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致遠的致是什麼意思,寧靜致遠是什麼意思

2022-07-20 11:25:02 字數 1349 閱讀 9102

1樓:孑孓_蟾蜍

達到 。例如:學以致用

2樓:萬能解題科代表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呀[嘻嘻]

您好呀[嘻嘻],寧靜致遠的意思是只有心境平穩沉著、專心致志,才能厚積薄發、 有所作為。

提問致遠是到達遠方嗎?

回答這句話出自於《誡子書》[作者]諸葛亮(三國時期)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是的哦致的意思就是到達的意思

提問是說的旅遊嗎?

回答不是哈

說的是乙個人的心態

沉得住氣,專心致志,才能到達遠方

這個突出的是寧靜

提問致遠究竟是什麼意思?

回答致遠的意思就是,到達遠方呀[嘻嘻]

這裡的遠方指的不是走的地方

指的是一種內在的超越

就是思想境界,以及外在的成為有能力的人

不是形容你到達過某個遠方哈

提問你剛才說的致遠是有所作為,怎麼又成了到達遠方?

回答親,這個很好理解的呀,之前有科學家把諸葛亮的那句話掛在書房,為了告誡自己要心靜,乙個人才能有作為,能抵達遠方(指的就是你曾經到達不了,但是你可以努力到達了),

提問我明白了,謝謝。

回答致遠就是到達遠方,遠方」,在古文中:遠處指的是,遠大抱負、希望,願景、希冀。

這樣能理解吧

更多20條

寧靜致遠是什麼意思

3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寧靜致遠釋義:平穩靜謐心態,不為雜念所左右,靜思反省,才能樹立遠大的目標。

寧靜致遠此句最早出自西漢初年道家劉安的《淮南子:主術訓》,蜀漢丞相諸葛亮的《誡子書》也有引用。

寧靜致遠出處:諸葛亮的《誡子書》:「非淡泊無以明志, 非寧靜無以致遠。」譯文:不恬靜寡慾無法明確志向,不排除外來干擾無法達到遠大目標。

寧靜致遠是什麼意思?

4樓:楚青夢

意思是只有心境平穩沉著、專心致志,才能厚積薄發、有所作為。出自西漢劉安《淮南子·主術訓》:「是故非澹漠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5樓:翠津

寧靜致遠的意思就是說,凡事遇事都要沉住氣,而且一定要有一定的自覺性,如果人這邊沉不住氣的話,那麼將一事無成,它遵循的也就是這個真理

6樓:

心無雜念,就能到達更遠處。比喻不受外界影響,按照既定的目標前行直到終點。

7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只有心境平穩沉著,專心致志,才能厚積薄發,有所作為。

寧靜致遠什麼意思 為什麼致遠

寧靜致遠什麼意思,寧靜致遠什麼意思 為什麼致遠

寧靜致遠 平穩靜謐心態,不為雜念所左右,靜思反省,才能樹立 實現 遠大的目標。此句最早出自西漢初年劉安的 淮南子 主術訓 諸葛亮的 誡子書 也有引用。誡子書 片段 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夫學須靜也,才須學也,非學無以廣才,非 志無以成學,淫漫則不能勵精,險躁...

靜默如初,寧靜致遠什麼意思

靜默如初 像最美好的年華時候依舊那麼沉靜。靜默是指保持安靜 沉默,不出聲。也指沒有任何行動。寧靜致遠 平穩靜謐心態,不為雜念所左右,靜思反省,才能樹立 實現 遠大的目標。像最美好的年華時候依舊那麼沉靜,平穩靜謐心態,不為雜念所左右,靜思反省,才能樹立 實現 遠大的目標。寧靜致遠,淡泊明志 出自諸葛亮...

澹香默塵寧靜致遠是什麼意思,靜默如初,寧靜致遠是什麼意思?

澹香是指恬靜安然的香味,也解釋為淡淡的香味。默塵並不是乙個具有典故由來的詞。現代用這兩個字組為詞,多想表達一種意境 低調而謙遜,存在於現實,卻又超越於現實 墨然如宇宙中的一顆微小的塵粒,領悟著宇宙的奧秘。寧靜致遠 平穩靜謐心態,不為雜念所左右,靜思反省,才能樹立 實現 遠大的目標。靜默如初,寧靜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