竇性心髒緩慢是一種什麼樣的疾病,竇性心動過緩是心臟病嗎?

2022-07-18 04:25:02 字數 3464 閱讀 4755

1樓:小飛

是心律失常的一種 具體查個心電圖或者動態心電圖看一下比較好 心跳太慢,具體要看慢到什麼程度 一般不在40以下且沒有不舒服症狀可以不管 定期複查就可以了 如果太慢或者有症狀 目前最好的辦法是裝起搏器

竇性心動過緩是心臟病嗎?

2樓:脫彭偶明知

病情分析:竇性心動過緩可能是心臟病

意見建議:心動過緩是心律失常的乙個重要型別。有些患者平時的基礎心率偏慢,在每分鐘50—60次左右,甚至低於50次,平時有頭暈、乏力、倦怠、精神差的症狀。

有些患者平時心率可表現為正常,心動過緩可突然出現,下降到每分鐘40次以下,可出現頭暈、一過性眼黑、乏力、心悸、胸悶、氣短、有時心前區有衝擊感,嚴重者可發生暈厥。還有些患者以頭暈、乏力、暈厥的症狀就診,檢查時可發現心臟間斷出現長時間的停搏。引起心動過緩的最常見的原因是病理性竇性心動過緩、竇性停搏、竇房阻滯、房室傳導阻滯。

所以竇性心動過緩可能是心臟病。

張紀陽—內鄉馬山惠民醫院

內科醫師

3樓:緱義潘娜蘭

竇性心動過緩大多是心臟供血不足影響到9右心房竇房結。

所以你的心電圖st段壓低,建議活血化瘀擴張冠狀動脈,加用心寶丸。

4樓:任菊經秋

引起竇性心動過緩的原因很多,根據竇性心動過緩發生的原因可將其主要分為生理性竇性心動過緩和病理性竇性心動過緩:

一、生理性竇性心動過緩:它屬於正常現象。這種心動過緩多見於長期從事體力工作的人、運動員或經常參加體育活動的年輕人,也可見於睡眠中的正常人。

二、病理性竇性心動過緩:這種心動過緩大致是由心外因素和心內因素兩種原因導致的:

心外因素包括:①患有腦血管疾病、腦瘤等疾病的人,可因顱內壓增高而出現心動過緩;②患有胃擴張、腸梗阻、膽石症、頸部或縱隔腫瘤等疾病的人,可反射性地導致迷走神經的張力增高而出現心動過緩;③使用某些降壓藥、抗心律失常藥、β受體阻滯劑、鎮靜劑等藥物的人可出現心動過緩;④患有代謝性疾病(甲狀腺功能減低、腦垂體功能減低等)、高鉀血症或處於低溫狀態的人可出現心動過緩;⑤處於某些傳染病(流感、傷寒、麻疹等)恢復期的人可出現心動過緩;⑥遺傳因素可導致心動過緩。

心內因素包括:患有心肌炎、病態竇房結症候群或處於下壁心肌梗死急性期的人可出現竇性心動過緩。

得了竇性心臟病怎麼辦

5樓:闢維都安春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左冠脈前降支近段管腔狹窄程度約30%50%,右冠脈中段非鈣化斑塊形成,管腔狹窄程度約20%30%。屬於輕中度的冠心病,心肌缺血。指導意見,建議不要吃菸酒,油膩飲食。

和降低血脂,時常運動和活血化瘀的中成藥營養心臟**。undefined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成年人當由竇房結所控制的心律其頻率超過每分鐘100次時稱為竇性心動過速.這是最常見的一種心動過速,其發生常與交感神經興奮及迷走神經張力降低有關.它不是一種原發性心律失常,可由多種原因引起.

生理狀態下可因運動,焦慮,情緒激動引起,也可發生在應用腎上腺素,異丙腎上腺素等藥物之後.在發熱,血容量不足,貧血,甲亢,呼吸功能不全,低氧血症,低鉀血症,心衰等其他心臟疾患時極易發生.該病在控制原發病變或誘發因素後便可**,但易**.

可以觀察一下,有可能好轉,不需要手術

竇性心動過緩是心臟病嗎? 40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心臟病,我體檢結果也是這樣,提示與肺部的慢性疾病有關。如果被檢查出類似情況,可以徵求醫生意見處理。

8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地說,竇性心動過緩是心臟搏動異常,僅僅根據這一條還不能算是心臟病。有兩件事要先做一下,第一,要查一下竇性心動過緩的原因,心臟本身的問題、身體其它地方的問題、藥物的影響?第二,還是看竇性心動過緩的程度,是否出現因過緩引發的症狀。

總結下,僅僅竇性心動過緩,不有算作心臟病。

9樓:心健康劉醫生

很多朋友體檢的時候心電圖檢查結果為:竇性心動過緩。這是不是心臟病,需不需要**?

今天一起解答朋友們的疑惑。竇房結自律性降低引起的心動過緩,稱為竇性心動過緩 ,表現為p波頻率小於60次每分鐘。

「竇性心動過慢」是什麼意思?有大礙嗎?

10樓:亓官浚

在成年人中當由竇房結所控制的心律其頻率超過每分鐘100次時稱為竇性心動過速。竇性心動過慢這是最常見的一種心動過速,其發生常與交感神經興奮及迷走神經張力降低有關。它不是一種原發性心律失常,可由多種原因引起。

竇性心動過慢生理狀態下可因運動、焦慮、情緒激動引起,也可發生在應用腎上腺素、異丙腎上腺素等藥物之後。在發熱、血容量不足、貧血、甲亢、呼吸功能不全、低氧血症、低鉀血症、心衰等其他心臟疾患時極易發生。該病在控制原發病變或誘發因素後便可**,但易**。

**原則: 1.消除誘因,**原發病。

2.對症處理。 用藥原則:

1.大竇性心動過慢部分病人在消除**或誘因後,症狀可 2.有明確的原發性疾病時應積極**。

3.症狀明顯時可給β受體阻滯劑或鎮靜劑等藥對症處理,

11樓:鄲蔚

竇性心動過慢應該為竇性心動過緩。 正常人心率為60-100次,低於60次叫竇性心動過緩,有一部分人,心率在50-60次,對身體無影響,再慢可能會出現頭痛、頭暈、乏力、黑曚等症狀,需查明原因**。

心臟跳動比一般人慢半拍是不是一種病?

12樓:霸王

第一種是迷走神經功能亢進,在大腦的延髓部位有乙個調節心血管活動的神經中樞。這個中樞可以有抑制心跳也可以加速心跳的功能。迷走神經就是由這個中樞發出的神經纖維用來支配心跳等作用的。

當迷走神經興奮時它的末梢可以釋放一種稱為「乙醯膽鹼」的物質,對心臟起抑制作用使心跳減慢。由「迷亢」引起的心跳過慢心律多數是整齊的,心跳雖慢但很少低於每分鐘30-40次,正常人包括老年人可以出現。 第二種心跳過慢叫「病態竇房結症候群」,簡稱「病竇」。

這是一種病態的心臟表現,它的病理變化主要發生在心跳的起搏點———竇房結。使竇房結不能很好發出衝動或延遲發出衝動,常見的**是冠心病、心肌病以及老人心臟傳導系統的退行性病變。「病竇」患者心跳很慢,有時每分鐘只有30-40次。

第三種是嚴重的房室傳導阻滯所致的心跳過慢,就是原來由起搏點竇房結發出的衝動波不能傳到房室結,被阻斷了,這時心室只好代償性地自己發出衝動,所以心跳十分緩慢,一旦發生完全性的房室傳導阻滯時,心跳每分鐘在20次以下時,可因心臟排血明顯下降直接影響腦供血而出現頭暈,甚至暈厥和抽搐,這就是阿斯綜合症的嚴重發作。引起嚴重的傳導阻滯的**多數為心臟本身的器質性病變,如冠心病、心肌病變或某些心臟病的晚期嚴重變化等。 總之,心跳過慢時,主要應從「迷亢」、「病竇」及嚴重傳導阻滯等主要原因去考慮,也可以通過詳細的病史和心電圖檢查,以尋找引起心跳過慢的原因,這樣就可以針對**進行**。

13樓:血刺小y點

這首先要看你有沒有別的症狀如果沒有那就可以不用擔心,如果有那就應該查一下心電圖因為這方面的原因很多.

白癜風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疾病,白癜風究竟是一種什麼樣的疾病

白癜風是一種由於黑色素細胞明顯減少或缺失而引發的 黏膜和毛髮色素脫失性疾病。白癜風的發病原因比較複雜,包括自身免疫學說 黑色素細胞自身破壞學說 神經化學因子學說 遺傳因素 微量元素變化及精神因素 微迴圈障礙 飲食 情緒 菸酒 藥物刺激 機械性刺激 手術 外傷 等等多種誘因都可以引起白癜風的發病,建議...

女人是什麼樣的一種動物?刺蝟是一種什麼樣的動物

女人象陀螺一樣的動物,說她是死的經你的抽打她會動 如果不抽打她會息火 用力過猛她會跑的,真是為有女人與小人難養也。女人是一種感性的動物。女性比男性的情感要細膩得多,亦敏感得多,所以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受到情感的傷害。感性而極富佔有慾,是一種少見的柯爾蒙動物。有人說女人是善變的,但我認為她們是脆弱的,且是...

蟋蟀是一種什麼樣的昆蟲

蟋蟀 x shu i 拉丁學名 gryllulus gryllus 無脊椎動物,昆蟲綱,直翅目,蟋蟀科。亦稱促織,俗名蛐蛐 夜鳴蟲 因為它在夜晚鳴叫 將軍蟲 秋蟲 鬥雞 促織 趨織 地喇叭 灶雞子 孫旺,土蜇,和尚 則是對蟋蟀生出雙翅前的叫法。據研究,蟋蟀是一種古老的昆蟲,至少已有1.4億年的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