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語句看不懂,C語言,語句看不懂?

2022-02-08 12:30:33 字數 4839 閱讀 7041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一句不是注掉了麼?

另外,前面有返回值型別,說明這是個函式宣告,並非函式呼叫函式可以有三部分:函式宣告,函式定義,函式呼叫宣告一般是在開頭或者標頭檔案中,只是表示這個函式存在,因為呼叫函式的時候會向上找函式的定義或宣告,但是為了程式設計師便捷,一般都是把main函式寫在最前面,如果呼叫後面的函式定義就會報錯,但是如果在開始進行了函式宣告,就不會報錯了。

函式宣告不一定帶有引數變數,只需要函式型別(比如void swap(int a,int b){}這個函式,宣告時只需要void swap(int ,int ))

這是個顯示函式,不傳值也沒有返回值,他能呼叫同一作用域一下的公共引數

2樓:旅春冬

這是函式指標,建議你看一看函式指標。

c語言、看不懂、怎麼辦?

3樓:手機使用者

1,開始的時候先是學好基礎,如int ,char各代表什麼,要記憶的東西要記牢並且要好好理解;

2,通過一段時間的學習要對c語言的基本特點有個大概的認識,找些參考書籍看看簡短的語句表示什麼意思,和一些改錯題,要十分注意,有可能這些就是要犯的錯誤。

3,當然是多多的練習編寫程式了,最起碼要能快速的打完程式,因為考試可是有時間限制的。這時候就要注意了,開始編寫程式的程式的時候可能不知道自己編的是什麼東西,這要多聽老師的講解。最主要的是老師編寫程式的思想和邏輯,這時候就要把自己所學的迴圈,陣列,指標,函式的聲名呼叫等等運用到程式中去了,而且要形成一種c語言的思維。

強烈介意多看點思維邏輯方面的閒書,培養自己的思維。

4,程式要從簡單的寫起,不要一下子渴望能寫出什麼來,主要還是要在編寫程式時候要培養思維方式的,等能寫出老師規定的程式和一般程式都沒什麼問題的時候,要規範程式了,形成自己獨有的風格。

5,多多注意程式編寫執行時候出現的錯誤,要對每個錯誤要有深刻的理解,還有注意細節,不要出現丟個分號什麼的。

6,還有就是不要灰心和輕易說自己不會,可以明確的告訴,剛學c語言是覺的困難正常,全班一班人不過正常,只要堅持就行了。

總之,想學好c語言就是理解基礎,培養思維和多多編寫程式了。

自學c語言,看不懂,怎麼辦啊

c語言看不懂怎麼辦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專業軟體工程,大學第1學期學的就是這個,下面說說個人的一些體會:

1,開始的時候先是學好基礎,如int ,char各代表什麼,要記憶的東西要記牢並且要好好理解;

2,通過1段時間的學習要對c語言的基本特點有個大概的認識,找些參考書籍看看簡短的語句表示什麼意思,和一些改錯題,要十分注意,有可能這些就是你要犯的錯誤哦。

3,當然是多多的練習編寫程式了,最起碼要能快速的打完程式,因為考試可是有時間限制的。這時候就要注意了,開始編寫程式的程式的時候可能不知道自己編的是什麼東東,這要多聽老師的講解。最主要的是老師編寫程式的思想和邏輯,這時候你就要把自己所學的迴圈,陣列,指標,函式的聲名呼叫等等運用到你的程式中去了,而且要形成1種c語言的思維。

強烈介意多看點思維邏輯方面的閒書(總不能都看c語言吧,那真是太痛苦了),培養自己的思維。

4,程式要從簡單的寫起,不要一下子渴望能寫出什麼來,主要還是你要在編寫程式時候要培養思維方式的,等你能寫出老師規定的程式和一般程式都沒什麼問題的時候,要規範你的程式了,形成自己獨有的風格啊,讓人1看這就是你的程式

5,多多注意你程式編寫執行時候出現的錯誤,要對每個錯誤要有深刻的理解,還有注意細節,不要出現丟個分號什麼的。

6,還有就是不要灰心和輕易說自己不會,可以明確的告訴你,剛學c語言是覺的困難正常,全班1班人不過正常,只要你堅持就行了,我第1次考試才48,但之後就都是80多了,所以開始沒學好沒什麼的,想想我考了40,你的心理總有些安慰吧。

總之,想學好c語言就是理解基礎,培養思維和多多編寫程式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c語言始終要記住「曙光在前頭」和「千金難買回頭看」,「千金難買回頭看」是學習知識的重要方法,就是說,學習後面的知識,不要忘了回頭弄清遺留下的問題和加深理解前面的知識,這是我們學生最不易做到的,然而卻又是最重要的。學習c語言就是要經過幾個反覆,才能前後貫穿,積累應該掌握的c知識。

6樓:矮漢恨天高

看不懂就算了,不要強求自己,該背誦的背誦。剩下時間專心去看看vb和易語言,把vb和易語言學習深入一點,再回頭來看c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因為學些程式設計最終結果是要計算機這個機器來驗證結果的,他很客觀,你不要鑽牛角尖或者淺嘗輒止,寫**也是乙個道理,寫不完整的**是編譯通不過的。什麼時候你能領悟到程式設計的整體思路,你才算入門,門都沒入你怎麼看得懂。有時候我也經常抱怨,為什麼中國人一開始製造不出計算機,研究不出程式語言,全是英文還不完整名稱都是縮寫。

知道後來真的有了易語言,又發現還是老老實實回去搗鼓老外發明的東西,這種學習方法叫觸類旁通。淵博淵博你得先「博」,後才「淵」,廣泛學習才能觸類旁通,觸類旁通後才能領悟真理深入理解。

c是面向過程的語言,學習下思路可以,實用起來可不好用哦,單憑c想做乙個軟體直觀顯示給別人看,需要編譯哦,還需要引用系統api和com+元件。這些在程式設計界都是比較深層次的東西。

7樓:

先從基礎的看起,看例子,做習題。

c語言。看不懂什麼意思。具體怎麼讀。還有if(!ok1)什麼意思?

8樓:信科院

#include

void main()

{int a=100,x=10,y=20,ok1=5,ok2=0;//ok1,ok2都是變數名而已,相當於x,y

if(x!=10)//如果y!=10(定義y=20)則執行.

if(!ok1)如果!ok1(ok1=5,也就是回!5,!5就是0計算機中只有零答和非零判斷.)也就是if不執行.

a=1;

else

if(ok2)

a=10;

a=-1;//單獨存在,所以最後a=-1.

cout<

9樓:匿名使用者

按順序一行一行判斷下去。如if(x

10樓:江山美人

題目出的很垃圾 就是非0取反是1 非1取反為0 題目很垃圾啊!!

11樓:十里獨行不知秋

選ca = -1

x < y 成立

|y != 10成立

|!ok1 為假,執行else下語句

|ok2 = 0,if(ok2)後語句不執行|執行a = -1

printf輸出a = -1

12樓:匿名使用者

結果為-1

第一,格式不準確,團隊中你要這麼寫就等著被辭退吧第二,!ok1 = !5;!5=0

第三,考核點,操作符!,非符號,非0為1,非整數為0

c語言什麼都看不懂,該怎麼去學? 100

13樓:暮雪

其實c語言並沒有想象中的難,開始學習一門語言的時候會覺得很難什麼都聽不懂,就像學習英語。剛開始的時候你並不知道不需要知道他為什麼要這樣寫,記住這是規定,就像法律法規一樣它是規定好的,不要問為什麼。到後面學多了你就知道為什麼了。

重要的是對基礎知識一定要一字一句的記住並理解,還有至少從頭到尾把書看3-4遍。把每一道例題都要理解,一定要敲**,不然你永遠學不會。任何一門語言都必須一遍又一遍的敲**,開始不要看書根據自己的理解看能敲出多少,接著對照書。

經過上面的步驟最後你會發現其實c語言太簡單了,就是不斷重複,重複。希望對你有幫助。

c語言裡面if語句的巢狀看不懂~

14樓:匿名使用者

四個條件都滿足則執行命令,這不用if語句巢狀。如果是滿足每乙個條件就分別執行乙個命令才用if語句巢狀。

你這寫一條if 語句即可。如下

if(條件1&&條件2&&條件3&&條件4)其實,用四層無執行語句的if語句巢狀,與這個是相同的。

if(條件1)}}}

15樓:匿名使用者

if(a==1)else(a==2)else如果a=1則b=1

如果a!=1,a=2則b=2

如果a!=1,a!=2則b=3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滿足條件) 就執行if {}裡面的語句 不是就是執行與他配套的else 中的 語句

17樓:匿名使用者

理解很難,多看呀,多看幾遍,學到後面自然就懂了~

c語言從1+100看不懂

18樓:匿名使用者

main()

printf("%d\n",sum); //輸出結果,建議輸出i看下到底是多少

}綜上,所以sum是不會等於2的。依次應該是1、3、6、10、15、21、28……

19樓:匿名使用者

sum的值

1           = 1

1+2         = 3

1+2+3       = 6

1+2+...+100 = 5050

我也想知道sum怎麼可能等於2

20樓:成功勝在未來

親,你要弄清哪些代表1到100哦

你只要是弄錯了物件,

sum是和,它的資料只代表相加數的和,如你所說的,2就是1到100的2

而sum後面是3指的是1+2的值

兩個是不同概念,而且sum是不可能出現2的。

C語言問題看不懂啊看不懂,求大神解釋迴圈內的邏輯

for i 1 i n i 所以,對於外層迴圈for i 1 i n i 假如n 5 當i 1時,1和2兩句先列印4個空格,然後3和4兩句列印1,之後5和6兩句不列印,不符合迴圈條件,最後換行。當i 2時,1和2兩句先列印3個空格,然後3和4兩句列印1,2,之後5和6兩句列印1,最後換行。當i 3時...

c語言什麼都看不懂,該怎麼去學,c語言什麼都看不懂,該怎麼去學?

其實c語言並沒有想象中的難,開始學習一門語言的時候會覺得很難什麼都聽不懂,就像學習英語。剛開始的時候你並不知道不需要知道他為什麼要這樣寫,記住這是規定,就像法律法規一樣它是規定好的,不要問為什麼。到後面學多了你就知道為什麼了。重要的是對基礎知識一定要一字一句的記住並理解,還有至少從頭到尾把書看3 4...

c語言for迴圈語句,c語言中for語句是怎麼用的

當m 1的時候 就進入第二個迴圈 此時的m經過 後就等於2 當第二個迴圈的n累加到k的時候,就跳出第二個迴圈 返回第乙個迴圈這時m 2,進入第二個迴圈n又重0開始,當n累加到k的時候又會返回到第乙個迴圈的了 一直如此迴圈下去 直到m也累加到k的時候整個迴圈都會推出的了 a為啥要從0開始,那就只有從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