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語言中這個API明明是同一樣為什麼用起來天壤之別

2022-08-19 16:30:06 字數 2316 閱讀 3854

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貼張圖說明下

這張截圖是user32.dll中的輸出表,也就是說,在windows系統裡其實根本就沒有findwindow函式,只有findwindowa或者findwindoww,而findwindow只是他們的乙個統稱而已,在實際運用中,你是要根據自己實際的選用編碼情況來使用findwindowa或者findwindoww。

手動打字很累,希望樓主給分哦。

2樓:

findwindowa!=findwindow,但功能一樣,而且都是系統的api。

是針對不同的情況用的,剛好findwindowa適合lz,你當然就認為好用。當然也有人需要findwindow的。

就好像一些模組的gpi繫結,一些用「視窗」然後取視窗控制代碼的,另一種是直接叫你填handle的。如果你是繫結易語言創的視窗,前者即可;後者用在api創的視窗。道理是一樣的~

貌似有些引數是通用型的,這個你可以通過在dll那裡改一下引數型別實現各種型別的切換。

3樓:

findwindow是尋找視窗控制代碼

而findwindowa是尋找頂級視窗

你說有什麼區別??

引數不同型別,不**函式裡面實現的**相同!

總而言之,"函式不同,引數相同,功能就是不同!"

易語言的api函式要背的還是理解的(你們是直接複製到易語言的還是自己寫的)

易語言裡的api函式是什麼意思?請說得通俗易懂……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api函式不是專屬於易語言的,他可以說是系統預置的一小段程式,我們在程式設計的時候,要實現某個功能就可以呼叫這些小程式,而不用頻繁的編寫了。這些小程式就是api函式,並不只是易語言可以呼叫,其他的程式語言同樣可以呼叫,只是呼叫的方式不一樣罷了。把這些api函式集中在一起,然後編譯出來就是dll檔案。

我們在電腦上看到的dll檔案大多數情況下都是封裝起來的api函式

5樓:匿名使用者

api是windows系統自帶的dll檔案,也稱api函式。

就比較像易語言的命令一樣。

比如 資訊框(內容,格式,標題),是易語言的乙個命令。

用api來實現就是

messageboxa(父視窗控制代碼,內容,標題,格式)

當然不能直接輸入在易語言的**編輯器中,必須要先進行申明。

申明的地方就是 插入 視窗1 那裡可以看見 dll命令 。雙擊dll命令,

右邊的**編輯當中右鍵,插入新的dll命令,然後輸入需要申明的什麼某某dll檔案,

某某函式,某某引數,然後在易語言視窗**中就可以使用了。

為什麼要使用api函式呢?因為在程式設計中,易語言因為功能不足非常苦惱,呼叫api來彌補易語言的不足是程式設計師經常使用的方法,也是必須學會的。

例項:~~~~~~~~~以下為dll命令**區,複製即可~~~~

.版本 2

.dll命令 api資訊框, , , "messageboxa"

.引數 視窗控制代碼, 整數型

.引數 內容, 文字型

.引數 標題, 文字型

.引數 格式, 整數型

~~~~~~~~~~~~~~~~然後再視窗**區輸入~~~~~~~~~

api資訊框 (_啟動視窗.取視窗控制代碼 (), 「其實api很簡單」, 「123」, 0)

6樓:獨狼

現在大型軟體專案的實施一般是分工協作開發,即分成乙個個的模組來進行開發,易語言提供了模組化開發支援。易語言中的模組稱為易模組。通過使用易模組,使用者可以將常用的**封裝起來重複使用到其它程式,或提供給第三方使用,或用作開發大型軟體專案中的某個部分,然後在軟體專案的封裝階段將所有這些模組組織編譯成為乙個完整程式。

1.易模組同api函式的使用比較。

在易語言中,api函式是外部語言編譯封裝好的介面函式,而易模組是易語言編譯好的專用的外部介面函式檔案;易模組的使用方法是直接把該模組程式插入易程式中,再呼叫它的介面命令,api函式的使用方法是先把該dll檔案放到相關目錄下,再建立dll命令來呼叫;易模組是用中文編寫的,而api函式使用英文編寫的。只要熟悉易語言就可以用中文編寫易模組,因此易語言更適合於中國人學習開發。

2.易模組的特點

易模組是乙個特殊的易程式,它與普通的易程式相比,有以下特點:

(1)必須具有程式名稱(通過「程式」→「配置」選單設定),此名稱代表模組名稱;

(2)必須具有名為「_啟動子程式」的子程式,此子程式負責進行易模組的初始化;

(3)必須具有公開此易模組的對外介面。

只有具有以上三點的程式才能夠被稱為易模組。

c語言中他們的優先順序是一樣的嗎,C語言中移位和按位和的優先順序是怎麼樣的

由於 號有表示指標的一元運算子和表示乘法的二元運算子之分。所以,在表示指標時是高於 和 的 是 這三個嗎?若是,他們的優先順序是一樣的 是一樣的,同一級從左到右。c語言中 移位 和 按位 和 的優先順序是怎麼樣的 下面是c語言中所使用的運算子的優先順序和結合性 優先順序 運算子 結合性 最高 自左向...

d與x的輸出為什麼是一樣的,在c語言中p,d和x的區別是什麼?

x 表示以十六進位制輸出,並不是表示你引數就是位址 printf int num d d t int num x x n num,num 取變數的位址 c語言進製轉化 輸入是 d 輸出 o 和 x 但是輸入3 5之類的一位數 都只會輸出原數 這是為什 o表示八進位製數,用0 7的數字表示 x表示十六...

C語言中,迴圈語句中的i」和「i表達的意思一樣嗎

c語言中,迴圈語句中的 i 和i 表達的意思都是變數自增1 單獨是乙個語句時無區別,作為賦值表示式的右值時有差異 例子 include stdio.h void main 您好,再迴圈體內他們連個是等價的,僅僅表示自增,但是通常使用i for i 1 i 10 i 先給 i 賦初值1,判斷 i 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