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什麼書可以擴充生活常識,有沒有看了可以增長生活常識的書籍

2021-03-04 08:48:41 字數 4863 閱讀 3301

1樓:

中英百科全書,中國大百科全書,不列顛百科全書

有什麼想知道還有維基百科

想深度一點的可以找來四庫全書,再不行想辦法看永樂大典

2樓:宸語欣菲蘭

其實說白了 好多都是生活習慣的問題

這些東西你習慣了後,就覺得很平常了

不過 我本人有些不知不覺就知道的,也沒像專門去找些書去看啥的,也有爸媽說的,同事說的,反正是認為對的,就強迫自己改變一下了

祝你好運 每天好心情

有沒有看了可以增長生活常識的書籍

3樓:陝西鋼構網

生活百科全書,生活常識全知道,生活小百科。

4樓:丹丹

人性的弱點!全世界銷量前幾位

有沒有一些生活小常識的書推薦一下~~

5樓:徐西千

一、 健康從寢室做起,人的大部分時間是在室內度過的,而我們同學起碼有二分之一的時間是在寢室裡度過,因此,講究寢室衛生,對促進健康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1、注意空氣衛生:改善寢室空氣衛生質量,要注意通風換氣,早上起床後立即開啟門、窗通風,晚上睡覺時窗戶也要留個通風口。

2、做好每天的室內衛生:應做到床上平整、衣櫃整潔、盆內無髒褲襪,鞋子及時換洗;地面無垃圾、洗漱臺清潔、便池無異味等。

3、定期清洗床上用品:床上用品應該定期清洗和晾曬。

4、不要隨便在床上坐臥:從外面回到寢室,不要隨便在床上坐,更不要就這樣睡在床上,以免身上和衣物上的灰塵汙染床上用品,影響身體健康。

早上或夜晚,人們走進宿舍的時候,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每個寢室門前,排放整齊、方向一致的各式跑鞋。那真是琳琅滿目,名牌盡有,美不勝收,無疑成了宿舍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然而當你走進去欣賞的時候,慢慢就會感覺不對頭,怎麼有一股不對勁的味兒——就象是一種發酵的鹹菜味,薰入鼻孔。原來是從這些擺放整齊的名牌鞋中發出的,有點剎風景哦!

現在的鞋子大多數***,保暖性強,從而導致了透氣性能差。學生經過一天的活動(有些是激烈的運動),熱氣捂在裡面,必然有怪味出現。所以,我建議1、選購鞋子時,多考慮一下它的透氣性。

2、多帶一雙鞋(至少兩雙)替換。3、帶幾雙鞋墊,每天換一雙。4、天氣好的時候,不防把鞋子拿出去,讓太陽消消毒.

簡簡單單防感冒

一、常喝白開水:不但能保證機體的需要,還可起到得利尿排毒,消除廢物之功效.

二、 常喝棗薑湯:用大棗10枚,生薑5片煎湯,每晚服用一次。

三、堅持冷水洗臉:可增強人體耐寒、抗病能力。

四、床頭常放柑橘或薄荷油:用薄荷油一小瓶,置於枕頭邊,用帶孔的瓶蓋蓋好,讓薄荷慢慢散發,也可防治頭痛,鼻塞之功效。

五、夜臥桑菊枕:冬桑葉和菊可清目醒腦,使人頭腦清新,並能防治感冒。良好的生活習慣有益健腦.

青少年處於身體發育和學習文化知識的最佳階段。大多數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夠身體好、學習好,將來能夠在社會上有所成就,這就需要強健的體魄和聰明的頭腦。良好的生活習慣,有益健腦。

一、吃好早餐。一直就有"早餐吃好、午餐吃飽、晚餐吃少"的說法,但由於早上時間最為緊張,有的孩子又懶床,就來不及吃早餐。這樣,對大腦的損害非常大,因為不吃早餐造**體血糖低下,對大腦的營養**不足,而上午又是功課最多的時候,大腦需要的能量得不到**,長期下去,會影響功課和大腦的發育。

早餐中鮮牛奶最為適宜,它不僅含有優質的蛋白質,而且還含有大腦發育所必需的卵磷脂。

二、保證充足的睡眠。睡眠是大腦休息和

調整的階段,睡眠不僅能保持大腦皮層細胞免於衰竭,使消耗的能量得到補充,大腦皮層的興奮和抑制過程達到了新的平衡。良好的睡眠有增進記憶力的作用。青少年每天應保證8小時的睡眠時間。

同時要注意睡覺時不要蒙頭,因為蒙頭睡覺時,隨著棉被內二氧化碳濃度的不斷公升高,氧氣濃度不斷下降,大腦供氧不足,長時間吸進汙濁的空氣,對大腦損傷極大。

三、飲水充足。水是人體的最主要的組成部分,研究發現,飲水不足是大腦衰老加快的乙個重要原因。青少年每天至少要飲用8杯水,以保證身體的需要。

參加體育鍛煉。通過鍛鍊不僅可以使骨骼、肌肉強壯發達,依能促進大腦和各內臟器官的發育。

四、不要帶病用腦。在身體欠佳或患各種急性病的時候,就應該休息。這時如仍堅持學習用腦,不僅效率低下,而且容易造成大腦的損傷。

春防感冒「十字歌」

開:黎明即起,開窗透氣,室內清新,防感真諦; 洗:溫水刷牙,冷水洗臉,熱水洗腳,助您入眠;

漱:鹽水漱口,早晚一次,口腔衛生,殺菌固齒;

飲:薑末紅糖,開水沖泡,睡前一勺,可防感冒;

呼:身體站正,兩臂平伸,深呼十次,吐故納新;

搓:兩掌伸直,對搓發熱,按迎香穴,防感一術;

摩:上星風府,兩個穴處,勤作按摩,痠麻為度;

6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百科》超市或書店都有售

7樓:高畫質小虎

生活竅門1000,還不錯,可以看看

8樓:李沼輝

1、常吃宵夜.會得胃癌. 因為胃得不到休息 2、乙個星期只能吃四顆蛋.

吃太多.對身體不好 3、雞屁股含有致癌物, 不要吃較好 4、飯後吃水果是錯誤的觀念. 應是飯前吃水果 5、女生月經來時.

不要喝綠茶. 反正茶類不要喝就對了.多吃可以補血的東西 6、喝豆漿時不要加雞蛋及糖.

也不要喝太多 7、空腹時不要吃蕃茄, 最好飯後吃 8、早上醒來.先喝一杯水. 預防結石 9、睡前三小時不要吃東西.

會胖 10、少喝奶茶. 因為高熱量.高油.

沒有營養價值可言.長期飲用.易罹患高血壓.

糖尿病.等疾病 11、剛出爐的麵包 不宜馬上食用 12、遠離充電座. 人體應遠離30公分以上.

切忌放在床邊 13、天天喝水 八大杯 14、每天十杯水. 膀胱癌不會來 15、白天多喝水. 晚上少喝水 16、一天不要喝兩杯以上的咖啡.

喝太多易導致失眠,胃痛 17、多油脂的食物少吃.因 為得花5~7小時去消化,並使腦中血液集中到腸胃.易昏 昏欲睡 18、下午五點後.

大餐少少吃, 因為五點後身體不需那麼多能量 19、10種吃了會快樂的食物: 深海魚,香蕉,葡萄柚,全麥麵包,菠菜,大蒜,南瓜,低 脂牛奶,雞肉,櫻桃 20、睡眠不足會變笨, 一天須八小時睡眠,有午睡習慣較不會老 21、最佳睡眠時間是在 晚上10點~清晨6點 22、每天喝酒不要超過一杯, 因為酒精會抑制製造抗體的b細胞,增加細菌感染的機會 23、服用膠囊應以冷水吞服(可以第乙個吃), 睡前30分先服藥.忌立即躺下 24、酸梅具防止老化作用, 青春永駐;肝火有毛病者宜多食用 25、掉發因素:

熬夜,壓力,菸酒,香雞排.麻辣鍋.油膩食物.

調味過重的料理 26、幫助頭髮生長:多 食用包心菜,蛋.豆類;少吃甜食(尤其是果糖) 27、每天一杯檸檬汁,柳橙汁.

不但可以美白還可以淡化黑斑 28、蘋果是機車族、癮君子、家庭主婦的常備良藥, 一天一顆,才能讓自己有個 乾乾淨淨的肺 29、抽菸又吃維他命(b胡蘿蔔素-a維他命的一種), 會致癌,盡早戒菸.才是最健康 的做法 30、女性不宜喝茶的五個時期: 月經來時,孕婦,臨產前.

生產完後,更年期 31、抽菸,關係最大的是 肺癌,唇癌,舌癌,喉癌,食道癌,也與膀胱癌有關 32、飲酒導致肝硬化 .引發肝癌 33、吃檳榔會導致口腔纖維化, 口腔癌 34、食物過於精細,缺乏纖維; 含大量脂肪,尤其是膽固醇會引發胃癌 35、食物過於粗糙, 營養不足時導致食道癌,胃癌 36、食品中的黃麴毒素. 亞硝酸類物皆具有致癌性 37、不抽菸.

拒吸二手菸 38、適量飲酒, 不拚久.不醉酒 39、減少食用 鹽醃.煙燻,燒烤的食物 40、每天攝取新鮮的 蔬菜與水果 41、每天攝取富含高纖維的 五穀類及豆類 42、每天攝取均衡的飲食, 不過量 43、維持理想體重.

不過胖 44、保持規律的 生活與運動 45、保持 輕鬆愉快的心情 46、正確飲食習慣: 早上吃的像皇帝,中午吃的像平民,晚上吃的像乞丐

9樓:期盼長相守

書店裡有很多這類的書

10樓:匿名使用者

洗頭用指腹按摩,可以減少頭髮掉。指甲傷頭皮的

11樓:手機使用者

很多地方都有,網上也有很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百科什麼的不就行嗎

有什麼生活常識的書是適合成年人看的,介紹兩本來看看,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不知的2000個生活常識》內容介紹飲食方面的常識和禁忌。2、《城市生活小常識》內容包括:穿衣打扮小常識、飲食生活小常識、居家生活小常識、交通出行小常識、求醫問藥小常識、子女教育小常識、城市消費面面觀。

《家庭生活小竅門500例》這本沒看過,不過聽說很好,是持家必備的應急手冊,很多方法簡單實用。

有沒有生活常識之類的書籍賣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讓當當網裡看看,那裡很多的書,有可能能幫到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實體店,**,甚至超市都有,看你要哪方面的自己選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去網上搜搜,各方面生活常識的書都有

17樓:水晶密碼

去當當網或者亞馬遜網,應該能搜到很多生活常識之類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亞馬遜,噹噹,**上去看看,肯定有

19樓:半島妞妞

你可以上當當等看看搜尋一下,上面都有簡介的,找本適合你的。

看什麼書增加古代文學常識

20樓:今兮楚

如果你是為了應付考試,建議你去看這種專題的書,像古代文學常識手冊之類的書店一般都有賣

如果是興趣使然,那一般的古籍都可以的,如果你是初中生,建議你看三言二拍這種故事性的,高中的話可以嘗試去看世說新語,史記,三國志之類的紀傳體文字

有什麼講生活常識的電視節目的,有沒有什麼關於日常生活小常識的電視節目呀?有的話把電視節目名稱和頻道告訴我吧。

河北臺的家政女皇 湖南衛視的 百科全書 天天早上cctv2會有那個講醫學百科常識的節目 綜上所述,再加上 本港臺的 生活大發現 生活一點通 百科全書 有沒有什麼關於日常生活小常識的電視節目呀?有的話把電視節目名稱和頻道告訴我吧。有 2套的消費主張,山東電視台的快樂生活一點通,河南民生頻道 生活365...

裝修有沒有什么小常識,裝修有沒有什麼小常識?

如果您打算把洗衣機放到陽台,一定要注意洗衣機的排水口不要直接插地漏裡。洗衣機地漏排水時,因為地漏排水管道截面過小,彎道過多,排水速度就減慢了,萬一地漏溢水,陽台可就毀了。採用台下盆安裝方法,水槽被安裝在檯面下,這樣可以有更大的使用空間,而且還容易清潔打理。臉盆要買陶瓷材質的,建議不要買那種玻璃材質的...

有沒有什麼美容護膚的論壇可以,有沒有什麼美容護膚的論壇可以推薦?

上網查一下吧,我對這個不太了解。請問你是多大年齡的呢?有沒有好的美容化妝 可以推薦 分享美容心得的也行 其實我覺得瑞麗不錯,一直看的,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挑著看。其實 的女人頻道還行。有的內容會比較囧,了解一些技巧還是不錯的。各大論壇都是有美容護膚板塊的,你可以去惠好藥尚網看一下,個人感覺那裡的護膚保...