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程式設計是用什麼語言 方式 編譯器來程式設計

2022-07-20 11:10:04 字數 2198 閱讀 8489

1樓:不懷好心

api是windows中唯一可以控制機器的介面函式。

這些函式在windows的所有程式設計都能進行呼叫。

網上說的純api程式設計是指不用任何圖形開發環境,所有介面視窗,控制項完全手動繪製,而不像vc,delphi,vb一樣可以拖動控制項,新增幾個**就可以,而且有很多類,方法可以呼叫。是乙個完全用api進行程式設計,是乙個很痛苦的過程。

一般對企業來說,不適合完全用api程式設計,因為沒效率,必須寫大量**,太浪費時間。但是對於研究windows程式底層的人來說可以了解一下很有幫助。

編譯器有vc6,dev c++

2樓:

api是函式吧,

vb裡可以用c++裡也能用

編譯器dev…c++ 程式語言c++ 我想編應用程式,,,,請問如何呼叫api 函式??

3樓:情漫都市

所謂api(應用程式介面)是個很寬泛的概念,也就是別人已經寫好的函式的集合。然後放在不同的庫里,比如說等等,我們每一次寫**,都會用到api。如果還有疑問,請追問。

4樓:匿名使用者

#include

下面隨便寫api函式

5樓:

在標頭檔案中引用api的標頭檔案,在makefile中呼叫api的動態庫或者靜態庫即可

編譯器為什麼要自帶api

6樓:

api是應用軟體介面

是作業系統提供給應用程式的介面

程式設計裡面的api函式是給我用來操作作業系統給我們服務的指令windows裡面api 是提供給我用的指令兩給說的都是乙個東西

編譯器的api其實就是呼叫系統api的函式而已 兩者是不衝突的

vs2010編譯器,win32(api)程式設計,如何在視窗中顯示一幅位圖?

j**a編譯器api有什麼用

c語言,在windows系統上裝了c語言編譯器。

7樓:善護

都沒有必要,windows 通過 提供一套標準(當然是 windows 標準) api 函式,遮蔽硬體細節,使用者不用考慮硬體細節。硬體的驅動程式由生產者依據 windows 標準提供驅動程式,否則, windows 就不接受這個硬體,對於使用者來說就無法使用他,當然,作為標準硬體,雖然系統沒有安裝,windows 任然提供 api,這是呼叫這些 api 時,會返回特定的錯誤值告知使用者:此硬體不可用。

看看 windows 的市場,硬體廠商乖乖的按 windows 標準編寫驅動程式。

在 windows 系統中,所有的程式都是通過呼叫 windows api (當然,可能一些特殊程式還有使用到 activex 等,那麼,這樣的程式還包括一些 activex api 函式) 實現與系統資源互動的,在windows上c 語言(等)編譯器將程式中的與系統資源互動的**都編譯成 windows api 函式的呼叫。如 setviewport 函式最終編譯後就轉換成一些 windows api 函式。

8樓:抄和美逢好

編譯器?你是要整合開發環境ide吧

推薦你乙個開源的小巧的、與dev-c++類似的:

code::blocks8.02自帶mingw的版本,編譯器使用的是gcc3.4.5(g++3.4.5),該編譯器跟標準符合的比較好(c99,

c++98,

c++03,也相容c90)。

選則codeblocks-8.02mingw-setup.exeps:dev-c++的縮排確實不咋地。

網路用語oc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oc:同人文裡作者創造的人物. 關於同人文的詳細解釋

相關網路用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oc 就是overclocker

簡稱:超頻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超頻的意思 over clock

什麼是程式語言,什麼是程式語言

程式語言,顧名抄思義就是語言,是襲用於bai交流的,程式就是計算du機的語言和人的語言的翻譯zhi者,做dao乙個程式設計師就是要把人類世界的問題用計算機的方法去解決和展現,可是因為種種原因,大多數人在如何學好語言,如何學好開發平台上疲於奔命,到頭來你只會敲寫 指令碼語言和程式語言的區別是什麼?1 ...

c語言程式設計時編譯沒錯但組建出錯是怎麼回事呢?該怎樣解決

嘗試在前面加一個vc的必須標頭檔案 我沒發現什麼大的錯誤,但是在scanf裡的取址符可能不太合格,是英文格式嗎?親測沒問題,是你的軟體有問題。c語言編譯正確為什麼老是執行錯誤 編寫是沒問題的。求大神解決啊 編譯正確只說明沒有語法錯誤。邏輯錯誤 演算法上的錯誤編譯程式是檢查不出來的!c語言編譯錯誤c1...

hadoop,spark用什麼語言程式設計

如果條件許可,公bai 司提供spark集群機器du,在spark集群機器上進zhi行開發dao和學習是最好的回 如果條件不允答許,在亞馬遜雲計算平台上構建spark集群環境也是一種非常理想的選擇 如果純粹是學習使用,安裝單機版的spark也是可以的 數控程式設計用的是什麼程式語言 使用g g 是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