知道一些大腦的知識。 實學習好需要良好的學習狀態,做到 身心放鬆 思想集中,有了這個基礎,你是記憶力理解力都會大幅提公升。 不過這個狀態需要經過訓練。

同時要知道一些大腦的知識。 很可惜的是學生用大腦學習卻對自己的這台超級計算機的效能知之甚少。 人的大腦一般有四種腦波的存在,人在不同的狀態下大腦內的腦波各不相同。

當人處於a波狀態時,心情很平靜,注意力集中,記憶力非常好,想象力非常豐富。這對於人工作或者學習來說是非常好的。然而如果要開發右腦,首先必須要使大腦內的腦波進入到a波狀態,因為要使大腦內的腦波進入到a波狀態是大腦進入到右腦狀態的必經之路。

潛能開發機可以在短時間內誘發出а腦波,此時大腦處於放鬆而專注的狀態,能量和氧氣**充足,從而促進神經細胞的代謝,增加大腦葡萄糖的利用率,從而增強大腦的專注力和記憶力,有效幫助你清除渙散的思維,集中注意力,加速理解和吸收,倍增學習成效與記憶力。 成功學大師陳安之談如何恢復精力和提高學習效率,15分鐘的使用相當3小時的睡眠,記憶力增加3~4倍 其實學習好需要良好的學習狀態,做到 身心放鬆 思想集中,有了這個基礎,你是記憶力理解力都會大幅提公升。 每天學會放鬆自己,出門前深呼吸三次,在心裡告訴自己:

我是最棒的!每天晚飯半小時後在開始學習,可以給自己制定計畫。每次學習乙個小時後,做做眼保健操,活動一下四肢和身體,深呼吸三次,可以放一些輕**幫助自己好好休息;如此迴圈最多3到4次。

學習時間不要超過23點。每天保證最少7個小時的睡眠,保證身體得到充分的休息,從而保持充分的體力和精力投入到第二天的學習當中。放鬆~心裡不要考慮其他事情,告訴自己:

現在在這個年齡階段,最主要的責任是利用好每一天的時間好好學習!!! 為你加油~!!!祝你取得好成績~!!!

祝你好運~!!!

高三了,尋求方法,高三 尋求好的學習方法

您好,我有如下幾點建議 1.晚上一定要保證睡眠。2.上課聽好課 不要只顧著記筆記,聽明白其實更重要 3.哪不懂,這些就是今天自己要消化的東西。4.晚上不用苦命的熬夜!5.每個週末都要把這週的知識,哪怕是草草的,也要過一遍。好的學習成績,在於好的學習習慣。要想分配好學習時間就要制定學習計畫!這是相當重...

好的學習方式,好的學習方法

1 預習。預習既是學習方法問題,也是學習習慣的問題。預習的內容很多,如 課前要預習生詞 課文和語法內容,在自己不懂的地方作上標記,帶著問題有針對性去聽課,課堂上盡力去解決自己不懂的問題,如仍不懂,課後應馬上問老師。2 聽課。聽課是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環節,聽課效率高的學生往往能夠在課堂上掌握教師講授的...

求好的英語學習方法,跪求好的英語學習方法

英語學習主要講述學習英語的方法,注意事項等內容。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運用多溫故。英語學習過程是一種觀察,模擬,認識,識記,思考,記憶等綜合的心理活動過程。建議從學單詞開始就聽寫背單詞,建立起人對英語單詞聲音形象的條件反射能力。英語學習技巧 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