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部外國電視劇集,具體是哪國的忘了!裡面主角叫文森特,是

2022-07-19 09:25:06 字數 5442 閱讀 9519

1樓:kimmy張

俠膽雄獅,美國的,最近出到第四季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像是那個叫什麼巨人的!

經典的軍事著作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軍事著作有許多以下為部分介紹:

一、「兵學聖典」—— 孫武《孫子兵法》

它總結了春秋及其以前的戰爭經驗,具有深刻的謀略思想,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戰爭的一般規律。其基本觀點如下:「兵者,國之大事也」的戰爭觀;以「道」為首的戰爭制勝條件論;「知彼知己」基礎上的料敵定謀方法;「不戰而屈人之兵」的「全勝」論;以「致人而不致於人」為核心的一系列作戰指導原則。

《孫子兵法》的問世,標誌著獨立的軍事理論從此誕生,在世界軍事史上具有劃時代的意義。它初步認識到了戰爭的本質,衝破長期鬼神論天命論的束縛,具有樸素的唯物論觀點;它分析了戰爭的奇正攻守強弱虛實遠近等對立的現象及其相互轉化的關係,體現了樸素的辯證法思想;它揭示的某些戰爭規律和指導原則,成為後世兵書的典範。

二、西文軍事經典—— 克勞塞維茨《戰爭論》

《戰爭論》是一部運用辯證方法全面論述戰爭基本原理的資產階級軍事經典著作。在這部軍事學經典著作中,克勞塞維茨站在歐洲新興資產階級進步的政治立場上,借助於德國古典哲學中的積極成果,對於2023年法國資產階級大革命以後發生的「拿破崙戰爭」和歐洲各國民族解放戰爭的豐富歷史經驗,作出了系統的概括和總結。

《戰爭論》首次把西方軍事思想綜合成為乙個具有內在聯絡的理論體系;初步揭露了戰爭現象的複雜本質特殊的運動規律整體執行機制;在此基礎上,又為戰略決策,即國家**部門及軍事統帥如何對未來戰爭實施正確的戰略指導制定戰爭計畫,最終取得戰爭勝利,提供了一套近乎科學的方法。從而,大大推動了軍事科學的建立與發展。

三、「改變世界的書」—— 馬漢《海權對歷史的影響》(《海權論》)

《海權對歷史的影響》是關於奪取制海權的著作,它和《聖經》等書一起被稱為「影響世界歷史的十六本書」。作者艾爾弗雷德·塞耶·馬漢認為,以**立國的國家,必須奪取並保持制海權,控制海洋。要奪取和保持制海權,必須具有佔優勢的海上實力,即強大的艦隊和商船隊,以及發達的基地網。

他從戰略角度提出海軍戰略就是在平時和戰時建立並加強海上實力,以實現國家的戰略目標。他認為,奪取制海權的方法是艦隊決戰和海上封鎖,而要完全奪得制海權,只有通過艦隊決戰。他強調集中兵力,把集中兵力視為基本的作戰原則和貫徹海軍戰略的主要手段。

對美英德日等國的海軍建設和海洋戰略產生過重大影響。

四、當代東方軍事理論巨著—— ***《論持久戰》

《論持久戰》一書,是***於1938午5月26日~6月3日在延安抗日戰爭研究會上的講演稿。在《論持久戰》這部光輝著作中,***運用辯證唯物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對戰爭的根本問題作了精闢的論述,制訂了指導抗日戰爭的正確路線方針政策和人民戰爭的戰略戰術,證明了其無比的正確性;它可用於指導反侵賂的現代區域性戰爭,並經得起實踐的檢驗。

它不僅在國內成為指導抗日戰爭的科學軍事理論,而且在世界軍事學術史上也有極高的學術價值。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在《核子**與外交政策》一書中寫到:「關於共產黨軍事思想的最好闡述,不見諸蘇聯的著作,而見諸中國的著作。

」五、間接路線戰略之源—— 利德爾·哈特《戰略論》

《戰略論》,原名為《戰略:間接路線》,是一部闡述「間接路線戰略」的軍事理論專著,英國著名軍事理論家利德爾·哈特的重要代表作。作者運用豐富的史料進行詳盡的分析,旁徵博引,論證了乙個中心思想:

古往今來的許許多多戰例表明,「間接路線要比直接路線優越得多」,「前者實在是最合理和最有效的戰略形式」。

這種戰略的目的,就是要使戰鬥行動儘量減少到最低限度。其主要原則,是避免從正面強攻直撞的作戰方式。《戰略論》具有很高的歷史價值,自出版以來,曾被世界各國廣為翻譯出版,一直受到西方軍界重視。

4樓:誰為天地立心

一、世界十大兵典

1、兵學聖典《孫子兵法》

2、西方軍事經典 克勞塞維茨的《戰爭論》

3、改變世界的書 馬漢的《海權對歷史的影響》

4、現代東方軍事理論名著 ***的《論持久戰》

5、間接線路戰略之源 利德爾.哈特的《戰略論》

6、西方軍官必修教材 若公尺尼的《戰爭藝術概論》

7、震驚世界的書 索科洛夫斯基的《軍事戰略》

8、開創空軍新時代的論著 杜黑的《制空權》

9、西方理論代表作 柯林斯的《大戰略》

10、戰術訓練與戰鬥原則指南 蘇沃洛夫的《制勝的科學》

二、中國古代十大兵書

《孫子兵法》、《孫臏兵法》、《吳子》、《六韜》、《尉繚子》、《司馬法》、《太白陰經》、《虎鈐經》、《紀效新書》、《練兵實紀》

三、中國古代所編武經七書

《孫子》 《吳子》 《司馬法》 《六韜》 《陰符經》 《尉繚子》 《李衛公問對》

5樓:黎落城殤

《空中國防論》

威廉·公尺切爾是美國著名的空軍理論家。他與義大利軍事理論家杜黑、英國空軍建立人特倫查德一起,同被視為空中戰爭理論的3位先驅,其理論對許多國家的空軍建設和作戰理論產生過重要影響。公尺切爾的《空中國防論》一書被認為是西方空權理論的主要著作之一。

《理論後勤學——戰爭準備的科學》

一書是目前見到的西方最早的開拓性後勤理論專著,作者是美國海軍陸戰隊中校喬治·賽勒斯·索普,於2023年出版。西方的軍事和後勤學術界對該書的評價甚高。

《絕對**》

主要闡述了相互威懾理論的原則。後來,這一理論曾一度被作為美國的核戰略原則。該書認為,核**是一種無法防禦的;絕對**;,它的出現,將使戰爭從人類世界上完全消失,或至少必須消失。

《制空權》

這本主要著作中,作者系統地論述了空中戰爭理論。其主要觀點是:

一、飛機在戰爭舞台上的出現,徹底改變了以往戰爭的面貌。未來戰爭將出現乙個與陸上戰場、海上戰場並列的空中戰場。

6樓:匿名使用者

克勞塞維茨的《戰爭論》

馬漢的《海權論》

7樓:匿名使用者

《士兵突擊》《最後一顆子彈》·····

當今世界十大軍事強國?

國防和軍事的區別?

8樓:洋底黒鯊

我把《軍語》解釋抄下來供你參考:

國防——國家為防禦和抵抗侵略,制止武裝顛覆,保衛國家的主權、統

一、領土完整和安全,而進行的軍事及與軍事有關的政治、經濟、外交、科技、教育等方面的活動。是國家生存與發展的安全保障。國家的社會制度和國家政策決定國防的性質。

軍事——一切與戰爭或軍隊直接相關的事項的統稱。主要包括國防建設與軍隊建設、戰爭準備與戰爭實施。

我理解,兩者的區別為:

1,國防是「活動」,如國防教育、國防體育等。軍事是統稱。

2,國防的地理範圍是專指乙個國家範圍的防禦體系;軍事可以涉及到全世界。

3,國防連帶的領域較多,連體育都可以是國防範疇(如跳傘、航模、電報、舢板、射擊等);軍事專指與打仗和軍隊有直接關係的事。

9樓:蓋世∽英雄

國防——國家為防禦和抵抗侵略,制止武裝顛覆,保衛國家的主權、統

一、領土完整和安全,而進行的軍事及與軍事有關的政治、經濟、外交、科技、教育等方面的活動。是國家生存與發展的安全保障。國家的社會制度和國家政策決定國防的性質。

軍事——一切與戰爭或軍隊直接相關的事項的統稱。主要包括國防建設與軍隊建設、戰爭準備與戰爭實施。

我理解,兩者的區別為:

1,國防是「活動」,如國防教育、國防體育等。軍事是統稱。

2,國防的地理範圍是專指乙個國家範圍的防禦體系;軍事可以涉及到全世界。

3,國防連帶的領域較多,連體育都可以是國防範疇(如跳傘、航模、電報、舢板、射擊等);軍事專指與打仗和軍隊有直接關係的事。

10樓:大家幫助

國防指的是一具大的範圍,包括軍事,主要是軍事,但也包括其它內容,如思想教育,經濟發展呀

而軍事指武裝力量和作戰

11樓:匿名使用者

1,國防是「活動」,如國防教育、國防體育等。軍事是統稱。

2,國防的地理範圍是專指乙個國家範圍的防禦體系;軍事可以涉及到全世界。

3,國防連帶的領域較多,連體育都可以是國防範疇(如跳傘、航模、電報、舢板、射擊等);軍事專指與打仗和軍隊有直接關係的事。

軍事職位 20

12樓:憶窗聽雨

總參謀長和總司令

看什麼單位 最高的是三軍總司令 我國從**總司令去世之後就沒有設立這一職務 所以在我國來說 是總參謀長最大 總參部分管三軍軍事訓練 作戰計畫等 國防部長是**職位 參謀聯席會主席是軍職 就和我國的總參謀長性質差不多 兩個沒比較性 但一般來說 參謀聯席會主席實權比國防部長大 國防部長不一定有軍銜軍職在身 但參謀聯席會主席一定有

國內有哪些軍事方面的雜誌?

13樓:萬綠叢中一點綠

1坦克裝甲車輛

2艦船知識

3世界軍事

4兵工科技

5兵器知識

6現代艦船

7艦載**

8國際展望

9戰爭史研究

10航空史研究

11兵器

12輕兵器

14軍事史林

15軍事歷史

航空知識

中國空軍

現代兵器

軍事世界畫刊

科技與國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1)《航空知識》《航空世界》《航天》

2)《現代艦船》《艦船知識》《航海》《艦載**》《海陸天空慣性世界》

3)《現代兵器》《兵器知識》《坦克裝甲車輛》《裝備戰術》《兵工科技》

4)《世界軍事》和《環球軍事》

你不喜歡詳細介紹各種兵器效能的雜誌,但是你要知道,各國的軍事力量是通過各個具體的兵器體現出來的,有什麼樣的兵器,才能決定你採取什麼樣的軍事策略、才能決定你的國家與其他國家之間的軍事關係!!!而且在以上各個軍事雜誌中都有對「世界各個國家的軍事力量,世界格局的演變,國家與國家之間的軍事關係,地區的穩定之類」進行分析的

15樓:國家情報分析員

「三大知識」《兵器》《

兵工科技》《坦克裝甲車輛》《世界艦船》《世界軍事畫報》《輕兵器》

以介紹戰史為主的:《較量》

我們可以從名稱上看出這些雜誌的側重點

要說的是,較量由於種種原因,其出版一直是不定期出版,而且較貴,15元

另外市場上還有幾種封面比較好的雜誌,如《中國尖端**》《世界軍事》等,都是沒有內涵的書,不推薦看(《世界軍事》已經變成了一本宣傳性質的書)

另外還有本雜誌,最近一段時間世面上沒有看到了,名字我忘了,是台灣的《軍事家》雜誌的大陸版,非常好

《世界軍事畫報》和《兵器》是同時創刊的,其實挺不錯的,不過不知為什麼沒有象兵器那樣發展起來

一般菜鳥迷戀軍事會有個狂熱期,只要有錢,就不管什麼雜誌都買,過了這段時期後就會冷靜下來的

長時間看軍事雜誌容易陷入「**致勝論」的思想中,推薦本書,張召忠的《打贏資訊化戰爭》,可以幫助你從更高的角度了解現代戰爭

有一部電視劇集,忘了叫什麼名字,有一部電視劇集忘記叫什麼名字了,但裡面有乙個人叫趙豔玲的,誰知道

雲顛之上嗎?陳曉演的唐斐,袁珊珊演的簡兮 是戲中戲?還是一部劇裡的戲就是這樣的。總感覺挺熟悉 好像是 極光之戀 有一部電視劇集忘記叫什麼名字了,但裡面有乙個人叫趙豔玲的,誰知道?10 是 中原鏢局 的第二部 中原鏢局ii之燕翎義薄雲天 扮演趙豔玲的是 天心 中原鏢局 楊麗菁 飾 中原鏢局三小姐趙燕翎...

一部電視劇集,有一部電視劇集

金枝慾孽 御用閒人 匯通天下 鐵血保鏢 金玉滿堂 鐵嘴銀牙 玉指環 懷玉公主 我的野蠻奶奶 碧血鹽梟 洗冤錄 尋秦記 我師傅系黃飛鴻 怪俠一枝梅 水月洞天 大冬瓜 天下第一 施公奇案 命中註定我愛你 阮經天,陳喬恩。無敵珊寶妹 張棟樑,郭采潔,邱澤,洪小鈴 敗犬女王 阮經天,楊謹華。敲敲愛上你 郭品...

一部電視劇集,有一部電視劇集

情牽日月星 20集 演員 吳倩蓮 楊恭如 詹小楠 方中信 李亞鵬 潘迪華 達式常 張國柱。人世間情仇萬千,唯有真愛才能讓真情永恆!一間大屋裡,住著乙個慈祥的老婦人納蘭情真。納蘭姨把大屋分租給三個女孩,分別是從蒙古來尋父的桑若嵐,畢業於 學院的樂靜和任職化妝品推廣的丁貝貝。三個女孩雖然性格異迴,但跟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