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什麼話可以激勵人奮發學習的

2022-07-16 09:40:03 字數 5177 閱讀 3901

1樓:開啦一司機

山外青山樓外樓,強中自有強中手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成績是謙虛者前進的階梯,也是驕傲者後退的滑梯。

傑弗遜: 對驕傲的人不要謙虛,對謙虛的人不要驕傲。

蒙古: 驕傲跌在門坎,謙虛走遍天下。

斯賓塞: 科學的自負比起無知的自負來還只能算是謙虛。

朱爾·勒納爾: 可能有虛偽的謙虛,但絕沒有虛偽的驕傲。

賀拉斯: 謙虛常被誤認為是隱諱,沉默常被誤認為是怪癖。

謙虛的人常思己過,驕傲的人只論人非。

謙虛的人學十當一,驕傲的人學一當十。

蘇聯: 謙虛幾乎總是和才能成正比例。

切斯特菲爾德: 謙虛是沽名釣譽的誘餌。

澤曼德斯: 謙虛是美和德的堡壘。

亨·菲爾丁: 謙虛是映照功德的燭光。

緒儒斯: 謙虛這種品質是教不會的,而是與生俱來的。

拉布呂耶爾: 謙虛之於功德,猶如陰影之於繪畫,前者使後者脫穎而出。

雷鋒: 青春啊,永遠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屬於那些永遠力爭上游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永遠謙虛的人!

屈已者能處眾,謙虛者能處身。

美國: 缺少謙虛就是缺少見解。

隨和可能伴隨著自卑,好勝可能伴隨著驕傲,謙虛可能伴隨著平庸,堅定可能伴隨著武斷。

心偏小人常戚戚,禮多君子屢謙虛。

華羅庚: 虛偽的謙虛,僅能搏得庸俗的掌聲,而不能求得真正的進步。

讓·保·裡克特: 乙個人在受到責備而不是受讚揚之後仍然保持謙虛,那才是真正的謙虛。

英國: 用慷慨激昂的言語攻擊傲慢並不是謙虛的標誌。

英國: 真正的謙虛,為一切美德之母。

柏格森: 真正的謙虛只能是對虛榮心進行了深思以後的產物。

朝鮮: 知識淺薄者驕傲,學識淵博者謙虛 知識深藏在謙虛的大海浬。

朝鮮: 知識深藏在謙虛的大海浬。

赫爾岑: 只有堅強的人才謙虛。

高爾基: 智慧型是寶石,如果用謙虛鑲邊,就會更加燦爛奪目。

最謙虛的人,是最有出息的人。

2樓:飄零雨

人的一生全靠奮鬥,唯有奮鬥,才能成功。

有志者事竟成,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3樓:筆筆人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業精於勤 荒於嬉,行成於思 毀於隨.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父親正在烈日下工作供你讀書 不覺得理所當然的話 努力一點回報吧 也是為了自己

考個好高中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經一番寒刺骨,哪得梅花撲鼻香?

6樓:

加油,相信自己一定行,對自己要有信心!不管怎麼樣,只要我付出了自己的努力就行了!gogo加油!

7樓:烟花的獨舞

如果現在不好好努力,你只會在勝利者的跟後默默做一名抱怨者,這樣的結果是你想要的嗎

8樓:

今天不努力工作,明天努力找工作

9樓:康莊大路

拼拼就能行 試試就能贏

可以狠狠激勵人努力學習的話有哪些?

有什麼勵志的話可以使自己努力學習,奮發圖強,拿到好成績,累的時候也不說放棄。

10樓:方醒夢如初

特別勵志的話暫時沒有,但你可以自己想一下自己短期內小小的目標,比如說什麼完成月以後就自由啦之類的。我就是經常這樣。

11樓:無葉生花

原來我們那裡學校有條橫幅很經典:現在不好好學習,將來拿什麼養活你的老婆孩子

送什麼禮物可以激勵人奮發學習? 急急急

12樓:薰衣草

可以送他一些心理方面的書籍,我有乙個同學考的不好,很迷茫,上學後讀了些心理方面的書然後 就想得很開找到自己的定位了。比如像古典的《拆掉思維裡的牆》,《遇見未來的自己》,張德芬的心靈三部曲還是挺值得看的。

然後你可以在書裡放乙個明信片或者書籤,寫上鼓勵的話。很感人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送乙個瓷製或陶製的奔馬,希望他能振奮精神,像奔馬一樣騰飛。

我現在讀初三啦,有沒有一些激勵人奮發學習的句子?我需要動力,謝謝啊

1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所有的藉口不過你給拖延和懶惰找的理由,哪有那麼多未來等著你,你只有現在。

最孤獨的時光會塑造最堅強的自己。

人活著,就是要活得比昨天好一些。

腳踏實地走好每一天,每乙個現在,都是我們以後的記憶。

激勵自己努力學習的句子。

15樓:熱心網友

1、沒有人會因學問而成為智者。學問或許能由勤奮得來,而機智與智慧型卻有懶於天賦。

2、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

3、天才是不足恃的,聰明是不可靠的,要想順手揀來的偉大科學發明是不可想象的。——華羅庚

4、一本新書像一艘船,帶領我們從狹隘的地方,駛向生活的無限廣闊的海洋。——海倫?凱勒

5、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

6、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論語》

7、勤勉而頑強地鑽研,永遠可以使你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8、對搞科學的人來說,勤奮就是成功之母!——茅以公升

9、攀登科學高峰,就像登山運動員攀登珠穆朗瑪峰一樣,要克服無數艱難險阻,懦夫和懶漢是不可能享受到勝利的喜悅和幸福的。——陳景潤

10、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勞一分才。——華羅庚

11、天分高的人如果懶惰成性,亦即不自努力以發展他的才能,則其成就也不會很大,有時反會不如那天分比他低的人。——矛盾

12、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我們應當永遠記住這個真理。——***

13、天地間生而知之的人沒有。不學而能的人也沒有。天才多半由於努力養成。天才多半由於細心養成。——郭沫若

14、「天才就是勤奮」,曾經有人這樣說過。如果這話不完全正確,那至少在很大程度上是正確的。——李卜克內西

15、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周易幹》

16、在學習上做一眼勤、手勤、腦勤,就可以成為有學問的人。——吳晗

句子是語言運用的基本單位,它由詞、片語(短語)構成,能表達乙個完整的意思,如告訴別人一件事,提出乙個問題,表示要求或者制止,表示某種感慨,表示對一段話的延續或省略。句子和句子中間有較大停頓。它的結尾應該用上句號、問號、省略號、或感嘆號。

句子的結構類,即根據句子的結構特點分出的句子的類別。包括單句和複句,單句和複句又可以下分若干小類。

乙個句子從不同的角度或標準看可以屬於不同的類別,例如「你看電影嗎?」是疑問句,又是單句、主謂句、動詞謂語句。「下雨了。」是陳述句,又是單句、動詞性非主謂句。

參考資料

16樓:匿名使用者

1、此刻打盹,你將做夢;而此刻學習,你將圓夢。

2、覺得為時已晚的時候,恰恰是最早的時候。

3、學習時的苦痛是暫時的,未學到的痛苦是終生的。

4、學習並不是人生的全部。但,既然連人生的一部分——學習也無法征服,還能做什麼呢?

5、只有比別人更早、更勤奮地努力,才能嚐到成功的滋味。

17樓:東旗小學

永遠不要在努力與奮鬥後面加句號!

18樓:肖憶柩

你想要好的成績 但是你不去努力學習 你想要富裕的生活 但是你不去拼搏奮鬥 你想要健康的身體 但是你沒能堅持鍛鍊 你想要稱心如意得生活 但是你從未真正改變過自己 你盡力了才有資格說自己運氣不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飯可以一日不吃,覺可以一日不睡,書不可以一日不讀

20樓:淺沫之夏

同為寒窗苦讀,怎願甘拜下風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安於現狀,不甘於平庸,就可能在勇於進取的奮鬥中奏響人生壯美的樂間。

採得百花成蜜後,為誰辛苦為誰甜。(羅隱)

勤勞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勞一生,可得幸福長眠 --達文西(義大利)人的大腦和肢體一樣,多用則靈,不用則廢 -茅以公升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讓為的吃虧,都不是真正的吃虧,比別人少讀一本書,是你這輩子吃的最大的虧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在校的學生,你愛你的父母嗎?比較實際的是:可以想想,要為了自己父母在同事面前談到你的時候有面子,抬得起頭來,而奮發讀書。

如果是工作後在職學習,你要想想你要為了自己的孩子將來能夠生活的有水準而奮發學習。說其他的都是假大空。

24樓:匿名使用者

少壯不努力,一生在內地;

25樓:匿名使用者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26樓:草原雪狼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棄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不吃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27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就是勝利!

有志者事竟成!

失敗是成功之母!

28樓:匿名使用者

1.目標的堅定是性格中最必要的力量源泉之一,也是成功的利器之一。沒有它,天才會有矛盾無定的迷徑中徒勞無力。

2.如果勝利前卻步,往往只會擁抱失敗;如果在困難時堅持,常常會會獲得新的成功。

3.人在旅途,難免會遇到荊棘和坎坷,但風雨過後,一定會有彩虹。

4.金錢損失了還能挽回,一旦失去信譽就很難挽回。

5.山不辭士,故能成其高,海不辭水,故能成其深!

6.你從我蒼茫的瞳孔裡落荒而逃,那一刻青春無力。

7.自己選擇的路,跪著也要走完。

8.不要嘲笑鐵樹,為了開一次花,它付出了比別的樹種更長久的努力。

9.只有你爬到山頂了,這座山才會支撐著你。

10.青春要放肆一點,微笑要燦爛一點。

有沒有什麼人生激勵的語言,有沒有什麼是可以激勵自己的句子?

你有翅膀就不要放棄飛翔,你有夢想就該此刻就揚帆起航 我在追求我所欠缺的勇氣。有沒有什麼是可以激勵自己的句子?激勵自己的語句 1 生命不是要超越別人,而是要超越自己。2 活在當下,別在懷念過去或者憧憬未來中浪費掉你現在的生活。3 你若需要時間,還得自己把他造出來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4 ...

有沒有什麼很好用的學習軟體,有沒有什麼學習數學的軟體

你好,關於學習軟體,跟你分享我用過幫助我提高學習效率 學回習成績的 精英特速讀記答憶訓練軟體。我通過練習 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 來激發大腦潛能,提高學習效率和學習成績。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 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 腦 眼 潛能,培養我們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

有沒有什麼學習進步的方法

樓主您好 我個人認為 學習學習學的就是乙個態度!態度決定一切 首先 你上課一定要注意聽講哦!因為根據我的經驗上課認真聽講通常情況是可以掌握所有知識點的 其次你可以制定一整套的學習方案 比如說 課前預習 預習包括讀讀課文 做下習題 課後先複習再做作業 回到家別慌做作業 先將老師講一天的東西梳理一下在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