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我解解意思,幫我解解,什麼意思啊!

2022-07-20 14:45:06 字數 743 閱讀 9211

1樓:傲凰玲瓏

晏幾道——《清平樂》

留人不住,醉解蘭舟去。一棹碧濤春水路,過盡曉鶯啼處。渡頭楊柳青青,枝枝葉葉離情。此後錦書休寄,畫樓雲雨無憑。

前六句以寫景為主,句句含情。後二句寫情,表面上要與對方決裂,實際為情深而難以割捨之意,且充滿哀怨之情。全詞給人「落花有意,流水無情」之感。

蝶戀花【宋】晏殊

檻菊愁煙蘭泣露, 羅幕輕寒, 燕子雙飛去。明月不諳離恨苦,斜光到曉穿朱戶。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欲寄彩箋兼尺素,山長水闊知何處。

「獨上西樓」,正面點出「獨」字,與上片的「雙飛」遙相照應。「望盡」,既表明其眺望之遠,也見出其凝眸之久,但「望盡天涯路」,不見天涯人。

2樓:

結合你朋友的現狀,可解為:

趁酒意未醒時,駕小船蕩漾河中.讓淚水淹沒的人,祈盼她(他)的身影,卻什麼了沒有.

此句意義為,為了心愛的人,淚流滿面,望眼欲穿,多深情多無用的乙個人啊,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喝了點小酒,駕乙隻小船,

望不見戀人,只有淚滿面!

幫我解解,什麼意思啊! 5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擦,難道是,我看看…果然,左邊是:隨便吃也不胖符,右邊是:逢考必過符。兄弟,你碰上高人了,好生羨慕啊!

5樓:

看不懂是草書還是藏文?

解籤高手請幫我解解籤!謝謝,請解籤,謝謝

是下簽來的,是說你做事要做兩次才轉吉。上面提醒你與人交易要小心,要是結婚的話要再婚一次才和諧。其實簽文沒什麼特別,只是直譯的簡單文言文,可能那個老爺爺也是混錢的。本人不信命,所以請你也不要太信籤。仙機 家宅 損失 自身 是非 求財 勞力 交易 謹防 婚姻 再合 六甲 先虛後實 行人 阻 田蠶 晚收 ...

誰會解夢幫我解解,誰會解夢幫我解解

你身上有東西了,病情還會反覆,可以通過佛學方法免費化解。誰會解夢,幫我解解是啥意思 夢中爬山,心之總要旅途,一般指大事,上山而反覆,心中矛盾,有蛇阻攔,蛇本是男性 的象徵,但在此應是潛意識發出的一種虛驚的訊號,應算一種自我安慰,路過池塘而看游魚,那是說明你心中除了你老婆似乎沒有後備人選,很多人幫你找...

誰會解籤幫我看看什麼意思,誰會解籤幫我看看什麼意思

你是求什麼啊 不說求什麼怎麼知道啊 誰能解籤。幫我看看這些話什麼意思,詳細簡單點。如果你是問跟某個人的關係,那麼你們倆看來今生無緣。如果是問自身姻緣,感情道路也比較坎坷,異性緣份較薄弱,往往難以修成正果。建議要加強自身吸引力,改善自身條件,多結識異性朋友,對待感情既要真誠,也切勿過於著急。祝你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