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的MFC看不懂,很迷茫,求指導

2022-08-29 17:55:07 字數 3411 閱讀 1855

1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類庫封裝的是windows 的 api函式,入手mfc之前建議先稍微了解下api函式。

stdafx 是微軟的乙個小組,叫af 的由來的,所以框架都會有這個檔案。

加標頭檔案也習慣在這裡加,我是這麼弄的。

doc ,view ,你這個應該的文件框架把,mfc有單文件,對話方塊,多文件,對話方塊比較簡單,建議先學習對話方塊。

生成的所有的**框架根據你的選擇有關,也就是建造工程的時候。

學習mfc剛開始會不習慣,看多了就好了。訊息處理理解好了,入手也就快了。

資源檔案主要是載入圖示這些東西的。

建議多看**,自己寫點東西執行就好。

2樓:王晴孫

c++優勢不是一句話就可以說完的,找我給你資料

c++學完之後該學什麼好,mfc根本看不懂啊,求大神指點

3樓:石曉旭

mfc 只是乙個庫。乙個工具。 你做過幾個專案後就自然會了。

其他庫你也就知道怎麼用了。 首先你要分清 每乙個庫有幾部分組成。每一部分是什麼功能。

之後 細化到類 - 在細化到介面。 到時候你就知道如何去用了。

4樓:匿名使用者

c++學完 想學mfc 你得先學會win32程式設計啊,mfc就是win32的封裝

c++程式設計 我學會了基本語法,準備學mfc程式設計,但是看不懂.。求助!

5樓:匿名使用者

才學會c++的基本語法就去學mfc,這也太快了吧,那肯定是看不懂的要想學mfc,那你還先必須很熟悉類和繼承還有多型等等,然後你還要對windows的訊息機制有所了解我覺得可以先學一下windows程式設計,對windows介面程式設計有所了解再去學mfc會好很多

6樓:盜草人

我也和你一樣,是剛開始學習mfc的。

初接觸mfc就被其自動生成的**弄傻了,數不清的巨集定義、資料型別、mfc類、訊息函式……

我真覺得自己的c++白學了……

但是我也想到當時學習c語言是也是同樣的感受,程式設計這條道路本身就是很不好走的,只有不斷的上機實踐才有可能有所收穫。

這幾天我也是咬著牙一點點的啃vc++,現在感覺果然還是有些效果了,雖然還離我的目標還有很大的差距,但是跟幾天前看mfc的感覺就明顯不一樣了。

額……還不是有句老話麼——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一起努力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就是這樣的,堅持嘍,多做練習就是,必須要用了一段時間後才會有感覺的。

本人會c/c++現在很迷茫啊。學習了api,就一定要學習mfc嗎,不學是不是找不到工作啊!

8樓:曹堃

會c/c++可以寫出windows系統嗎?

windows大部分都是c語言寫的,

樓主學完資料結構沒?

快去修煉資料結構+演算法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c語言是程式設計的基礎 本人覺得是資料結構 資料結構學會了 一切編譯語言都迎刃而解 基礎類的東西一定要學紮實 真的 特別資料結構 不只是概念類的東西 重點是思想 層次 這些東西你如果不理解 編譯語言你只能學到皮毛

10樓:

mfc與找工作沒必然聯絡。mfc'只是微軟提供的基礎類庫,利用它編寫vc程式很方便。但現在的電子產品用到c++編碼的的都不用mfc。

11樓:寒默憂傷

多看看資料結構和演算法吧

看你將來打算從事什麼樣的工作。

如果是桌面開發,mfc可以適當的看看

如果是做嵌入式,那就不用看了。

12樓:我是鄧大爺

也不是..我現在就放棄mfc,我主攻linux了...

13樓:善良的

mfc很好學 找點教材,只要一天就能掌握的差不多了

膜拜~~求c++大神指導,想用vc6.0做乙個有介面的小學計算考試程式.......介面實在做不來.....mfc看不懂啊

14樓:

mfc很容易的。就是拖幾個控制項,然後用嚮導關聯一下變數就可以了。

膜拜~~求c++大神指導,想用vc6.0做乙個有介面的小學計算考試程式.......介面實在做不來.....mfc看不懂啊

15樓:

mfc很簡單的,耐心看看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麼有更簡潔的方法了。

c++裡面mfc的相關問題好多不懂,跪求老鳥留qq或微信,最近幾天我要不厭其煩的提問弱智問題。

17樓:餛飩

兄弟,我絕對要讚賞你的學習精神!值得你的同學,甚至包括所有現在正在從事軟體開發工作的同學們學習,自然也包括我在內。

但是!但是來了,99%的軟體大牛99%的計算機知識是自學的!

學習mfc,提幾條建議吧:

1)要熟悉物件導向,我想你已經學習了一部分了。

2)要熟悉windowsapi,推薦《windows核心程式設計》,基礎知識如執行緒、記憶體、裝置等必然要看。但有關mfc,重點要學幾個東西:windows訊息機制以及mfc是如何落實該機制的;學習gdi繪圖,關鍵也就幾個物件,自己弄清楚。

3)熟悉mfc的工具們,vs的mfc實際上會幫你自動生成不少東西的。搞清楚是哪些自動生成的,如果手寫,怎麼寫。

另外,業界mfc已經落伍了。但是,又乙個但是。強烈推薦作為學生的你要研究一下,而後再看一下qt,而後再學一下如qml等等描述指令碼為基礎的圖形介面構建的工具。

最後!我覺得,你應該保護你這種強烈的求知慾,通過老鳥帶,不是很好的方法。自己的江山自己打,最終你才可能超越所謂的老鳥。

18樓:程式設計大王

在資料中可以看找到我。三年c艹鳥

學c++出去找工作,要會vc++ mfc之類的嗎 外面待遇好的程式設計師 要求會什麼

19樓:無盡星空

看了兩遍書了,那就要用用。光學的話長進不大。

會c++了,出去找工作應該問題不大,c++程式設計師起薪一般都不太低。如果會mfc當然會更好些,畢竟有很多崗位明確要求會mfc。但不是說必須會mfc,畢竟還是有很多崗位不要求會mfc。

別迷茫了,接下來就用好它,在工作中慢慢尋找方向。

20樓:一般不囂張

其實只會c++的話好像什麼都幹不了吧?資料結構與算法學得怎樣?mfc倒不是必須,離散數學和作業系統起碼要會吧?vs起碼得熟悉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 樓主學學開發軟體!

C語言問題看不懂啊看不懂,求大神解釋迴圈內的邏輯

for i 1 i n i 所以,對於外層迴圈for i 1 i n i 假如n 5 當i 1時,1和2兩句先列印4個空格,然後3和4兩句列印1,之後5和6兩句不列印,不符合迴圈條件,最後換行。當i 2時,1和2兩句先列印3個空格,然後3和4兩句列印1,2,之後5和6兩句列印1,最後換行。當i 3時...

段子,據說很隱晦,一直看不懂,求高人解釋

估計那個少將是病人的戀人的情人,他原來覺得既然能將他那麼漂亮的戀人吸引去的應該是乙個很優秀的人,結果發現他十分 不修邊幅 出了門連帽子都是歪的,而且還不是愛因斯坦一類的科學家。我更加不懂,糊里糊塗。據說道教或佛教的幾個段子可以讓人靜心,解除煩躁,焦慮。這是真的嗎?求解救。20 是的,道教的 清靜經 ...

求翻譯,不要機器的,看不懂,謝謝

另乙個魔法的法bai 則是 每個事情du的發生都有乙個zhi原因dao 也就是所謂的專目的論的推屬理,目的論的推理假定了乙個事物背後的意圖和目的,甚至也假定了一些很明顯沒有目的的實體 比如說颶風 由於沒有上下文,只能這樣翻譯了。你要是有全文的話可以看看前後文的內容,可以更好的幫助你理解這句話。有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