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紀念淮海戰役勝利60周年的作文

2023-01-18 08:05:02 字數 2854 閱讀 1482

1樓:翱翔藍天

紀念館的北大門,四根四方型大理石柱子,像四個力大無窮的戰士,守衛著這裡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過了大門,展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綠色,銀杏樹、松樹、五葉樹和鮮花茂盛的生長在淮海戰役烈士紀念館前。他們好象是那些在淮海戰役中犧牲的戰士們,萬古長青、一碧千里,釋放出清新的空氣,讓人們永遠不要忘記他們。

接著來到了淮海戰役烈士紀念館,,遠遠望去那**元帥寫的館標「淮海戰役紀念館」七個大字,顯得格外雄壯。一進前廳,只見***的身像正站在那裡向我們招手呢!我們便跟著導遊進去參觀了。

導遊說:「在2023年11月6日至1月10日,中國人民解放軍以徐州為中心,東起海州,西止商丘,北至薛城、南達淮河廣大地區,進行了偉大的淮海戰役。」我們又來到了乙個地圖前,導遊又說:

「華東、中原兩大野戰軍,共六十萬人,在***的領導下,會師淮海,決戰中原。人民解放軍欲血奮戰六十五晝夜共殲滅敵人五十五萬人,為人民解放奠定了決定性的基礎。」聽了以後,我的心情非常激動:

六十萬名解放軍戰士對付八十萬個敵人,真了不起呀!他們不怕犧牲,拋頭顱、灑熱血,不怕敵人擁有先進的飛機、大炮、毒氣,冒風雪、涉冰河、架人橋,闖火陣,為了能解放全中國,甘願犧牲自己。他們是多麼高尚的思想境界啊!

我目睹著這些英雄的**,和那些簡陋的生活用品,不禁想象到和體會出當時的惡劣生活環境。這次戰役,***和總前委調兵譴將,經過三個階段的戰爭,終於打贏了。在淮海戰役時,華東、中原、華北等地區的廣大人民群眾也給予了全力支援,要人送人、要糧送糧,人民群眾就靠著一張張背,一條條擔,冒槍林彈雨,忍風雪飢寒,千里遠征,隨軍轉戰,對戰役的勝利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聽著導遊的介紹,望著那一雙雙挑子,我不禁低下了頭 ,陷入了深深的思索:那個時是戰爭時期,各個農民家庭的生活條件很差,自己可能都吃不飽,可他們卻能從自己的口中擠出糧食支援國家,這是是多麼大的愛國熱情和獻身精神啊!如今我們的生活好了,衣食無缺,有的小學生的零花錢都成百上千,但某個地區發生災害需要大家的幫助時,卻沒有多少捐款的熱情。

比起前輩,我們差的可是太遠了。今天來到英雄的面前,對我的教育很大,我們一定要向老前輩學習。

參觀淮海戰役紀念館作文

2樓:

遊後感雖然近在咫尺卻從未瞻仰過烈士紀念塔,而現在就站在淮海戰役烈士紀念塔腳下,仰望塔身頓覺自己的渺小。紀念塔走廊內銘刻著近三萬烈士的姓名,一排排一行行深深刻在牆壁上也深深刻在徐州人民乃至全國人民的心中。

作文《我的發現——淮海戰役烈士紀念塔》

3樓:蘇堤舊事

遊淮海烈士紀念塔。

週末的一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驅車遊覽了位於徐州鳳凰山附近的淮海烈士紀念塔。

一路車馬勞頓後,我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走進紀念塔的大門,只見成蔭的樹木和乙個個栽著簇簇萬紫千紅鮮花的花壇,從大門前長驅直入,一直「走」到路的盡頭。好像在供奉著在淮海戰役中壯烈犧牲的烈士們。

順著分岔的路口往右邊走,我們來到了一座巨集偉的大石塔前。遠看,它像一塊被成千上萬的鮮花簇擁著的墓碑,好像下面深埋著乙個個已經逝去而又永遠輝煌的生命。但是走了看,又似乎和在遠處看時截然不同。

它是一座巍然屹立在中華大地上的紀念塔,好像乙個高大威武的巨人,在守護著犧牲的烈士們。石塔的上面還有九個永遠金光閃閃的大字:「淮海戰役烈士紀念塔」。

這座石塔大概就是整個紀念塔景點的象徵吧!我這樣想著,一股發自內心的敬佩之情不禁從心底油然而生。我們**完了大石塔,便繼續往右邊走。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了一面漫無邊際的大理石牆前。牆上多而工整地刻著在淮海戰役中犧牲的烈士們的名字,一共有三萬六千多人。

順著石牆繼續往前走,我們看到了一面畫著一副壁畫的牆。壁畫的內容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在淮海戰役中與敵人頑強抗爭時的情景。壁畫上的戰士們有的手持各種**,奮勇抗敵;有的登高望遠,觀察敵情;有的肩挎扁擔,運送彈藥;有的黃士掩面,大聲吶喊……,但是他們的臉上、背上、身上都無一不浸透著汗水與鮮血。

時間不知不覺地流逝,轉眼間,時至中午,我們踏上了歸途。再次回頭凝望,沉思:「淮海烈士紀念塔是一座永遠不朽的豐碑!」。

遊淮海烈士紀念塔的一篇作文 (高分}

淮海戰役紀念館觀後感作文怎麼寫

淮海戰役烈士紀念館觀後感

4樓:躍躍欲拭

六十萬,勝於八十萬,壯哉!

淮海戰役時間驚喜作文600字初三是什麼時候

5樓:匿名使用者

暑假期間,我**了《地道戰》這部電影,這部影片中的人物都很聰明,日本軍總以為很聰明能夠打敗八路軍,卻總是聰明反被聰明誤,被八路軍打得落花流水。

還沒有挖地道時,日本軍來攻打這裡,人們都躲到井旁邊的密道裡,日本軍就把沒有乙個人的村子掃蕩了一遍。八路軍和鄉親們開始挖每家每戶都連線的,四通八達的地道,利用這地道總是打勝仗。

我認為,有了困難,不僅要團結一心,還要動腦子想辦法,這樣才能解決難題。影片中的鄉親們不僅團結在了一起,還共同挖地道,使得日本軍在明處,我軍在暗處,總是讓日本軍摸不著頭腦的吃敗仗,真的好過癮!

所以大家一起動腦想辦法,打了勝仗,勝利也是大家的!我們在生活中也要有這種精神,大家一起解決困難,一起享受成功的快樂!

成功是快樂的,也需要大家共同付出。影片中第一場仗我軍是失敗的,雖然人都活著,但房子被毀了,所以大家吸取教訓,集體的智慧型想出了利用地道來打勝仗的辦法。如果沒有第一次的失敗,可能就沒最後的勝利。

既然我軍在失敗時都沒有灰心喪氣,那麼我遇到了小的困難,失敗了,又能怎樣呢?因此,我們不能僅僅只有嘴上說「失敗乃成功之母」「遇到困難要知難而進」光說不做可不行,要有實際行動才能證明自己不是只會喊空口號的人。

看了這部電影後,我認為這裡面的所有的勝仗,都是靠大家團結一心才得來的,人多力量大!如果有人在第一場敗仗時灰心了,而大家都沒有灰心,那個人的情緒也會變動。所有,一切的困難都要靠大家團結一心才能夠取得最後的勝利!

淮海戰役勝利的原因!越多越好,謝謝!拜託各位了3Q

淮海來戰役,以徐州為中心展自開,解放軍60萬硬吞了國民黨軍80萬。這在戰爭史上是個奇蹟。淮海戰役是三大戰役中最最艱苦的一次戰役。淮海戰役,匯集了中原 華東兩大野戰軍,統攝全域性,粟裕 謝富治等我黨優秀將帥都參與了進來,可以說是群英薈萃。勝利的原因 1.人民群眾的支援。2.我黨軍士氣高漲 敵軍士氣低落...

關於國慶60周年的文章,關於 國慶60周年的文章

今天是十月一日,是國慶節,也是我的生日。爸爸媽媽一早就帶我去桐鄉玩。我們首先來到桐鄉的新世紀公園玩。開始,爸爸不想帶我去那裡玩。我就說 不去那裡,我們去哪兒玩呢?媽媽說 今天是他生日,就讓他去玩吧!於是,爸爸就去買了三張門票。我們進了公園,先來到荷花池 我看到池裡有白蓮 紅蓮 池裡還有幾隻可愛的小鴨...

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紀念章的規格和材質

紀念章直徑50mm,厚3.0mm,主章為鋁合金,鍍24k金。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紀念章是純金的嗎?不是,紀念章由 同志題寫章名,正面鑄有象 徵中國共產黨領導的革命人民大團結的5顆五角星,象徵人類和平的鴿子和橄欖枝,象徵革命聖地的延安寶塔山,以及軍民合力抗戰的戰鬥場面。紀念章直徑50mm,厚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