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什麼都看不懂,該怎麼去學,c語言什麼都看不懂,該怎麼去學?

2022-07-20 11:25:03 字數 5169 閱讀 7292

1樓:暮雪

其實c語言並沒有想象中的難,開始學習一門語言的時候會覺得很難什麼都聽不懂,就像學習英語。剛開始的時候你並不知道不需要知道他為什麼要這樣寫,記住這是規定,就像法律法規一樣它是規定好的,不要問為什麼。到後面學多了你就知道為什麼了。

重要的是對基礎知識一定要一字一句的記住並理解,還有至少從頭到尾把書看3-4遍。把每一道例題都要理解,一定要敲**,不然你永遠學不會。任何一門語言都必須一遍又一遍的敲**,開始不要看書根據自己的理解看能敲出多少,接著對照書。

經過上面的步驟最後你會發現其實c語言太簡單了,就是不斷重複,重複。希望對你有幫助。

c語言要怎麼去學習了?看到後面就看不懂程式了 5

2樓:後從露

要動手,把所有**乙個乙個寫一遍;

先抄**,除錯一遍,單步除錯看看,看看變數是什麼值,為啥是這個值;

熟了以後,再自己不看書寫一遍,就懂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始學看高深的程式肯定是看不懂,循序漸進,先對c的技術,如指標等有一定的了解,再從簡單程式入手,會更好學習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的超級,c裡面有的東西 c++ 都有了。就當是這樣吧。其實,哪種《windows程式設計》好像是基於c語言的,我只會c++看不懂怎麼辦? 看得懂

5樓:葉紫舒

如果是為了應用,那麼每部分都要好好學;如果是為了通過等級考試,建議筆試部分做真題,基本上一本書做下來問題就不大了,至於上機部分,主程式都差不過,背下來就行了,子函式就要自己編了,看看書上例題怎麼設計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從簡單的看起,也可以再看那些複雜的程式的時候將程式分成幾部分,一步一步的分析,總會有些收穫的

大一,剛開始學c語言,亂七八糟的符號和專業術語,書都看不懂,該怎麼學這門課,首先得從什麼東西開始?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幫你捋順一下思路吧

c基礎 主要包括以下幾6大方面

資料型別

各種運算子

三種控制結構(順序 選擇 迴圈)

函式陣列

指標我當初和你一樣 也是自學的 其實並不難 我看的是夏老師 講的挺簡明易懂的 特別適合我這樣0基礎的 上面說的這些就是講的主要內容

8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譚浩強版本的c語言程式設計

c語言我一點都看不懂我要怎麼學?

9樓:九方珈藍悅

那是要點耐心的,給你推薦一本c語言書,譚浩強的<

*主動上機,多多實踐,提高動手能力。通過上機實踐來驗證所學的理論,通過在機器上查詢錯誤來鞏固概念,通過提高上機能力來促進理論學習,開闊程式設計思路,提高反映速度,提高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鍛鍊心理素質,提高心理承受能力。 *學習初期重點掌握語言的語法和規定。

這是基礎。 *後期重點掌握程式設計的思路和基本演算法。這是重點。

要看完書後做後面的課後習題,有一本課後習題書是跟這本教材是配套的,是這本教材的課後習題全解,你只要把那本書搞好了,過二級一點問題也沒有.

c語言看不懂怎麼辦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專業軟體工程,大學第1學期學的就是這個,下面說說個人的一些體會:

1,開始的時候先是學好基礎,如int ,char各代表什麼,要記憶的東西要記牢並且要好好理解;

2,通過1段時間的學習要對c語言的基本特點有個大概的認識,找些參考書籍看看簡短的語句表示什麼意思,和一些改錯題,要十分注意,有可能這些就是你要犯的錯誤哦。

3,當然是多多的練習編寫程式了,最起碼要能快速的打完程式,因為考試可是有時間限制的。這時候就要注意了,開始編寫程式的程式的時候可能不知道自己編的是什麼東東,這要多聽老師的講解。最主要的是老師編寫程式的思想和邏輯,這時候你就要把自己所學的迴圈,陣列,指標,函式的聲名呼叫等等運用到你的程式中去了,而且要形成1種c語言的思維。

強烈介意多看點思維邏輯方面的閒書(總不能都看c語言吧,那真是太痛苦了),培養自己的思維。

4,程式要從簡單的寫起,不要一下子渴望能寫出什麼來,主要還是你要在編寫程式時候要培養思維方式的,等你能寫出老師規定的程式和一般程式都沒什麼問題的時候,要規範你的程式了,形成自己獨有的風格啊,讓人1看這就是你的程式

5,多多注意你程式編寫執行時候出現的錯誤,要對每個錯誤要有深刻的理解,還有注意細節,不要出現丟個分號什麼的。

6,還有就是不要灰心和輕易說自己不會,可以明確的告訴你,剛學c語言是覺的困難正常,全班1班人不過正常,只要你堅持就行了,我第1次考試才48,但之後就都是80多了,所以開始沒學好沒什麼的,想想我考了40,你的心理總有些安慰吧。

總之,想學好c語言就是理解基礎,培養思維和多多編寫程式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c語言始終要記住「曙光在前頭」和「千金難買回頭看」,「千金難買回頭看」是學習知識的重要方法,就是說,學習後面的知識,不要忘了回頭弄清遺留下的問題和加深理解前面的知識,這是我們學生最不易做到的,然而卻又是最重要的。學習c語言就是要經過幾個反覆,才能前後貫穿,積累應該掌握的c知識。

12樓:矮漢恨天高

看不懂就算了,不要強求自己,該背誦的背誦。剩下時間專心去看看vb和易語言,把vb和易語言學習深入一點,再回頭來看c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因為學些程式設計最終結果是要計算機這個機器來驗證結果的,他很客觀,你不要鑽牛角尖或者淺嘗輒止,寫**也是乙個道理,寫不完整的**是編譯通不過的。什麼時候你能領悟到程式設計的整體思路,你才算入門,門都沒入你怎麼看得懂。有時候我也經常抱怨,為什麼中國人一開始製造不出計算機,研究不出程式語言,全是英文還不完整名稱都是縮寫。

知道後來真的有了易語言,又發現還是老老實實回去搗鼓老外發明的東西,這種學習方法叫觸類旁通。淵博淵博你得先「博」,後才「淵」,廣泛學習才能觸類旁通,觸類旁通後才能領悟真理深入理解。

c是面向過程的語言,學習下思路可以,實用起來可不好用哦,單憑c想做乙個軟體直觀顯示給別人看,需要編譯哦,還需要引用系統api和com+元件。這些在程式設計界都是比較深層次的東西。

13樓:

先從基礎的看起,看例子,做習題。

怎麼去學習程式設計c語言,我沒有一點數學基礎 還有就是看不懂裡面的** 需要怎樣去學 謝謝!

14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看不懂**可以找網上的公開課,都有免費的,老師講的也很詳細

15樓:鎝籌紬錛

那就沒有辦法了啊, 嘻嘻

學c語言的時候 裡面那些英文看不懂 該怎麼辦呢

16樓:

你想一下子把c語言學透,要一下子看懂很多英文,但是你學c語言是從基礎一點一點學上來,每一次進步只需要學很少的英文,而且跟英語課不同的是,英語課要背,要會發音和意思;但程式設計,你只要記住怎麼寫,有什麼用就行。我曾經英語在普通高中裡面是倒數的(高考才60多分),但學起來沒壓力,而且程式裡面有一些看起來是英文,其實是程式設計師自己給自己寫的函式編的名字,那些是不用記的,新手只需要理解幾個英文就可以自己做點控制台小程式,總的來說,c語言對邏輯能力要求大,對英文根本沒要求。

17樓:格調

切換輸入法到英文輸入狀態就行了。

編碼用英文,註釋或程式需要顯示中文的地方,用中文。

18樓:匿名使用者

c常用的英語單詞也就20左右,在你做到非常牛的境界前也用不到數學知識,建議從c版資料結構看起,嚴蔚敏的那本就行。

怎樣能從乙個什麼都不懂的菜鳥學會c語言?

19樓:baby凱旋城住戶

不管說什麼,想更快的學習 c語言,具體措施是:

1、看書自學:先看c語言入門的書,比如 c語言小白表怪獸,啊哈c語言,都是傻子都能看懂的書;緊接著,可以看一些高階的書,有很多,基本上這時候所有的書你都能了解個大概,根據自己的興趣,找一些書看。

2、找人輔導:如果你想最快又好的學完 c語言,找人輔導幫你是很有必要的,在學習過程中可以做到,有問題隨時解決,這種學習才是有效的,如果沒有老師幫你,要麼是你的學習速度提不上來,要麼就是看書看得囫圇吞棗。

3、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光看書並沒什麼卵用,關鍵是實踐,c語言實踐就是多做題,多做專案,可以試著做一些簡單的專案,資訊管理系統,貪吃蛇,推箱子這些小遊戲。

以上這些,都是齊頭並進,並不是乙個做完做另乙個,這些都做到,c語言完整的學習,估計最多兩個月就能拿下。

乙個對微控制器一點都不會的 怎樣學微控制器?那些什麼c語言的一點都看不懂 怎麼下手啊? 求解 詳

20樓:蜻蜓點水

先去學c吧

譚浩強c語言程式設計

在看郭天祥的

十天學會微控制器

至於電路方面的知識看完郭天祥就知道該學什麼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點都不會就先別看程式語言,你要從硬體開始了解,微控制器程式設計和軟體程式設計不一樣的,微控制器程式設計都是針對硬體來程式設計的,於是要先了解微控制器的結構和外設(這個外設指的是整合到微控制器內部的功能模組,如定時器、ad等等),然後才能開始學習微控制器 程式語言。

初學者建議先從彙編開始學,這樣能幫助你更加了解微控制器的硬體系統,等入門過後就可以改學c語言,因為c語言程式設計更方便一些,不像彙編那樣寫到最後自己都不認識自己寫的是什麼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著急慢慢來,剛開始接觸誰都是一點兒也不懂的,只要有學習的必要或興趣,入門是很容易的,當然也需要些數、模電的知識,畢竟這是電子控制範疇內的東西,若是非在讀的學生,有必要先買一本自己感興趣並且能讀懂的入門書,再有乙個實驗板(可以動手做,也可以買現成的),根據書中的例子一步步的就入門了,通過「用」別人的程式、「改」別人的程式、「寫」自己的程式,逐漸就成高手了,祝成功。

2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電路基礎你要有。(如果這個一點都不懂先學這個,其它再單談)

其次,c語言什麼的要多實踐。

《愛上微控制器》 杜洋著,這本書是微控制器入門的好幫手,寫的很通俗易懂。

c語言語句看不懂,C語言,語句看不懂?

首先 這一句不是注掉了麼?另外,前面有返回值型別,說明這是個函式宣告,並非函式呼叫函式可以有三部分 函式宣告,函式定義,函式呼叫宣告一般是在開頭或者標頭檔案中,只是表示這個函式存在,因為呼叫函式的時候會向上找函式的定義或宣告,但是為了程式設計師便捷,一般都是把main函式寫在最前面,如果呼叫後面的函...

C語言問題看不懂啊看不懂,求大神解釋迴圈內的邏輯

for i 1 i n i 所以,對於外層迴圈for i 1 i n i 假如n 5 當i 1時,1和2兩句先列印4個空格,然後3和4兩句列印1,之後5和6兩句不列印,不符合迴圈條件,最後換行。當i 2時,1和2兩句先列印3個空格,然後3和4兩句列印1,2,之後5和6兩句列印1,最後換行。當i 3時...

c語言題求解析過程看不懂,一道C語言題知道解答過程看不懂求解釋我初學麻煩解釋清楚點謝謝

v是乙個二維字元陣列,可以看成陣列的陣列 p是陣列指標,它指向包含4個char型別的版 一維陣列,權p的增量以它所指向的一維陣列長度為單位 t是乙個臨時指標變數。在該定義下,v 0 v 1 v 2 v 3 p i v i 就是把v的內容賦值給p。接下來的帶巢狀的for迴圈,會用strcmp 比較前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